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Easter day 凯恩斯4天游~~

cherry^^ LV.2
2016-04-04 22:53 385/4
  • 出发时间/2016-03-27

关于行程

时间: 27/03/2016 ~ 31/03/3016
机票:Tiger (墨尔本凯恩斯)来回$300,机票本身是没有托运行李的,所以我们又买了一个人的托运行李。
酒店: Rydges Plaza Cairns (每晚$139)
行程:我是在网上报的一个当地的旅行团(FIT澳洲自由行),28号去洛岛,29号去大堡礁。30号坐小飞机观看大堡礁,31号报了半日的ATV团,这两天的行程是在Itrip上订购的。

第一天

当时买机票的时候看错时间,到凯恩斯的时候已经是28号1,2点了。一出机场就感到一股热浪袭来,凯恩斯的夏天是那种很潮湿的热。下了飞机就有很多taxi等在门口。晚上的出租车会贵一点,打的到酒店$27左右。机场离凯恩斯市中心很近,就15分钟左右。

酒店的床很大,有两张queen的床,一张床可以睡的下2个人。3,4个人住的话会很划算。酒店没有提供牙刷和牙膏,问了前台的人,在酒店附近有个叫“night owl”的24小时便利店可以买到。凯恩斯遍地都是night owl 的连锁店。

今天的行程是坐舞浪号(Wavedancer)帆船出海去洛岛。去洛岛的港口在port douglas, 这个港口离凯恩斯市中心有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所以我们在预定行程的时候预定了接送。

早上8点左右车来接,所以我们7点左右起床。一起床发现天空好好

今天的早餐吃的是昨天晚上在night owl 买的三明治和泡面,接下来就到楼下大厅等车来接。车是quicksliver游轮公司的,所以很好辨认。

经过1个小时就到了port douglas的港口,一下来就有工作人员告诉你换票的地点。换号票还有一点时间可以逛逛,买了一个防水手机套($30),也有水下相机,好像是胶卷的($25)。大家可以在出发前就买好水下相机之类的。所有的轮船上也有的租,但比较贵。

今天天气很棒,蓝蓝的天空,大片的白云

穿上有提供免费的饼干和饮料,晕船的人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

今天天气好,一路上都没有什么大浪,船开的很稳。

船停在离岛一段距离,需要转小船上岛。船上有更衣室,上岛之前在船头拿好浮潜的工具~~

小岛不大,但景色很美,很适合拍照。小岛的上全是珊瑚礁,所以有点扎脚。

到达岛上我们就立马准备去潜水~~

不会潜水的不用担心,旁边有教练可以教你。这边的浮潜工具很好用,不会觉得不舒服之类的,比我之前在普吉岛的好用很多。

手机在水下不是很好用,一直反应不过来,就拍了一个小视频。刚开始不敢游的太远,就在岸边浮潜,珊瑚礁不是很多,海里有点灰蒙蒙的,但还是能开到一些不同的🐟,水母之类的。

游了一会儿,就有人吹哨提醒你可以吃饭了。游轮上都是自助餐,那个虾特别好吃,鸡腿也不错~~

吃完饭,休息下继续回到岛上。这次我们没有浮潜,就围着岛走走,拍点照片之类的。。。

拍完照片时间也差不多到了返航

上船后,他们会把帮你们拍的照片展示出来,又看中的可以买下来。照片小贵($25左右一张),买的多比较划算。

下面一张照片是在回程的车上抓拍到的一个海滩~~

晚饭我们是在night market吃的。night market有点像那种小商品市场,有卖各种澳洲纪念品,衣服,首饰之类的。也有很多的按摩的店。卖商品的后面就是吃饭的地方,也就4,5家小吃摊。都是自助的,可以选择不同大小的盘子,随便你装,但只能装一次。我们两个人买了最大盘的那个一起分着吃刚刚好~~(前2张照片是网上找的)

这是我很喜欢吃的西班牙油条(churros),墨尔本有家很好吃的churros店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坐sunlover去大堡礁,港口就在凯恩斯市中心,走走过去7,8分钟。

今天的早餐是在港口吃的~~还行,没有墨尔本的好吃,价钱偏贵~~,两杯喝的加个big breakfast 和水果要$40~~

sunlover上大多数都是中国人,也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特别注意一定要吃晕船药!!!!去大堡礁的路上,船特别的晃,船上好多人都晕船了。。。玩潜水,海底漫步和直升飞机的在上船后就到最底层和工作人员登记。船上有租相机($55,需要$650押金,需要护照)。建议潜水,海底漫步和直升飞机不要都玩,这样就什么浮潜的时间了。我们就报了一个海底漫步,时间刚刚好。到达平台的时候差不多12点。我们海底漫步的时间是1点(要提前10分钟到达)。这个时间有点尴尬,吃饭时间是12点到1点半。所以我们就先去潜水,我朋友特别的怕水,对深海有点恐惧。旁边的工作人员看到后就带着她 浮潜。所以怕水,不会游泳的完全不用担心。

