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四川成都-九寨沟-乐山-峨眉山-黄龙溪9日游

彼岸溪风 (北京) LV.5
2016-04-04 22:55 2441/12
  • 出发时间/2016-03-12

第一次装X写游记,心情有点小激动。先自我介绍一下,笔者IT小宅一枚,喜欢摄影但技术一般,文笔更是渣渣(理科生通病吧),各位看官就将一下,了解一下行程就好啦
本行程基本半穷游,有钱看官可以绕道了,笔者带家母走完整个行程,两人共消费6500左右,算下来比跟团还要省一些。
走完整个行程笔者最大感受就是四川人民的好客之情,太热情了,问个路都能和你聊半天,个个都是唐僧转世。四川不愧为灵秀之地,不管你是冲着九寨沟秀美的山川湖泊,还是乐山峨眉山的佛家文化,都是值得一去的。
笔者是从北京出发,3月份还是九寨沟的淡季,游客也相对较少,可以有充分的时间享受旅行的乐趣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行程(借鉴了蚂蜂窝一位驴友的攻略,对鄙人受益匪浅)

3月12日 Day1,上午乘南航班机从北京成都,下午入住梦之旅青年旅社,晚上游锦里古街;

3月13日 Day2,早上从成都新南门汽车站乘汽车赴九寨沟,晚宿九寨沟

3月14日 Day3,当天游九寨沟,晚宿九寨沟

3月15日 Day4,当天乘汽车回成都,到成都后乘车去乐山,晚宿乐山

3月16日 Day5,上午游乐山大佛,下午乘车去峨眉山,当天坐景区观光车至雷洞坪(注意景区上山观光车最晚到下午3点,过3点就没法上山了),夜宿雷洞坪农家乐

3月17日 Day6,早七点从雷洞坪徒步出发,到接引殿乘索道登金顶,中午步行回雷洞坪,乘车下山,回成都夜宿

3月18日 Day7,当天上午游黄龙溪古镇,下午回成都

3月19日 Day8,上午去鼓楼南街的基督教上翔堂,中午乘火车回北京

3月20日 Day9,上午10点抵达北京

第一天: 北京->成都武侯祠

笔者第一次乘坐空客A380,就一个感受,平稳,无论是起飞,还是降落,都是中小客机远不能比拟的
航班是南航的,服务不错,中午12起飞,下午3点抵达成都,票价单人460元左右

下午3点到成都,在下小雨

乘机场大巴1号线到终点(好像是天府广场,记不清了)
下车乘8路公交车到武侯祠东街下车,步行500米到达成都梦之旅国际青年旅社,沿途有很多佛教用品商店,还有随处可见的云游僧人。貌似是靠近西藏的原因吧

青旅环境布置的很温馨,一楼有休息娱乐的地方,可以和其他驴友在这里交流经验。给我们安排住在顶层,最上面其实是搭起来的,有个大露台,还有咖啡屋,浴室和卫生间是共用的,屋里设施稍显简陋,只有一个充电接口,有点不方便。还有晚上洗澡的时候水一会是热的,一会又是凉的了,感觉是热水器的问题,随便冲了一下就回屋了。房间费用是125元一天

因为青旅就在武侯祠对面,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武侯祠,准备饱餐一顿

怎么有种进了江南水乡的感觉呢

这里说一句,武侯祠挨着锦里,里面有很多小吃,武侯祠本身没什么可看的,基本就是个人造的公园,随便拍几张照片了事。锦里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并非成都小吃最好吃的地方,只是够繁华罢了,年轻人来此居多,如果你是从繁华都市来这里的话,并不能给你带来些许的新鲜感,只有熟悉的感觉

竹子在这里随处可见

路遇一商贩,在卖菩提果,老妈没见过,非要磨几个带回家,于是就上演了下面的一幕。老妈自顾自的磨起了菩提果,大约弄了有俩小时,我自个儿跑去转悠,顺便拍几张照片,也不敢走远了,怕给她弄丢了

