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朝圣——青海湟中塔尔寺

2016-04-04 22:05 826/2
  • 出发时间/2016-04-01

塔尔寺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格鲁派六大寺院:甘丹寺、哲蚌寺、色拉寺、扎什伦布、塔尔寺、拉卜楞寺
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

两张车票

西安西宁  K4009  20160401.20:20
西宁西安  Z152    20160402.15:00

从火车站坐3路公交到管理站下车,10元拼出租车,上够四人师傅才发车,
合计时长1个小时左右。
返回西宁市,塔尔寺门口路边有私家车,也是拼车10元。

一切都可能改变,唯独信仰不会。
当我静默在路旁望着青年女人带着两岁多的孩子磕长头的时候,唯独信仰不会;
当我静默在山丘望着中年男人对着阳光下的金顶就地起身匍匐起身磕长头的时候,唯独信仰不会;
当我静默在大殿外望着檐下一排明亮如镜的木板就地坚持磕十万个长头的时候,唯独信仰不会;
当我静默在人群望着皱了的脸颊花白了的头发长弯了的脊梁手持经轮拐杖乞讨,路过的喇嘛递过去钱币的时候,唯独信仰不会。
当我靠近车窗望着粗犷的大西北远处连绵起伏的山丘,听着车厢内满脸高原红被误以为是藏族人,沙哑的音色坚持推销牙刷牙膏小哥的时候,唯独信仰不会。
虔诚的礼佛人,脏了的是外衣,净了的是灵魂。
留下的是一路洁净,带走的是一身快乐。

下一站:甘南夏河拉卜楞寺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