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在台湾#北海岸深度游①(淡水、北投、老梅石槽)

• 出发时间/2016-04-04

开头 开头

作为交换生最大的好处就是时间多啊多 几乎可以天天出去玩(可惜荷包很瘪啊~~o(>_<)o ~~) 为了让大家以最省钱的方式了解台湾 我来开始慢慢码攻略惹♪(^∀^●)ノ 全是干货 拿好不谢

Part.1 淡水

自从周董红了之后,不能说的秘密火了之后 淡水这两个字怕是深深的刻在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心里 确实我也是抱着这么个心理向往了好久︿( ̄︶ ̄)︿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淡水有一种悠闲的魔力 只要坐在河边吹吹风晒晒阳光就能进入冥想的世界使人放松心情o(* ̄▽ ̄*)o 然后说道渔人码头 其实就是有一座长得还不错的情人桥啦 然后有一个小小的停满了游艇的渔港 可是!它就是真的很有魔力! 只要在那里看夕阳落下就会觉得很浪漫!特别浪漫!!只可惜......单身狗只恨自己一个人┑( ̄Д  ̄)┍
    淡水搭捷运就能到 从台北车站过去的话路程在30分钟左右,从捷运出来左边就是淡水老街 小吃超多 人也超多 关键来了!里面的小吃真的随随便便都是好吃又便宜而且量超足 简直跟内地那些景区摊贩没法比啊(。・_・)/~~~ 沿着河堤走十几分钟就可以看到红毛城的指示牌(红毛城算是一个历史性的建筑啦对于我们这些傻白甜来说就是拍拍照的地方 房子还是很好看的)从红毛城出来就是真理大学(因为是宗教教会修建的大学所以里面的建筑蛮有特色的)在往前走就是淡江中学啦 不过都不让进 可以等门卫换岗的时候看能不能偷偷溜进去(虽然我也没这么干) 然后 重点又来了 大家都想吃的那个周杰伦套餐啊 要从淡江中学一直往前走经过另外一个国中和幼儿园之后就能看到(尝试之后真的只想说周董的饭量好大啊o(*≧▽≦)ツ等下会放图)吃过套餐之后就可以去渔人码头了 当然可以选择搭公车也可以选择步行 我建议是走过去然后打车回来 因为沿着河堤走景色还蛮好的还能看到好多大叔垂钓 再说了步行也就1.6KM啦正好走走消化一下省的长胖<( ̄ˇ ̄)/ 然后啊 就是看完夜景走过情人桥坐红26路公交车回淡水捷运站

强烈推荐这家红豆饼 NTD10块一个 有红豆、奶油和萝卜丝三种口味 就在老街的入口处 里面的内陷真的足到撑!!不过 萝卜丝口味的慎入 是咸的(。﹏。*)

又是家火到爆的店 缘味家古早味蛋糕 全是现烤现卖 原味80 双层黄金起司100 三分钟一炉 一炉两个味道各五个  那个排队的人多得.........简直了 如果要吃到黄金起司的保守估计得俩小时 因为赶时间就买了个原味的 现烤的真的很香分量超级足(我反正是吃了三个早上才吃完)而且松松软软的很好吃

