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ce映像】Lost in Paradise-如果真的有天堂,那它一定是蓝色的

晓圆 (南京) LV.20
2016-04-04 22:08 15278/150
  • 出发时间/2015-05-09

写在前面

你相信有天堂吗?我相信。
     它是什么样子的?我想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理想的模样。
     但在我看来,它一定,要有阳光,有生命,有海洋。
     如果真的有天堂,我想它一定是蓝色的。
     因为蓝色是这个星球上最汹涌澎拜但却又深邃沉静的颜色。它无处不在,宽广无垠。
     它承载着所有的生命,斗转乾坤,生生不息。

这是我第二次踏上欧洲的土地。
     第一次是2013年的意大利,巧的是,同样也是5月。
     也许这样舒服的季节真的就是很适合漫步在欧洲充满异国风情的街头。

希腊,这个充满了蓝色的国度,它热情,又慵懒;摩登,又沧桑;精致,又大气。
     我从没想过我会这么快来到这片天堂,然而,一念之间,就这么去了,还带着满满的震撼与回忆归来。

——题记

Sorry,又要先来道歉了。继上一篇台湾的游记是出行后大半年才出炉之后,这篇爱琴海之旅又是拖了将近一年了。。。跟我一起去的两位小伙伴都很巧的在希腊回来不久之后相继有了小baby,有一位刚已经正式当了妈妈,还有一位也即将卸货步入人生新阶段,要是答应好的游记再不完工我真是要无颜面对两个baby的美女妈咪们了
        在整理照片这件事情上,可能我真的有点“处女座”,虽然这根本不是我的星座呀...但拖延了这么久的好处也是,在这将近一年里,我可以时不时的在整理修片儿时,回忆起我们在那片蓝色天堂度过的美好时光,让我可以在繁忙的工作生活里透口气,减减压,顺便感叹下时间的飞快。

去年五月,与闺蜜的这趟爱琴海之旅其实是场意外的惊喜。原本的计划是去日本看樱花,无奈机票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于是在2月俄航大促时下手了飞往雅典的机票,成就了这次旅行。其实它原本根本不在我近几年的出行wish list当中啊!不过,谁说希腊只适合度蜜月?看完这篇游记你会知道闺蜜们在这样的蜜月圣地一样可以充满欢乐!

在正式码字前,还是要先就一些问题做个说明,我知道一定是这些问题会被问得最多!
       1、照片拍摄器材:大部分照片来自相机Nikon D700,镜头是14-24的超广角以及50/1.4的定焦(爱琴海的风景大片儿一定要上超广啊!)
                   富士X100(这个相机的镜头是35的定焦)
                   iPhone 6(手机的随手拍也是很重要的!)
           照片后期处理软件:相机照片用的photoshop,手机照片用的snapseed。
           欢迎喜欢摄影的朋友一起交流~~~
       2、背景音乐:Robin Thicke的《Mona Lisa》,非常喜欢的一首歌,放松又慵懒,最适合爱琴海的度假风。爱死他的声音了,声线超级迷人又sexy。一直很重视游记背景音乐的选择,文字与图片配上match的音乐,一定是会让你这趟眼睛加上耳朵的旅行更有feel。

照例先上点预告片吧~有水印的均来自于相机,其余的是手机拍摄。

关于行程

其实我不擅长写攻略,但是作为一篇合格的游记,好像没有这个部分又显得太不实用了,所以还是得啰嗦一下,希望下面的这些信息能对要去希腊的你有所帮助。

每次的旅行,我都会是按照大概的时间计划先定好目的地的往返机票,然后再开始边着手准备签证材料,边规划内部的行程,预定目的地每个城市的住宿和城市之间的交通。因此按照行前准备的先后顺序,我会分别说说交通、酒店和签证的那些事儿。不过由于时间有点久远,请原谅我具体价格已很难记清,主要看评价和推荐就好。

【Our Schedule】

在国人心目中,希腊大概最有名的就是蓝白相间的圣托里尼岛了。所以这次我还是选择了典型性希腊游,雅典+圣托里尼。这样就给了自己下一次再去的理由。如果时间充裕,我想我一定会在行程中加上米克诺斯岛和现在因为韩剧“太阳”而大热的扎金索斯岛,景更美人也更少!

