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我们去东京

2016-04-04 22:58 1200/7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带小孩

语言水平和我差不多的朋友都很顺利的玩转日本好几次了,从坚定决心报旅行团到决定自助游也就一刹那的功夫,好吧,乘热打铁,在我后悔前果断买下机票定下酒店,2016年的2月,东京,我们来了!

★ ★ ★前期准备篇★ ★ ★
    机票:提前3个月携程定下日本航空往返上海-东京,人均3000左右。日本航空的飞机餐不错,回程还吃到了哈根达斯。
    酒店:携程预订。Shinjuku Washington(新宿华盛顿酒店)、Shinanoki Ichinoyu Hakone (箱根品之木旅馆一之汤)和Asakusa View Hotel Tokyo (东京浅草豪景大饭店)。
    签证:万能的淘宝。签证加保险一人420元,10天出签。
    通讯:移动Wi-Fi,在淘宝租的,机场取换,押金500元,租金10元一天。
    手机软件:英语差日语不会,没有方向感,靠的这几个软件走遍东京没有大问题。

市内交通:成田机场购买西瓜卡和东京二日券。西瓜卡机场B1JR服务中心购买,东京地铁通票在机场到达大堂京成巴士售票处旁购买(成田机场T2)。

★ ★ ★行程篇★ ★ ★
    ★DAY1★
    到达机场已是傍晚时分,原本信心满满的乘坐地铁到新宿的,一下到机场负一层就傻眼了,人多、机器多、各个进出口多,刹时人就停滞住了,不管怎样,按原计划进行,找到功课上做好的京成本线到日暮里转乘到新宿。
    达到新宿后,完全是跟着Google map走了,很顺利找到第一晚酒店Shinjuku Washington(新宿华盛顿酒店),选择这家酒店原因很简单,因为第二天要在新宿乘坐小田急浪漫号去箱根,第二天可以多睡半小时。

新宿华盛顿酒店的楼下有24小时的便利店和各种小食店,填饱肚子绰绰有余。

★DAY2★
     一早就找到在新宿站西口的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想着旅游服务中心有中文服务,咨询和购票因不成问题,但是来的太早了没开门,只能靠着手机翻译器和售票员交流,也挺顺利买好票。

购买的箱根二日券涵盖新宿往返箱根的火车和在箱根的巴士、登山火车等交通工具费用,在箱根只要出示二日券就能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加急券是乘坐浪漫号的,浪漫号前往箱根不是每站都停的,能省不少时间。

天空不作美,一路风大雨大,达到箱根汤本站更是倾盆大雨。2月14日当天我的穿着是里面一件线衣外加优衣库轻薄羽绒外套,车站上看见一位自己身穿短袖T的爸爸带着穿长袖T的娃,目测小娃不超3岁。

在汤本站的巴士站,有服务人员主动询问去的地方,给他们看了我们要去的酒店,跟着指引很顺利坐上巴士。

二十多分钟的T线巴士,到达Shinanoki Ichinoyu Hakone (箱根品之木旅馆一之汤)酒店,酒店规模不大,只有2个楼层,我定的是带私汤的三人间。到达箱根的当天,天气实在是遭,大风大雨,雨停后又有大雾,大涌谷关闭、缆车和卢之湖的海盗船停开,简直就是悲剧,在强罗做了一小段的登山火车后只能回酒店泡汤再泡汤。

乘着雨停在强罗附近随便走走,人少干净安静是总体印象

当天的午餐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荞麦面馆,老爷爷的服务热情的让浑身湿哒哒的我倍感温暖。晚餐的料理是我在酒店预定的套餐,看似量不大,但全部吃光要有很大的饭量,女儿吃到后来就吃不下了,但为了对得起服务人员的热情她只能硬着头皮吃光,最后她的表情是这样的!

晚餐过后,吃吃零食泡泡汤刷刷手机好不惬意,但愿这样的日子多一些就好了!

★DAY3★真的要怀疑是不是自己人品的问题了,要离开箱根的当天,天气出奇的好,好吧,留点遗憾下次再来。晴朗的天气加上酒店丰盛的早餐,让人心情愉悦,也让人更加依依不舍得离开酒店。同样T线巴士返回汤本站,搭成小田急的浪漫号回新宿,当天的重点是买买买买!

网上查到新宿站旁的小田急百货有行李寄存服务,结结巴巴英语向服务台打听行李寄存地方,服务台人员马上找来中文导购,哇,so easy!在中文导购的陪伴下非常顺利买了想买的化妆品!

