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瑞~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均费用/12000RMB

行前准备

同伴:四个妹子(好吧应该是女汉子)
签证申请:我们四个都是在英国留学,直接在伦敦申请的法国签证。说到这有个小插曲,最初我们原本的目标只是瑞士,但由于法国的签证官们比较慷慨大方(申请法国一般会给半年申根签,其它国家时间会比较短)而且签证流程也相对不那么严格,因此我们选择了申请法国签证然后顺便巴黎一游~签证的材料就是:学校的在读证明,银行三个月的流水单或者旅行支票(还是建议用银行流水吧,旅行支票在换现的过程中会损失8%左右的手续费),往返交通工具证明,住宿证明(booking上可以先订再取消),行程单,最后就是护照。签证过程挺顺利的,就是伦敦的签证中心人非常多,我们预约的早上九点等到办完了已经下午1点了啊啊啊。开心的是差不多三天之后我们四个都很顺利地收到了半年签证,没有意外哇~

行程安排:day1:纽卡斯尔巴黎      day2-4:巴黎     day5:  巴黎瑞士洛桑      day6:洛桑因特拉肯    day7:因特拉肯少女峰    day8:因特拉肯卢塞恩   day9:卢塞恩苏黎世    day10:回大不列颠🇬🇧

温馨提示:英国留学生的BRP卡可以免费进巴黎的大部分博物馆,所以不需要买什么博物馆通票啦!不过到了瑞士还是老老实实买swiss pass,因为有了它真的很方便,除了上少女峰路段之外的火车、轮船、缆车还有室内交通都可以用~上少女峰的路段也可以打半价
另外手机通信方面,我们办了英国three的卡,它在许多个欧洲国家都是不用额外收漫游费的,法国瑞士都包括了,14镑的套餐2g的流量,足够用了。我们当时签的一个月的contract,需要连银行卡,回来之后还得解绑。对了,解绑three的卡它会告诉你需要30天(从你打电话过去说要解绑的那天算起)于是我们最后都被多收了一个月的费用。所以建议办了sim卡的第二天就直接解绑吧。。。而且这种条款three的店员也完全没有在办卡时说明情况,恶意收费啊太坑了!大家办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些~当然也可以用pay as you go的,只是套餐会不一样。

好啦!开始正式行程吧!

DAY 1

第一天基本就是从英国法国去的过程。
机票定在了下午五点从纽卡斯尔巴黎戴高乐,到巴黎的时候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多。出发前在网上查到了两种通往巴黎市区的方法,其中一种是免费的,结果到了那里才发现免费的bus离我们那个航站楼有两点几公里。考虑到四个沉重的大箱子,我们就选择了做2号bus通往市区。这里必须吐槽一下坑爹的住宿,我们订的是公寓而不是酒店,结果对方需要我们先去巴黎的十区取钥匙,而我们的房子是在5区。取钥匙的地方是一排保险柜的全自助服务完全没有人接待啊啊啊。。。好吧这是后话了。我们在bus的最后一站下车,偶遇了这一天唯一的安慰——凯旋门。

辗转了地铁+暴走三公里后我们终于取到了钥匙🔑(因为英国的邮编非常精确,于是我们就以为巴黎也是这样,在goole的时候直接输入的邮编查的交通方式,结果导致了从地铁站出来还要走三公里才到取钥匙地方的惨剧。。。第二天经过观察我们在发现,巴黎居然是一个区共有一个邮编,比如10区就是75010,五区就是75005.。。。)
又经历了一番折腾,我们到住宿的地方时已经是凌晨一点了,整整经历了6个小时啊,外加一路上遇到的各种黑人,有在地铁站尾随的,也有好心帮忙的,在这里先声明我绝对没有种族歧视,只是大晚上的遇到这么多黑人导致我心里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真的害怕啊😨,于是我对巴黎的第一印象真的是。。。。
最后总结这一天血的教训:1. 机票还是订早点出发,以免到了之后太晚,毕竟是到陌生的地方各种都不熟悉     2. 巴黎地铁站真的挺乱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3.以后反正我们是不会再订公寓了,还是老老实实住酒店吧。。。。4.这天到的之后商店都关了,幸好我们机智地带了泡面应急

巴黎圣母院--古监狱--塞纳河游船--埃菲尔铁塔

因为头天晚上折腾的太晚,我们差不多到了中午11点才出的门,在地铁站买了10张一起的地铁票,比之后一张一张买便宜许多。而且巴黎的地铁进站口并不是每一个都有售票处的,所以提前买好票会方便许多)
另外因为这天是周二,包括卢浮宫啊橘园美术馆啊等许多巴黎的展馆都会闭馆,建议去之前先查清楚哦~

好吧,来巴黎之前我真的没有仔细考虑过“巴黎圣母院”这个名字的意义,其实她就是一个古老的教堂。

圣母圣子像

从圣母院出来在附件吃了顿日料,这绝对是这10天以来最好吃性价比最高的一顿了。。光顾着吃了突然发现居然没有拍照)

因为圣母院边上就有游船的码头,我们也不想走得太远,就去了边上的巴黎古监狱,进去之后没发现哪里像监狱了,反而更像是一个小教堂)

