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意 回首望长安】南京到西安3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30

行之初

西安是个历史悠久的古都,很久之前就计划要去,终于这次清明前夕,和两个小伙伴相约同行。
交通:我们做的晚上的卧铺到的西安,这样省了一晚住宿费,第二天早上8点到西安
住:如家钟楼菊花园店 离钟鼓楼很近,周围小吃啥的都很地道,推荐
行:西安的公交大都1块,到哪都方便,不过我重磅推荐Uber打车!车主都是本地人,会给你推荐很多有用的东西。

第一天的行程是:
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
吃饭[大皮院 东新街]
下午[碑林 城墙]
晚上[大雁塔 音乐喷泉]

陕西历史博物馆浓缩了中原文化的精髓,能够感受陕西悠久的古代历史文明。门票是免费的,但是找个导游则更好。博物馆里面内容非常丰富,很多精美藏品,并且很多都是非常珍贵的文物。里面有小部分兵马俑,很精致。
门票:免费 Tips: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游客凭有效证件领取。(每日14:00前限2500张,14:00后限1500张),发完为止。
它的官网有提前预约,我们提前预约了就不用排队领票。可以和别人拼个10人团请导游,这样导游费人均10元。
推荐指数:5星

吃饭去大皮院!!吃饭去大皮院!!吃饭去大皮院!!重要的事说三遍!!大皮院跟回民街是在一起的,但游客往往去回民街,我不会告诉你那附近的都是去大皮院吃饭的,那才是本地人吃饭的地方,回民街大部分是给游客开的,而且还脏乱差。大皮院有一家马光荣泡馍馆,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还有一家卖小酥肉的店,也超级好吃!小酥肉旁边是一家姓盛的麻酱凉皮,我感觉一般,小伙伴感觉超好吃,可以去吃一下,也是很有名的。有一家小推车的花奶奶酸梅汤,答应我一定要去喝!!我超爱吃肉丸胡辣汤!!每天一碗的节奏!!天啦撸,那条街的东西太好吃了,已经语无伦次了。还有还有,爱姐私厨的肉托馍和油糊馅,东南亚甑糕。有了大皮院,全是美食好嘛!而且有些小店你别看他又小又简陋,全是精髓啊!
推荐指数:NNNNNN星

碑林博物馆就是写字碑,比较适合学术气息浓的伙伴。。我嘛,就是去拍照的。。可去可不去啦,毕竟去过陕博后这也不算啥啦,而且还要门票(苦逼脸)
门票:学生证37
碑林旁边就是城墙,一定要租自行车!然后绕着城墙骑一圈,也就相当于把西安市区看了一遍,不过我从南城墙骑回南城墙,三个字:累蒙逼!不过城墙真的很复古,很宏伟大气,真的很佩服咱们祖先们的努力。骑一圈大概1个半到俩小时吧。
城墙门票:27  租车:45

碑林推荐指数:3星
城墙:5星

晚饭:东新街
吃了biangbiang面、担担面、岐山面、岐山肉夹馍……都很好吃,我也懒得说了。。那8.30有夜市,都是本地人会去。
推荐指数:4星

大雁塔广场晚上也很热闹,8.30有音乐喷泉,是亚洲最大的哟!很壮观,很好看,人蛮多的要提前抢占地理位置,也可以话30买张坐票。可以随便走一走逛一逛,看看大爷大妈跳广场舞,感受一下西安人民的夜生活。
题外话:我们遇到的所有西安本地人都超级热情,抄着一口陕西话,向我们诉说着本地人的生活,还不断提醒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包背前面啥的,好暖心啊~~~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行程:
上午 华清池
下午 兵马俑
晚上 长安大牌档

早上9点左右到火车站坐游5(306)到华清池
注意!!火车站有很多去兵马俑的车,很多都强制你去景点,306上车买票,到华清池6块,兵马俑7块,有很多穿着制服的人会骗你说那不是到兵马俑的,别信他!大概50分钟就到了

先到的华清池,简单来说就是看各种澡堂子。。请个导游吧,也不贵。一个半小时就转完了。春天花都开了,蛮美的。
接着坐306到兵马俑,去的3号,里面有123号坑。照旧请导游,90块一位导游。兵马俑真的是壮观,当你看到那一个个神态各异的兵马俑时,自己也会联想,他当时在做什么,长得如何,同时也佩服古人的创造力。然而兵马俑坑才只是秦始皇陵的万分之三点五,秦始皇真是不简单。1号坑最大,很多兵马俑还没有修复好,修复一个兵马俑有时需要1,2个月甚至半年。从兵马俑发现到现在也只修复了1000多个兵马俑。
华清池兵马俑门票都是学生证150

6点回到西安,去了长安大牌档吃饭,那叫一个好吃啊!!!点了葫芦鸡,小酥肉,冰淇淋,豆皮涮牛肚,民间烤枣糕,酸菜土豆泥……3个人花了152,超好吃啊!还有要安利一下好利来的半熟芝士,很多城市都有,但是也好吃的飞起啊!!!!口水要流下来了。
华清池推荐指数:3星
兵马俑:4星
长安大牌档:5星

第三天行程:
早上 钟楼鼓楼 回民街(仅仅是看看) 大皮院(继续吃吃吃)
中午 回酒店洗澡
晚上 华山

就着重说晚上去华山吧。有直达华山的大巴,建议做大巴不要做火车,2个小时到。票价33。其实可以买更晚的 因为我们要夜爬
准备工作:水(看个人需求,反正我喝的不多,但是带多了,反而重的不行)  手套(山底有卖,2元) 头顶灯(几个人用一个就好)
 厚衣服(山上偏冷,一停下来就会感到冷) 雨衣(如果下雨,也请在山下买好,10块钱的足矣)吃的(顶饿的 比如巧克力) 最重要的是充足的体力。

天公不作美,爬的时候下起大雨,整个人都不好了!袜子裤子全湿了,一坐下来分分钟成冰人。我们周六爬的,人超级多,通常爬着爬着队伍就停滞不前了,根本不用休息就会被迫站着休息,我们10.30开始爬,6.30都没有到东峰。而正常情况下,5,6个小时足够上去了。那天下雨导致雾特别大,别说日初了,附近的山头都看不到!!关键爬了8小时,体力早已透支,只能坐索道下去,西峰索道要140,只坐18分钟!!而且还要在山脚做大巴回游客中心,又要40,简直坑。如果还有体力,也不赶时间,回到北峰去做索道吧,90,大巴20。反正华山行给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而且花的最多。真的没什么好拍的,就是累累累。
华山门票:学生证100(90+10保险费)
华山(呵呵)推荐指数:2星

结束语

总的来说,这次西安行是非常开心的,而且也没咋操心,关键有个神一样的队友全程导航啊!跟着她吃喝住行根本不用愁!就喜欢和这样的伙伴一起玩耍~~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也纪念开心充实的西安3日行。

对了,回来是从华山北做高铁到郑州,再从郑州坐动车到南京南。

2016.4.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05 17:02

引用 flashjj 发表于 2016-04-05 17:02:03 的回复:

回复flashjj:有啊 很多呢

2016-04-05 17: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1 15:50

引用 翻车鱼 发表于 2016-04-11 15:50:44 的回复:

回复翻车鱼:会哒!好好规划会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