笔者随拍了一些照片,此时已接近暮色,头一次拍夜景,好多照片曝光都不准。就不敢污了各位看官的眼了。感觉成都北京天黑的时间大约会晚一个小时左右

好容易等到老妈弄完菩提果,肚子早就不听使唤了,晚上走在锦里,看什么都想吃,乱七八糟吃了一堆,没一个觉得好吃的,也可能是不习惯四川的口重,什么都是咸咸的感觉。最后逛累了,找了个能坐着吃的地方,来了一碗清汤的龙抄手,其实就是北京的混沌。味道一般,不过好歹是有点热乎汤,喝完身体舒服多了。看到旁边拉面师傅干的正起劲,赶紧拿起相机偷拍了两张,还被发现了,好在师傅可能是习惯了,不以为然,看了我一眼继续干活了。

晚上10点左右,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青旅,结束了一天奔波的行程。好好休息一下

第二天: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九寨沟

第二天一早6点起床,楼主上班族,平时都是这个点起,毫无压力,哈哈。洗漱整装待发,7点出门,坐82路公交车到新南门汽车站。车站班次我记不清了,可以在网上查到,我们坐的是8点发车的,还有一趟8点05的。全程大约9个小时。开车前十分钟开始检票。上车之后发现我们座位号是挨着的,但实际是一个在最前面,一个在最后面。真不知道车站买票是怎么搞的。无奈求助最后排的两个姐姐,是否可以调换座位。她们很爽快的答应了,感动啊,还是好心人多。这里留个伏笔,这两位姐姐在后面的行程还会出现。
PS:选择坐大巴的原因一是可以领略沿途的风光,崎岖惊险的山路,很多都是180°弯道上坡。二是可以省钱,大巴车车票150左右,如果选择坐飞机,机票要850,两人来回可节省路费2800元。一笔不小的开支呢。如果时间不充裕的驴友,就没得可选了,老老实实坐飞机吧。

路过汶川,震后的汶川城市就像一个新生儿,房子基本都是新建的,部分地区还能看见重建的工地

这好像是川主寺,忘记了

大巴车在中途会听几次车,让乘客休息一下,停车的地方有超市和厕所。建议最好把要吃的东西提前在成都买好,带到车上吃,路边的超市都很贵的,甚至价格超过了九寨沟景区。另外超市里还有人兜售抗高原反应的药品红景天,九寨沟海拔也就是2000多米,完全没有高原反应,大可不必担心。当然如果有心脏类疾病的人除外。到了中午车会停在一家餐馆,里面是自助餐25元一位,由于我们已备足干粮,所以没进去吃。听同行的人说不太好吃。途中还会停在一个卖烤牦牛肉串的地方,那的串味道棒极了,肉质鲜美。强力推荐尝一尝,10元3串,价格亲民。我们来回吃了两次,哈哈
       下午5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目的地,由于淡季人少,所以下车之后有很多当地商户拉你去住店。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藏民开的酒店,叫九寨沟腾达酒店(这里绝没有打广告的意思,真的是环境很好,自发就想帮他推广)没想到一个农家乐酒店能做到这么好,除了酒店设施一应俱全外,关键是老板人实在,服务那是相当热情,车接车送到景区门口。早上有早餐,提前跟他说要吃什么,他们会给你预备好。标间价格128,含早餐,我们在这住了两天。楼下的餐馆味道也不错。我们在楼下吃的晚餐。

晚上很安静,酒店后面就有一条小溪,没事可以出来溜达溜达,感觉很好

第三天:游览九寨沟

一夜无话,早上起来吃了碗热汤面,浑身舒畅。酒店老板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淡季8点半开门。本以为淡季会没多少人,看着门口买票的长队。。。心想这哪是淡季啊,还是老老实实排队买票吧。还好几分钟就到我了。景区淡季门票90,旺季180,观光车90 ,这个是必买的。还记得上文提到的跟我们换座位的两位姐姐吗,她们和我们住同一家酒店。也是一起进沟的。从此我们便结伴同行了。当然进沟之后各玩各的,偶尔遇见,互相帮忙拍张照片, 便又各自散去。进沟以后我跟老妈走散好几次,最后都是通电话才找到。老妈是个急脾气人,走哪都只顾自己玩,总是冲在人群最前面。我有时一回头的功夫,人就不见了。索性也不再找了。过一个小时通一次电话,找个地方汇合。

上面是景区概览图,大致呈Y字型。旅游路线是先从最右边尽头往回游览,每个景点都有乘车站点,可以坐观光车到下一个景点,也可以徒步过去。当回到诺日朗换乘中心时,再去Y字的左边长海。最后把底下的景点看完。
由于是淡季,部分景点没有开放,比如右边线路最远就到箭竹海,再往上都没有开放。