大肠包小肠  NTD60 这是随便买的 也超级好吃 主要是香肠真的!真的!真的!好吃到哭(ಥ _ ಥ)  感觉回去得胖十斤

冻顶乌龙茶味冰淇淋

周杰伦套餐有其实很划算啦 要我吃一个阿给就真的很撑了 而且肉包也很大一只 面皮超软超好吃的 鱼丸还有夹心~(~ ̄▽ ̄)~

普及下阿给 其实就是油豆腐里面包着粉丝 上面那个酱又甜又辣 把它和粉丝还有油豆腐拌均匀之后吃真的超好吃 女孩子基本上一个就能吃得饱饱的啦

不得不说 台湾所有景点的指示牌都做的很详细 而且特别清楚 基本不用google也能走得到

用颗爱心佯装一下自己也是有人要的(ToT)/~~~

Part.2 北投

作为我们家阿信的家(阿信才是我的最爱啦周董只是顺带喜欢的(✿◡‿◡))必须要去啊 不过北投因为地热的原因所以一下捷运就感觉很热很热上下一起热的那种(也有可能是激动的[]~( ̄▽ ̄)~*)然后啊 就是北投常规游的景点都很集中,路标指示地特别清楚根本都不用导航 如果想泡温泉的可以提前订一个温泉酒店 环境都蛮好的而且价格高的低的都有
    一般路线就是坐捷运在新北投下对面就是北投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公园啦 绿化还蛮好的)然后沿着指示牌往上走就可以到凯达格兰文化馆(是一个介绍台湾各个原住民民族的文化馆 有兴趣的可以逛逛)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义工 全是老头老太太了但是态度真的好到爆啊就凭他们对待岗位的这个认真态度我都想多留一分钟 然后出来往上走就是传说中隐秘而美丽的台北市立图书馆了(不知道是因为我攻略看太多还是他棕色的基调太低调 我觉得也就还不错啦(。・・)ノ)盖盖章逛一逛就差不多了 当然如果你是个热爱看书的人还是可以待很久的,毕竟它很大 书应该也蛮多的(其实我也没在看的= ̄ω ̄=) 好啦 图书馆对面就是温泉博物馆 因为馆内每次只能进200个人所以进去要排队然后要脱鞋(进去之前注意看看自己袜子有没有破洞哦╰( ̄▽ ̄)╭) 出来之后再往上走有个大温泉池 可以进去泡有冷泉和热泉两种 票价好像是台币40 真的很便宜啦 不过人也很多了 我感觉怪怪的反正没往里进 然后再走再走就是地热谷了 里面满满都是热气啊 迎面飘过来感觉都要热窒息了但是冷风吹过会感觉超舒服感觉真的能治病 夏天要是来这个地方真的能蒸个桑拿回去

捷运要在北投站换乘新北投的支线 车厢全是画的画感觉好漂亮哦 不过貌似就一趟车来回开 所以错过一次要等八分钟左右╮(╯▽╰)╭

我真的

进门就要脱鞋 不过有免费提供脱鞋感觉还是蛮人性化的

远远地就能感受到那股热气 看到温泉里的热气这么往外冒真的真的很神奇

里面的水都是绿色的 还能明显看到冒着的小气泡

默默放张自恋照(⊙o⊙)

Part.3 老梅石槽

这个地方我得要好好说一下这个地方 其实把他就是台湾北海岸的那些个石头上长满了绿藻 然后那些石头因为长期被海水冲刷形成了各种各样的纹路 挺适合拍照的 爱摄影的人绝对喜欢的这么一个地方 但是呢 它的位置特别远过去一趟挺麻烦的 然后他还只有在三月份东北季风停了之后才能看到 到了六月份也就没了
    现在说说怎么过去 我是从淡水捷运坐862到富基渔港下然后按照指示牌往富贵角的方向走 等你走到一个岔路口写着老梅沙滩下去就是啦 公交车要坐1个半小时 走路再走个半个小时差不多 然后富贵角灯塔吧是台湾北角的灯塔跟垦丁鹅銮鼻那个性质一样 富基渔港有个观光渔市超级多海鲜还有好大好大的螃蟹 不过想着之后会要去高雄也就没去吃了(其实就是没钱而已(づ。◕‿‿◕。)づ)

好啦 第一part游记就暂时写到这里 下一篇台湾游记会不定时更新哦O(∩_∩)O~~白了个白·

友情链接:
1.#交换生在台湾#北海岸深度游②(野柳、九份、金瓜石、平溪线)
2.#交换生在台湾#兔子君带你逛夜市(台湾夜市总览)
3.交换生在台湾#兔子君带你去台中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鹿港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5 17:25

引用 alison_ 发表于 2016-04-05 17:25:53 的回复:

回复alison_:谢谢

2016-04-05 17:46

2016-04-05 18:39

绿石槽好看。像黑龙江上的冰凌。

2016-04-06 11:57

引用 斯人已逝 发表于 2016-04-06 11:57:50 的回复:

回复斯人已逝:其实人家是海藻 主要是我拍的技术好

2016-04-06 23:0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1 13:58

貓村的每隻貓都有名字的, 每隻也都有不一樣的的個性, 蠻有意思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