2015.5.9       上海-雅典:普拉卡老城区
         5.10         雅典雅典卫城、狼山夜景
         5.11         雅典-圣托里尼:日落出海巡航半日帆船游
         5.12         圣托里尼(Im镇):蓝顶教堂、santo wine、佩里萨黑沙滩
         5.13        圣托里尼:葡萄酒博物馆、pyrgos镇、IM镇看爱琴海日落
         5.14        圣托里尼:Oia镇、爱琴海日落
         5.15        圣托里尼:Fira镇
         5.16        雅典-上海

以下是我们的详细行程(图片可以放大看):

【On My Way】

国际航班:
      上海<=>雅典   俄罗斯航空(莫斯科转机) RMB3000多
      南京除了汉莎航空,没有其他可以飞欧洲的航班,因此总要略嫌麻烦的绕道上海。这就要考虑好会有需要在上海浦东机场过夜停留的问题,因为飞欧洲的航班一般不是晚上凌晨出发就是第二天一大早飞。所以尽量选择好一些的航班时间很重要!
     这次飞雅典,我们第一次选择了以价格便宜和飞行技术很猛出名的俄罗斯航空。事实证明,便宜是真便宜,上海出发,往返含税才3000多!可是人家战斗民族的安全性也是很有保障的!完全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恐怖!不过倒是真心体验了一把史上最快转机!第一程从上海出发时飞机晚点一小时,于是落地莫斯科机场已经离第二程飞雅典的航班起飞时间只剩20分钟了!还好俄航对于这种转机晚点到的从下飞机开始到过安检到再登机,一路都有人引导开绿灯,所以全程半小时不到搞定!虽然第二程也晚点了差不多四十分钟起飞,但是最后到达雅典的时间却只比预计晚了15分钟!战斗民族的航空也是相当可以的!不过机长的飞行技术很平稳,落地也没有传说中的颠簸,但真的会乘客集体鼓掌!也算是一次特别的经历!PS:俄航空姐颜值也相当可以,虽然飞机不是太新,餐食也还算一般,托运行李也只有23KG,不过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如果下一次再有力度相当大的折扣,也许我会再度考虑它吧。当然长途飞行,首选还是建议选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等等这些服务和舒适性都更好些的航班吧,每一年也会有好几次的折扣活动,还是相当划算的。
      附上俄航官网:http://www.aeroflot.ru/cms/

俄航的餐食

希腊国内航班:
    雅典<=>圣托里尼  爱琴海航空  RMB2000不到
    从雅典飞往圣托里尼岛的交通方式只有两种,坐船或是飞机。而坐船的话基本是没有直达的,都要途径其他岛,全程大约在7小时左右,还是白天的班次,而从雅典直接飞到圣岛却只需要45分钟。这对我们这样假期时间宝贵的上班族来说,当然是要想方设法的缩短路上交通的时间,所以我们果断的选择了飞机。但代价就是垄断性航班的高昂价格!
    从雅典圣托里尼的航班只有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克航空(我还总觉得两个其实是一家,因为总是航班共享),根据航班时间不同价格会略有差别,但是,无论你选哪一班,都是一个贵字!最后我们选了一大早出发的,45分钟的航班花了我们一个人往返将近2000块人民币!其实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坐船吹着海风还能一路看看美景才更符合慵懒放松的度假节奏。
    爱琴海航空官网:http://en.aegeanair.com/

回来路上在爱琴海航空的航班上看到的美女空姐

长这么大坐过的最小的飞机!而且感觉刚起飞没多久就降落了。。。

圣岛岛内交通:

圣托里尼岛分为三个小镇,Fira,Imerovigli和Oia,俗称费拉,Im镇和伊亚镇。岛内的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往返各个小镇之间的公交巴士班次间隔有点长,时间不好掌控。因此想要更放松自在,租车一定是在圣岛最好的交通方式。导航用Google地图就可以。
    个人觉得,是否在国内先预定好车并不是很重要,因为到了那里你会发现有太多租车行供你选择!并且事实证明,圣岛的租车行并不需要提前在国内公证驾照,只要把国内的驾照带去就好,基本都是可以认的。另外,国外的手动挡车型选择较多,自动挡选择较少且价格略高。所以到了欧洲你会发现,会手动挡开车这项技能是多么的重要!
    我是个在出国之前喜欢把能提前预定的事项都办理好的人,这样才会更安心。所以行前,我就与租车行邮件沟通了个大概,不过原本看中的拉风敞篷甲壳虫因为是手动挡而只好忍痛割爱。
    最终我们是去了圣岛以后才在租车行确定下最终的自动挡车型。选的刚好是我们提前预定好出海日落帆船游的那家公司spiridakos,可以推荐给各位:http://www.spiridakos.gr/  租的车况和出海的双体帆船都很新,服务也很不错。关于要强烈推荐的出海日落帆船游,我们稍后再细说。