观光车发车中心,排队等候中

每趟车都有一个讲解员,身着藏族服饰,很有代入感。

箭竹海,此时节景色一般,树木不是很绿。这张照片过曝了,头几张照片参数没调好

熊猫海瀑布,一个小瀑布,对于刚进沟的人来说很新鲜,拍了很多照片,待了接近50分钟,走到后面才发现时间不够了。其他地方的景色基本类似,所以停留时间较短,怕来不及下山

走到这,时间已接近中午12点,肚子早就的抗议了,找到一块人少的地方,掏出昨天在超市买的盒饭(可以加热的那种)准备开工。
tips:刚进沟觉得到处都很美,所以我们走的很慢,且这三个景点都是步行过去的,消耗了3个小时时间,导致后面几个景点没时间看了,因为还有两条线路没走完。吃完直接奔赴车站,到诺日朗换乘中心

乘车到长海长海海拔3000米左右,温度较之前几个地方更寒冷,从图片就能看出来,长海的河水还没解冻,到处都能看到雪山。下车之后感觉有点冷,又把棉袄穿上了。拍照留影走人,赶往下一个景点,五彩池

在朋友圈发这张照片的时候,很多认识笔者的朋友都说我胖了,其实真不是,只是山上冷啊,穿的多了点,哈哈

坐观光车到五彩池,看过前面的一些景点,再看之后的,就没有多少新鲜感了,感觉都类似吧,之后不再过多赘述,下午六点景区关门。

晚上回到酒店,休整一夜,第二天坐早上8点大巴回成都

第四天:九寨沟->成都->乐山肖坝汽车站

这一天比较无聊,昨天玩的比较累,坐在大巴上,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下午5点到成都新南门汽车站,下车马上买票从这个车站去乐山,如果晚上夜宿乐山的话,可以给第二天游乐山多一些行程时间。并且乐山确实是一个事宜居住的城市,生活节奏慢,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当地小吃很有特色,个人感觉甚至超过了成都。据说很多成都人都专门跑来吃这里的小吃。由此可见一斑。这也是后来体验到的

晚上7点到达乐山肖坝旅游车站。住宿已提前找好,网友推荐,一定要住岷江沿岸的江景房,我们选择了凯莱酒店乐山店的一间江景房。价格是135,含早餐。这家店交通比较便利,周围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去乐山大佛景区。酒店对岸就能看到乐山大佛,晚上有灯光,很美。而且离县街也不远(Tips:县街是乐山很著名的小吃街,里面的小吃地道正宗),可以步行过去,大约10分钟。
上面这张照片是笔者在酒店房间里拍摄的。刚一进去,看到如此美景,忍不住拿起相机拍照。想象一下,站在窗边,迎面吹来岷江的风,有渔船,有码头,有鸟鸣。着实令笔者流连忘返

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了一下。到楼下找吃的。本想去县街,可是当地人告诉我们,县街这会早没人了,不知道是不是淡季才关的这么早。于是随便找了一个餐馆,点了一个西坝豆腐,一份跷脚牛肉。豆腐味道鲜美,牛肉我倒是吃不惯,原因是跷脚牛肉的做法是将牛肉和牛下水一起炖汤,有点类似北京的卤煮。笔者本就吃不了卤煮的味道,故而翘脚牛肉也没吃几口,好歹填饱肚子了。我们一行四人已经迫不及待上街去领略江边的夜景了。

