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两只小旁友的泰山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02

泰山ing

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多多关照。

第一天 (4月1日)
坐火车:
清明节和男票去了泰山。从淮安坐火车出发。
坐了11:43的火车,到泰山火车站几乎19:00啦。如果行程一样,大家记得带好午饭,可以多带点水果之类的,提前到达火车站等候哟。
毕竟火车上的东西略贵,买了罐装的可比克,16块
坐了6个多小时的火车,简直崩溃了啦,但是一出火车站就看到泰山啦。非常壮观!

吃晚饭:
我们先去吃了晚饭,我们晚饭吃的是米线,味道还可以两个人吃了40元左右。
还是很价廉物美哒,反正大家记得要去那些明码标价的地方!

住宿:
因为住宿定在了红门登山口附近,所以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大润发对面坐了K37路,
坐到红门下,往回步行到红门停车场对面,再沿着上坡走150米左右见到路口右拐就是我们住宿的地方啦。
它叫新岳宾馆,不是很推荐大家去,虽然在红门登山口附近,但是里面设施略陈旧。但是价廉,提前预定的1号当天标间是120RMB。但是清明的时候就要300RMB,学生党表示接受不了,不是黑它,只是实话实说

第二天 4月2日 阴天

因为第一次登泰山所以没有选择夜爬。建议大家第一次去不要夜爬,记得量力而行。

早早的起床去红门登山口那里吃早饭,在一个路口卖登山拐的地方,买了其实并没有什么用的登山拐之后,(如果真的需要,建议大家山下买好,如果你善于讨价还价也无所谓,哈哈。)去了他们家后面的早餐铺吃早饭,物美价廉!

然后去了路的对面坐昨天坐的公交到天外村站。到了天外村用学生证买了门票和游览车票。门票原价130左右元学生证半价,游览车票30元。8点左右,然后我们坐了游览车,路不陡,司机开的很稳。沿途风景很美,看到偌大的水库,还有人游泳,一路上迎春花还是金钟花,(没仔细看不造啦~)黄艳艳的,很美丽。还有美美哒紫叶李还是什么别的花。总之这个季节去泰山,天气较凉爽也比较适宜,唯一缺点就是泰山还没有处于全部绿油油的阶段。

差不多开了30分钟,就到了中天门。然后我们就步行上山啦。山上有很多商店的,大同小异的,还有取款机~
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煎饼卷大葱。据男票说不错。

我们沿着指示牌一直走,一开始还是比较轻松地,但是越往上爬就明显感觉气温下降了,这个季节大家可以穿一件薄款的羽绒服或者冲锋衣。当然山上有军大衣可以出租~

沿途拍了一些皂片,其实泰山有点特别好就是指示路牌特别清晰,而且都是修葺好的路,没有难走的山路。大大减少了爬行的难度。

下山实在走不动啦~就选择了缆车和游览车。缆车是全封闭的,在里面会觉得耳朵外面气压有点大,稍有不适。坐游览车的时候,越接近山下的那段桃花很多而且颜色非常艳丽非常漂亮。缆车大概17点30就不开了,所以如果想坐,要注意时间分配哟~

坐游览车下山,走出来,你会发现有公交站牌,坐16路就可以到火车站啦~大约要40多分钟~

上图:这是下车坐缆车拍的皂片,我们选择在桃花峪坐缆车,因为有一位好心的大叔告诉我们桃花现在开了,很漂亮哟~

这里已经快到山顶啦~

天街

超级可爱的小狗,活力十足呀~

从半山腰开始爬,走走停停花了大概3个多小时到达南天门。而且真是累呀~
天外村主要是坐游览车到半山腰的,再徒步上山或者坐游览车。
红门登山口主要是徒步登山的。景点也偏多。
买东西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讨价还价。
晚安。
下次有机会就去夜爬啦~

欣赏了小朋友,不错啊!

2016-04-04 22:5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4 23:34

2016-04-04 23:50

2016-04-05 06:5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05 06:53:2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05 07:3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4-04 23:50:49 的回复:

回复简单:☺️☺️☺️

2016-04-05 07:36

引用 panyue 发表于 2016-04-04 23:34:05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panyue:第一次写😋不知道怎么写😂会继续努力哒😉

2016-04-05 07:37

引用 霜枫酒红 发表于 2016-04-04 22:58:04 的回复:

欣赏了小朋友,不错啊!

回复霜枫酒红:😄😄😄谢谢啦

2016-04-05 07:38

2016-04-05 15:4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