这是我们后来在这家租车行租的Nissan小白,在圣岛陪伴我们一起度过了四天。

【Live In Athens】

雅典:InterContinental ATHENAEUM ATHENS 雅典雅典娜神庙洲际酒店
   由于我是洲际IHG优悦会的白金会员,因此为了省钱在圣岛住好点,雅典的这两晚洲际是我用积分兑换的,没有花钱,因此不太具有参考性。正常花钱预定大概也要差不多一千一晚。如果不选择这家的话,我想我也许会在Airbnb上选择一家交通方便,性价比高且美貌的民宿来住吧。
   这家与其他国际连锁的五星级酒店无异,环境和服务都还算不错。房间面积还挺大,由于我们是三个人入住,还给免费加了床。因为我们在雅典也没有乘坐地铁,三个人出行除了靠双脚,其余都是打车,这家洲际的地理位置也算方便。翻了下照片,居然忘记拍房间照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下。如果遇上洲际搞活动,预定有折扣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但是其他更好的选择应该也不少。

【Live In Santorini】

圣岛的住宿选择一直很让人头疼,三个小镇各有特色。Fira交通方便,生活设施齐全,比较热闹,住宿也相对较便宜;Oia就是盛传的世界最美日落的所在地,小镇相对精致,景色很好,酒店价格也比较高,圣岛比较高端的酒店大多聚集于此;Im镇之前的人气不如Oia,是圣岛的一个制高点,距离上相对靠近Fira,但相比Fira却安静很多,也有很美的景色,酒店的性价比相对来说是最高的。在看了无数酒店,纠结了很久之后,我终于狠狠心定下了在圣岛的四晚两晚住Im,两晚住Oia。

Imerovigli镇:Altana Traditional Houses & Suites   Superior Cavehouse Suite套房(最多可以睡5人) 347.5欧一晚含早
       这家需要好好推荐一下!看过电影版的《北京爱情故事》吗?里面梁家辉和刘嘉玲的那段故事就是在圣岛Im镇某家高端精品酒店拍摄的。而我们入住的这家离拍摄的那家距离相当近!
    圣岛的酒店大多可以提供机场接送的付费服务,只要事先在邮件里沟通好即可。
    当我们走进Altana的那一刻,都发出了so fantastic的感叹!住了两晚之后更是舍不得离开。Christos和Mario双胞胎兄弟经营的这家小酒店有家一般的温馨,还有长得超像维多利亚的澳洲美女工作人员。17世纪的洞穴房,干净整洁的复古风。拥有无敌的海景和超赞的服务!之前邮件沟通了好多回就已经感受到他们的浓浓热情,真的来了,更加深刻体会,这简直就是第二家回音谷!(在我之前那篇台湾的游记里曾经强烈推荐过的花莲民宿)老板Christos简直就是第二个阿呈小武,很真诚,很贴心!他在大雨倾盆的傍晚去停车场给困在车里的我们送伞,给出海归来的我们买美味的夜宵,还有私家美食美景的推荐!这里的Welcome drink的葡萄酒也很好喝,可以一边在门口的露台上沐浴阳光一边享受丰盛的早餐。booking上的高分评价名副其实!

我们最后走的那天才见到了哥哥Mario(左边),右边是弟弟Christos,俩兄弟真的是很像呀!

澳洲美女是不是超级像维多利亚!!!

临走要换去Oia住的那天我们依依不舍,和他们拍了很多合影,至今看来都是无比欢乐的时光和美好回忆。

Oia镇:The Katikies Hotel   Junior Suite房型 折扣后459欧/间/晚含早餐
  如果你预算充足,或者狠狠心打算奢侈一把,这家是我必须要吐血五星强烈推荐的!我们的价格其实不太具有参考性,五月是圣岛旺季的开始,同期我们在Oia看中的酒店基本都远不止这个价,我是在和酒店来回磨嘴皮沟通了数封邮件之后还利用某酒店预订网站的bug作对比才拿到了这个令人如此惊喜的价格,否则正常折扣价位应该在500多欧到600欧左右,那我想我是肯定怎么都舍不得去住只好忍痛割爱了。
    也许你经常会在很多“世界十大必住精品酒店”之类的文章中看到它的名字,不愧为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的成员,一切都很精致,处处是惊喜!服务相当到位!Welcome drink也是好喝到忍不住再想多点几杯。早晨坐在阳台上看着大海和门前的无边泳池早餐,so relax!入住后你会在房间里看到一部手机,是方便你出门时带着,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用这部手机随时联系到酒店。精致,贴心,细节决定品质!
   我想,在这里,依海而建的酒店本身,就已经是一道风景。

