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明月山

everios^ (衡阳) LV.7
2016-04-04 22:57 1702/20
  • 出发时间/2016-03-04

本次旅行为几个穷学生的周末游,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望大家多多体谅呀
行程说明
D1:晚八点高铁长沙-宜春,在高铁站附近住宿
D2:出发去明月山,下山后去了温汤镇,但由于没找到住的地方便去了市区
D3:在市区鼓楼逛街,下午两点高铁宜春-长沙
费用明细
高铁票往返76*2=152
高铁站住宿108,市区住宿120
明月山门票学生价60(半价),缆车下行票70/人,山顶至月亮湖公路车15/次
其余开销就只有个人的吃饭费用啦
行程结束后大约估算每人花费500

第一晚

虽说今天满课呀,可我的心早已飞去了明月山,这是我第一次做了详细的攻略然后再出去玩,其实我并不喜欢计划性的出去玩,可无奈朋友却担心这担心那,于是便提前找住的地方,做好路程规划让她们安心
下课吃完饭后便搭公交去了高铁站,可路上堵车啊,周五情有可原,庆幸的是及时赶去了高铁站,朋友们早早地便在那等我了,可偏偏晚点了9分钟,好吧,先让我喘口气再走,在高铁上我们也在期待着这次的旅行,可下高铁后才发现只是我们想象的太美好罢了

接近晚上九点啦,没有公交坐是很正常的事,由于我们三个是女生,于是没有选择打的,打电话给宾馆后询问了路线便选择了步行,不到半小时的路程,由于这边是新火车站(集高铁站、普铁站、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出租车站等“五站一体”的大型车站),2014年才建设好的,所以周围的建筑什么的都还没有发展起来,但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道路建设实在不行呀,走到一半中间居然有段路连路灯都没有,黑黢黢的别提多恐怖了,真后悔没带个男同胞来,虽然我一直自诩是个女汉子,长得也像,嘿嘿,但在这样的道路上行走心里还是有一点胆怯的,但是一见到光就放肆拍照。。

终于到住的地方啦,可惜还得走一条黑巷子才能进去,这条黑巷子应该是今晚最惊险的路啦,详情我也不想回忆啦,吉祥宾馆-离高铁站步行大约半小时路程,到店后才知道原来她们提供接送服务,我真不想听到这事实,108一晚,差不多像个民宿的样子,主要是床太硬,害我们一晚上都没睡好,由于太累便没有拍照,环境设施条件一般般

第二天

一大早便早早起床出发啦,坐4路车到明月立交站转118,在明月立交附近匆匆忙忙吃了个早餐,三个人都点了不同口味的扎粉,难吃到我都不想吐槽,怪我们没选对店子么?算了,挤公交去,5元/人到终点站明月山脚下,大约50分钟的车程,挤得不要不要的,严重超载啊,而且好像是很久才来一趟车,下车后立即跑去买票啦,因为人实在太多了

一位可爱的老爷爷,一家人出游特别幸福的样子呀

刚开始是平缓的路,然后是坡度一个比一个陡,途中看到了大大小小很多个瀑布,名字记不大清了,爬到山顶总共是6381级台阶,还没包括山顶青云栈道的那些台阶,穷游党一般是不会选择缆车出行的,所以,咬牙坚持吧

中途有一些补给点,大家不要为了省钱而负重背水,实在是太辛苦了,没带登山杖的同胞们建议在山下买一根竹杖子/1元,爬台阶有它的话能省很多力气,由于台阶太陡我们便没有停下拍照,毕竟安全第一

中途还有个缆车中站,体力不行的朋友可以在此选择缆车上山,这是最后一个可以乘坐缆车的地方,在半山腰下起了雨,哎,只能撑伞爬山了,于是乎越往上走能见度越低,由于下雨的缘故连个干净的休息地都没有,我们也渐渐越走越慢,一路上碰到上下行的伙伴,虽说不认识,但也会给与你鼓励,毕竟咱不能半途而废,接下来的路靠的就是毅力啦

看到它的时候觉得自己好伟大,都不晓得这一路是怎样爬上来的,女汉纸就是这样炼成的,嘿嘿

到这还不是最高点,接下来是今天的重点美景介绍啦,青云栈道和月亮湖,我就是被青云栈道吸引了才知道明月山的,虎背界至月亮湖需步行半小时公路,也有班车15元/次,虎背界这里有炒饭炒粉吃,没带干粮的朋友可以在此补充一下能量,10-15元不等,味道还行,可能是饿了的缘故吧,在这里我们三个都不小心把鞋子给弄湿了,可我们也不后悔去了青云栈道,因为那里的风景不枉此行,虽说天气不好。
半小时到月亮湖后,有个路标指示,其实应该先去青云栈道的,因为青云栈道下来后便能到月亮湖,往返不同路,还不耽误时间

