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atdee ka,Thailand

Jillian_RR (深圳) LV.7
2016-04-04 22:28 1017/2

泰国旧名暹罗,让我想到了暹罗之恋和初恋那件小事,以及马里奥那帅气的脸。这次去泰国较为匆忙,提前一个月才定下来,因为一直纠结是回家过年还是出去玩,最后选择了一个折中办法,先回家再出发。楼主和LG之前木有去过海岛,连海南都没去,到了Samui就被那里清澈的海水震撼了,好绿好蓝好清澈。2月份是泰国旅游旺季,还不是太热,白天温度较高但是晚上温度很舒服,是去泰国游玩的很好的时节。楼主来之前由于是旱鸭子,很犹豫要不要下水浮潜,最后完全被美到,强烈推荐,回来后还念念不忘海面下那成群的缤纷的鱼和清澈的水,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浮潜。由于在泰国几天不是发烧就是,咳嗽,昨天飞机引起耳鸣到今天都没好,注定了这次更新肯定又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

泰国地图

Samui的温度大概比Bangkok要热2,3度,特别太阳很晒,所以怕晒黑的妹子必须做好防晒哦。楼主是2月9日晚上从上海出发到曼谷,2月17日晚上到HK,落地时间8天,但是其实中间还有两天在路上去Samui,一天在赶飞机,所以真正玩的时间满打满算是5天,好短

行程安排
Day1:SH-Bangkok BKK Airport(00:40)(Parinda Hotel);
Day2:Bangkok(Parinda Hotel);
Day3:Bangkok DMK Airport-Samui(17:30) (Sarocha Villa);
Day4:Samui(Sarocha Villa);
Day5:Samui(Sarocha Villa);
Day6:Samui-Koh Tao(11:30)(Beach Club) ;
Day7:Koh Tao and Koh Nanyuan ( Beach Club);
Day8:Koh Tao-Bangkok DMK(17:30) (Novotel Bangkok Ploenchit Sukhumvit  );
Day9:Bangkok BKK Airport(15:00)-HK-SZ。

关于hotel
泰国是个旅游国家,英文普及度还挺高,用英文基本可以进行所有的交流。Parinda Hotel是RMB300+,感觉还不错,地理位置也还挺市中心,离我们最后一天的Novotel也很近;Sarocha Villa是RMB200+,一个个的小别墅,由于友人强烈推荐住了这个,现在想想除了性价比高其他真没啥太大优点,哦,还有房东棒棒哒,很奇怪的是我们在泰国这么多天,除了在涛岛最后一天碰到了烦人的蚊子,其他时候基本驱蚊水都木有用;Beach Club由于在涛岛上,价格都会相对较贵,RMB500+,号称三星级,但是绝对木有曼谷同等价位的hotel好;Novotel ,四星级,不用说,很棒,记得含早哦,很丰富

关于换汇
我们两个人换了RMB6000,足够了,还现金付了Sarocha Villa和Beach Club的房费,其中Beach Club房费如果付现是有折扣的哦。

关于防晒和防蚊
楼主本身就黑所以很怕晒成碳,因而十分注重防晒。庆幸的是海边晒了几天回来,楼主只有腿黑了点,其他地方基本没晒黑,棒棒哒。但是楼主LG就没那么好彩啦,由于第一天没好好擦防晒,就被晒成了猪头谁叫不听我话。
脸部防晒:雪肌精 SPF5  pa+++,楼主之前做活动时下手,很划算,从泰国回来还剩很多也,平常也可以用用,完全不油腻(楼主是混合痘痘肌肤);楼主除了擦防晒还加了层CC霜,就是Chanel那款,长期用,因而脸部完全没晒黑
身体防晒:BananaBoat防晒乳,橙色瓶那种,楼主非让LG跑去HK买的,其实泰国到处都是7-11,很方便,完全可以去那买
晒后修复:BananaBoat的芦荟修复,楼主没怎么用,都被LG用了,他感觉棒棒哒,也不知真假
防蚊液:看人家游记推荐的7-11买的,据说泰国买的防蚊液超猛,所以楼主带回国继续用,只可惜现在国内是冬天...

