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女孩记——青木川 昭化古镇

2016-04-04 22:13 5517/27
  • 出发时间/2016-03-19

行程计划

楼主一名正宗西安娃,刚开学俩星期实在在学校闲得无聊,于是乎一拍即合约着一个室友去青木川。因为这学期周末双休,周一早上12节又没有课(哈哈,这学校不是体谅我们,诚心让我们出去玩么~)恩恩,回归正题。这次我们是三月18号晚上22:12的火车,从西安到阳平关,硬卧,第二天早上7:52到,列次是K165(为啥撸主写这么详细嘞~就是在打算去青木川的时候发现攻略真的超级少!可以供参考的实在没几个,于是乎,我准备之后把详细的都写出来给你们参考!!!都别急哈~后面我都会写到的。我是不是很好!!很好用就赶紧点赞收藏吧!!毕竟我写一次游记不容易啊。。。)

火车上

这里有必要特别写一下!因为撸主刚开始来青木川的计划决定的特别仓促,所以也没什么计划就傻乎乎的订了车票在火车上的时候遇到了两个睡在我们下面的男孩,他们时间也和我们一样~也是准备着周末出去浪一下。(问我怎么知道的。。。其实就是听到人家在谈论行程,撸主很厚脸皮的蹭上去搭讪后来才知道俩人都是大一的。。。我太老了。。。)于是和他们交流了一下。原来我们计划去青木川待上两天,但他们说其实青木川一天足够了,不用逛那么久(后面其实自己去了发现是真的)所以他们说他们计划是逛完青木川第二天去广元剑门关!(这里说一下,广元市是四川省的,剑门关就是蜀道难里面的“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我们觉得他们很有思想!!但是因为同样查不到青木川的大巴班次,所以还没敢订票。不过这个思想最终才促成了这次的完美旅行啊!哈哈

插播

还有个小插曲。。。我突然发现自己话好多,可能是因为我太激动。。。大家别介意,就是和你们聊天么,好吧其实我是个话唠。因为我们订票太晚了,所以其实撸主和室友没有在一间床位里面,两个人差了个车厢。但是发现室友的车厢基本都是空的,想换个床铺。。。可是发现十二点半有个宝鸡因为实在不习惯一个人睡,所以准备坚持等到十二点半看有没人上车,没人了就把被子抱过来。。。结果最后人都上满了。。是一群大妈大爷,旅行团的都是倒车去成都越南就在这会儿,认识了个大叔,真的是人生过得太潇洒!他计划放双休第一天准备去阳平关转转,第二天去汉中看油菜花!简直就是我的旅游启蒙老师啊!给我讲了各种好地方好玩的。我本来打算的周末双休去柞水溶洞,他说太浪费时间了,一天自驾去都可以玩完!(之后我有可能写那个游记,都是一天玩遍陕西周边的地方。。。)好吧,讲的有点多了。。不过后悔没要电话

第一天

下了火车我们没去找班车,因为网上说到青木川的班车都是早上八点才从汉中始发,等到了阳平关就要早上十一点了。于是就和认识的两个男生约着打了个黑车。这个是一出火车站就有的,很多拉客的你可以随便选一个,其实都差不多。。。都会无限给上面塞人。。挤死你为标准。这个收费标准差不多是一个人三十到四十不等。
因为黑车司机总是想赚的更多,所以会无止尽拉人,中间会停大概五六次,一次等十五分钟左右,,,所以真的还是很慢!!!

这个是燕子坝火车站(为啥会有这个照片。。就是因为黑车司机要拉人在这里停车,不过还真挺美的,像台湾日本那边小清新电影拍摄地点出来就是玩么~其实这样还挺好的,可以停一停看看沿路风景,不那么着急赶到目的地)

这个还是那个地方,觉得很有感觉就多拍了几张

因为待得挺久的,发现了很多之前不会注意的东西(照片色调故意调成台湾小清新风的。。。)

这里拍的尽头就是火车出站口(这是另一个火车站。。。黑车司机的第二站)很老的一个火车站了,不知道上个世纪什么时候建的了,是个特别小的站,不知道还会有几辆火车会经驶过这里。

到青木川

从八点黑车开动,等到我们到达青木川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可见黑车到底途中停了多久!!好了!下面开始由图片告知你们我们的行程!!(途中时间虽然太长,但是路上都是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太美了,可惜车速太快照不到,不能体现她的美~不过没关系啦,美的东西就记下心里就好啦~)