新宿随意拍的一些街景。

结束新宿的购物后已经是晚上了,拖着行李赶往浅草入住浅草豪景大酒店,地铁上来路过浅草寺,晚上人少,灯光的照射下,雷门真美!

酒店附近居酒屋坐坐,看不懂菜单,乱点的。

★DAY4★东京的暴走之旅正式开始。
    今天行程酒店---驻地市场---皇居---明治神宫---涩谷---有乐町无印良品旗舰店---东京塔。按照旅行攻略上的介绍,市场在中午之前就会关闭,想吃新鲜的生鱼片就要赶早。参观皇居是提前一个月时间在皇居的官网预定下的,免费参观,每天分早上和下午两场供预约的外国人参观,我预定的是早上10点,参观时间大约1.5小时。明治神宫也是免费参观的,除了宝物殿和神宫御苑。去涩谷的主要原因是看一下让我看电影时哭的稀里哗啦的八公的雕像。去有乐町无印良品旗舰店完全是心血来潮,在国内本来就喜欢无印的东西,到了东京当然不能错过啦。当然去东京塔就是找寻一下赤名莉香的影子,没有理由就是喜欢莉香,也就喜欢晚上东京塔给人那种华丽中带落寞,灿烂中带孤独的感觉。
    驻地市场上图

参观皇居,主要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沿着指定线路走了一圈,讲解全部日语,根本听不懂,个人感觉走了一个风景秀丽、园艺精湛的大花园。

皇居出来直奔明治神宫,沿路还看见一棵樱花,2月的早樱,一棵就这么漂亮!大概在国内的到处是人的景点看多了,沿路走去,就觉得人少清净,烦躁的心也静下来。

匆匆赶往 涩谷,就为看一下忠犬八公雕像,那部电影曾经看一遍哭一次,站在雕像前鼻子还是酸酸的。

到东京塔已是晚上7点,冷清的街道、昏暗的街灯映衬着华丽的东京塔,让人一下子回想起赤名莉香那令人融化的的笑容。

★DAY5★ 一天的行程是 浅草寺---三鹰博物馆---秋叶原。为了拍到浅草寺人少的照片,我们赶在旅行团到来之前就去了,早晨7点半时浅草寺附近充满生活气息,老人遛狗,母亲骑着自行车送孩子上学,还有低头匆匆走路的上班族。三鹰博物馆的每天开放4场,分别是10:00-10:30、12:00-12:30、14:00-14:30、16:00-16:30,每周二定期休馆。我的门票是提前一个月在淘宝上定好的,店家把我选定日期和场次的门票快递到到我入住的日本酒店,就在我办理酒店入住手续时,前台一并把快递给了我,万能的淘宝,不得不赞一下。三鹰博物馆出来就去了宅男宅女的天堂秋叶原了 ,经过比价,我觉得秋叶原的电器价格还是略低于新宿的同类品种的,秋叶原的店家在晚上8点后就开始陆续关店了,哎,没逛够啊!

浅草寺出来赶忙搭乘JR线赶往三鹰市,因时间还来得及,我们在三鹰站前一站吉祥寺下车,沿路逛逛看看走往三鹰吉卜力美术馆。美术馆内部是不能拍照的,只能室外扫一圈吧!馆内展出了不同时期宫崎骏动画电影制作的流程和宫崎骏的手稿等,不得不敬佩大师对工作的严谨和精确到了极致。美术馆门口有一条公交专线往返于三鹰站和美术馆之间,很好认,黄色车身上画满宫崎骏的作品。

到达秋叶原已是华灯初上,父女俩放话,存了几天的硬币都要在这里扭蛋扭光。为了节约时间,当天的晚餐是肯德基。

★DAY6★早餐过后,就搭乘机场大巴赶往机场。选择东京浅草豪景大饭店的主要原因还是酒店每天有两班大巴直达机场,只要在酒店前台定车票,酒店大堂等车就可以了。这是在酒店餐厅拍到的富士山和晴空塔。

流水账终于记完了,西瓜卡终究没有退,希望不久的将来,我还会来的。

跟游!

2016-04-07 08:3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7 09:25

引用 magicking 发表于 2016-04-07 09:25:20 的回复:

回复magicking:谢谢支持,希望对你出行有帮助!

2016-04-07 09:32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4-07 08:31:47 的回复:

跟游!

回复taotie:谢谢支持

2016-04-07 09:3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1 12:51

楼主,你好能加一个微信什么的吗?我…想咨询下关于旅途的一些关于日本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