在月亮湖我们抛弃了一路相伴的竹棍子,后面从青云栈道下来的时候它们便不见了,是去找新主人了吧

在这里好像有一个高空滑索,30元/次,超刺激的,我以前玩过一次,可x小伙伴由于胆小,我们只能步行啦,不过细细品味途中风景也不错,这里有一个玻璃桥,可惜是磨砂的,看不到下面,不够刺激,我还一直期待着张家界的大峡谷桥快点建好呢,好想去体验一番

迎客松

这算云海吗?原谅我手机像素渣,拍不出那种感觉

青云栈道全长也有3100米,是因为太美了吗,我们都没有喊累

下山时已经接近4点了,于是我们便选择了缆车,风景也是不错滴

出口这条路有很多卖特产的店子,对面是公交车站,我们又坐了118去了温汤镇,泡温泉的好地方呀(国内罕见的地下富硒温泉),比明月山还有名,据说很多上海人都在此买了房子养老,本来准备在这住宿的,原本打算在网上订的,可打电话给老板询问时说可以电话预定,可到了那里的时候却互相推脱,以至于我们很气愤便回市区了,这一路由于大家都很累了便睡的很香,反正是到终点站下,在老火车站附近找了个宾馆便住下了,剩下的半天行程暂定为逛街

宜春人好像喜欢看现成的菜点菜,没有菜单,以至于我们很不习惯,跑了好几家店子才发现原来都是这样,不过外地人也要小心被宰哦,最好先问清楚

第三天

你能相信这是3元一份的凉拌扎粉吗?实惠又好吃,果然要找对店子,虽说我们是在乱走

这是鼓楼街的美食,还不错,比老火车站那边繁华多了

逛完街后我们便收拾行李回高铁站了,行程over,期待下次旅程.......

2016-04-04 23:48

欣赏了小朋友很棒

2016-04-05 02:17

2016-04-05 06:52

2016-04-05 09:2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5 10:25

2016-04-05 13:36

引用 s_dada 发表于 2016-04-05 10:25:3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s_dada:可以啊

2016-04-05 13:38

引用 霜枫酒红 发表于 2016-04-05 02:17:37 的回复:

欣赏了小朋友很棒

回复霜枫酒红:我都要奔20啦,不是小朋友

2016-04-05 13:41

城。会。玩。

2016-04-11 10:51

引用 everios^ 的文字:

2016-04-24 10:09

2016-04-24 10:11

美图、美文,赞一个,第18顶。

2016-04-24 10:25

引用 everios^ 的图片:

我家旁边的古城墙。没上袁州谯楼上看看嘛,谯楼上也不错

2016-04-30 15:54

引用 一只蓝色龙虾 发表于 2016-04-30 15:54:09 的回复:

回复一只蓝色龙虾:因为要门票所以就没去了

2016-04-30 16:08

引用 everios^ 发表于 2016-04-30 16:08:46 的回复:

因为要门票所以就没去了

回复everios^:学生证两块五,不过值得一去哦,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台

2016-04-30 16:11

引用 一只蓝色龙虾 发表于 2016-04-30 16:11:28 的回复:

学生证两块五,不过值得一去哦,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台

回复一只蓝色龙虾:可惜我在下面只看到了门票收费点,并不知道别的,以为就是那种古代的建筑罢了,有点可惜

2016-04-30 22:52

引用 everios^ 发表于 2016-04-30 22:52:14 的回复:

回复everios^:确实可惜了,宜春除了明月山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欢迎下次来宜春

2016-04-30 23:28

引用 一只蓝色龙虾 发表于 2016-04-30 23:28:48 的回复:

回复一只蓝色龙虾:我也是因为青云栈道才知道明月山的,后面看了别人的攻略才决定了路线,不过网上对宜春介绍的好像不是很仔细,我个人一直觉得好玩的地方绝不是那种看人海的景区,而是那种开发程度较低的自然风景

2016-04-30 23:36

引用 everios^ 发表于 2016-04-30 23:36:17 的回复:

回复everios^:赞同。下次我有时间准备出一篇宜春旅游长攻略。

2016-04-30 23:43

引用 一只蓝色龙虾 发表于 2016-04-30 23:43:04 的回复:

赞同。下次我有时间准备出一篇宜春旅游长攻略。

回复一只蓝色龙虾:期待期待,不过我个人感觉写一次游记都好费神,更别提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