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の沪·奇妙之旅

旅行の主要目的:
1 哈利波特道具展
2 面基

2015年工作较多,在忙碌的生活中除了澳门,成为了唯一没外出旅行的一年,所以抓住了“哈利波特道具展”结束前的一小段时间出发。以此整理心态,整理自己,感受世界。

翼の旅行风格:
不喜欢逛街,但可以为了吃走很远的路;
方向感极强,有地图就能走走走,还有嘴巴可以问路;
不喜欢拍人,所以相册基本都是风景;
喜欢做旅行前的攻略,至少不会不知道自己想去哪里……

游记出于分享个人感想,旅行景点等内容均含有个人主观想法,仅供参考。
鉴于太久没有写过长篇的文章,我也不清楚这篇游记会写成什么样……
Ps:本次旅行非穷游。

旅行计划

时间:2016年3月11日-3月14日,四天三夜。
住宿:原定三夜均为“老船长青年酒店(福州路店)”,后因部分原因最后一天更换为“锦江之星(上海徐家汇交大店)”。
行程安排(主要景点,无按旅行顺序):
1 东方明珠
8 徐家汇
9 徐光启纪念馆
特别行程:上海虹桥机场接杨洋的机

具体日程(按时间撰写)

3月11日

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春秋航班10:55-13:20)
提前预定机票: 因为是一次“想开始就开始”的旅行,所以机票只提前了20天订票。价钱上略贵,无注意选择航班公司。以后买机票要确认好所有的机场位置、航班公司、时间点再进行订票。

13:20
到达上海虹桥机场。
坐摆渡车出来取完行李后,拖着行李箱来到了地铁站,直接购买交通卡。
上海交通卡分三种:一日(24小时)、三日(72小时)、长期(考虑停留的时间,购买了长期的交通卡;交20元按金,另交交通费用10元以上即可。具体其他信息可自行搜索)。
乘坐地铁10号线前往“南京东路站”与小伙伴汇合。

14:30
与小伙伴汇合,入住“老船长青年酒店”。
我和小伙伴订的是六人入住的床位房,一晚70元/位。
因为有其他人,所以也不敢随便乱拍照了,倒是拍了一张墙上的留言。

当时是看中这家店的风格而订的,环境还不可以,卫生情况也不错,应该有不少长期入住这里的人,但个人不太习惯公共洗手间是坐厕。
另外,因为是床位房,各类生活用品需自备。店内有提供拖鞋等日常用品购买,但需早点买哦,晚了就没了,如果不巧你买不到,出店面直走第一个路口左转,就会有杂货店哦!其次,吹风筒也是可以借的,按金100元,尽快用完归还再取回按金即可。
最后要提醒的是:该店只收现金,所以有选择的朋友记得带够现金;每日12点前交当日费用需房,退房推按金100元。

办理了入住后,因为飞机餐实在不行,所以在老船长隔壁的一家咖啡店进餐。

味道还不错哦,吃货感受到了满足。

16:20 定位东方明珠塔
通过某团购网订购了132元的两球+陈列馆的联票, 能走完263米上球体+259米世博悬空观光廊+98米下球体+零米大厅历史陈列馆,需在当年17:00前提前一个小时购买预约。

其实东方明珠原没有想去的,但冲着“悬空观光廊”的好奇心就还是去了,恐高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忽略这个景点的,但价钱和广州塔一对比,我觉得还挺划算的。
具体图片感受就好了。当天到步的时候,天气突然阴转晴,所以可以看到外滩范围的地方还是很清晰的,傍晚的夕阳光线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哦!

陈列馆在1楼,原以为可以快速的看完,然后前往“哈利波特道具展”的,但没想到全塔最花时间的就是它了……最后我们在17:50左右踏出东方明珠塔的范围,前往正大广场。

上了环状天桥后,就能看到本次最重要的目的地了——正大广场。
广场外有“哈利波特道具展”的相关宣传,从天桥相连的侧门进入广场时,同样有相关的宣传照,这让作为哈粉的我们兴奋不已。

18:20 定位正大广场9楼
我相信不少人在近期前往上海都是为了这个展览的,4月3日闭展。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们进入了哈利的魔法世界……
8部电影海报,电影画面,历历在目,应接不暇……
我体会到了坐在椅子上带上分校帽时的兴奋与紧张,虽然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但体验时突然有些明白哈利他们坐在椅子上的感觉。
最后,我被分到了……赫奇帕奇!其实我应该被分去拉文克劳才对啊,风象星座,哈哈哈!