APP
楼主上次去意大利就是靠这两款走遍天下都不怕:Google(其实在泰国百度地图也是能用的,不过我们要走的是国际化路线,肯定用google啦,国内都用不了;tripadvisor(每次用tripadvisor找出的店子倒也不一定多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楼主点的不对,相反有时候路上看到的很多人的进去还不错,所以见仁见智啦,基本还是很好用的)
还有其他蜂蜂们的推荐:蚂蜂窝旅游攻略App、旅行箱App,etc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个流行小费的国家,一般是10B-20B不等,但是请不要给硬币哦,那可是给乞丐的。看到攻略上说住酒店会在离开时放上10或20B的小费,向为你清扫的人表达感谢,不过我们也没有实施,倒是坐的士或者帮你拿行李去客房的GG会给小费表示感谢,关键泰珠太便宜,20B也才RMB4块不到。

关于交通
在Bangkok:
巴士、taxi、BTS(轻轨)或MRT(地铁)。曼谷绝对是我去过最堵的城市,没有之一,但是我们出行仍旧在大多时候选择了taxi,因为实在太便宜。taxi有两种,一种是我们传统认识上的,他们叫taxi-meter,也就是说打表计价的,虽然很多司机不喜欢用这种方式(因为实在太便宜吧),但是仍旧有很多司机是接收这种方式的,你可以多拦几辆问一下(by meter,ok?)。楼主在来回机场的路上都会选择taxi-meter,来回机场可以走高速,会快很多,司机在你上车时都会跟你确认,由你来pay highway toll,ok不,楼主两次经过曼谷都是住市区,高速费在70到100B不等,换算成人民币也不贵。另外到机场还会额外收取50B的服务费,见下图。另一种taxi就是楼主家乡所称的麻木,楼主木有坐过,因为LG认为实在不是太享受,这种可以自己还价哦。泰国的BTS和国内差别不大,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去人工售票窗口兑换。但是据说BTS转MRT是需要出站的,这和国内不一样,但是楼主没有亲身实践,各位亲亲们仅供参考。PS:泰国的巴士和的士好多都好破

Siam站有几个高档商场,周围也比较不错。从这里到Suvarnabhumi Airport坐taxi400B,如果司机不给你打表,你可以按这个价钱还价。

我们最后一天住在这个BTS站附近。

黄绿色的就是taxi-meter,车顶有标识,据说黄绿色的taxi打表概率更高,其实我感觉差不多。

各种车都可以上机动车道,再加上路面较窄,难怪堵城,而且不止上下班高峰期堵,连其他时段也超级堵。

大街上都是随意拉的电线

虽然曼谷很堵,但是泰国人很友善,各种服务态度也不错,由于是旅游国家,国际化程度也很高。另外,发现好多地方都有人妖的身影,他们可以做PA,可以做服务员,Massage也有,已经很好的融入社会,包容性很强。再加上消费较低,因而泰国还是个很棒的旅游地,中文在很多地方也可以无障碍交流哦。

关于电话卡
楼主买的是happy卡,价格便宜,还可7天无限量3G上网。楼主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两张,由于落地8天,所以和LG有一天错开使用,也很方便。
如果不想在淘宝上事先买好,当然也可以从7-11超市,街头小店等等地方买到。楼主在淘宝买的40+RMB,也有50多的,大家自己选择啦。如果超过7天还想继续使用去7-11充钱就可以了。Happy卡接听免费,拨打泰国本地电话是1.25B/min,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国内电话”也是1.25B/min,按*102*9#+拨号键,显示本机号码,按*101*9#+拨号键,显示余额。
还有更奇怪的是,楼主用了7天后,就来短信(英文)说没钱啊啥啥的,但是一直没停机,楼主就继续用啊用,一直用了8天多直到上飞机回国,好神奇。