观佛楼,后建的仿古建筑,配上灯光效果,看着好高大上呀。照片里的三个人从左到右分别是娘亲、萱草、爱上沙漠的鱼。两位同行的朋友由于隐私问题,这里我使用的是网名。

空荡的街,时间8:00PM

古典与现代的融合

第五天: 上午乐山大佛——>下午峨眉山雷洞坪

昨晚出了个小意外,我们住的酒店外面路面的水管爆裂了,有很多路政施工人员和一些大型机械在楼下施工,吵得睡不着。问酒店协商,酒店也没法解决,说是施工是临时的,修好为止。没办法,等到一点左右,施工总算完事了,世界又恢复宁静。踏实睡觉。第二天一早我和另外两个姐姐去酒店楼顶餐厅用餐,老妈起得早,下楼上街上自己找吃的去了,我们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享受旭日阳光照在身上的温暖,领略江边的群鸟共鸣。心里是平静的。甚至有一段时间恍惚自己会在这里终老。一会饭做好了,我拿了一叠拌辣白菜,几个馒头。吃饱后我们回屋收拾行李,将暂时用不到的东西装到一个大包里,寄存在酒店,我们轻装上阵。 出门左转一直走,到金杯银座车站坐几路车我忘记了,大家可以问问当地人,基本都知道。一趟车就能到。走在路上,路上行人不多,当时大约8点左右,而且是工作日,如果换做大城市,街上早已人满为患了。可见当地人生活节奏之慢了,羡慕啊。忍不住拿起相机,记录当地人的风土人情。

上图两个人是同行的姐姐,背后偷拍,嘿嘿

公交站等车

一位摄影老师说过,能讲故事的照片才是真正好的作品,值得耐人寻味。不知道这张图片能否给各位带来一些想象呢

上学的路上.....

到达景区门口,大约15分钟车程

残垣的佛龛

景区门口买票的时候,不要买联票,只买大佛景区的就好了,东方佛都不用去,人造景点,还贵,单买门票90,东方佛都也是90。所以比较坑。我们没去乌尤寺,感觉不顺路。我们是路线是从北门进东门出。北门——乐山大佛——海师洞——临江阁——苏园——月榭——东坡楼——凌云寺——灵宝塔——东门。全程连玩带拍,3个小时足够了。中午可以回市里吃饭

不知道这个寺院叫什么,看样子是在修补中,实际看到的景色很美,拍出来就不是那个效果了

碑林,梵文,看不懂,感觉好像倚天屠龙记电影里那个记录武功秘籍的石碑,嚯嚯嚯。。欧呀。。哈哈哈

幻想能在这山中有一间小房子,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在这能看到很多云游的僧人,据他们说寺里允许一年下山云游一次。偶有需要留念的,求助路人。我好想去帮忙拍照,可惜晚了一步,在旁边补拍一张。

佛顶

凌云

从这就出了东门,离进门地方不远,走两步到来的时候的公交站,坐同样的车回市里。兄弟姐妹们,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走在县街上,我们四个火力全开。无奈战斗力都不行,没吃多少就败下阵来。看见新东西的时候,发现已经吃不动了,眼睁睁看着好吃的流口水
连我这个一向对吃没追求的人都激动得忘了拍照了,是在对不起各位看官了。你们闭着眼睛随便吃都行,哪个都好吃。我总结个经验,就是到一个地方旅游,一定要多问当地人,他们最喜欢去哪吃,跟着他们你就能吃到最正宗的当地特色美食,而且价格还实惠。简单推荐几个吧,具体攻略网上很多,我就不一 一列举了。县街的“牛华豆腐脑“,要了一碗不辣的,还给我们辣够呛,老板说,这东西不放辣子,都不知道咋做。额。。好吧
跷脚牛肉,甜皮鸭,烧麦、蒸饺,西坝豆腐,等等,各位自己想去吧,哈哈。

我们几个从这家店吃了一屉半烧麦,给我们撑坏了,导致之后的小吃都没吃多少。记住再好吃的东西都只吃一点,否则就像我们一样了

从县街吃完饭,回到酒店取行李。坐公交到乐山肖坝旅游车站,买了去峨眉山的票。坐车不到一个小时到达报国寺。没做停留直接坐观光车上山。我们坐的是最后一班上山的车了。时间是3点半。再晚就只能等第二天了。现在想想我们真是幸运,再晚几分钟都要多耽误一天行程。所以奉劝各位要去的,提前算好时间,避免到地方之后没车上山。景区旺季门票180,淡季门票90,车费90 。但景区规定只在12月份算淡季,这坑爹的规定。基本没什么人能享受到半价票了。有力之前上九寨沟的经历,这次一路爬坡也没觉得特别惊险。唯一一点,走到半山腰时候雾气越来越大,越来越浓,很多时候都看不见对向来的车,好几次急刹车,还是有点危险的。听山上人说,这一带属于雾区,常年有雾都习以为常了。观光车终点是雷洞坪,下车后有很多农家乐,条件基本都差不多,比较简单。有时还没自来水。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忘了叫什么名字,一晚150,。价格倒是还可以。雷洞坪海拔在2430多米。当天气温最低零下二,最高5°。而且还一直在下雨,还是挺冷的,一定要带上冬天的衣服。到了房间,老板把电暖气打开,烧上电炉子,过了一会屋里才暖和点。简单吃了点东西就睡了。太困了。笔者有个习惯,如果不午休,下午就困得要死,没一点精神。

