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美景与美食相随---成都海螺沟5天之旅

馨雨凌 (深圳) LV.10
2016-04-04 21:30 576/8
  • 出发时间/2016-03-17

本主爱美食,爱美景,每到一个地方总是prefer自由行,因为这样才能“吃好玩好”(其定义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遍寻美食,可以去没有旅行团的地方)!
在窝里看到其他伙伴们海螺沟的游记,又有朋友强烈推荐成都美食,作为吃货的偶,拎上老公出发了!

行程及花费

行程---
成都海螺沟5天行程,其实是挺紧张滴!可是把妈妈和儿子两人留在家太长时间也是不好滴,所以:
Day 1: 早8点15从深圳飞往成都,逛文殊院;
Day 2: 早9点半新南门客运站坐大巴到海螺沟,在旅店泡温泉;
Day 3: 游海螺沟,下午逛磨西镇;
Day 4: 早7点半坐车回成都,逛宽窄巷子;
Day 5: 熊猫基地;锦里。(本来是下午5点回深圳,航班取消,改到第二天一早)
Day 6: 早8点半回深圳

开销---
作为财务经理的老婆,记账已经被习惯了。5天总费用:6960.10

机票: 1298+1728=3026.- (因为是说走就走,而且对回来时间有要求,全网搜索后,最终在阿里旅行购买机票)
交通: 893.- 其中成都海螺沟大巴车票556(139/人/次)
住宿: 665.- (因为老公朝中有人,只出了3晚费用:海螺沟2晚336,航班取消多住一晚成都329)
观光: 750.- (海螺沟门票92、游览巴士70和缆车150,共624;熊猫基地门票53,游览巴士10,共126)
饮食:1120.30
手信及其他:505.8

Day 1

天空白云朵朵,心情无限好!下图二有亮点,各位看官自己发觉

本来打算坐1点的动车到都江堰滴,可是老公约了人在成都交易Kindle,只好改变行程,直接到酒店。酒店位置不错,到九眼桥,春熙路,新南门客运站都是2公里以内,导致我们在成都基本属于暴走类型,百度查目的地,噢,不到3公里,走起

电话咨询过客运站,知道海螺沟不是旺季,只需要提前一天买票,所以我们在酒店休整了一会就出发新南门客运站买票。3月去海螺沟每天只有早上9点半出发的一趟。不知道是不是没有买保险,还是我们真的很lucky,座位号34,35是最后2个座位

当当当,该吃中饭了!来成都之前就有朋友推荐蜀九香火锅,来到成都肯定要去尝尝滴:点了火锅锅底后,食品是自己去拿的,感觉很新鲜。九香牛肉很大一片,可是嫩滑得超乎想象;藕片是老公的挚爱,煮着相当入味!不多说,上图逗口水先

出门居然发现高科技,哈哈

坐地铁到文殊院,从K出口出去,反方向来到严太婆锅盔店,很小的一个店面。牛肉锅盔9元,外面香脆的锅盔,包裹着红萝卜,莴笋丝,牛肉,口感层次分明,赞!

文殊院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是庙也是公园!漫步在文殊院内,感受着成都人的休闲生活,一群老人围坐在亭子里,回忆过往;茶园里座无虚席,品着茶,聊着天。。。Oh,my God!这是工作日吗?有种提前过周末的错觉

出了文殊院,重头戏文殊坊来了!洞子口张老二凉粉的甜水面--很有嚼劲的面筋,配上特色的酱汁,甜辣麻香!赞!
因为爸爸去哪儿而走红的三大炮,不推荐!和长沙的糖油粑粑真心没得比!,不过表演还是挺好玩的

之所以选择文殊院,其实最主要的是我要带手信---宫廷糕点! 他家的椒盐酥味道一流!强推啊!

下午上班时间排起长队,也真是醉了!发现大家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买,想说大家真有钱。在结账的时候才发现成都人民真友好:4斤椒盐酥,瓜子花生饼各1斤,沙琪玛1斤,一起才50多块钱!

拎着大包桃酥,坐上了我的高档车 126公交!当时看路牌觉得很搞笑,高档车2元,公交也能高档?当坐上126,发现公交确实也能高大上啊!车门木制包边,木制座位,地板,天花板,包括发动机罩都是木制的!强推体验啊!

