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古都——南京

libenben LV.5
2016-04-04 22:02 448/6

南京一座文化之都,清明去南京是和朋友聚会也顺道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积淀~~

总统府

出门旅游一定要提前网上订票啊,既方便又省钱。
看着总统府前几百米的散客买票队伍,而网络定票取票口门可罗雀,顿时给自己点个大大的赞!!!

总统府包含太平天国,两江总督衙门和民国中央政府遗址等景点,这类历史景点不请讲解员都对不起去南京买的高铁票和景点门票,总统府讲解员很划算,10人以下团体都是100元(可在进游客中心前和其他游客组团找讲解员更省钱),大概讲解1h30min左右。电子自助讲解器也有,我上午十点去的时候已经都租出去了。总统府挺值得去的。但人比较多,照片不太好拍。

六朝博物馆

馆内有wifi,扫描二维码下载App就可听语音讲解,语音导览图如下所示,每处讲解2min~20min不等,语速较慢,完全按语音导览看下来要3h左右。

展厅在B1-3层总4层,B1展出文物为城市篇和生活篇;1层为千古风流——三国人物故事文物特展;2层为六朝风采包括陶俑、青瓷、墓志、瓦当、石刻等文物;3层为六朝人杰展。

六朝博物馆导览APP

馆内的布局设计非常用心,也很值得欣赏。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人非常非常非常多,展览柜前有4,5层人,工作人员喊着“边走边看不要停留”,完全无法仔细参观酝酿情绪。馆内以文字,照片,视频和实物等形式展出大屠杀史料,国际友人帮助史料,幸存者和日本士兵证言,南京大屠杀相关出版物等。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需要提前一天在官网预约,这次因为乌龙原因没去成,只能等下次了

老门东/1912街区

老门东乌砖建筑,1912街区红砖建筑,适合小清新拍照。

玄武湖

可看看古城墙,在湖边散散步

后记

上述景点公共交通(地铁,公交车)就可很方便到达。

南京南站检票口信息栏除了显示车次,发车时间,站台号外,还显示了车厢地标信息颜色,为南京南的体贴点个赞。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4 23:02

2016-04-04 23:51

2016-04-05 06:53

2016-04-05 09:13

2016-04-05 11:1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