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你慢点走-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蜜月之旅-中央格兰德美图&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9-26

前期小剧透

开始整篇游记之前,先给大家放几张图片让大家感受一下马代的美~

好了,先剧透这么多,下面开始正式游记。

游记之准备篇

9月19日,在众多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我和老婆举办了风格清新,气氛热烈的婚礼。接下来,就是期盼已久的蜜月之旅了。其实蜜月之旅在两个月前就已经订好了,因为媳妇特别喜欢马尔代夫,所以蜜月目的地直接锁定马代。

之前和媳妇在中青旅跟过台湾的团,觉得出去旅游找个比较大一点的旅游公司会省心些,对中青旅的服务也比较满意,选岛的工作就从中青旅可以去到的岛里开始选。我们先确定了一个原则,就是要找一价全包的岛,因为我们不想在度蜜月的时候还要算计花钱的事情,后面也证明了一价全包确实更适合我们。我们最开始选好的岛是性价比不错的吉哈德岛,4晚5天一价全包美佳直飞的价格是13099每人,而且出团时间是9月26号,刚好是中秋放假,加上我的婚假3天刚好能连上。我们担心那个时间段会比较抢手,因此当时就交钱预订上了。订上之后,我们就开始疯狂的看各种游记和攻略。在马蜂窝看游记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吉哈德岛上房间的地面都是沙子做的,而且浴室都是露天的,老婆害怕虫子和蜥蜴,而且我们都不太喜欢这种原始风格的房间,再加上看到网上评价说吉哈德岛不太适合浮潜,因此我们萌生了换岛的念头。再次选岛,我们又多了几个标准:1、出团时间9月26日,时间4晚5天;2、一价全包;3、房间是现代风格;4、岛上浮潜体验好。很快,我们的目光锁定在了森特拉(中央格兰德)岛。森特拉岛符合我们的所有要求,没有太多犹豫,立刻和中青旅联系,换了岛,最终订的是两晚沙屋两晚水屋。另外,由于我们出发的时间比较合适,旅行社赠送了我们一晚在马累的住宿。不过每人加了2000块,最终的价格是每人15099。

岛确定之后,我们因为临近婚礼,就没再太多关注蜜月旅游的事情。婚礼一结束,留给我们一周的时间准备行李。下面是我们准备的清单,供大家参考:

1、重要必备类:
1) 机票
2) 护照
3) 1元面值美元若干(用于给小费)
4) 信用卡(用于机场和岛上消费)
5) 身份证

11) U型枕
女生:
1) 防晒外套
2) 泳衣(比基尼)
3) 泳镜
4) 沙滩裤
5) 沙滩拖鞋
6) 大披肩(穿比基尼时用)
7) 内衣裤
8) 外套
9) 裙子
10) 半袖
11) 热裤
12) 墨镜
13) 头饰(各种各样的花)
14) 帽子(草帽等等)
15) U型枕

三、浮潜装备:
1) 浮潜眼镜
2) 浮潜呼吸嘴
3) 浮潜衣(全身连体的那种,防止晒伤)
4) 浮潜脚蹼
5) 浮潜袜(我们这次没有准备,建议大家每人准备一双,有时候比脚蹼好用)
6) 潜水手套

四、洗漱护理类:
1) 防晒霜
2) 晒后修复霜(岛上18刀一瓶)
3) 牙膏
4) 牙刷
5) 毛巾(岛上毛巾很干净,没有洁癖的可以不带)
6) 梳子(其实岛上也有)
7) 刮胡刀
8) 洗面奶
9) 洗发水
10) 沐浴露
11) 护手霜
12) 防水袋(装湿衣服或拖鞋用)
13) 纸巾(干、湿均备)

五、数码类:
1) 相机
2) 相机充电器
3) 三脚架(拍夜景神器)
4) 手机自拍杆
5) 手机充电器(手机我就不说了,没人会忘带)
6) 耳机
7) IPAD(打发飞机上近8小时的无聊时光)
8) 转换插头(必备)
9) 接线板(必备)
10) 充电宝
11) 笔记本电脑(如果大家相机空间够用可以不带,我是带上拷照片修图用)