房间里的Bose音响,还配了iPod,有很舒缓的音乐

房间的洗浴用品是宝格丽的

送的圣岛特产白葡萄酒以及欢迎水果

酒店一共有三个无边泳池,我们的门前恰好是其中一个

前一天晚上根据早餐单选好,第二天早上工作人员会在你预定好的时间把早餐送到你的门前,并帮你布置好餐台

【Live In Pudong】
  住宿部分里最后再安利给大家一家非常适合在上海浦东机场转机入住的酒店:
   大众空港宾馆  RMB400不到/晚
  最后一晚我们回到浦东机场已是夜晚11点多,只好现在浦东机场附近入住,第二天再高铁回南京
  这家酒店在浦东的T1和T2航站楼中间,到达后步行可到,非常方便,很适合晚到或是第二天要赶早班机的朋友临时休息一晚,价格也较为合适。

【About The Visa】

希腊申根签。虽说是申根签,可是各国也会在要求方面有小小的不同。譬如,需不需要面签,是否需要预约,或者是否需要面递材料,停留时间长短,是否可以申请多次,签证官更看重什么,如果签证通过是否需要亲自去取。。。等等,这些内容都会有所差异。申请之前要做好功课,特别留意,以防一次不过耽误行程。
    到目前为止,自己有过三次申根签的申请经历:意大利希腊捷克,感觉希腊的要求是较为简单的。
    希腊不需要面签,但是需要去领馆面递材料,如果不是本人去就需要写授权书。我们是去上海的领馆面递的,无需预约。递交材料后大约一周出结果。面递时填好快递信息会在签证下来后将护照直接寄给你。签证结果可以在希腊签证中心的官网上查询到:http://gr.vfsglobal.cn/  另外,对于签证的材料要求和填写模板,上面都有清楚的说明和下载。
    需要注意的是,签证官非常看重你的银行流水和最后银行卡的余额。根据你的出行天数,请尽可能多的在卡里留余额,并不要在递材料的最后几天之内存入大额现金,那样会有被拒签的风险哦。
    PS:最新的消息,希腊将会在今年的4.15日开放在南京的签证中心,具体的地址还没有公布,不过这样南京的朋友就方便多了,不需要再跑去上海领馆递交材料啦!
    申根签证材料清单参考:
     项目 要求
必须材料
1 签证申请书 完整以英文填写并由申请人本人签字,英文填写。最后署名用中文并且和护照签名一致。
2 签证申请书复印件 请将贴有照片,填写完整的申请表第一页复印一张后一并递交
3 护照照片 2张,彩色白底,3 x 4 厘米 (大概1.2 x 1.6英寸),在背面用铅笔写上申请人的名字,一张贴在签证申请表上,一张待用。
4 护照 护照有效期在回中国之后不少于三个月;护照内不少于两页空白签证页;护照签发时间在最近十年之内;最后一页手写签名。
5 护照复印页 两份护照首页复印件,一份以往所有签证页复印件
6 身份证 携带身份证原件
7 身份证复印件 收取一份
8 医疗保险 在签证有效期内,且适用于申根国,保险额不低于3万欧元,包含紧急医疗和医疗遣返的费用,需英文订单
9 机票预订单 需为确认的往返机票
10 户口簿原件 不需翻译
11 户口簿复印件 户口簿所有页的复印件
12 住宿证明 涵盖在申根国家停留的全部期间
13 旅行计划 能够清晰展示旅行计划的文件(交通方式预订, 行程单等)
14 对账单 最近 3 至6 个月的银行对账单, 无需存款证明
15 公司执照复印件 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代码证复印件
16 证明信 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 ,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准假证明。
17 居住证及复印件 如工作地点和户口所在地不属同一领区,且在非户口所在地领区送签,需提供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18 结婚证及复印件 已婚申请者请提交,否则为以单身身份送签,携带原件,收取复印件
辅助材料
1 房产证 复印件一份
2 行驶证 复印件一份
3 名片 原件一份
4 社保卡 如工作地点和户口所在地不属同一领区,且在非户口所在地领区送签,提供社保卡原件和复印件对出签有帮助。

以下是我们为了签证做的一份英文行程单,这份给签证官看的行程单不需要太过于详细,但起码要可以看出来大概的行程规划,交通方式,酒店住宿等,并与机票以及酒店预订单一致。目的是要让签证官觉得你的行程是真实可信的。

