临港书院人家

2016-04-04 21:28 1724/28
  • 出发时间/2016-04-04

意外看到一篇游记

某天在网上看到一篇很笼统的游记,说的就是书院人家,感觉风景还真不错,油菜花金黄,徽派建筑格调,绝对被俘虏了,可惜那篇攻略不是很详细,后来自己在网上和百度地图上又查了些攻略,便决定哪天去探上一探。

准备出行

地铁临港大道下

详细攻略------去了才知道,第一次马虎去绝对会走冤枉路。

地铁16号线到临港大道下(滴水湖不到一站)一号出口,往西走80米左右,有个公交枢纽站,站内有1077   ,1078和

浦东29路,1077好像到鲜花港的。最主要的是公交车间隔很长,终点站还找不到调度室和司售人员,真奇怪。还没有发车时间表,真是两眼一抹

黑啊。期间还有黑车来兜售生意,到书院人家一站路15元,我没有坐。后来等了40分钟来了一辆车,开一站路到临港大道,两港大道下,往前走

便看到巨幅的书院人家指示牌了,终算到了。

不急玩,先拍照。

这是在浦东29路临港大道,两港大道下车后在公交站上拍摄的,终点站发车的话,可以减去5分钟,掌握好发车时间,就不会多等了。

然后到马路对面拍下回去的时间班次,算好乘那一班车,那玩起来,就心中有数了。不会出现空等的情况了。

这是实际时间。我哪天乘13.50的,差了几分钟吧,还行,乘一站就是地铁临港大道3号进口。地铁很多,顺利返回。

大家如果再搞不明白,我也无语了。就黑车吧。

还是上照吧

浦东29路坐一站下,往前走便可看到书院人家的引路牌。这一站路如果走的话,估计要半小时,3点多公里。

地铁有一站是书院,你如果下了,那就大错特错了,绝对不沾边,晦气吧。

书院人家地处上海东海之滨,总规划面积约200亩,位于上海临港新城里的两港大道和临港大道的交汇处,是上海浦东新区书院镇现代农业先行区的核心。

2006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四年来,已先后获得了“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上海市农业旅游推荐单位”和“国家AAA级旅游景点”等荣誉,而在10年世博会之际,获得了“世博观光农园”及“世博特色餐厅”等称号,在10年底又获评“上海市餐饮名店”及“浦东新区文明农园”的荣誉,成为了上海市近郊农业旅游业当中的一个亮点。

这是一片净土,原生态的宁静回荡着心灵的音响!

这个美丽的地方就是位于上海  临港新城的农家乐——“书院人家”。

这是一片纯朴的土地,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传递着生命的遐想。

这是一处灵性的土地,清新的空气飘荡着乡野的芳香。

目前,对外开放的是书院人家,主要以体验和展示当地传统乡村文化为主,整个园区布局精致典雅,小桥流水,白墙黑瓦,清新自然,一派江南水乡的格调,和临港新城交相辉映、互为融洽。

仿古的重檐歇山式慧灵阁。

走进“书院人家”,一股浓浓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清新而又亲切,一幢幢白墙灰瓦木窗木门的乡村民居掩映在葱绿的树木中。两座相邻三座相偎,宅院内外,错落有序,水井栅栏,小桥流水,清静雅致,独具江南水乡的风貌。

在书院人家的一边,几个小时后玩过的昆虫水泥模型还是引起了我的注意,有蟋蟀,甲虫,小兔,乌龟等造型,憨态无比。

白墙上一个大大的“栈”    是一个住宿的客栈。

到“书院人家”,追寻那无比的野趣。在农田里,采摘一些无公害的新鲜蔬菜。到小河里捕一网龙虾、泥鳅、螃蟹、然后亲自下厨,那绿色蔬菜的香甜,鱼虾的鲜美,醇厚的老酒,让人馋涎欲滴,品着美酒佳肴,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书院人家的住宿:白墙黑瓦、庭院深邃的农家客栈, 单体景观别墅、连体乡村别墅,古典与现代风格的结合、自然与乡村文化的融合、东方与西方气息的交融,静谧于自然怀抱中的奢华、精致、温馨的饕餮享受!让入住的客人感受到“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乡野情调,沉醉于诗一样的意境。客栈窗外,玉兰花朵朵盛开,花枝摇曳、绿树环绕,停格在那宽敞的窗框里,俨然一幅美轮美奂的风情画。夜晚,入住客栈,闻窗外花香,夜听蛙鸣,晨闻鸡啼,尽情享受那份甜蜜的宁静,好似走进了世外桃源……