六、药品及工具类:
1) 创口贴(防止浮潜之后的擦伤和划伤)
2) 云南白药(浮潜后身上会多一些莫名的磕碰伤)
3) 碘伏(作用同创口贴)
4) 棉签
5) 风油精
6) 防蚊液
7) 蚊香或驱蚊液(插电源的那种即可)
8) 藿香正气(防中暑或吃坏肚子)
9) 英语旅游会话类书籍(英语不好泪奔)
10) 笔(过关时填出入境卡会用到)
11) 草稿本

七、箱包类:
1) 旅行箱*2(如果箱子够大(>28寸)1个足以)
2) 双肩包*1(笔记本电脑和各种杂物)
3) 相机包*1

游记之进程篇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9月26号出发啦!

飞机起飞时间是北京时间7点,我们是第一次出国游,怕在过关及安检的过程中耽误时间较多,因此我们走的比较早,凌晨3点10分,我们就打车直奔机场。我们本次乘坐的航班是海南航空HU7951(据说海航的要比美佳的要好一些),北京马累,全程7小时30分钟(直飞有好也有坏啊)。

租车抵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发,排队办理登记手续,然后排队过关安检。全部流程走完差不多花了1个多小时。由于一晚上没怎么睡觉,我们俩过完安检直接去登机口旁边找个地方睡觉了。

等到北京时间7点飞机从首都机场起飞,将近8小时的无聊飞行,我俩在飞机上的主题就是吃、喝、睡。这里也建议大家在飞机上尽量好好休息,这样才有体力去那边玩嘛。

马累时间12点30分(北京马累快3小时),我们的航班平安抵达马累机场。走出机舱第一感觉马累北京潮湿很多,空气中带着海风中淡淡的咸味,很好闻,在帝都服雾过多的我们表示有些醉氧。

取完行李,按照中青旅发的填写说明填好入关卡片(这里要注意,入关的时候填写入境卡和出境卡,出境卡当时自己一定要留存好,避免出关时的麻烦)。办理过关手续之后,就有中青旅的地接(中国人)举着写有我们俩英文名字的牌子。我们几个一起坐上了中青旅安排的车,去了当地的一个叫Hulhumale的旅店。这个旅店在机场旁边的一个小镇上,小镇遍地都是类似的小旅馆,房间规格不大,但是装修都很精致。进房间之后,由于旅途劳累,我们俩着床就睡了。

一觉醒来晚上六点了,肚子饿的咕咕叫,该吃晚饭了。由于还没有上岛,因此这顿晚饭是不包含在一价全包的套餐里的。我们带上美元就出门找地方吃饭。刚好赶上有一队当地人组成的队伍不知道在庆祝什么,穿着奇装异服,跟着音乐节奏边跳边唱。拍了两张照片,肚子又开始催我们了,旅店旁边有一家印度餐厅,我们太饿了,就直接去印度餐厅点餐吃完饭。推荐大家吃咖喱,印度的咖喱真心赞。消费也不算很贵,我们两个人吃了26刀,大概人民币不到200块钱。

吃完饭后,我们就在附近转了一下。这个岛上也有沙滩,这才是真正的沙滩,细白的沙子,淡蓝色的海水,美得让人痴迷。相信森特拉岛上的沙滩会更好,这让我们更加迫不及待的要上岛了。晚上回到酒店后,中青旅的人通知说明天早上5点就要出发去机场赶内陆飞机。崩溃……于是匆匆洗漱完就睡了。

第二天我们和中青旅的其他一行人被小黑送到机场,我们要搭乘早上8点的内陆飞机。内陆飞机比平时坐的飞机要小很多,这起飞和降落确实比较吓人。

由于飞机时间不长,总共也就不到半小时,因此飞行过程中也没有什么餐食。不过我俩一点也管不上有没有早饭,因为外面的景色实在太美了,看的都忘了拿出相机拍拍拍了。零零散散的小岛,就像一颗颗洒在盘子里的珍珠(原谅我的词穷)。实在是太美了。半小时后,我们降落在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岛上,下飞机后我们被告知行李已经有人帮忙拉到车上了,让我们直接上自己酒店的车子就行。这里要注意下,我们出来后看到有好多辆中巴车,一定要认准自己岛的名字和标示,别上到别家的车上了。