折腾了一下午,晚饭还没有着落!当然,我们还是很撑滴!从酒店出发,走路来到九眼桥,据说中国就2地方有兰桂坊,一是香港,二就是成都啦!按照大众点评推荐,我们来到了贰麻酒馆!不到8点,已经要排队了。毛豆看上去不怎么滴,可是辣得很爽!冒菜重口味啊,好麻好辣,handle不了

Day 2

大巴9点半出发,到磨西古镇已是下午5点
如果有条件,坚决请租车前往!因为坐大巴需要停定点厕所,定点餐馆,还要让去其他地方的人换乘,司机给朋友带货。。。。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高速,就后面八九十公里是省道,不是太难走。沿途风景美美滴

成都海螺沟的票可以在四川汽车网站上提前购买 http://www.scqcp.com/,可是回程只能在下车点现买。价格一样,但是出发时间是早上7点半。

磨西古镇很多住宿点,我们想随时能泡温泉,所以订了海螺沟清泉居温泉山庄,它离磨西古镇有5公里左右的距离,在镇上打车去的话是30块钱,可是打电话给老板,老板是会来接人的。山庄附近有温泉眼,所以老板自己搞了4个露天池子,还有几个单独房间。在住的2天,基本提前半小时通知老板,老板就会专门帮你准备个池子泡汤!感觉比贡嘎神汤干净多了。当然,如果你是喜欢有花样的温泉,那就不合适!因为这里只有纯纯的有硫磺味的温泉。

Day 3

早上7点多,日出金山 开始了海螺沟新的一天!

从清泉居去海螺沟有2种方式:1)老板送你回磨西小镇,自己买票;2)老板帮你买票(价格一样),景区会派车到附近大路上接,但是只有8点半一趟。

坐观光车可以直达3号营地,再坐缆车到4号营地。如果不坐缆车,是不能看到最上面冰川瀑布的。虽然挺贵,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我们去的前2周山上暴雪,我们去的时候山上雪还挺厚,却不是很寒冷,风景超美!听工作人员说,不是每个来的人都能看到主峰上的佛头,乌龟山的,我们很lucky

Tips:日照很厉害,需要防晒!

有些人天生就是为了冒险而生,据工作人员说每年都有很多登山队申请来征服,也埋葬了很多生命!挺佩服他们滴!

我们两老没有在中途下车走路到3号营地,所以看完下山是中午2点多。按照大众点评选了乐山酒家,味道确实不错!厨师以前是给各级领导们掌厨的。有来头啊!

因为去红石公园时间不够,所以决定在古镇游览一番:古镇老街,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还是回去泡温泉吧

Day 4

7点10分老板开车送我们到坐车地点,又开始一次漫长的旅程,继续定点厕所,定点餐馆,回到成都已经是近2点。随便找了家小龙坎火锅,不推荐!放了行李,我们奔赴宽窄巷子!我觉得成都人民挺有想法的,把小胡同装修得古香古色,很有气息。

进店买个铜钱,出门换个伤心凉粉;星巴巴也很接地气地古香古色起来

Tips:宽窄巷子出口有批发小店卖熊猫物件,变脸玩具等,价格比巷子里面的精品店要便宜几十块钱。

Day 5

打车到熊猫基地,36元,回程到春熙路坐的黑车,30元。

熊猫是喜寒畏热的动物,当天下雨,所以基本在玻璃房看不到熊猫,它们都跑外面玩去了!基地的熊猫真心多,坐游览车到月亮产房再往回走,可以看到很多熊猫。没有看到刚出生的小熊猫挺遗憾的,不过熊猫憨憨的样子还真看不够!

Tips:1) 园区挺大,游览车只能往返一次; 2)在出口有熊猫博物馆,可以对熊猫有进一步的了解!

推荐饕林餐馆:仔姜鸡,辣椒里面找的小块鸡肉超入味;雷辣椒茄子,醋味独特,好吃!素菜王,火候够,把花菜,包菜,豆角,豆皮,木耳,土豆,藕片,莴笋一起炒,吊点醋,很有湖南手撕包菜的调调!

因为深圳天气原因,航班取消了,只能在成都多待一晚,住了个特色酒店

有特色,但是设施很cheap,不是高档酒店。不是很推荐!

因为多出来一个下午,只好临时去锦里,一样的有调调在那里,但逛逛,卯个点就好!

成都最后一晚,吃个烧烤,搞得像泡酒吧!推荐青柠味的烤鱼

Day 6

早8点坐飞机回深圳带崽咯!

总结

1、海螺沟值得一去,推荐自驾!据当地人介绍,旺季是暑假,国庆,一直到年前。住宿可以翻几倍,需要提前订票订房!有条件的,可以错峰旅行;
2、推荐熊猫基地!园子挺漂亮,幽静!熊猫数量多!选冷天的早上去,可以看到熊猫活动;
3、夜生活可以安排在九眼桥,锦里也有酒吧,情调还不错!
4、写游记好累

欣赏了很棒啊

2016-04-04 23:15

2016-04-05 06:54

2016-04-05 09:14

2016-04-05 09:2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5 14:25

引用 pei_cao 发表于 2016-04-05 14:25:40 的回复:

回复pei_cao:iPhone6s啊,方便嘛

2016-04-05 19:0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01: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