第六天: 上午峨眉山金顶——>晚上成都

早上6点半起床,穿衣服去外面看看天气情况。昨晚跟同行的姐姐们商量是如果今天天气好的,我就把她们都叫起来上金顶看日出云海。我出门的时候,农家乐走廊的灯都还没亮,我借着手机的亮光上楼。出了门口,外面漆黑一片,大雾弥漫,可谓是伸手不见五指。淅淅沥沥的雨一直下个不停。看来这次是无缘日出了。回房间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去山顶碰碰运气。整装待发,到大厅吃了点早餐,10元一位,有馒头,粥,小菜。填饱肚子是没问题。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店家自己拌的辣白菜,特别好吃。本想带回去一些,但是店家不肯单卖。只好作罢。我们自备雨衣,店家也卖。25一件。穿好雨衣出发。

一人拎一个小棍子

道路有些湿滑,有些地方还有冰,一不小心就会滑到。山上有卖冰刀的,绑在脚上防滑,5-10元一个,建议买一个

步行30分钟可到接引殿,那里有索道上山。我们选择索道上山,步行下山,这样可以有效节省时间。因为步行上山大概需要3个小时时间,到达山顶几乎就中午了。游览时间比较少了。单程索道好像是65元。我们到的时候几乎还没什么人。想象一下,旺季的时候,这张栏杆肯定要排满人的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十方普贤菩萨圣像,就一个感受,震撼。非身临其境而不能有所感

找路上帮忙留念

华藏寺,金碧辉煌。天气原因,画面基本都是白色的,如果晴天效果会更好

华藏寺主殿

华藏寺壁画

银殿

在山顶待了近三个小时,也没见到任何要晴天的迹象,不得不下山

途中遇到了雾海,时而汇成一片,时而散去

下山途中遇到猴群,开始只有一只体型较大的猴子爬到甬道上,游人纷纷拿出自己的零食喂食。这猴子倒也不怕人,给什么要什么。什么都吃。后来陆陆续续来了6只左右,有的挂在甬道旁的房顶,有的坐在栅栏上。一时间聚集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了,我妈拿出了我们自己带的小西红柿喂它们,开始它就拿了一个,尝了一个,大概是觉得挺好吃,直接从我妈手里把一整袋西红柿全抢走了,吓了我们一跳。后来还有一只猴子在我妈喂食的时候咬了她一下,还好她躲得快,只擦破了表皮,并未出血。这些猴子野性还是比较大的。期间还有抢游客包的举动,所以不建议过于靠近

下山后乘大巴回成都,到新南门汽车站。夜宿旁边的交通饭店,价格100,卫生间和浴室是公用的。标间价格160左右,房间比较干净,晚上也安静。

第七天: 黄龙溪古镇

早晨,在新南门汽车站乘大巴去黄龙溪古镇。全程1一个多小时。

古镇入口

可怜的猫咪,被人束缚了自由

看起来好好吃

父子

父与子,感觉这个画面很温馨,果断抓拍

菠萝饭

好像江南的水镇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嘿嘿

一只大黄狗,慵懒的睡着

镇上的寺院

两个美女happy的自拍

镇上有乘船游览的方式,但我们没找到

一进古镇,就能看到路边很多做手工花环的本地人。每只2-5元。

在她们身上,感受到了生活的艰辛,好好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吧

祠堂

镇上的手工艺人,向他们致敬

到此,古镇算游览完了,总共历时5个小时。其实整个古镇比较大,我们并未游览完,刚一进古镇,一直走到头,全是商业街,各种卖吃的,卖小工艺品的。劝各位不要停留太久,走到人很少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古镇,景色也是很不错。我也没法描述具体在什么位置。因为当时我们也是乱走,才找到的,总之就是在很深的位置。第一次来的游人很少能找到正确的地方,大部分都只游览完商业街就以为到头了,其实里面才是真正的目的地。下午三点多,我们返回成都