关于手机充电器转换头
在之前的游记上楼主很少看到关于转换头的部分,想应该是不用换吧,后来证明电压确实是一样的,BUT...只能用两孔的(而且楼主辗转几个hotel都是这样的插座),好伤感,楼主用的iphone的都是三孔插座(港版),最后只能拿ipad的充电器用,感觉对手机产生了上万点伤害,具体插座可见下图

关于保险
楼主之前去意大利买了保险,但是完全没啥用,这次去泰国就木有买,然而回来后感觉去泰国才是有买的必要好么。Samui主要工具是骑摩托,那个摩托就没那么好骑(或许是楼主LG水平不够,自认为棒棒哒的可以略过),而且我们租的时候只剩下最贵最重的了,Samui各种转弯,上下坡,特别夜深了真还是蛮恐怖的,人、机动车都在一起,差点还被小汽车擦碰,吓得心脏砰砰砰。所以建议要骑moto的买个保险吧,安全第一位,水平不佳的还是打的吧。这里奉献一个保险地址: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97941.shtml?banner_id=yjfh-mfw82

关于浮潜
楼主只想说浮潜真的是太太太棒了,楼主水平不佳愣没在水下照出照片,但是真的好多珊瑚好多鱼,就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就算你不会游泳也不要怕,因为楼主也是旱鸭子一个,还很怕水,但是根本没那么恐怖,如果你害怕你就在船边拉着船舷,这样就有安全感啦,就算这样仍旧能看到很多鱼。楼主是在涛岛酒店报的一日团,很棒,上图推荐。叫什么diamond trip忘记啦
看到很多游记都在推荐japanese garden(也是很美的),在南园岛,这个我没去浮潜过,但是据同船的去过的人说没有这个Aow leuk Sandy bay鱼多,Aow leuk Sandy bay也是我一日游去的三个bay里,鱼最多最美的总的来说,浮潜强烈推荐
浮潜设备可以在淘宝上事先买好,大概100左右一套,很多选择

1 SH-Bangkok

好啦正式进入游记部分

楼主是大年初二从SH飞,晚上9点多的飞机,坐春秋航空。到机场一看,春秋果然是廉价航空,只有春秋拿登机牌要排老长的队

楼主到的挺早,队伍行进也很快,就晃悠晃悠去候机。可怜的是这次旅途身体状况不佳,楼主和LG从深圳杭州的时候由于突然一冷再加有点上火就有点小感冒,然后吃年饭喝了点酒,就加重了,LG在登记的时候就开始发烧,好可怜,所以整个旅程的前半部分都是在你发烧来我发烧中度过,直到最后几天才好转(还好赶上浮潜

飞了5小时到达曼谷,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代码BKK)以及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又称为旧曼谷国际机场(代码DMK),taxi司机对这两个机场名称很熟,说英文一般没问题,或者形容新或旧机场就ok。两个机场到我们住的hotel(我们在曼谷住了两个hotel,两个相距很近)都大概是400到500B的打车费用(包含告诉和机场费),折算为RMB还是很划算。所以大家出了机场可以直接选择taxi,RMB在泰国还是很好用。

下了飞机就是排队过关,然后再拿行李,因为我们坐的廉价春秋,所以尽量不托运,只带了一个可以登机的小箱子和一个大背包。Bangkok老外们相对不多,更多的是本地人,Samui就超多度假的老外(好会享受生活),他们一般都是不拖行李的,一人背一个超大容量的背包(貌似3,40L)。

我们没有选择落地签,不想落地再排队,由于泰国签证不需要照片,楼主直接在淘宝找了个店家把护照寄过去办的,RMB200/person,不怕麻烦的蜂蜂们也可以到了泰国办落地签啦。
       因为是廉价红颜航班,机场人不多,大多都是中国人。观察了下,泰国的机师和空乘也是相当美的。泰国美女大部分长的感觉蛮西化,大眼睛高鼻梁,白白的,要不就是晒的黑黑的不咋漂亮
       泰国海关检查也不咋严哈哈

入境前先拿张arrival card填写,英文简单填写下就ok。处境的时候记得也要拿张departure card填写下,不然排队排到了,海关GG也不会让你过的,所以提前准备好啦

