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岛二日游(厦门出发)

米米 (厦门) LV.5
2016-04-04 22:43 1081/3

推荐下之前发的泰国游记,分享给需要的朋友:http://www.mafengwo.cn/i/3385825.html
马上步入正题

行程:厦门北出发,坐动车1h就能到达莆田动车站,出站后,到广场坐363路公交车,即可直达文甲码头乘坐渡轮啦。
           下了公交车,往左手边走即可购买登岛的客轮。一般20分钟就可以到达岛上了
湄洲岛门票:65RMB(进岛费)这是一定要买的,而且不包含岛上景点的门票在内,就是说岛上的景点到时候还需要自己买票
                     20RMB(来回 普通客轮)冬季是每整点半一趟船,即9:30、10:30、11:30,最迟是到17:30,冬季结束时间是4月16日;
                                    夏季是每整点一趟船,即9:00、10:00、11:00,最迟忘记了,回来没有限制哪趟船,也没有限制当天必须回
                     30RMB(一次,快艇)快艇是人满即走,没有固定时间
如果有教师证、学生证之类的优惠证件,大家可以带上,是可以打折的。
我们买的是65+20=85,的票,坐的是普通客轮,上客轮二层要加2块钱,上船再给即可。

酒店:
       岛上的酒店很多,有靠近海边的,还有就是靠近妈祖庙的,个人建议还是住在靠近妈祖庙的好,一是去妈祖庙方便,二是这次本来也想定金海岸附近的酒店,可以去了发现海边能走的、吃的地方真的很少,而且晚上想去逛祖庙也不是很方便,祖庙的夜景真的很棒,千万不能错过,祖庙附近都是民宿,有很多选择。
这次我们住的是台湾度假山庄,老板人不错,会介绍些吃的和玩的,而且会有接送到轮渡,一晚的价格178RMB,节假日这个价格还算可以,老板说到三月二十三(妈祖生辰)前后人将很多。

登船……

登船前给酒店老板打了电话,老板就会到码头接我们,很贴心,码头到酒店坐车大概5分钟不到,其实还是很近的。
湄洲岛其实就是一个小县城,还是蛮大的,比鼓浪屿大多了。
岛上很多电瓶车,都是自己家出来拉客的,到了住处收拾下,家庭旅馆这种还算是比较干净的,就是看起来旧了点。
我们住在5楼,特意和老板说想要高层点,果真不错,整栋就我们这间可以看到祖庙,晚上看看夜景也很不错。远远就能看到祖庙了

收拾了下,准备出门了,岛上很多电瓶车,可以包车,问了下价格说是2天200元,应该还是可以还价,觉得还是有点贵这个价格。
我们是下午5点多才到,老板说远的地方也就去不了,建议我们去了金海岸看了看,出门就遇到电瓶车,说是顺路载我们,5块钱,差不多10分钟不到的路程,(后来发现好像都是这个价格),岛上还可以出租自行车,就在码头出站边上,具体价格就不知道了,此次主要就想去祖庙,所以环岛就没有考虑在列了。
天气不是很晴朗,所以照片拍起来也是灰灰的,海滩还在建设,所以看看就好,沙滩不是很干净。

逛了一圈就准备走回来吃饭,回来路上很多有很多木棉花树和一些小花,看起来不错。

岛上的饭店基本都是一个价,走了好几家,连拿出来的菜单都是一样的,最后在妈祖庙附近的一条街吃了卤面和海蛎煎,70RMB两个人,量很足,我们点了一份大份的卤面,两个人还是吃不完,第二天我们又点了份中份的妈祖面,依旧吃不完。
吃饭的时候有人会来兜售海鲜,说是自家产的,一盘盘的,建议还是去店里买吧,我们买了一份鱿鱼丝,10块钱,还是没有店里买的多。
吃完就准备去祖庙看看夜景,晚上5.30后就不收门票了,我们从天后广场进去,第二天是从另一边上来,所以基本上是都逛了。
广场大门,里面真的超级大,很震撼

进去就能看到大门,妈祖庙有官方微信,可以添加,然后每个阁门口都有可以扫一扫的简介,对游览很有帮助。

爬到最顶,就是妈祖像

从另一边下来,就到了正殿

第二天从正殿又走了一遍,不过白天到最顶的妈祖像就要收取门票,一个人30元,可以看到纯金妈祖圣像、翡翠妈祖圣像。

白天的时候人还是很多的,所以晚上先来还是对的

最后,吃了一碗妈祖平安面,很大份。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5 09:12

2016-04-05 09:3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