很快,中巴车的司机确认名单上的人都上车后,我们便出发去码头。抵达码头后,我们便看到了自己的行李已经堆好在酒店的船上了。

随着船缓缓开动,我们离森特拉也就越来越近了!船开的很快,大家都很兴奋。灿烂的阳光加上凉凉的海风,一切都太让人陶醉,就像一个梦。十来分钟后,顺着工作人员的手,我们第一次看到了森特拉岛。随着船越开越近,梦境就越来越真实。白色的沙滩,浅蓝色的海,绿树葱葱的岛,真XX美啊!

船靠岛后,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先下船,用他们手上的IPAD给我们和岛上的森特拉标志合影留念,并表示随后就会发到我的邮箱。照完相之后小黑就帮我们把行李都抬了上来。我们上岛的时间是11点钟,因为上一波在岛上玩的人刚刚走,房间还在慢慢收拾,因此岛上的工作人员先领我们到登岛码头旁的一个水吧先坐下休息,每人发了一杯果汁,同时给我们讲解一下岛上的大概情况和注意事项。

这就是工作人员给我们拍的照片啦,说实话回国后还能收到这张照片还真是有些小惊喜呢。

此时我和媳妇是完全不同的状态。我负责听讲解,她则沉醉于各种拍拍拍。

下面是我听讲解后与大家分享的登岛心得哦!

入住后大家要做3件事:

1. 预定各种游玩的项目时间,包括黄昏垂钓、鲸鲨探险(深潜)、绿洲浮潜、日落巡航等,在约这些娱乐活动的时候要注意和接下来要预约的午餐晚餐时间协调好,可能会有冲突。另外还有香蕉船什么的这些不用预约,想玩的时候提前和前台说一声就行;

2. 预定在岛上每天的午餐和晚餐,岛上有3个餐厅,分别是吃早饭的自助餐厅、海边的意大利餐厅和岛上的泰国餐厅。其中需要预约的是自助餐厅的日本铁板烧、意大利餐厅和泰国餐厅,我个人推荐日本铁板烧,味道很棒,做铁板烧的小哥也很逗;

3. 预约岛上每天的spa,这个看个人喜好了,可以每天都预约,不喜欢的话约一次体验下就好了,我们就约了一次。

下图是我们这几天在岛上主要预约的项目和时间,请自动忽略掉那些圈圈。

预定好之后,工作人员告知我们下午2点可以入住,12点钟可以去吃午饭,在吃早饭的自助餐厅,由于时间还早,刚才忙着填预约,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周围的风景,于是我们打算在水吧多呆一会再去吃饭。

水吧靠近海边的地方有一个个像大圆床一样供人靠坐的大沙发,我们俩往里一坐就不想动了,吹着海风,喝着果汁,实在是太舒服了。就这样躺了半个多小时,肚子有些饿了,我俩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水吧,去自助餐厅吃饭。

吃完饭后回前台,被告知房间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这次特别幸运,赶上岛上的沙屋在装修,因此没有多余的空房,酒店就直接帮我们把2沙屋升级成水屋,我们这次全程都住的水屋。其实我俩还挺想去体验一晚沙屋的,哈哈哈。

进了房间之后,发现这还真是家庭豪华水屋啊,房间特别大,里面的设施都很新,毛巾床铺也很干净,而且面朝大海,总之一个字,爽!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阳台外面还有供一家四口坐着聊天打牌的桌子。从阳台可以顺着梯子直接下水。这个感觉也是没谁了~