机场有很清楚的中英文提示,拿行李处有很浓烈的热带风情,花花草草异常美丽。楼主LG肚子饿了买了个面包(和国内物价差不多),换了个电话卡就去坐taxi了。

排完队,工作人员会发给你一个号码,然后根据这个号码去找你的taxi就好,仅仅有序(才发现还有taxi driver名字,好神奇)。如果有必要你可以要求工作人员给你写上hotel的泰文地址。楼主觉得泰国的士司机都会基本英文,如果不知道地址,你也可以给他看导航的地方,基本上都没有问题。
       坐上车,司机会跟你确认 highway ok?多么简单便利的英文u pay the toll。parinda hotel还不错,地段也很好,旁边都是高楼大厦,就是离地铁不近,要走15min左右。楼主第一天到的时候住了两晚,RMB300+一晚,回来时还想再住一晚,却涨到400+,楼主LG就不太满意涨价啦,就换了个也很近的,还在地铁边的,贵一点的,后面说。所以酒店如果形成定好就早点订啦

看到好多蜂蜂们都会选择在hotel的各种美美泳池里游一个,可惜楼主前段都在生病发烧,无法一边欣赏夜景一边游泳了hotel不含早,楼下有餐厅,住宿去吃早饭,便宜点,98B每人

住宿环境还不错,房间也挺大。

具有泰国特色的矿泉水瓶

2 Bangkok

正式开始泰国之旅,第一天计划目的地:大皇宫+Khaosan Road+四面佛+湄南河+人妖秀+massage;第一天实际去的地方:大皇宫(外面兜了一圈)+Khaosan Road+shopping mall+massage,没了!没了!因为楼主LG高烧,能逛几个点不错了,人妖秀的票也浪费了,好伤心。所以蜂蜂们出行之前一定要养好身体哦,不然旅途折腾,还浪费这么美好的风景。

我去泰国的这些天每天都是阳光灿烂,天气是真好,除了有点热。每个hotel餐馆等等门口都会供座佛,保佑,拜拜。

路过的夜市,泰国是靠左行车,所以有些路口是不能右转的。

tripadvisor找了家法式餐厅,吃不惯,大家估计会问为什么去泰国吃西餐,我只想说脑子被门撞了呗。而且这是我到泰国这么几天吃过最贵的了(除了之后有一次的高级日料外)

看着好好看,味道怪怪的

看着动不动1k左右的支出好吓人,其实RMB也就200不到

我们每天的出行原则是早上睡足,才能有一天的好精神,所以出门就是午餐了。好了,吃完午餐,上路!大皇宫~~~

大皇宫人是真多啊,大多数是中国游客,人山人海一点不夸张,我们不想进去挤,就在门外晃了一圈走了,再加上好热,人都晕了

大皇宫门口草地来一张,到此一游

泰国饮料时真便宜,10块钱一大袋,芦荟汁很不错,再就是我爱上了coconut

传说中的考山路,但是楼主和LG都觉得一般般,乱乱的,楼主觉得跟楼主的家乡的汉正街差不了太多,为什么这么有名,想不明白。

Siam轻轨站附近的商场,还不错,泰国的lacoste很划算啊,和国内的款式还不一样。

另外一个商场,传说中的termal21,设计倒是蛮有特色,每个楼层是以一个城市做主题,比如这上面的level1 是以东京为主题,可惜招商不行,光有形式,实际内容不够

曼谷的路面倒是蛮干净的,就是好多电线。下一站,去massage

楼主LG一直带烧玩,身体虚弱,还坐路边量体温

这样拍人家倒有点不礼貌,我觉得这应该是人妖,并没有不尊重的意思,只是觉得泰国包容性挺强,后来在便利店等很多地方都看到融入社会的人妖,和正常人一样生活,虽然在我们意识中觉得去泰国看人妖是娱乐,但其真的是弱势群体,可怜人,能正常融入社会,真的很赞。PS:这家massage棒棒哒。

本来预定了第一天晚上的人妖秀,由于LZ老公高烧不退,只能浪费了,回到酒店吃了顿泰国菜,事实证明泰国菜味道都差不多,都带着浓浓的香料味。上图:

3 Bangkok - Samui

LZ隔了好久才又来写游记,一直拖拖拉拉,因为想着端午又要开启新的行程,才不得已坐下来想把之前的行程都写完,给未来的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继续在酒店用早餐,早餐有几种选择,很丰富。

要启程去海岛啦,心情相当雀跃,之前没去过海岛,在心里期待阳光海滩。

Don Mueang Airport比想象中要大,泰国毕竟是旅游国家,英文普及度也很高,沟通基本没有障碍。

设置了专门的Air Asia窗口

惊现Bread Talk,机场有药房,可以买到欧美产的感冒药,消炎药,从国内带的药快被吃光了,只能在这补充点超强消炎药。

看到了可爱的鸟航

廉航相对简陋了点,但是也还ok,起飞没多久就降落了

下飞机了,明显热很多,给大家配备了遮阳伞,很贴心

飞机场很小,下了飞机后就有工作人员指引去坐大巴,给大家发程车票,手臂上贴上标志,坐了一个多小时大巴后,就可以转乘轮船,中间基本没有太多时间停歇,时间挺紧凑,当然也有地方可以买碗泡面

在大巴上,司机会问需不需要车去hotel,200B一个人,后来发现是很多人挤一个小巴,如果你们人多建议可以自己包个车去,更为划算。

这就到了Samui,天气很棒,天很蓝

这就是我们的hotel,从大门进去,一条美丽的小道,住处时一个个小别墅,传说中的私家沙滩也小小的,但是风景还是很美,房东也很好,就是举例几个大沙滩相对较远,不过相对这个价格,还是性价比较高。BUT,下次我会选择一个近一点,贵一点,更加舒适的,这个住宿环境还是比正规酒店差很多。

好美的天

现在坐在家里的电脑桌前还是蛮怀念躺着的这片沙滩和海风

房间外侧,周围住的都是来度假的老外们,老外们相对来说还是很会享受生活

点评很高的餐厅,味道我觉得一般般,估计高评分都是给的美好的景色吧,如果想坐看海景的位置需要提前预定哦

我们住的离Lamai海滩很近,但是走走也要20min,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住在Lamai或者Chaweng海滩上的hotel,这家店就在Lamai海滩上,Lamai相对Chaweng,人较少,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Chaweng,沙更细,吃喝玩乐更多

回去继续养病,第三天基本就在路上

4 Samui

早上太阳晒进来的感觉很美好

今天我们就要骑上这个小moto去海滩了,比想象中笨重,LZ老公骑起来很吃力,LZ也跟着肝颤,这就是我说要在泰国买保险的原因,Samui上下坡很多,如果要骑moto真的要小心,不要看着人家老外骑着好轻松,其实真的也不是好容易

hotel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就是住宿房间真的还是差了点

在hotel的私家海滩看看海

水还是满清的,但是后来去了Nangyuan,才知道那是我见过最清澈的海水

在711吃了一根cheese香肠,感觉棒棒哒

Lamai海滩景色不错,就是沙相对来说有点粗,有点扎脚,老外们都躺在沙滩上把自己晒的好黑,我就包裹的严严实实,好怕晒黑

继续上路,出发去Chaweng海滩,这路上有好多上下坡,岛上民众的车技也都很高超,从我们的小moto旁边擦过,导致我们整个翻车,相当惊险,好在有惊无险,所以如果对自己车技不放心,还是打taxi吧

LZ和老公之前在Lamai特别傻,拿着安全帽到处走,因为不知道放哪,怕挂车上被人偷了,后来证明真是小人之心啊,之后一直挂moto上,完全没问题

Chaweng人更多,沙更细,LZ和LG也很惬意的租了个两个躺椅躺在沙滩上享受,喝杯coconut shake好不惬意

感觉很浪漫

外国妹纸好悠闲,一直穿着bikini看书

带着云的天空真的好美

阳西下的沙滩也很美

爱上了coconut shake,晚饭在Chaweng的一家评分很高的意大利餐厅,味道还不错,pasta house

走到哪都不能错过的海鲜

是不是看着很有胃口?