青木川分为老街和新街,这个是新街的牌匾。你们到那里之后见到的第一个就是新街,真的挺新的,不过没有什么看头,都是一些农家乐而且都没开门。。。相比老街更好玩一点。

这个是新街里面的建筑

因为新街真的没什么可拍的。。。就拍一些花花草草吧

这个是新街一进去有的一个假门

这是街边摆了个摊位,一个老爷爷手工编织的竹篮

往前走就有一片油菜花田

走一走就有个桥,旁边是一堆油菜花田~当时油菜花已经开的很茂盛了!(这是我舍友哦

青木川也可以看油菜花哦!

从新街走可以到魏氏老宅,这是那条小路,两旁种的是樱花树。。。哎当时还没开,要是再晚半个月就能看到开满的樱花了!!超漂酿

路两旁都有这样的旗子

开的花。。。不知道什么花。。

到达魏家宅院之前路边有小摊贩买的,这是面炸藿香(对!就是藿香正气水的藿香)吃起来口感还可以,就是油太大,有些腻

这个是油炸小鱼,是当地河里生长的小鱼。口感还不错就是太多了吃不完

魏氏老宅两个门的题头

魏氏老宅门前刚发芽的苗苗

吐水的鱼头,感觉挺有意思就拍了

走着走着就绕道老街了,因为各种原因,反正我们最后就是从后往前逛得~这是后面的一个回龙场(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干啥的)

这家是卖那种夹心饼的!超好吃,有甜的咸的和辣的。之后去昭化也有这家

这个就是那个饼!看着就很好吃是吧~

这是家饭馆。。。因为超级有特色就选择这家吃饭啦~

抄手

鸡汤手工面

这些都是景点了,不介绍了,看题头

下面的图是进到荣盛昌里面拍的

这个是照的街边的石磨盘!真想抱一个回家!!

这是老街旁边的流水,整条街都有~

室友看到说是老式烟囱~我太孤陋寡闻没见过。。。哈哈

这是老街里面一个岔路可以通往辅仁中学~走在路上照的

那条路的墙上的壁画~

又发现个蜘蛛网。。。我发现这一路我太迷恋蜘蛛网。。。难道我上辈子是蜘蛛精!!

辅仁中学旁边的小路

这就是传说中鼎鼎大名的辅仁中学!!正牌的哦!!不知道的快去百度

因为门是关着的,所以只能在外面装个逼拍点照片

只不过太可惜门是关着的我朋友这几天去就是开着的!!可能因为撸主去的时候是淡季。。。(难过脸)

这个是从辅仁中学回到老街时候路过的!都好美好美~

无意中看到的一只懒猫,睡在摩托车后座上

终于!!走到大门了!哈哈哈。下面撸主和舍友就走累了。。。去找宾馆去了。。

撸主找了找发现居然没有那个宾馆的照片!!哎,就给你们看看上面这个图,这是找的宾馆的开窗外面的景象。。。不过好像不太清楚,外面的景就是最有名的飞凤桥!后面会给你们看照片喽~反正撸主就是认为这个地理位置算是整个青木川最好的了吧。青木川平均的价钱大概都是一晚不带卫浴的三四十,带卫浴的是八九十一晚,不过撸主这个花了168没办法,出来玩就住这么一晚!花钱!!不能亏待了自己!!于是。。撸主决定先睡上一觉再继续逛。。从下午两点睡到五点,然后起来继续逛。

这个这个!!就是飞凤桥。(恩,撸主起来继续逛了)

这个就是飞凤桥全景

路上有很多当地人在街边晒的不知名的菜

恩。。。当地的狗都是这样。。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都死了

这个就是从飞凤桥走到山上要经过的路。路边见到了个上面的形状像松子的东西,好奇捡起来拍了个照片。。我是不是太无聊了,怎么什么都拍,什么都捡

往山上走的时候会路过一个老油坊

这就是他的全貌

这个就是放油菜花的地方

用这个压实上面图的那个东西,最后榨油(貌似上一季爸爸去哪见过这个东西)

这是紧接着有座桥

桥下面有老牛吃嫩草

这是桥上的一个灯笼,那里基本上都是少数民族羌族人

这是在山底下看到的山上的瞭望台!光是看看都觉得敲美呢!好吧,爬山爬山

上山楼梯

这是上山半途中的照的老街

站在瞭望台最高处青木川全景!