大床~

还有PS4,岛上这几天都没空玩

每天都会有6瓶新水给补充上

超大的洗漱间

洗漱间背面是更衣间,里面有浮潜用得上的潜水衣

卫生间

圆形浴缸,拉开旁边的百叶窗可以直接看到大海~

卫生间旁边还有个门可以直接通向阳台,阳台上有两张超大的床,供那些喜欢日光浴的人各种晒

关于浮潜

之前看到很多人都在问浮潜的事,我们在岛上的4天每天浮潜的时间都在2小时以上,应该还是比较有经验啦。首先建议大家除了脑袋,其他部位能穿东西的都穿!能穿东西的都穿!能穿东西的都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连体潜水衣+潜水手套+脚蹼或潜水袜。除了防晒,最重要的是它们可以保护你免受珊瑚的伤害。我们由于带潜水手套,我和媳妇的手多少都有些伤痕。因此能带的尽量都带上吧。另外每个房间里都有足够数量的救生衣,不太会游泳的一定要穿好再下水。其实我建议会游泳的也穿上,海里的涌浪还是比较大,穿上可以节约你的体力,可以多潜一段时间。

前面该交代的都交代了,后面废话不多说了,请大家欣赏美图吧。

意大利餐厅

日式铁板烧

小黑做的心形蛋炒饭~

泰国菜,忘记叫什么了,很好吃~

岛上的小游戏。螃蟹赛跑。我们的小螃蟹还跑了第一名呢~

登岛码头前的吊床

登岛码头旁的救生圈

做SPA的小屋里面的沙发

海边的小亭子。老婆特别喜欢,后面在这里拍了好多张照片

最右边就是我们住的豪华水屋

路标

偶遇一只大蝙蝠,事发突然,赶紧拿手机拍了一张,渣像素请见谅

网球场,不过在岛上的这几天没见到有人来打过

珊瑚吧,里面不光可以喝饮料,2层还有桌球、乒乓球。我俩无聊的时候经常来这里玩。

海边的泳池~

珊瑚吧内景

这个是健身房~

下去浮潜喽~

海边的日落~实在是太美了

连成排的豪华水屋

下面开始小亭子专题了,嘿嘿~

地上捡的寄居蟹~

岛上随处可见冲脚用的水,每个水缸基本都是很满的,可见酒店工作人员的细心程度。

换条白裙子~

跟酒店的标志合个影~

就这样站在沙滩上,感受凉凉的海水~

逗一逗沙滩上的寄居蟹~

4天的岛上生活很快就过去了。如今回顾这4天的点滴,我俩都不禁感叹时间的无情,多么希望它能在这一刻凝固。中央格兰德,这个给了我们难忘的、甜蜜的、感动的蜜月之旅的神奇之地。希望将来还能再来一次。最后用头图收个尾吧。时间你慢点走啊~

小彩蛋:为什么选这个背景音乐呢~因为有一天在岛上的意大利餐厅吃饭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小乐队。唱的就是这首Noting‘s Gonna Stop Us Now。虽然当时没听过这首歌,也听不太懂大概的意思。但是音乐就是这么神奇,它跨越国籍、跨越语言。这优美的旋律,配上泛着月光的海面。我真真的被感动到了。或许这也是一种缘分吧。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7 10:25

中央格兰德是几星岛啊?

2016-04-08 14:56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08 14:56:34 的回复:

回复光怪陆离:五星岛~

2016-04-08 15:0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1 10:51

房间里的水母衣有小孩的吗?

2016-04-16 22:42

房间里还提供水母衣?不是说只有救生衣的嘛?

2016-04-21 22:05

引用 🎵軒寶滴媽咪🔆 发表于 2016-04-21 22:05:33 的回复:

回复🎵軒寶滴媽咪🔆:=-=  噗!不好意思,我看错了,多谢纠正!我赶紧跟上面的人回复一下QAQ  是救生衣

2016-04-22 08:49

引用 🐷萌🐴萌❤妈妈 发表于 2016-04-16 22:42:48 的回复:

房间里的水母衣有小孩的吗?

回复🐷萌🐴萌❤妈妈:房间里面只有救生衣没有水母衣~救生衣大人小孩的都有!

2016-04-22 08:50

香蕉船是免费的吗

2016-08-25 09: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5 09:48:34 的回复:

香蕉船是免费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免费乘坐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