Greece映像

终于开始正式描述我眼中的希腊
      对于我来说,好的照片胜过一切语言。
      相机镜头捕捉到的那些瞬间,比任何文字都来得真实与强烈。
      而那些回忆,随着岁月的流淌,仍会历久弥新。

【Athens映像】

Day1
         当地时间的周六下午,我们到达破破的雅典
     希腊人真的是懒到家了,难怪快破产。周末不管是什么店,基本都不开门,导致我们下午跑遍了市中心也买不到一张电话卡!只剩餐厅酒吧还有Plaka老城区的纪念品店还营业。
     与市中心商业区安静的街道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位于雅典卫城山脚下的plaka老城区。入夜后更加热闹。虽然游客必去,但是也有很多本地人穿梭在其中的街巷。
     街头艺人,露天餐馆,我喜欢这样具有生活气息的地方。

刚到酒店的我们,经历了几乎24小时没有好好休息,居然还能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这是我们事先做好功课慕名而来的一家希腊本地菜小馆子,就在plaka老城区的街角。
  门口有一位非常可爱的老爷爷迎客。看到我在拍照不但热情的摆起pose,用他仅会的中文词语“你好”“谢谢”跟我打招呼,还写下了他的email和facebook让我回国一定要把照片发给他。
  其实在希腊的日子,我们遇到的人大多如这位老爷爷一般,热情又善良。
  希腊的日落很晚,差不多要八点才天黑,于是晚餐时间也整个晚了一轮。
  为了多尝试美食,我们一顿吃了两家,都是价廉又味美。
  如果你来希腊,千万别以为它只有圣托里尼,至少留一晚给雅典吧,夜晚的plaka老城区也比白天更有魅力。

Day2
    早起避开了旅行团饿着肚子来到了雅典卫城,去感受古老的神话,历史的印记。
  蓝天白云下的伟大建筑甚是壮观,就是风大的似乎能把人吹跑。
  拍到那张游客在神庙前的驻足,断壁残垣中依然感受到古希腊人民的智慧与力量!内心被深深震撼!

等我们往回走时,旅行团开始上来了。我们则悠闲的去吃brunch了。
    真是庆幸选择明智,成功避开人潮。去著名景点一定要错时!

我们的街拍时刻 @Athens

神庙,宪法广场,集市,雅典街景。
 感慨总是没法真正的放慢脚步,能有多余的时间在一个城市多驻足几天。

宪法广场整点的卫兵换岗仪式值得一看,不过要记住跟士兵帅哥合影不可以有任何动作,只能跟他一样好好的站着

在雅典的第一晚去逛了plaka老城区,第二晚也该有点不一样吧。
  雅典的最高点就是这座可以俯瞰整个雅典城的Lycabettus山,俗称狼山。
  傍晚坐缆车上到山顶,就为了可以看到日落前后的雅典城。
  没有刻意安排,随遇而安的在山顶的餐厅吃了晚餐,没想到却意外的美味。
  还偶遇一对当地的新人正好在此举办小型的婚礼,浪漫而又温馨。
  也许这些,就是旅途中的小惊喜吧。
  日落时分爬上山顶的观景平台,顶着狂风瑟瑟发抖中好不容易拍下了雅典的夜景。
  明天一早就要离开,再看一眼它的样子。
  其实如果除却周末不开门这一生活上的不便以外,我好像,还挺喜欢这破破的雅典的。

【Santorini映像】

Day3
    清晨8点40,经过40分钟的飞行,长这么大坐过的最小的飞机降落在了希腊这座最著名的岛屿Santorini。
  初见圣岛,尽管行前已经看过太多它的照片,但当你亲自站在悬崖边眺望爱琴海,那第一眼的惊艳,依然令任何语言形容都苍白无力,唯有用镜头去记录下它的美!
   这里不愧为那个蓝色的天堂!一个恨不得把全世界的蓝色都用光的地方!