瞭望台后面的塔

瞭望台的楼梯太陡了!没办法拍照,只能登顶照了张。。。是不照的有点多了

下山的时候选了条没人走的下坡路

一颗长在路中间的树(拍这张时候姿势超级丑。。。你们可以自行脑补)

好啦好啦~道士下山啦!!去化斋~

醪糟汤圆

根面角(外面黑黑的是蕨根粉)

鸡汤粉丝

热凉粉(热面皮和他长得差不多就不放图了)

菜豆腐和泡菜(菜豆腐太酸了!说是陪着热面皮一起吃,可是并不好吃啊!!)

吃完饭就天黑了,出来拍了拍夜景!这是晚上的回龙场~美美美!!

这是老街一家书店,白天没有注意,书店主人是个老奶奶

门口的邮箱

书店里面正在用煤炭烧水的壶

出了老街到新街临水那条街,路边的观光自行车

夜景向山头看过去的景象

老街里面的夜景

酒吧街里面的灯笼

晚上的飞凤桥。夜景就这么多了,因为实在懒得发图了,后面还有太多图,夜景就发到这吧。滚去宾馆洗澡睡觉。

第二天

青木川我们就算是逛得差不多了,下面我们向前台打听了一下第二天怎么去广元,因为这里也没什么待得了。前台说今年年初刚新开了一条线路,是一个大巴车直达广元火车站的。这里给大家留个联系方式吧,我坚决没有打广告,就是想给后面来玩的人提供一条线路(15181422329 叫徐守武)没记错的话这个发车时早上六点半一趟,八点半一趟。我们做的八点半的,因为太早的实在是起不来。全程要45元。不过到达广元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司机本来说十点半就到了又骗人)这个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所以这时我们在车上做了个重大决定,决定不去剑门关了,因为来回要四个小时,但是我们定的火车是下午18:27从广元开到阳平关的火车,列号K880,所以决定去个比较近的地方~那就是!昭化古镇!!
这里说一下我们从广元做到阳平关之后到站是20:04,然后接之前定好的从阳平关回西安的火车20:12发车,硬卧,列车号K166,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到西安

怎么从广元到昭化

我看这里网上也没有详细的叙述,所以我们到了广元火车站之后下车,有6路和28路(如果没记错,你们再去查查,时间久了记性不好了)可以去广元汽车站,忘了具体叫什么汽车站了,好像是太阳什么的(想到了太阳的后羿。。。好吧,我是脑残粉)票价两块吧。到了之后去大厅买到昭化古镇的票。我们当时快十二点去的,最早一趟就是一点的,票价七块。不过我们心里没底啊!因为不知道怎么回来,问了售票阿姨,他们说不一定有回城票!!纳尼!!说是因为人太少了可能就不发车了!好吧,我们还是买票了。。。结果等上了车我和司机师傅谝了谝,他告诉我可以做公交车自己导回来。最后我们是玩完昭化之后直接在景区门口做了趟从昭化到宝轮的大巴,票价三块。到了宝轮导直接到广元的大巴,好像是26路(这个你们可以高德或者百度)票价5元。这个是到广元汽车站,之后你还需要做一个公交到广元火车站(实在记不清那些数字了,把方法告诉你们了,自己百度吧)票价2元。这样虽然倒的次数有点多,可是能比等班车快一些,我们到广元火车站的时候才四点半,时间非常充裕!

讲正事!玩昭化古镇

还是老习惯,看图带你浪~
去之前我只知道昭化是三国时期保存的最完好的古镇。(其实是做大巴来的时候看到路旁广告的现在拿来装个逼)

第二天就是下雨,虽然拍照就不太好拍了,但是别有另外一番感觉~照片就不如第一天的多了。
这是大门,这种门洞分别在四个方向都有一扇,只不过上面写的字都不一样。

大门的建筑风格太美~

大门口的小石狮子

虽然当时我没看到樱花!但是看到桃花了呀~

其实这两张就是我试镜头拍的,镜头总沾水要不停擦才行,不过后期看着也是挺美~就放上来了

青木川和昭化都会卖的一种特产就是核桃饼!!还有麻花!!

