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3000+5天三晚沙巴自由行,人生第一次浮潜和滑翔伞

谈起这次的沙巴之旅,有一种说走就走的味道。本来我是打算找小伙伴一起去日本的,可是无奈身边的朋友都特么去过日本了(都比我有钱,我擦。。。)作为穷B又想出去玩,唯一能做的是什么?当然是时刻关注各大旅行网站的打折信息了啊。在这里我墙裂推荐一个APP,叫做穷游最世界,里面有很多划算便宜的自由行deal,我们这次订的是上海来回沙巴的5天行程套票,来回机票+酒店三晚一共1800元。包含机票+酒店的费用,本次出去总共花费了3336元(好像是不太记得具体金额了)

经过若干小时的高铁+地铁,我和我的小伙伴终于到了浦东机场,累出血了,不过一想到4小时后就能看到蓝天白云的沙巴,老子想想就觉得好幸福,虽然到那边其实是半夜2点钟左右。而且,听说春秋航空相当抠门没有免费饮料送我却被空少送了瓶可乐(我不会告诉你其实可乐是坐我前排的女生买的,那个空少认错人了,so管他呢。。。)

来来来一张照片,装个X,马上就起飞啦,好开心完全没有睡意。

飞机下来以后手续全部搞定行李也全部拿好以后,我飞也似的去找MaybankATM机取钱,全然没有理会我们的地接小伙子(其实我是有点抱歉的,因为是免费接送机所以是等一车人到齐后出发的,我因为取钱拖延了一些时间)OK,关于取钱呢,真的非常方便,华夏银行境外取钱每天首笔免手续费,每天第二笔无论金额多少收取12元手续费。,按照当天汇率结算,1马币=1.6RMB。后面几天的匆忙行程证明我一下飞机就取钱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2016年3月18日凌晨,check in以后就匆忙休息了。需要提醒各位的是,由于我们定的是较为廉价的deal,所以不要期待酒店是多么fancy,我们入住的酒店名字叫做Cititel Express 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城市快捷酒店)你们可以自行百度该酒店,卧室很小,房间里放两张很小的床已经非常拥挤,过道上只够让一个人的小旅行箱摊开来,不过洗澡和空调都是可以的,牙膏牙刷你可以跟前台要,他们会免费提供给你。

真正游玩的行程是从3/18-3/20(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定如此匆忙的行程,因为我们穷,妈的好难过好不想承认)因为我们实在是太懒又想要说走就走,所以我们就淘宝上购买了3天的一日游行程。

3/18 沙巴 红树林一日游,主要是在红树林寻找长鼻猴+晚上去红树林找萤火虫。(129元人民币)
3/19  沙巴神山+吊桥+牧场一日游,我们加钱玩了滑翔伞
3/20 环滩岛浮潜一日游(神山+环滩岛一共628元,滑翔伞170马币)
3/18上午10点钟左右,我全付武装在酒店大堂等待沙巴地陪来接待我们。因为我在来沙巴之前脸已经开始过敏,所以任何防晒产品都不能使用,只能靠戴太阳帽和墨镜及丝巾物理防晒。靠,出去玩一趟我容易么我!!

沙巴水上清真寺真的就是很。。。一般般吧,位于市中心,其实作为一个景点专门来看的话也没多大意思。当时大概是下午2,3点的样子,有人在里面做礼拜,我们就没有进去打扰,在外面象征性地拍拍照。

接着是去红树林寻找长鼻猴,红树林属于热带雨林,我们轻轻摇曳着小船进入森林里面,这个时候你就不要管什么蚊子要你之类的问题了,使劲喷防蚊液,其实也是然并卵。风景是真的很棒,长鼻猴也能看得到,我们静静地看着它们自由自由地栖息打闹着。

刚真,我真的觉得沙巴的日落是本次行程中最最美的,黄昏时分的海水收敛住了白天的气势,静静地欣赏着落日的到来,美好又幸福。

夜幕渐渐降临,我们欣赏完短暂又美好的落入后又驱船赶往红树林寻找另一种神奇可爱的小动物:萤火虫。

因为听说晚上虫子更多,我非常努力地想要让自己免受蚊虫攻击,所以全副武装+1

萤火虫真的很小,它们发出及其微弱的光亮,我们一个个瞪大了眼睛就怕错过这些小小的可爱风景。一天行程结束后我意欲未尽,还想要去沙巴当地的露天酒吧听听音乐喝喝酒放松一下,可惜小伙伴身体扛不住我们就散步回了酒店。其实我真的是个人来疯啊。。

第二天我们去神山,其实这座山我也觉得一般般,曾经混美国的我去过大提顿国家公园,沙巴的神山跟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山相比,就逊色很多,不过还是很美环境很棒。

说一个有趣的现象吧,我惊讶地发现沙巴的乡下是把房子建在山上了,以前在洛杉矶也见过建在山上的房子,觉得很有意思,就把两个不同城市的建在山上的房子给大家展示一下吧。

洛杉矶这个是我自己随意乱入的,我们还是要回归正题。
在这深山老林里竟有一个号称”沙巴新西兰“的奶牛场,门口的几头奶牛可把我们兴奋坏了,其实跟新西兰真的真的是没法比啦,这片奶牛场应该是新开发出来但是开发得还不成熟的那种。类似于咱们国内某些旅游景点,非得要模仿国外风格却整得四不像。不过这个奶牛场有很多马来西亚当地游客来玩,顿时觉得自己好像没有被坑似得(因为当地人也来嘛)
来几张萌萌哒的羊咩咩和牛哞哞

