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三亚凤凰岭山盟海誓景区

火冰 LV.15
2016-04-04 21:48 972/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当我到达凤凰岭山顶,驻足观赏各种爱情的象征标志,感受着周围的鸟语花香,不禁想到了林徽因的这首诗。
虽然生活在三亚海南大部分的景区都已去过,但是偏偏在市区周围的凤凰岭山盟海誓景区一直迟迟未去,有这么浪漫动情的名字,想必一定别有一番洞天。
话说这里可以360度鸟瞰全三亚,以及三亚的四湾八景,是北纬18度上三大爱情圣地之一,最受欢迎的婚纱拍摄基地,有三亚最浪漫的婚礼仪式教堂;是观赏日落的绝佳之处,也是全览三亚绚烂夜景的至高点。
从市区可以坐出租车,大概10多分钟的车程,也可以租电动车等骑行,经过山水国际酒店后,一路的标志也挺清楚,加上百度导航,毫无困难到达目的地。
景区门口便是游客中心,可以自行游览,也可以请内导讲解,30元请一个内导,看景不如听景,两相结合最好。

景区售票处有简单的路线、景点介绍,期待着上山后能俯瞰三亚的四湾八景! 游览路线为:景区大门—接待中心—“风水龙”景观—空中索道缆车—服务中心—九曲桥—来仪台—舞凤台—望鹿台—“百鸟朝凤”雕塑—朱雀台—还巢台—九曲桥—海誓山盟广场—鹿心亭—如影阁—执手台—爱情花廊—水晶圣殿—长相厮守台—世界四大宗教的爱情文化—缆车返回

内导教大家用海南话说“我爱你”----瓦爱鲁!并教大家爱的手势,正好这两天新浪微博的一个热门话题是晒爱的手势,呵呵,巧,一起上图了!

好像所有地方只要有了水,就有了灵气,经过风水龙,拾阶而上,开始排队坐缆车,整个索道全长1624米,从奥地利进口,话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客运索道。每个缆车车厢可容纳八人,运行时间约10分钟。它既是通往山顶公园的交通工具,安全舒适;更是一种动态观景方式
编辑

每个缆车车厢可容纳八人,单程运行时间约10分钟。既是通往山顶公园的交通工具;更是一种动态观景方式,稍微恐高的我,真心只感觉到了舒适,因为慢,所以一点不紧张,缆车由最低点慢慢上升,竟然能看见脚下的一大片芒果树上吊着的芒果,整个三亚的全貌也慢慢呈现眼底。

约10分钟,缆车到达山顶,清风拂过,带来阵阵花香,这两天三亚还没有燥热的空气,最舒服不过,满眼的绿色,空气中高浓度的负氧离子,我们在这深呼吸,醉氧了!

很多新人在此拍婚纱照!

三亚是一面环海,三面靠山!

盛世太平,有凤来仪!

在“海誓山盟”“北纬18°”石前拍了照后,跟着内导去看“四湾八景”,中间会经过:九曲桥—来仪台—舞凤台—望鹿台—“百鸟朝凤”雕塑—朱雀台—还巢台,这个景区确实需要请个内导,否则像我们这样生活在这的,都不确定能清楚所有的方位,四湾指: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榆林湾(榆林军港哦,别的地方看不到的),八景指:落笔洞、美丽之冠、海誓山盟、凤凰岛、鹿回头公园、凤凰还巢、108米海上观音(当天有点雾,没有看见,也没有拍到照片)、半岛传奇。
还可以遥望东岛(目前是军事驻地,游客是不让上岛的)、西岛、锦母角(图片中像一个海龟的头的地方)

既然是以爱情为主题的景区,说明重头戏还在后面,
PS:发现一棵接着超大豆角的树,海南人喜欢用豆角做汤、炒菜,这一个豆角估计就是一盆了:

这里保留着属于北纬18度的真正热带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高达95%,有各种珍贵的热带树种,花梨木(学名“降真香”,来了这才知道的)。

海南四大南药之---益智

带刺的植物会结的果实叫“星月菩提子”,现在海南炒的蛮火的一个东西,附一串图,一个胖胖的内导带的。

内导妹妹说,走,我带你们去走爱情之路吧,将一起走过:“爱的旅途”,意为“为爱而走的路”,沿途三个观景亭,分别为:鹿心亭、如影阁、执手台三个部分爱的小品主题景观。鹿心亭--是两人初识,一见倾心,怦然心动的开始,如影阁---是陷入热恋,如影随形,的过程;执手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终于修成正果。

通过这个花式长廊,便可以到水晶教堂了,拍婚纱照的好多呀!

通过教堂继续走,曲径通幽,教堂喜结连理后,该是走入婚姻的“牢笼”了!其实应该是长相厮守,两人一起建设小家!有情人终成眷属,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整个景区是呈“8”的形状,所以在林荫栈道里,跟随一个个微景观,不知不觉就到坐索道的出口了!

岁月悠悠,君心依旧,这里,有凤凰的美丽传说,有亘古不变的爱情誓言!你是我心中永远的人间四月天,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07 09:25

图大部分是从山顶望下看的风景,可以看整个三亚全景,包括亚龙湾,光从图片上是区分不出地理位置的,当天有点雾

2016-04-07 12:3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1 10:51

好滴,那次我再多写点,有时太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