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其沙漠——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游记小赛#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1、说走就走——夜间自驾出发

4月2日傍晚,清明假期第一天即将结束。本来只有一天假期的我家飚哥,临时得知得到可以在3号4号休息两天,看了两眼户外网站,拍脑袋决定自驾去内蒙的库布其沙漠放风,吩咐我收拾东西,连夜出发,争取一早赶到目的地。我也没犹豫太久就从了,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吃过晚饭,8点半左右便开着我们的大虎子向北上京藏高速出发,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飚哥是我家的“车霸”,一般情况下,我不用操心开车的事情,只负责坐车和攻略。在蚂蜂窝上的突击学习了几篇游记之后,选择了库布其沙漠的七星湖旅游区作为了我们导航设置的目的地。我们只想感受一下金色大漠和沙漠湖泊,对徒步和其他娱乐项目没准备也没考虑。

库布其沙漠及七星湖旅游区度娘资料

以下为度娘资料:
    库布齐沙漠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古称“库结沙”、“破讷沙”,亦作“普纳沙”。库布齐沙漠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总面积约145万公顷,流动沙丘约占61%,长400公里,宽50公里,沙丘高10—60米,像一条黄龙横卧在鄂尔多斯高原北部,横跨内蒙古三旗。形态以沙丘链和格状沙丘为主。

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区是由亿利资源集团先后投资建设的以沙漠生态建设为主题、以沙漠资源为依托、以沙漠生态旅游为亮点的生态型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
    七星湖是由七个排列似北斗七星的七个湖泊组成,景区分为南、北两区,南区是高档消费VIP区,位于大道图湖南,现有21栋别墅和由14栋高档蒙古包组成的蒙古风情园,度假别墅与住宿设施400床位;拥有同声传译国际会议中心、贵宾会见厅、展厅及大小6个会议室的2000㎡的会议中心,以及具备同时接待600人用餐的2000㎡餐饮接待中心;篮球场、网球场等娱乐休闲场所也一应俱全。北区位于大道图北岸,是综合服务区,也是北京“人众人”户外拓展训练基地,与南区隔湖相望。这里有能够同时接待300人的住宿和用餐的沙漠青年旅馆,内设标准间、三人间等,能满足客人不同的需求,设施齐全,一应俱有。整个景区根据资源结构划分为“六区两线一带”,即综合服务区、沙上康体活动区、沙上冲浪活动区、湖滨休闲度假区、水上娱乐活动区、休闲垂钓区、徒步穿沙线、沙漠之舟观光线和七星湖探秘观光带等。
在2010年与当地政府合作投资6亿元建设库布其沙漠七星酒店,酒店充分的利用三网合一,五能互联的技术,打造全国第一家沙漠低碳的超五星级酒店,2011年5月试运营。相信七星湖会给您的旅游留下既难忘又独具特色的风景和享受。
景区分为南、北两区,南区是高档消费VIP区,位于大道图湖南,现有21栋别墅和由14栋高档蒙古包组成的蒙古风情园,客房拥有床位200多个,具备同时接待600人的会议和500人的餐饮场所。

2、到达

4月2日一夜几次交换,歇人不歇马,根据导航指引,一路京藏、京新、京藏、包茂高速、沿黄公路,4月3日清晨迎着初升的太阳,到达了独贵塔拉镇,大约6点50左右到了七星湖景区门口。诺大的景区停车场一辆车也没有,只有一位大爷在收拾地上的很少的垃圾。经过向大爷咨询,随时可以买票进入景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被我们叫醒,买了50元每人的淡季门票,他们打开景区的电动门,将我们的车放了进去。

初识七星湖旅游区

不知道什么原因,好多照片无法上传。比如度假酒店的照片。以下尽量上一些园区内拍到的照片。

园区很大,有旅游专线公路,环湖公路,还有去往沙漠腹地的公路。适合自驾游或长时间徒步。没有看见公共交通。除了园区内中东风格的超五星的七星湖度假酒店外,还是牧民新村,据说有农家院和青年客栈可以住宿。我们没有住宿的计划,沿七星湖旅游专线公路自驾北线时经过并看到了牧民新村。

各种原因照片大部分丢失,微信保存了部分照片。上传

大漠天池

园区内的部分共建林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06 20:58

您想知道哪方面。我们只去了七星湖生态旅游区。库布其最著名的应该是响沙湾吧。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在七星湖食宿,所以没有什么攻略

2016-04-07 08:10

还有很多非常好的照片,不知道什么原因传不上来。值得一去。

2016-04-07 08:1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1 16:51

引用 liu_p 发表于 2016-04-11 16:51:04 的回复:

回复liu_p:自驾,仅仅用了多半天时间在七星湖生态旅游区转了一圈。晚住呼和浩特。所以没有太多的经验分享。如果需要,可以提问,尽量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