LZ包裹成这样,所以根本没有晒黑

再看看LZ老公,晒的跟烤猪似的,所以太阳还是满毒的,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

5 Samui

今天的行程去W hotel,就是那个很著名的周杰伦到Samui也住的,1w多一晚的hotel,现在已经开始收门票,都是国人慕名而来,给它创收,实际上真的不咋地

LZ和老公很惜命,决定还是不要骑Moto,taxi算了,Whotel相对较远,骑车真的蛮危险的

景色还是不错,就是还收费,感觉很差

券可以用来在里面的餐馆消费,食物一般,也还比较贵

Whotel的沙滩真是一般般,沙也比较粗,建议不用去了,找了个taxi,酒店的服务员帮叫的,相当于我们这uber软件什么叫的,到了波普沙滩,比较来,还是Chaweng最好,沙嘴细,玩的也比较多

回到hotel附近,没有看tripadvisor,随意找了个人比较多的餐馆,出乎意料的好吃,而且超级便宜

在hotel都可以定船,hotel工作人员帮你定好以后,会给你一张手写的纸条,不要怀疑,就凭这个区坐船吧

timetable

6 Samui -Tao

这里司机的技术那是杠杠的

继续坐船去Koh Tao

我们可怜的箱子去了趟Samui伤痕累累

好清澈的海水,据说比海南岛的真的清澈很多,看了Samui的海水我也不想去海南岛了

相比巴厘岛来说,Samui开发较晚,没有那么商业化,国人也相对较少,建议想去海岛的同学可以优先考虑Samui

相比于在Samui住的hotel,涛岛的旅馆棒太多,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出来玩还是应该住好点。

hotel设施不错,LZ和老公晚上尝试了下在泳池游泳,水也很干净

LZ和老公到涛岛的第二天就报了这个浮潜一日游,先带去浮潜,再去南园岛,当然也可以自己去南园岛上的hotel住,南园岛上的酒店很少(貌似只有一家)。浮潜一日游有两种选择,fullday和halfday,景点都一样,只是停留时间不等,可以自己选择,LZ和老公选择的是fullday,很棒,导游是个老外也很棒。

hotel离码头很近,也有可以送去码头的shuttle bus,for free

挚爱shake,大店小店都有,味道也都差不了太多,这杯是mango shake

路边的一家泰国菜,味道一般般

涛岛没有太多的景点,街上的人气比Samui也少很多,主打的就是浮潜,是很好的浮潜场所,LZ只能和老公在街上到处溜达。

晃悠到一个海边,相比于Chaweng海滩,沙粗很多,水也不怎么清澈

阳西下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晚饭找了家意大利餐厅,在tripadvisor上评分很高,味道真的很不错,导致第二天LZ和老公又去了这一家。PS:LZ老公很奇葩,去意大利每天吵着不要吃意大利菜,说意大利菜很难吃,到了泰国就说泰国菜更难吃,结果在泰国吃了很多餐意大利

7 Koh Nanyuan

第六天第七天LZ和老公的身体差不多好了,烧也退了,总算是没有辜负浮潜。LZ不会游泳,又怕水,之前很担心没法浮潜,做好了不下水的准备,后来大胆下水,发现真的好美,可惜不会游泳,不然应该能看到更多美丽的景色

会有小卡来hotel接,有将近40°的坡,得抓紧啦

如果没有带潜水设备,可以跟导游说,他会为你准备,每个人会给你一个纸条,上面有一些嘱咐

第一个浮潜点,LZ很犹豫,在船上看,一日游是包午饭的,还有香蕉,LZ上船吃了根香蕉,但是船颠簸好厉害,差点吐出来,所以如果有很晕船的同学,建议还是不要吃,真的体力消耗不行了再吃点

水真的很清澈

LZ也勇敢下水了,LZ在来之前买了个防水袋,想用iphone拍水下的照片,但是实在操作不好,按不动,完全没拍下来什么,好可惜。海下真的好多鱼,在身边围绕,还可以看到珊瑚,非常美