Altana的阳台,在这里,看海晒太阳才是正经事。

出发前就预定好了Semi-private sunset cruise半日的帆船出海日落巡航游。这是我们在圣岛很期待的一段行程,也是第一次在海上看日落。
  大部分人去圣岛大概都没有这一项,有的话也是那种比较便宜的大船,人也很多。
  多亏了朋友的推荐,才使我们没有错过这一与众不同的体验!
  五个小时的船程,包含了游览红沙滩、白沙滩、灯塔、还有整个圣岛的悬崖海岸线。还会去火山岛来次特别的温泉游泳。 包含一顿船上的海鲜BBQ自助晚餐,最后再海上看完日落返回。
   五月的爱琴海,海水还是相当凉的,海上的风也很大。整条船人不算多,也只有我们和另外来自上海的一家这几个中国人。还是老外们不怕冷,在到了火山岛之后有几个纷纷英勇的跳入海中畅游,而我们尽管穿着泳衣仍然裹着羽绒服弱弱的只敢待在甲板上吹风..
      在船上这么动荡的状况下拍照可真是考验功力!安全起见,在拍了几张之后我索性收起了相机只用眼睛欣赏,想牢牢的记住这一幅幅如画的风景。

这里的日落很迟,傍晚时分,船长端着一盆我们晚餐吃剩下的虾壳走到船尾,让我们等待惊喜。
       当那盆虾壳被撒向大海,成群的海鸥飞了过来,壮观极了!
      我永远记得那一刻,船静静地漂在海面,我坐在甲板上,望着漫天的海鸥,听着它们的叫声,海风拂面,还有余晖照在身上,那一瞬间真觉得一切无比美好!

傍晚时分,小伙伴们都冷的躲进了船舱,只有我还坚持爬到船顶看日落。
和老船长聊天,得知他是斯巴达人,出生于航海世家,做这个已经三十年了!
Captain Leo 是不是酷毙了!

第一次看到,爱琴海上的落日

Day4
   后来Altana的Christos跟我们说,五月是圣岛很容易下雨的季节。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五月差不多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是雨天。
  很不巧的当天我们就遇上了倾盆大雨。
  当天原本的计划是开始我们的租车之旅,有一位小伙伴还带来了自己婚礼时的礼服准备拍大片儿。结果阴雨天使我们计划全部泡汤,只好放慢节奏顺其自然。好在趁一早还没下雨,去看了著名的蓝顶教堂。

是不是很眼熟?圣岛有那么多蓝顶教堂,这就是上过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最著名的那一座。旁边还有个用顶级哈苏拍蓝顶的背景大叔。

当天唯一的行程是去了Perrisa黑沙滩,拍完照片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原本准备去的葡萄酒博物馆当天也没有找对地方,于是把它放到了第二天。

Day5
    终于雨过天晴。
  今天的行程是去葡萄酒博物馆和Pyrgos镇,艳阳天下的圣岛才显现出它耀眼的蓝。
  当天我们还要Check out离开Altana换去Oia镇住,两天的时光让我们非常不舍,但愿还有机会再见到Mario和Christos兄弟。

我们房间门前的这座蓝顶教堂有很多来圣岛拍婚纱的朋友来这儿取景。

终于顺利的到达了Wine Museum,这里是希腊唯一的也是最大的葡萄酒博物馆,不像Santo Wine都是旅行团,这里几乎没人等于包场!
8欧的门票,参观了圣托里尼的葡萄酒历史,听了酿造过程的讲解,还包含了四种葡萄酒的品尝。非常超值!

品酒时,前台的大叔看到我的相机来了兴趣,说他也爱好摄影,可不可以帮我拍两张,于是有了下面我的两张照片。

驱车前往Pyrgos镇,这个小镇人很少,更鲜有中国人来,是圣岛的一个制高点。它不像其他三个小镇有着悬崖海岸线,位于圣岛比较中心的位置,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岛屿。
      在去Pyrgos的路上,我们顺利找到了Christos强力推荐的希腊温馨小餐馆Metaxy Mas,室外位拥有无敌风景,不是饭点也人满为患,而且大多都是当地人。味道很棒,是那么多天里我们吃的最便宜的一餐!

希腊特有的茴香酒,很冲,实在有点喝不惯这个味道。

在这个一路几乎没什么游人的小镇里,我们尽情的拍了好久,在山顶真是冒着被大风吹跑的危险用生命在拍照!
   小伙伴也换上了她千里迢迢带来的礼服,在无人的盘山公路上上演了一出逃跑新娘。

令我庆幸的是,每一次旅行,总会有那么一两处秘密基地,是可以让我远离人群,静静享受无法言喻的美的。
  当晚离开Im镇之前,我们就来到Christos推荐的悬崖海岸线的尽头,看爱琴海的日落。Altana走过去大概十分钟的路程,途中会经过梁家辉与刘嘉玲拍摄电影的Santorini Secret酒店,就在我们看日落的大岩石旁边。
  这里不像Oia镇的日落那么出名,但带给我的震撼,却丝毫不亚于第二天在Oia看到的号称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紧邻Santorini Secret,夜幕下这家酒店的泳池,如果预算够的话,其实这家也很不错,位于Im镇悬崖海岸线的尽头。