这一系列的电影除了是我们这群看着长大的孩子的年代记忆,对于它们里面的各种道具,真的可以用精致来形容。从纸张、书本、魔杖、衣物等等道具,都可以感受到在制作时的细致与用心……

在展内,跟随着路线一路走,听着哈利电影中的各种音乐与影像内容,和小伙伴们聊着书中、剧中的情节,我们享受着这个充满魔幻色彩的故事带给我们的愉悦。但时间总在不知不觉中度过,路也会走完……最后我们沿着路线走到了展会的末端……
这一次的旅行原就想买买买,最后考虑价格等原因,只购买了赫敏的魔杖……另因到了展会的最后一个月,优惠特别多,除了门票下降、还赠送了纪念册……据我了解,在之后的几个星期里优惠还更多,让人略略感受到一些无奈!而且不少纪念品都产于……广州
但不得不说,这个小展会还是让我意犹未尽,希望在未来的某日,能前往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主题公园,去那一些有着印记的地方感受更多的奇幻。

结束了哈利展,已经将近20:00了,我们就近在正大广场享用了晚餐,22:00左右,再看看晚上的东方明珠……回到青旅休息。

3月12日

这一天因为另一个小伙伴旅店的问题而延后的出发时间,所以在后面的行程中时间稍微有些紧……
10:00 定位豫园、城隍庙
因为有小伙伴已经去过城隍庙,并且也是商业街的情况下,我们直接去了豫园。

人真的挺多的,成人票价30日。在达到景点之前有一大段的商业街,在这里我买了几套的明信片和小贴纸,一部分留下,一部分寄给小伙伴。

我们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粗略的走完,园林景色是不错的,有部分水池有经过人工处理,保持了相对可以的水质,也有养了不少的鲤鱼……
看图吧!

原本想在附近著名的“南翔馒头店”就餐,但人不是一般的多,所以决定先回到南京路附近的旅店续租后,再出来找南京东路的“南翔馒头店”的分店。

12:30 定位南京路步行街
不得不说,上海南京路的长度真的很给力……
我们边走边看,从福州路走到了南京东路,再从南京东路的头走到南京东路的尾,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来到第一食品楼,这栋楼有不少的上海特色的食品,适合买买买带回家哦!
南翔馒头店位于该楼的3楼,扶手电梯直上左侧便是了……

我们点了一份小笼包和人手一份灌汤包,分量不算大;所以吃完后我们还去吃了生煎、锅贴……

14:45 定位杜莎夫人蜡像馆
从第一食品楼出来,再继续往前走,穿过地下通道就是南京西路,而“杜莎夫人蜡像馆”就位于新世界商厦10楼。
这个地方相比不需要多说了……我只想说……张智霖真的好帅啊!蜡像就这么帅了,真人一定更是让人挺不住的花痴的!!!

晚上,我们约了在上海工作的小伙伴吃饭见面。
南京东路“新白鹿”就餐,这里的菜式为本帮菜,很受欢迎的一家店,所以小伙伴很早就过来拿号等位了。而且为迁就我这个大粤人民,餐桌上尽可能不点辣的。
我们四个女生在餐桌上聊了3个多小时……素未谋面却志趣相投,如此简单而已;交心的小伙伴有着不一样的相处方式,期待我们下一次相见,不知道我们下次相遇的地方会在哪里呢?我希望是广州!嘻嘻,让我也好好的招待你们哟!

22:10 定位外滩
近夜时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还是步行回到了外滩。
看一次没有那么多霓虹灯的外滩,我们不知道为什么灯光会熄灭了,但已经能够看清属于这个大城市自己的样貌;或是因为雨天,让这个平日里热闹的街道人少了很多……我们踏着微湿的地面,穿过红路灯路口,并肩走过人群,回到青旅。

3月13日

9:10 定位外滩
“老船长”这个青旅就在外滩的边上,早上醒来时可以听到不远处钟楼的声音,一声声的敲钟在耳旁却不觉得烦心,有着历史痕迹的点滴被保留下来时有着它奇妙的化学方应吧?!

在阴雨天里,我们简单的吃了早餐,看看早上的外滩;虽然阴雨天气,却还是有不少人的在运动,体会清晨的静谧的。我们谈论着古川雄辉的上海之行,说着点点滴滴,而后乘坐公车前往上海博物馆。

9:35 定位上海博物馆
原本以为要排长长的队伍才能进去,没想到这一天居然人数不多?!
我们经过安检机,免费进场游览。
馆内有四层,分别有关于铜器、玉器、书法等内容的展,作为一个文化底蕴不足的孩子,更多的是走马观灯,赏心悦目一番。

因为其中一个小伙伴要回程,所以在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我们开始寻路回到南京东路附近就餐,期间我们还遇上了问路的日本人……突然有愧于教我日语的老师们,遇上日本人感觉所有学过的东西都忘了,一脸懵逼!是时候把丢掉的东西都捡回来啦!