刚进这个房间的时候被震撼了,每一片才会玻璃上都是一个圣经上的故事,一共有1000多片
之后就是游船,学生价11欧
船不知不觉开到了埃菲尔铁塔站。。。

之后是铁塔顶的巴黎。。。上面真的好冷好冷

这是铁塔顶端的巴黎。。。有种身处电影场景种的感觉。
天渐渐黑了,傍晚时分的铁塔。因为恰逢比利时爆炸事件,铁塔也打上了比利时🇧🇪国旗的颜色

DAY 3

卢浮宫
我们的行程比较宽松,这一天只去了卢浮宫,但还是意犹未尽的感觉,因为里面的展品实在太多太多了。。。

卢浮宫前排队的人

镇馆三宝:胜利女神像、断臂的维纳斯、蒙娜丽莎的微笑。。。

饿的时候觉得拌了橄榄油的土豆和沙拉也是人家美味啊。。。这是在卢浮宫里面吃的,走的时候才发现卢浮宫广场上的那个shopping centre里还有很多更好的选择

DAY 4

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道--老佛爷--巴黎歌剧院

奉献给逛街的一天,然而穷学生囊中羞涩并没有买太多东西,倒是过足了window shopping的瘾。这一天我们四个互相打趣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等我有钱了。。。我要买吧啦吧啦吧啦。。。。哈哈哈女人都会有的美好梦想吧)

其实巴黎的许多著名景点都非常集中,在卢浮宫地铁站下了之后步行到协和广场,再往前便是有名的购物天堂香榭丽舍大道(然而感觉店铺并不多),大道的另一端连接着凯旋门。因为在香榭丽舍没有逛够我们又临时决定去老佛爷看看,在路上还经过了巴黎歌剧院。

协和广场上的摩天轮  被我们戏称为”巴黎眼“啦!

戴高乐。。。

沙拉薯条和青口~真是绝配哈哈哈

DAY 5

巴黎--瑞士洛桑

巴黎洛桑差不多3个小时的火车,选择洛桑是因为它算是瑞士边境的大城市吧,进入瑞士之后第一件是就是买了瑞士通票,花了差不多1600点软妹币也是real心疼,但不得不说买了它还是划算的,瑞士的物价真心可怕😨)
洛桑是奥林匹克总部的所在地,下午去了奥林匹克公园和博物馆,用瑞士通票的话博物馆也是免费滴。

北京冬奥会。。。

柱子上刻了历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在这地方民族自豪感特别强烈啊

奥林匹克公园在日内瓦湖边,远处是若隐若现的雪山,瑞士的美真的是大自然的恩赐

台阶上刻着奥运会主火炬手的名字,08年北京是李宁。整个公园的各个系列都包含着奥林匹克元素

洛桑--因特拉肯

少女峰许多人都会选择住在因特拉肯,这是个很安静的小镇,四周被湖泊和雪山包围,小镇中心有许多卖表的商店,瑞士特色。。。
接下来就随意感受一下瑞士的美吧!这个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需要一台相机啊!不然真是对不起这无边的美景

公路边有许多骑机车的人。。酷炫呐。。。

随意上了一个方向的游船坐了几站又随意下了船,太随意了是不是。。。在烈日下等bus到影子(这是我近半年来第一次感受到烈日了,阳光真好)

DAY 7

今天的行程就是。。。万众期待少女峰
上山的火车票用瑞士通票半价,打折后133瑞士法郎~
这一天我还偶遇了在国内实习时候的小伙伴!真的是在异国他乡的偶遇,太巧了啊啊啊
他当时刚刚跳完滑翔伞回来,顺便打探了一下价格:飞机跳伞395,直升机跳450,加视频150,加照片120,货币单位是瑞士法郎,现在的汇率在6.5左右吧

少女峰并不是欧洲最高峰,不过这却是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所以叫top of europe咯~

随随便便一拍就是电脑屏保的节奏啊啊啊

山顶上的巧克力工坊

没带墨镜结果被雪晃得睁不开眼睛,所以就来个背影吧!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带墨镜啊

这时候天空已经开始下雪了,不过还是有许多人在玩雪上运动

DAY 8

因特拉肯--卢塞恩

这段火车线路的是黄金列车线,可想而知风景有多美

好想泡温泉。。。

垂死的狮子

晚餐终于不再是汉堡三明治了

DAY 10 !

卢塞恩--苏黎世

苏黎世本身并没有什么旅游景点,只是为了坐飞机才不得不来这。。。不过闲不住的我们还是跑去了周边的莱茵河瀑布~~

lucky 彩虹🌈

DAY 10 回大不列颠咯~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05 12:25

好美

2016-04-05 13:37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4-05 13:37:18 的回复:

好美

回复小茉莉醫生:瑞士真的美到让人窒息~

2016-04-06 02:03

three真心坑爹!!!

2016-04-06 08:09

还有 上少女峰的车票是133瑞法 八九百rmb的样子 你说的快两倍啦!

2016-04-06 08:10

引用 符rrrrrr 发表于 2016-04-06 08:10:30 的回复:

回复符rrrrrr:什么....那我记错了吗....感觉要误人子弟了

2016-04-06 17:54

回复符rrrrrr:修改了一下!

2016-04-06 18:18

引用 周阳光 发表于 2016-04-06 18:18:23 的回复:

修改了一下!

回复周阳光:五星好评!

2016-04-08 00:1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01:0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1 19:51

引用 trust_atom 发表于 2016-04-11 19:51:21 的回复:

回复trust_atom:其实我这些都是用手机拍的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