其实这些牛羊被圈养起来供人观赏真的很可怜,老实说这样子的类似动物园里被关起来供人观赏的动物没有什么区别,我本以为牛羊自由自在地慵懒地在一大片广袤的草地上打滚呢,这不是我想看见的景象。而且这里被开发化很不专业,草地稀稀拉拉,一看就是没有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专业的养护,如果非要作为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我觉得没多大意思。来几张我的照片压压惊吧

第一次玩滑翔伞,准备期间紧张到肚子痛,忍痛飞完觉得还不够,还要玩。玩滑翔伞是自费项目,170马币,坐着热到轰轰响的破皮卡车上山后,我被安排在第二批滑翔,看着别人助跑一会儿就马立马起飞了,我内心焦灼地期待着,又好紧张,想上厕所,可是山上哪里来的厕所,哇擦,那就憋着吧。

我离云端真的好近,助跑好几回,穿着裙子真的比较容易受伤,建议妹子还是穿着长裤来,最后我飞起来了并且飞上天后就一点都不害怕紧张了。如果在空中的紧张感是3分,那准备期间的紧张感是10分啊。so其实梦想真正在实践的时候并不可怕, because you are on the way....

我期盼着的浮潜终于来啦,其实来马来西亚不就是来海边的嘛,环滩岛的浮潜项目已经被当地人规范化和量产化,作为普通游客,我们必须上网预定环滩岛一日游的项目,换言之,当地不提供游客自行随意去环滩岛的渡轮服务。想要上岛,必须跟团。除了美人鱼岛和环滩岛以外,其他不知名的岛屿可以自己去码头买船票,乘船前往。

浮潜的话如果事先自己没有准备呼吸器和脚蹼,那就使用免费提供的”万人之吻“呼吸器吧,我其实并不介意,不过我用的蛙镜很容易渗水进我的眼睛里,我当天还戴了美瞳片,而且脸还过敏着,每当海水渗进来到眼睛里我内心都在咆哮好嘛,不我忍了。。。。(好,其实这不重要)关键是我觉得浮潜项目让我有点失望我看见的鱼不多,漂亮的珊瑚也不多,所以我决定下次去浮潜一定不要选择热门的被开发得太over的海岛。不过呢,人生的第一次浮潜和滑翔伞是在马来西亚,也是一件很令人激动的事情啊,至少我勇敢地尝试了第一次。”勇敢“本来就是一件很宝贵的精神。

凭借个人美色和魅力(不要喷哈哈哈)我跟第二天带我们的导游混熟了以后,请他带我去吃当地人的海鲜餐厅(不要再安利我大茄来了,那里超级贵,要记得我们很穷的)

这么多大概250马币吧,三人份的,最后那个鱼头长得有点像中国的龙whatever海鲜味道还可以,价格也不是非常便宜,但相比于大茄来就要划算多了。如果还能有多一天的时间的话,我的马来朋友说可以带我们去当地人的海鲜市场买海鲜,哎,可惜我们吃完晚餐后要去赶飞机了。

嗯,下面聊聊我的马来之行的体会吧。马来西亚是除了美国之外的第二个去过的国家,(美国呆了三年,念书啦)跟当地人交朋友后,他告诉我其实马来西亚的医疗福利制度非常完善,普通感冒拿着身份证去医院就诊,只需支付1马币的医疗费用,就可以享受医服务。所以马来西亚的高福利吸引了很多的菲律宾难民来马来西亚讨生活,他们就像是美国墨西哥人似的,做着最辛苦的工作却拿着最少的报酬。他们在马来西亚没有国籍,没有身份,但他们宁可来到这里讨生活。我在大排档吃饭的时候就会有菲律宾小孩子跑过来伸手跟我要钱(我没有给,下次再遇到类似的状况我会随身带一些糖果)

朋友告诉我,马来西亚的华人是受排挤的,一些比较体面的工作机会都轮不到华人,他是一个华人小伙子,非常努力地经营着自己的生活,勤奋善良。他说,现状是这样,他只有更加努力勤劳地工作,才能有更好的生活。种族歧视在全世界都是既定存在的事情,我们凭借自己的力量也许只能改善哪怕一点点,但经营好自己,永远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下一场出镜旅程,我的计划是:菲律宾!!这是一个深受法国殖民思想影响的国家,我很感兴趣,那么,下一场,约吗?关于下一场旅行,我的计划是11-12月,菲律宾,感兴趣的盆油可以私信我!!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5 14:25

引用 中国法拉利 发表于 2016-04-05 14:25:40 的回复:

回复中国法拉利:谢谢。。。

2016-04-06 09: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1 12:51

萤火虫是怎么拍出来的,效果这么棒。

2016-08-02 10:41

嘻嘻想一起去菲律宾!!

2016-08-02 11:53

滑翔时间是多久,我也马上要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