13:30 定位徐家汇
为了接杨洋(是的,我是羊毛!)的机,在12日果断定下了位于徐家汇附近的“锦江之星”;因为活动的消息是在确定来上海后才下来的,所以并没有想到这次会真的能与我羊相见,但是既然来到上海了,何必疯狂一次呢?
我们在12点多吃完饭后回到青旅拿寄存的行李后,我直接打的前往“锦江之星”,而后与小伙伴分别,再出发前往“田子坊”与另一个定位上海工作的小伙伴见面,徐家汇的游览决定放在翌日。

15:30 定于田子坊
有了小伙伴领路,这一路我并没有太多的在意路怎么走了,照片也没怎么拍,但这里的确应该是文艺青年来的地方,随意各种逛可以逛很久;不过,一旦被当做景点,自然来的人多了,有些文化也会改变。
在这里我尝到了咸豆花……

对于一个广东人民,我从小吃的只有甜豆花……
好啦,但咸的也不是黑暗料理哦,味道还可以,不过这里的也不算特别正宗就是了!希望下次找一家更棒的吃!

逛完田子坊,我们回到地铁上的日月光中心吃小吃……

在吃完小吃、甜品……
我们来到“云海肴云南菜(日月光店)”,找多了一个朋友,一起共进晚餐。

谢谢小梦带我吃了这么多好吃的!
下次该由我来请你啦!

十年,有着属于我们独特的故事……

【以下为脑残粉时间,无兴趣者请直接跳过】
10:00 定位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9点左右出发来到机场,找到了约好的羊毛,找准了接机位置。
从未想过会在这一次与这个男孩相见……
漫长而焦急的等待,听说他已经到了,听说他在里面还为准备出来,路过的行人、同机的路人都询问着……谁来了?!
接机的人真的很多,也有不少的路人围观……所以虽然看到了这个人,却还是被人群冲击而盯着他的后脑勺而已。四位高大的保镖将他围在了里边显得他高高瘦瘦,但他总会回头看看落在后面的羊毛,听到别人喊他的名字,会笑着点头,全程也带着笑容,也关心着羊毛们的安全……几次的回眸不禁让人会更为他心动……

接了还得送,送走了杨洋,我开始打的回去酒店……回到酒店时已经12点了,这一次的大冒险,这一次的疯狂,只感叹自己可能真的长大了。

3月14日

可能是因为接机带来的兴奋,直至凌晨三四点才恍惚入睡,但可能真的长大了反而会认床,这几天来都很难睡得安稳。
10:30 定位徐家汇
没有去最近的交通大学闲逛,而是步行来到了徐家汇。
原本想去看看徐家汇教堂,但很不巧的近期在装修中……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拍了几张照片!

而后随便解决了午餐,寄出了明信片。
再外回看了看上海图书馆徐家汇藏书楼……再沿着路走,去看了看徐光启纪念公园……
藏书楼也好,纪念馆也好……真巧,原来周一闭馆!
所以只是走走看看,却无缘了解了……
我们下次再会吧!

我沿路一直走,看着路标,地图确认定位,回到了酒店,延了半天的房,收拾好东西后睡了半小时再次出发前往机场候机。

一路顺利在旅程结束时总有些“惊喜”,天气影响航班延误了……
办理好了所有的手续,却等到说延迟一个多小时的通知,原本提前候机的时间就各种往上顺延了……

一个人的时候,你才会感受到一群人的快乐。
当我一人独自走在路上时,才会又感受到了另一种冷寂……
我并不害怕一个人,在祖国的怀抱中,识字识路交流无障碍,我很自由,但狂欢后的孤单却会磨着心里的防线;

20:00 踏上归程的飞机
回到广州,已经是11点多了……
会突然想打个电话,问问我该打的回家,还是做机场快线……最后选择了前者。

写在最后……

对于上海的印象就是,可以看好多的明星,有我喜欢的职业,但我不会留在那里。
广州一样快节奏的大城市,人满为患,何时都应该有较高一些的警惕感;上海的交通和指路牌在我的感觉上少稍微乱一些的,地铁路线太多,出口太多,所以很容易就会迷失方向……

这次的旅行,我的预算在3000左右,但各方面的情况让我不停的增加费用,所以最后的费用虽然没有进行计算,但基本已经突破3500了。
不是穷游,因为这次我想疯狂,可能有收入了花起钱来也并不是那么会绑手绑脚了吧!

本次流水账到底结束。

2016-04-05 06:53

2016-04-05 09:12

2016-04-05 09:29

城。会。玩。

2016-04-05 10: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1 10:51

引用 joannayan 发表于 2016-04-11 10:5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