当晚夜宿鼓楼南街附近的一家酒店是公寓,公寓挺大,在20层,看看夜景也不错。团购价格是144

第八天行程

我们是中午的火车,从成都北京的直达车。所以上午还有半天空闲,于是去了附近的一家基督教堂。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他们在做礼拜活动,我并不是基督教徒,也不知道人家让不让拍照,觉得很有意思,索性偷拍了一张,由于是偷拍,情景有点慌乱,镜头都歪掉了,但后来看了一下,感觉效果还不错。

我大致浏览了一下圣经,也听了他们诵读的内容。加上我的一个同事在修禅宗,经常听他讲经,对佛家文化有一点了解,粗谈一下我对基督教与佛教的看法吧。佛教的本质是无神论信仰,相信人通过改变自身行为可以认识宇宙的真理,能够超脱轮回之苦。而基督教是独一真神的信仰,认为只有通过信靠耶稣基督,罪才能得赦免,灵魂才能得拯救。基督教认为,只有基督信仰才是得救的唯一方法,其他宗教信仰都是被魔鬼撒旦操控的拜偶像行为,不但不能得救,将来还会和魔鬼得到同样的惩罚。佛教以修行为主,以灭心妄想,净心尘垢,证入绝对真理境界为解脱之道。基督教以信仰为主,是有神主义,靠妄想来使心灵得到变相解脱,对于领悟力差的人,不失为一种最后的解脱方法。佛教主张众生所接触到的一切现象,都是因缘起、因缘灭。我们这个世界的形成,因为是由生到这世界来的那些众生,过去所造种种业,而感受到的结果,这叫做“业果”,或称“业报体”。共同的环境是由共业所感;各人的环境和身心,是各自所造的别业所感。是由众生自造而不是神所创造,所以是无神论的宗教。但是佛教并不否认各种鬼神的存在。只是佛教所讲的神鬼是众生的类别,而不是宇宙的主宰。

火车上住下铺的女孩

第九天——返回北京

上午九点四十,火车到达北京,结束了这次四川之行。贴心的老爸去接站,在车上老妈开心的畅谈这次旅行的种种趣事。想起这次旅行中两位同行的姐姐,在这里一定要特别感谢。感谢你们,给旅途带来了无数欢声笑语,给本是灰色的天空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同行。谢谢你们

折腾了近两个星期,总算完成了这篇游记。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心里也松了口气。第一次写游记,思路不是很清晰,有些地方可能会给人比较乱的感觉,请各位见谅。希望没有辜负各位朋友的期待。如果还有不是很清楚的地方,可以留言给我,笔者一定知无不言

楼主写得很棒,拍得也很好,期待下一篇

2016-04-05 22:04

引用 萝益菌童鞋 发表于 2016-04-05 22:04:49 的回复:

回复萝益菌童鞋:多谢兄台夸奖,在下一定再接再厉

2016-04-05 23:5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06 09:25

照片拍得不错,求机器型号。

2016-04-06 10:26

引用 晓得 发表于 2016-04-06 10:26:01 的回复:

回复晓得:谢谢 相机索尼a7 镜头35mm 2.8

2016-04-06 11:21

不管照片还是文字都棒棒哒!第一次出现在别人游记里,还有点小激动呢,哈哈哈。此行最大的收获也是认识了你们,希望有缘下次继续结伴同行!

2016-04-06 13:44

引用 -萱草 发表于 2016-04-06 13:44:27 的回复:

回复-萱草:同样期待下一次共同的远行

2016-04-06 15:3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1 12:51

游记好棒!照片漂亮!!

2016-05-05 23:11

2016-07-01 14:02

九寨沟的风景也是美得很,这次旅途让我完全认识了四川,真的是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此次九寨沟之旅遇到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特别好,在当地有经验,给的建议和提醒都非常实用,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都可以联系他,电话微信:13990445541可以先放心咨询下,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很推荐。我的行程是飞九黄机场,当天玩黄龙,然后是九寨沟和若尔盖,四天时间,完美愉快。感谢刘师傅提供的包车服务。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绝不会失望。

2016-09-21 12:03

3月的九寨沟还是冬天的景色,颜色素淡安静,别有另有一番风味!九寨沟给我的印象是游走在画中,和蓝天合影!难怪大家都要入蜀,我算是体会到了,下次有机会,再去四川,还有稻城还没有去!!!!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可以联系李师傅商量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李师傅的车,人特好,开车特别稳,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我是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