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城市暴走记——吃着火锅喝着茶

瞎猫 (武汉) LV.8
2016-04-04 22:26 2056/6
  • 出发时间/2016-03-27

作为一个重度懒癌和拖延癌患者,这大概是第二次写游记。我也在考虑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信息获取越来越容易的今天,游记的纪念意义已经要超过了给他人行程建议的意义。所以,哪怕去过这座城市的人多了去了,哪怕到此一游的心态已经不再流行,我也会选择记录自己想记录的以及能记录的。
        如今的城市已经得越来越像,一样钢筋混凝土的建筑,一样车水马龙的道路、一样都充满繁杂的气息。但是每个城市又不一样,比如提到重庆就会想到立体交通,想到火锅,想到千与千寻的洪崖洞;而成都则是永远与巴适、麻将、安逸这些美好的词联系在一起。是的,由于一些突如其来的原因,来不及准备就要向蜀地进军了,生活本就如此无法预料。

tips

——重庆——
【1】重庆不好打车,打车软件也不太好用,地铁才是王道。有一次叫车,司机打电话说到了,然后才发现他在我们上方的桥上,二维定位在重庆根本不够用。
【2】重庆长江索道凭公交卡可以免费单程一次,单程费用为10元。常见索道过去之后一定要坐回来,除非要去南山一棵树看重庆全景,用其他交通方式回来十分费劲,拦车家打车前后用了一个小时,亲测!
【3】重庆火锅确实好吃,我们去的是房主推荐的渝宗老火锅,在一条背街上,下午2点还有人排队。不辣但很麻,锅底就特别有味道,蘸料就是香油和蒜泥,简单但好吃到爆。
【4】重庆可玩的地方基本集中在渝中区,除了行程中的地方,还有十三步道是房主推荐的。

——成都——
【1】成都租车和打车软件都挺方便,但是司机貌似有个共性喜欢绕路,多多少少都被饶了一点。到熊猫基地顺风车20块棒棒哒,春熙路到机场顺风车20块棒棒哒,这真是非有用的提醒。
【2】成都普通话普及率低,基本没有碰到说普通话的人,哪怕你在跟对方用普通话。
【3】成都人真的很喜欢打麻将,有一天中午吃饭吃的比较晚,我们还在吃饭的时候,服务员们已经在隔壁桌开始搓麻了。被这种随性惊呆的同时也觉得他们生活真的好幸福。
【4】成都人喜欢喝茶,最后一天去人民公园的茶馆坐了一下午,身边都是当地人。有中老年朋友买完菜顺便来喝茶聊天的,也有青年人喝茶等人的,特别喜欢茶馆。还有掏耳朵,没敢尝试。

行程及酒店

Day1:重庆:大剧院-千厮门大桥-解放碑-洪崖洞
Day2:重庆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解放碑下午茶-黄泥磅渝宗老火锅
Day3:重庆-成都:春熙路太古里
Day4:成都: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杜甫草堂-锦里
Day5:成都:川大-人民公园-龙抄手-滚回家

这次出行重庆的酒店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琪琪小屋——拿铁”,246/晚+59服务费,要给五星好评啊喂,本来要定她家“琪琪小屋——takefive”但是被定了。
“琪琪小屋——拿铁”:https://zh.airbnb.com/rooms/9080279?s=sg8nqnEH
“琪琪小屋——takefive”:https://zh.airbnb.com/rooms/10142489?s=sg8nqnEH
房间位置在黄泥磅地铁站旁边,3分钟可以上地铁。房间布置非常有格调,一整面墙都是飘窗,房主几乎准备了一切你能想到的东西,电视装了小米盒子,晚上可以看下电影。包括你想不到的咖啡机,咖啡豆,茶具,大小衣架,以及最为方便的公交卡。在打车困难,滴滴优步叫车困难的重庆一张公交卡可以让人热泪盈眶。房主还提供了推荐线路,分享自己公众号的文章,总之入住体验非常棒,房主也超有气质,去的时候她正在种花。我想也只有这样热爱生(you)活(qian)的人才能打造这样的房间吧。

成都airbnb没有找到合适的,预定的是春熙路的有客酒店,楼下就是步行街,房间中规中矩,但是238的价格包双早也过得去。楼下有家燃面好吃。

下面是琪琪小屋的官方图和实拍图,基本一致。

重庆の初体验

到重庆差不多已经中午了,从车站出来立马体验了一把“立体重庆”,比如我们是在地下进的地铁站,车开出去没多久就上了路上的高架,过会有变为地下,估计有我们轻轨两个高的高架,到处都是比循礼门换乘还要长的电梯。又比如下午逛进了一家商场,进去后发现我们所在的是三楼,要下到一楼去买水。
        找到窝与美女房主交流了一下后,出门以大剧院为起点开始暴走。嘉陵江和长江在重庆天门交汇,这一点和武汉如此相似,不同的是,武汉的南岸嘴是一片绿地,重庆的渝中区却似上海浦东般繁华。连接两岸的千厮门大桥,上层走汽车下层走地铁,你看,地铁都上桥了不是。大剧院一片应该算是休闲胜地,放风筝的老人,玩轮滑的熊孩子,旁边有两个小教堂的小公园,密密麻麻都是搭帐篷出游的人。可以看出重庆人十分热爱踏青,与解放碑的稀稀落落形成鲜明对比。