这张是用水下模式拍的,所以照片有点粉粉的

在岸面上就能看到很多的鱼游来游去,🐟游的很快,都来不及拍~·在浮潜的时候看到有人在潜水~~

玩了一会儿就12点40了,我们赶紧上岸到船上拿点吃的先放着,海底漫步大概要15到20分钟。吃的还行,有米饭和咖喱,也有虾(觉得没有前一天的好吃)。

我们穿上海底漫步的衣服,从楼梯走下去。。。那个头盔有30多公斤重,但在水下就5公斤重~~
海底漫步特别适合一点也不会游泳和怕水的朋友。我朋友特别恐惧水,她也玩了这个,她觉得不错。

自己拍的照片色彩没有他们帮忙拍的好

吃完饭我们继续去浮潜。。。这次我游的比较远,拍到各种的珊瑚礁。远地方的珊瑚礁很高,所以拍出来色彩比较好~~

晚上吃的是意大利菜,名字叫“Bellocale”味道不错,可是!!!等了超久,有40分钟左右!!!就2个pasta, 味道真心不错,尤其是那个seafood pasta. 2道菜$70不到点~~

第三天

30号我们就做小飞机看大堡礁这一个行程,我们报的是GSL Aviation航空公司,小飞机是在机场附近做的。飞行时间大概有40分钟,可以看到凯恩斯绿岛,艾灵顿礁,乌波卢礁,双岛和棕榈湾。价钱和在船上10分钟的直升飞机差不多。总的来说这个体验太棒了,大堡礁太美了!!!强烈推荐大家有机会一定要试一下。可能飞行时间有点久,我朋友在飞机上晕机了,也可能前一天晕船没有好透,所以建议容易晕机的朋友提前吃晕机药。

这个像月牙形的好像是一个沙洲,在FIT澳洲自由行公司又去这个沙洲的行程~~

做完飞机,我们就回到凯恩斯的市中心。在吃午饭前去凯恩斯的central shopping mall 逛了逛,发现是在没啥可逛的,又走回海滨大道附近吃午饭。午饭吃的是中餐,叫饮食天海鲜酒楼。味道还行,喜欢吃辣的可以来试试~~我朋友特别能吃辣,所以特地让他们加辣的。价格比墨尔本贵了不是一点。。。分量也不大。。。这三个菜加上米饭$90多。。。

下午我们就在酒店休息,凯恩斯的街上一点人气都没有,特别的无聊,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地方。晚上我们在著名的la pizza吃的晚饭。。。这个凯撒虾沙拉还不错,pasta没有Bellocale的好吃,pizza 也是海鲜的,味道还行。pizza点了median size,两个人吃多了,只要点小份的就好。

原计划饭后回酒店换衣服去人造沙滩玩一会,后来发现酒店的泳池也不错,就在酒店的泳池玩了下。觉得酒店游泳的地方好像巴厘岛那种地方,特别的棒,有情调~~

第四天

今天晚上的飞机回墨尔本,所以今天的行程也就半天的ATV。这是我第一次骑ATV,觉得蛮好玩的~~我们玩的时候不能带任何东西包括钱包和手机。开始有人会教我们,然后让我们在练习场地联系下,再带我们去雨林探险。这个半日团也包含午饭,但不太好,就只有sausage 和白面包~~

我朋友一点也不喜欢吃这个热狗,回到凯恩斯就先去吃了点东西。corea corea 网上评价不错的韩国店。朋友说味道还行~~但选择太少,有点像快餐店。。。

吃完饭就随便走走,拍拍照片

凯恩斯的人造沙滩,水很浅~~

走之前去pappa roti 吃了点甜品,不好吃。但他们家的咖啡面包很好吃,之前在墨尔本经常吃。去机场之前去酒店附近的一家寿司店(sushi paradise)买了点吃的带走。推荐他们家的荞麦面寿司,口感很清爽,特别适合夏天吃~~

总结

关于住宿,如果可以就住在海滨大道就好。里港口很近,附近都是吃的,所有的行程都有接送。凯恩斯的市中心真的一点逛头都没有,所有没有必要住在购物中心旁边。

关于出海,如果英语还可以的比较推荐从port douglas 出海的游轮。如果要做海底摩托,就只有大冒险号有这个项目。建议各位可以在出海前组好水下相机有必要的话。船上的相机拍出来色彩没有那么好~~在凯恩斯港口附近就有租相机的地方,或者也能从国内带。

晕机药我是在墨尔本的chemist 买的,叫kwells, 凯恩斯也有这个药店,就在central shopping mall的对面。一般轮船也有免费的晕船药,但效果比较弱。

总的来说凯恩斯特别适合喜欢玩水的和玩刺激项目的人来游玩,不然你会觉得很无聊,你再大街上基本上开不带几个人,特别的冷清~~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5 21: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12:51

凯恩斯呆4天的话其实可以抽一天去体验下热带雨林的哦,离市区也不远,还有视野超棒的缆车哦。

2016-05-30 13:04

亲,我想问一下,我住在海滨大道这边,然后去道格拉斯那边报一日游那边可以接送吗?大概往返需要多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