书院人家的特色菜肴:马兰干红烧肉、红烧朋友菜、乡下走油肉、三鲜肉皮煲、书院农家乐、荠菜蛤蜊丸子、本地蒸三鲜、乡村汉堡  、野茭白小蛋饺、枣泥塌饼、农家大圆子、四季菜饭等美味可口的农家菜肴。

当我们久居钢筋水泥构筑的城市中,奔波于烦躁的都是生活间,找一个闲暇之时,到“书院人家”,漫步田径、满目缤纷、满眼苍翠、潺潺流动的河水伴着那古色古香的民宅,衬托出“书院人家”幽雅的氛围间去寻觅儿时家门口的情景,回味淳朴的乡情,追思曾经的记忆,怀念流逝的岁月。把都市的喧闹暂时的抛于脑后,给心灵一个小小的安抚,来一次尽享大自然的韵味。

是单位包场开会不错的地方。

“书院人家”除了将富有田园生活气息融入到自然景观,还非常注重生态学和美学。田园内除了保存大量的乡土树种以外,还在休闲活动区栽上桃树、桂树、桔树、枇杷树、杨梅树、等具有观赏性又有实用性的经济作物。让人满眼缤纷、满眼翠绿、满鼻芳香。

在“书院人家”内,还充斥着浓浓的文化味,可以说是江南文化、农耕文化、乡村民俗文化,民族风情文化于一体,更让人大饱眼福的是这里有目前全国唯一的一家祥欣猪文化展示馆,将猪的起源、繁衍、品种、作用等展现的淋漓尽致。“善以待猪,宽以待人”的文化理念将猪文化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在购物厅里,你也可以选购和品尝到各种猪的熟制品,还可以选购一些憨态可掬的猪工艺品。

“书院人家”北有鲜花港,滨海高尔夫球场和度假村,东近滴水湖,南是东海大桥,可谓景点连成一片,它交通非常方便,通过临港、两港大道,经A30、A2、外环线可直达市中心。如果你想回味淳朴的乡情,追思曾经的记忆,怀念流逝的岁月。如果你厌烦了都市的喧嚣,渴望心灵的安抚,尽享大自然的韵味,那么请你或带上你的亲朋好友,来到这里,这里有属于你的“书院人家”。

2016-04-05 18:06

2016-04-05 18:0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5 21:25

引用 yww虫虫 发表于 2016-04-05 21:25:39 的回复:

回复yww虫虫:你运气好,我第一次去,真不易啊

2016-04-05 21:33

2016-04-06 01:49

3顶!

2016-04-06 08:17

地方不错

2016-04-06 10:41

2016-04-06 12:52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04-05 18:06:43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

2016-04-06 16:15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04-05 18:07:00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谢谢大姐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04-05 18:07:28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多谢支持

2016-04-06 16:16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4-06 01:49:14 的回复:

回复刻舟求剑(JX):谢谢老师光临

2016-04-06 16:20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4-06 08:17:09 的回复:

3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鼎力举牌

2016-04-06 16:20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4-06 10:41:18 的回复:

地方不错

回复RhyNong:是的,比较幽静

2016-04-06 16:20

引用 联通老王 发表于 2016-04-06 12:52:56 的回复:

回复联通老王:谢谢老朋友

2016-04-06 16:21

一开始以为是什么书院,原来是农家乐。
网上一查明白了,原来这个地方属于“书院镇”。
布置得挺不错的,环境很好。

2016-04-06 20:0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6 20:05:00 的回复:

一开始以为是什么书院,原来是农家乐。
网上一查明白了,原来这个地方属于“书院镇”。
布置得挺不错的,环境很好。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环境绝对一流,景色怡人。

2016-04-06 20:08

2016-04-08 20:09

2016-04-08 20:09

2016-04-08 20:10

11顶!

2016-04-08 20:10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08 20:09:54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对我一直的支持

2016-04-08 21:1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08 20:10:47 的回复:

11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北京朋友

2016-04-08 21:15

书院人家给人感觉就是静 雅 闲,风景一个好

2016-04-10 01:4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1 10:51

引用 kazeken 发表于 2016-04-11 10:51:21 的回复:

回复kazeken:是的,可以一访

2016-04-11 21:55

引用 迎春 发表于 2016-04-10 01:4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