LZ之前看攻略,大家都推荐Japanese Garden,LZ没有去这里浮潜,一日游有三个浮潜点,LZ最喜欢的是第二个,Aow Leuk Sandy bay,水下有超多鱼,如果你水性很好,可以让导游带着你游去离船较远的地方,据说会看多更多更大的鱼,好羡慕

真的是LZ见过最清澈的水,接近南园岛了,海水非常清澈

这张照片被LZ和老公争相抢来做手机屏保

阳光下的人字沙滩

Japanese Garden应该就在这旁边了,南园岛上也有很多人在浮潜

真的是非常非常清澈

海岛很晒,大家要做好防晒,不然就跟LZ老公一样变成了烤猪

从南园岛回到涛岛,最后一餐还是选择那家意大利餐厅,猜猜这是什么

bingo,就是pizza。LZ没没吃过这样的pizza,味道也很不错

8 Nanyuan - Bangkok

准备离开海岛回曼谷,几天过的很快,又经常在路上,下次或许会选择一个更加近的海岛

在这里办理连票手续,手续很快,临时被告知,不会回到Samui再转船,而是在另一个小岛转船,whatever,都无所谓

工作人员会跟你解释一遍怎么坐船,还会给你个纸条绑在手上,因为要赶船赶车赶飞机,所以一定要了解清楚具体时间,不要误机

在中间的转船点,这次回去的船开的很颠簸,LZ非常难受,差点吐出来,所以建议易晕船的同学们,还是自备晕船药

这样美的海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再见了

下了船转大巴时,有很多大巴等在那,这时候离飞机起飞时间已经不早了,LZ和老公一路问哪个是Air Asia,问了后被指引着上了辆大巴,一直在担心会不会误机,但想着一切都是按照规定的时间来,应该没问题。后来突然被工作人员从大巴上叫了下来,坐上了一辆小车,原来我们那趟飞机只有我们小车上的几个人还没去机场,时间很紧,就按着名单找到我们,一路狂奔,总算在起飞前20min左右到机场,所以,大家不要以为自己是按时间准点去坐船的就没问题,坐大巴时要多留心,免得误机。
不得不说小机场也有小机场的优点,一共只有两架飞机,check in超快,20min我们还吃了泡面,也登机了,这速度

离开前拍一张留恋

曼谷机场出来,坐taxi,下面是机场额外收费说明

还有中文,很棒

诺富特很棒,第二天的早饭也很棒

LZ由于第一天没去看成人妖,耿耿于怀,又预定了一次

晚饭去了一家泰国很高档的,高层的,可以看夜景的日式料理,味道很棒,价格也不便宜

都点的些便宜的东西,算下来300RMB,还能接受

hotel附近都是高档奢侈店,应该算是曼谷的商业中心附近吧

出发去看人妖,Calypso Cabaret Ladyboy Show,想象中人妖秀应该是艳舞什么的,结果只是欧美歌舞秀,还蛮失望的,后来查了下,原来曼谷的人妖秀都是这样,如果要看尺度比较大的人妖秀,建议还是要去芭堤雅

提前一天订,位置就比较好,所以不用提前太多预定,以免行程有变

外形还不错,都是长腿大胸,好想试试

LZ住的轻轨站

9 Bangkok - HK

旅程即将结束,虽然路途中有辛苦,有生病,但是这都挡不住寻找美景的心,加油计划下一站的旅行

Novotel的早餐很棒,大概80RMB一个人

hotel望出去,曼谷也是高楼大厦,只是乱拉的电线太多

机场也是相当有泰国的特色

泰国的杯面,大多都有辣味

走之前终于吃了芒果糯米饭,味道也很棒,由于水果是不能入境,机场有很多用一次性盒子装的芒果和糯米饭可以带回家

机场的食物也还ok

最后合影一张,纪念这次旅途

之前去hk都是用港澳通行证,这次用护照落港,也是需要填写arrival card。

一段美好的旅程结束,预示着即将开始另外一段同样美好满带惊喜的旅程,期待你我的端午日本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