顺着大桥走过去,那头就是重庆最繁华的地方了。重庆必去的景点基本都集中在哪里,所以这两天基本在解放碑附近打转。洪崖洞是嘉陵江畔的吊脚楼建筑群,晚上的时候灯火辉煌,十分好看(原谅我想不出什么其他的词了)。

Day2:
        花了一上午时间去逛磁器口古镇,个人对这类古镇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因为全国到处都是,基本没有惊喜。古镇在我心里也是比较纠结的地方,不能不去,可去了也是云淡风轻的。磁器口古镇还算大,除了满街义乌小商品市场进来的工艺品之外,谈的上特色的算得上是陈麻花和鸡杂了。陈麻花有好多家,排队的不排队的可以看着买。选了一家鸡杂,味道一般,价格便宜,没吃饱O__O "…
        随便逛逛,自拍一下,差不多就去长江索道了。可能长在长江边对索道也没太大感觉= =(天呐,我怎么会这么无趣),一车厢人的体验,真的不如龟山电视塔的索道体验好。到了江对面任性的不返程,地铁就在我们上方,但由于不在一个平面走过去有一千多米。然后打不到车懵逼了,蹲在路边真有种苍凉的感觉。

成都の初体验

D3:
        两个小时的火车,我们到了另一个城市。对成都的期待其实挺高的,因为大家都说这里是最适合生活的城市,呆了三天之后的感觉是的确如此。虽然他们不说普通话,但是我喜欢这种在自己的地方盘上逍遥自在的感觉。他们喜欢打麻将不管客人有没有结账,但是我喜欢这种随和与自由。工作日人民公园的茶馆都坐的满满的,天知道我有多喜欢这种不说话也很开心的感觉。

太古里是春熙路上一块新开发的商业区,定位比较高端,逛起来体验感很好。各种见过没见过的品牌店和甜品店,咖啡店,餐厅那里都有。方所成都店就在太古里负一楼,非常棒的书店。与其他书店装模作样的小清新不同,这里一点都不吝惜空间,陈列和产品看的出来都是精心设计和精挑细选的。设计师出品的茶具,钢笔专柜,“知识之必要”“探索之必要”的标识都能看出书店的文化,什么时候能开到武汉来呢。

Day4:
        安排满满景点的一天。
        熊猫基地就像一个只有熊猫的动物园,不同之处在于熊猫多。看着萌萌哒的国宝打架可以看一下午。不觉想到段子“熊猫的咬合力仅次于北极熊,和棕熊齐平,奔跑速度在海拔两千米高度的山地里能超过刘翔平地最高速度,能爬上二十米以上的树,能把三四头狼当坐垫玩,就这么一种残暴玩意儿,居然靠卖萌为生!!”
        宽窄巷子:拍照,闲逛,差不多一个小时可以逛完。里面有个熊猫邮局,寄明信片的好地方。
        杜甫草堂:杜甫旅居成都住的地方,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修了这个公园。遗迹在修葺没有看到,大多时间花在了看杜甫生平上。到了一个地方能重新拾起这些历史文化其实也挺好的。人艰拆也好不拆也好,留下上千首诗作这本身就太难得。
        锦里:锦里是为数不多的还挺喜欢的古街,因为真的美。亭台柳絮,灯笼戏台,还有变脸表演和小酒吧。你要的都有。

成都的火锅去了当地人推荐的巴蜀大宅门,说是蜀九香虽然有名但外地人去的多,工作日5点到那里就已经要等位了。比较辣,酥肉推荐,总的来说更喜欢重庆的篇麻的火锅。龙抄手一般吧,吃不出总店有什么特别。

END

游走在城市之间,自然没有看见异域风光那样激动人心,也没有见到开阔的景观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所以没有华丽的赞美之词,也没有直击内心的感慨,只是体验而已。哪里的生活其实都是相似,而我们总盼望着远方。
        我在这里吃着火锅喝着茶,生活在别处,好的坏的都暂时是我的。
        身边的,好的坏的,却一直都是我的。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07 10:25

引用 bulesky 发表于 2016-04-07 10:25:20 的回复:

回复bulesky:就是手机呢,后期也是手机😳

2016-04-08 00:4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01:0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1 15:57

请问楼主,墙上有科比照片的是哪家店

2016-10-09 15:26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09 15:26:30 的回复:

请问楼主,墙上有科比照片的是哪家店

回复👏:叼嘴人江湖酒馆,我超爱科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