当时屋檐落下来的雨竹

多肉~哈哈,我就是多肉~

我写到这,我舍友说我就是个话唠

古城的正门

所以我就再放张舍友

下面的我实在是懒得介绍了,闭嘴看图吧

旅游千万不要像我一样狂买东西啊!!真的背不动啊

这家店有点像日本浅草寺里面两边的街道,哎,我就是抵挡不住这种小女生的东西~

这是一家旅馆墙上写的字~真的好像心花路放里面大理的那家店(我是趁着店主不在悄悄进去拍的。。。)
不过我总觉得好的地方千万不要再去第二次,因为再完美的重游都抵不过之前的回忆

后记

好啦~全部就是这样了,我的整个行程!看完的都是真爱啊!!!我自己都感觉自己太啰嗦了!!!不知道有没有真爱能看完真爱的都在底下和我留言吧!!我尽量都会回答的,有什么想要关于这段行程咨询我的都来吧~~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5 12:25

2016-04-05 13:38

引用 游游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4-05 12:25:4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游游就是我:😂我倒是觉得自己是话痨,太感谢这么多都能看完

2016-04-05 13:39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4-05 13:38:03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谢谢啦~

2016-04-05 13:39

楼主好,同西安女娃,也想三天假的时候去青木玩,方便加个微信么。echo865129136

2016-04-06 09:59

这些照片是用单反拍出来的吗?好漂亮都

2016-04-06 10:00

引用 蘑菇爱上饭 发表于 2016-04-06 10:00:14 的回复:

这些照片是用单反拍出来的吗?好漂亮都

回复蘑菇爱上饭:这些是用微单拍的呢~

2016-04-06 10:03

好棒啊 楼主一共花了多钱  打算过几天就去

2016-04-08 19:17

引用 阳光散上雪 发表于 2016-04-08 19:17:47 的回复:

回复阳光散上雪:车费大概三百多,住宿费八十多,其他吃的花了两三百

2016-04-08 20:0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2:51

引用 versuch 发表于 2016-04-11 12:51:05 的回复:

回复versuch:调了一下色调,不过其实也没有改变多少

2016-04-11 12:5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18 16:10

你的这篇游记看了一边又一边,决定按这个路线走一边,只是稍作调整,完了之后顺便去成都。但确实给我少了很多麻烦。

2016-04-21 17:11

引用 Sober丶 发表于 2016-04-21 17:11:45 的回复:

回复Sober丶:对你有用太好啦~哈哈,开心!

2016-04-21 17:39

引用 各种咯 发表于 2016-04-21 17:39:38 的回复:

对你有用太好啦~哈哈,开心!

回复各种咯:我四点二十九的火车。去韶化会不会赶不上?

2016-04-22 08:32

引用 Sober丶 发表于 2016-04-22 08:32:31 的回复:

我四点二十九的火车。去韶化会不会赶不上?

回复Sober丶:应该会有点赶了

2016-04-23 09:19

好喜欢你拍的照片~每一张都很好看!

2016-04-24 15:01

引用 须臾 发表于 2016-04-24 15:01:18 的回复:

回复须臾:谢谢你啦~哈哈,有人喜欢我很高兴啦!

2016-04-24 15:03

楼主照片拍的太棒了,景色很美。我在西安上大学,看了你的游记更坚定了休假去玩的决心。

2016-05-21 21:11

照片很棒欸。正在计划端午去

2016-05-27 18:29

看完了 楼主用心了 👍

2016-06-13 19:24

拍得唯美

2016-06-14 14:55

真的太美辣       看完更是想去的不行    抓紧抽个时间出去浪

2016-08-26 22:38

引用 v_vzhang 发表于 2016-08-26 22:38:00 的回复:

回复v_vzhang:四季不同景色不一样都超美!

2016-08-27 11:15

你好,我也是西安上学的学生!打算国庆去青木川!请问古镇里有可以住的地方吗?价格怎么样呢

2016-09-22 13:05

引用 部分可见 发表于 2016-09-22 13:05:48 的回复:

回复部分可见:有住的,挺多的,你去了可以找就行了,价格不一样,跨度挺大的,看你是要什么环境的了。什么价位都有

2016-09-22 13:13

看到最后, 看到你说 能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哈哈,就留言冒个泡~
照片真的拍的不错,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