当天的行程太满,导致我们晚上十点半在异国他乡开盘山公路,11点终于到达Oia,入住了令我们惊艳的Katikies。
    服务生带着我们大致参观了一圈,便把我们送回了房间。第二日,我们才能好好看清它的模样。

Day6
     上一组Katikies的大片儿,这样的酒店,本身就是一道风景,来过你就会知道,绝不会后悔这在圣岛最后的奢侈,它会告诉你,在这里,浪费时间是快乐的。如果你选择了这里入住,请一定留至少半天到一天给它,好好享受在酒店的美妙时光。

我没有在Oia镇拍太多的照片,因为人实在太多太多,它的白天充斥着旅行团,让原本的精致都少了那么几分。
  反倒是镇子上的那些颇具艺术气息的小店让我流连忘返。

晚上六点多,终于来到了Oia最著名的观景台,准备等着七点多的日落。没想到这时候平台上已经来了很多的人。
  一个多小时,全世界的人们就聚集在这里,静静等待号称世界最美日落的到来。
   你看到的那么多关于最美日落的照片,其实背后都是这样的场景。。。

看完最美日落,我们下了两百多级台阶到悬崖下的Ammoudi Bay,享用圣岛最后一顿海鲜大餐。
暮色下的Ammoudi Bay

Day7
    最后一眼圣托里尼

写在最后

啰啰嗦嗦的图文游记终于到了尾声。
在这片蓝色的天堂,我按下了无数次快门,享受浪费时间的快乐,同时也记录我眼中的那个希腊
每一次旅行归来整理照片都是一项太耗时费力的大工程,但好在无论花多久,我都愿意有始有终的完成它。

不记得在哪里看过一位印度导演对于创意人身价说的一段话,我想改一改,同样适用于蚂蜂窝里的这些照片与文字。
你读到的不仅是一篇游记,而是我喝过的每一口酒,品过的每一杯咖啡,看过的每一本书,去过的每一个地方,谈过的每一次恋爱......
谢谢你坚持看完了它,并对我用心的记录感同身受。

看过一段关于旅行的英文描述,很真实,很喜欢,它这样写道:
The  best part of travel is,the places you have been to become part of you,whether you like it or not.You feel connected when their names are mentioned,just like they are your secret friends.You miss the people you talked to & you remember the way they spoke and smiled......

Life is a journey,我们该好好认真对待我们的每一次旅行。

捷克也是欧洲啊

2016-04-04 23:08

所以应该是第三次了吧~

引用 eagle 发表于 2016-04-04 23:08:28 的回复:

回复eagle:捷克是在希腊之后去的

2016-04-04 23:23

三个姑娘都太美啦!!!!!

2016-04-06 11:00

去的时间太短,应该好好享受!

2016-04-06 15:13

引用 ada 发表于 2016-04-06 15:13:43 的回复:

回复ada:是的,好遗憾假期有限,只好期待下次再去!

2016-04-06 17:17

2016-04-11 16:09

2016-04-14 13:49

2016-04-15 15:18

亲 什么软件做的字在照片上呢

2016-04-17 18:30

人美景美拍照技术棒棒的!

2016-04-17 18:45

2016-04-18 20:10

引用 曾西西曾瓜瓜 发表于 2016-04-17 18:30:13 的回复:

亲 什么软件做的字在照片上呢

回复曾西西曾瓜瓜:photoshop

2016-04-18 21:55

美丽的照片值得等

2016-04-20 06:35

很精彩的游记

2016-04-20 07:34

美人美景 好棒!想问一下亲 当时的圣岛帆船半日游是在哪边预定的?看了很多感觉你们的比较赞 麻烦分享一下啊 谢谢谢

2016-04-20 20:57

引用 Yan_c妍小七 发表于 2016-04-20 20:57:51 的回复:

回复Yan_c妍小七:我文中有写预定的网站哦,你可以浏览一下,里面有邮箱,可以发邮件去预定

2016-04-21 16:59

2016-04-25 22:52

都说snapseed不错,但是我始终没给照片处理的太好

2016-04-28 16:39

引用 墨泉 发表于 2016-04-28 16:39:40 的回复:

回复墨泉:手机处理的话snapseed的确很好用

2016-04-29 09:52

引用 晓圆 发表于 2016-04-29 09:52:20 的回复:

手机处理的话snapseed的确很好用

回复晓圆:是的,看有人用snapseed加上mix,你可以试试。

2016-04-29 16:04

2016-04-30 17:24

希腊真漂亮蓝色的节奏、3位楼主们青春美丽又大方。我爱圣托里尼、我爱地中海。

2016-05-03 16:08

2016-05-03 23:17

引用 晓圆 的文字:

坐在路边,沐浴着阳光,喝一杯咖啡,看着城市里过往的各色行人,仿佛你就真的生活在他们中间。      去到异乡,努力用当地人的视角和状态去享受那里的生活。旅行的意义,本该如此。

说得没错!话说自己2014年去过欧洲,在巴黎街头的咖啡店喝过一次咖啡。自此就对咖啡着迷,享受它的味道和它所代表的生活。

2016-05-07 15:19

我是《心语月刊》杂志编辑,想不想让你的故事为更多人获知,想不想一起分享你的旅行,我们设有游记旅行专栏欢迎投稿联系。邮箱:xinyuzazhishe@163.com
qq号:3343463616
微信:18126787797

2016-05-08 13:59

👍

2016-05-10 10:08

想问下帆船游大概什么价位呢?我看官网好像没有价格

2016-05-10 12:01

引用 可否可否 发表于 2016-05-10 12:01:23 的回复:

回复可否可否:白天的和可以看海上日落的价格不一样,100多欧一个人吧,看海上日落的要比白天的贵点,具体可以发邮件询问。我记得官网好像有价格的呀

2016-05-10 23:17

2016-05-11 07:22

2016-05-11 09:13

好美,好想去

2016-05-11 22:03

引用 晓圆 发表于 2016-05-10 23:17:55 的回复:

回复晓圆:好呢 谢谢

2016-05-17 17:53

2016-05-18 09:23

姑娘拍得真好啊~~

2016-05-19 10:09

2016-05-23 14:17

2016-05-24 23:36

引用 晓圆 的图片:

足下还差一“点”,就可以成为芭蕾经典舞姿。十分可惜!

2016-05-29 20:07

引用 霜园梧桐 发表于 2016-05-29 20:07:19 的回复:

回复霜园梧桐:想踮脚的,无奈风实在太大,踮脚太危险,感觉一踮站不稳就要被吹掉下去了,站在上面已经是挺害怕的了。所以为了安全考虑,只能如此了,能抓拍下这张实属不易

2016-05-29 23:27

引用 晓圆 发表于 2016-05-29 23:27:32 的回复:

回复晓圆:说句玩笑而已,切莫当真。期待大作进一步完善,早日登临蜂首。

2016-05-30 08:40

2016-05-30 11:19

2016-06-01 10:43

世界因你而美

2016-06-03 15:30

景美,人更美!

2016-06-06 13:41

看了游记,我想说,始终认为,只有中国女人和中国美食,才是世界上最美和无法比的。

2016-06-11 12:12

你好 马蜂窝北京大牛 想和你交流摄影和旅游 我的微信samuelniulei

2016-06-12 18:00

2016-06-13 07:15

2016-06-13 07:20

照片真的美美哒!赞👍👍👍
请问下楼主帆船游提前在哪订的?价格多少?

2016-06-13 07:38

2016-06-25 07:27

很不错

2016-07-04 03:46

三大美女游希腊,成为风景中的风景

2016-07-08 08:35

2016-07-20 15:48

2016-07-21 20:11

2016-07-21 22:15

大片~~歌名是?

2016-07-22 20:43

之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那片马鞭草田,太可惜了

2016-07-24 03:32

亲的海地生活客栈是在哪里订的啊?我怎么找了好多网站没找到呢?

2016-07-24 03:34

2016-07-24 03:51

顶级摄影师哦!

2016-07-24 05:16

菇凉,你这妹妹的照片是专门请人拍的么?都好美

2016-07-24 05:19

引用 ~甜心小酱~ 发表于 2016-07-22 20:43:26 的回复:

大片~~歌名是?

回复~甜心小酱~:Robin Thicke 的《Mona Lisa》

2016-07-24 14:05

2016-07-24 15:57

2016-07-24 18:47

2016-07-25 10:4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03:32:06 的回复:

之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那片马鞭草田,太可惜了

回复??:哪张照片是你讲的那片马鞭草田?

2016-07-25 21:50

这照片拍的不要更美,楼主是职业干这个的吧。

2016-07-26 14:38

感觉人好多。

2016-07-26 14:42

2016-07-28 16:22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6 14:38:07 的回复:

这照片拍的不要更美,楼主是职业干这个的吧。

回复?:不是哦,摄影只是我的业余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