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3天杭州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05

写在开头的话

生活压力很大,我们每天都在工作中煎熬,我们需要放松,利用节假日好好出去走走,世界那么大哪里都要去看看。3天的小长假虽然很短,4月的杭州虽然拥挤,但是我们依然选择这里,因为四月的西湖桃红柳绿,春意盎然!

关于交通

由于火车票订的有些晚了,所以没有直达上海杭州的动车了(我提早了5天啊,但是四月杭州游绝对是旺季!),于是携程上面推荐我可以先买从上海虹桥到嘉兴南站的票,然后上了车等检票员查票的时候在补票。车上检票员不一定会查票,不过你出站之前还是出不去会让你去旁边的补票窗口补票。还有补票是没有座位的也就是说必须站半个小时左右到杭州东站(不过本人很幸运,后排的座位就空着的,所以一路是坐着的哟,哈哈哈哈
        票价方面:从上海虹桥到嘉兴南38.5,补票36.5。一共75元。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杭州东站。
                         回来是杭州城站到上海火车站直达,92.5。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到上海火车站。

关于住宿

这次的住宿真的订的不是很好。现在是清明所以房价普遍都很高,当时我在携程上看中两家酒店,选择的时候还是选错啦。一家是鸟山鸣民宿,网评很好,价格500元左右一天(日式阁楼房),一楼的接待处和大堂设计的很有感觉,还有给你看书和茶的地方,艺术感觉很棒,还有可爱的喵星人。但是位置在虎跑这一块,相对另一个酒店要远一些。另一家是伊麟酒店式公寓,在平海路岳王路东方金座这里,门口有吴山路夜市,430元一天,距离西湖近一些,犹豫了一下以后还选择了这家,可是入住以后就感觉不太好。
        首先东方金座里面全部都是很多家相类似的酒店式公寓,格局很乱,check的前台就是在某一层其中的一间很小的房间里面的,看上去就很不专业。其次我们房间采光不是很好(当然可能我们就住5层不够高,而且这两天杭州天气不是太好的关系,nevermine),重要的是和携程上介绍的有厨房设备,有微波炉洗衣机完全不同,什么都没有,连刀叉碗筷都没有,就更别提我想象中的吧台神马的了,最最重要的是,厕所有小蟑螂,洗澡热水是热水器自动烧的那种,也就是只能洗一个人,第二个人可能刚洗一会热水就不够了,简直不能容受。
        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住东方金座里面的各种所谓的酒店式公寓,太坑。可以尝试鸟山鸣这个民宿哦,下次一定选这家尝试,因为网评真的不错,所以我要去体验一下

one 白鹿→西湖→曲院风荷→楼外楼

来到杭州发现这几天雾霾和上海一样厉害,心塞
        checkin以后就去西湖,解决中饭就来了白鹿。几年之前就来过这里吃,那里很有特色的露天座位可以看西湖全景,天气晴朗舒适的时候不妨坐在露天座位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看美景,岂不美哉?!(当然露天座位是很抢手的,所以要早点去哟)

菜的话便宜,性价比还是挺高的,搜一下大众点评网好评的几个菜就行了,吃的是名气吃的是心情吃的是风景,所以味道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关于借自行车

到杭州旅游,不得不说骑行是一种很有特色的方式。你需要在专门的租借点办一张IC卡,需要身份证还有300押金,然后到处都是自行车停放点,需要用的时候刷卡借,不用的时候就去随便什么停放点刷卡还掉就行了,很方便。一个小时以内是免费的,第二个小时1元,第三个小时2元,第四个小时及以上3元每小时。只要你记得用好了就去停放点还掉其实根本花不了多少钱的,我三天骑行才用了1块钱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西湖周边的很多步行街是不可以骑行的,所以如果你住的离西湖不远,你也只是出门去逛逛西湖那就不要借自行车了,否则没骑几下就到了,还要推着个车找停放点很麻烦。而且如果节假日来的话像白堤苏堤这种地方人超多,根本没办法好好骑车,所以你也要斟酌了,个人认为如果你去雷峰塔啊,太子湾公园啊, 曲院风荷啊这些步行太远的地方骑车去那是再好不过的了,灵隐寺除外!!!

曲院风荷

下午吃饱喝足的时候,最适合骑车到处逛了,于是乎一路骑行沿着西湖周边一带去了北山路,一路风景挺美的,还看到保俶塔魏然屹立在群山之中。一路逛到了曲院风荷,那里郁郁葱葱,幽静祥和,很适合笃笃定定的闲庭信步。不过我觉得如果是夏天来一定是最美的,那时荷花都盛开了,也是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呢。

楼外楼

山外青山楼外楼,想必大家一定很熟悉,楼外楼在杭州的名气那是一个大啊,以前来都不曾吃过,因为人气太旺要排队不高兴,这次正好到了孤山路,时间也尚早,那就过来尝尝咯。

虽然不用排队,但生意还是很好,很多东西都卖完了,就吃了这四道菜。叫花鸡要180贼贵哦,剖开肚子里面都是香菇和瘦肉,味道还行,不过撑不起这个价格啊。东坡肉我是挺喜欢吃的,不过对很多人来说略油腻了。片儿川就是鸡蛋面加雪菜肉丝笋浇头,无功无过。拔草而已,吃吃也算是知道咋回事了,咱也算是吃过楼外楼的淫了哟

吃完饭也不用借自行车,就顺着白堤一路回家,夜色渐渐黑下,西湖确变的格外漂亮。个人推荐,傍晚吃好饭一定要去白堤苏堤逛一逛,实在是太美腻了。

two 灵隐寺→河坊街

灵隐寺

其实今天本来想一大早就去灵隐寺的,可是天空不作美,清明时节雨纷纷,而且还是挺大的雨啊,所以无奈只能继续睡。。。
        大概到了10点半以后雨才渐渐小了,感觉Uber拼车去了灵隐寺才13元(这几天稍微远点或者不方便骑车的地方我都是Uber代步的,因为实在是便宜又方便),清明小长假我知道来灵隐寺的人很多,所以早有了堵车的准备,一路堵到灵隐寺,已经中午了。
        飞来峰景区门票45,上去以后灵隐寺门票30,均可享受学生证哦。之后免费请三支清香,进庙膜拜。其实很多人会很不注意大雄宝殿左边的500罗汉堂,其实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了,500尊的罗汉尊者像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形态迥异,让人叹为观止。中间四尊佛像代表着四座山的守护神,分别是五台山金色界的文殊菩萨峨眉山银色界的普贤菩萨普陀山琉璃界的观音菩萨九华山幽冥界的地藏菩萨,威严耸立其中。还知道了,传说唐僧金蝉子转世就是里面的第413位罗汉南无明世界尊者(完全和电视里面新秀美腻的唐三藏截然不同,吓屎宝宝了
        其他比较重要的就是药王殿了,就是冲着这个去的,求自己和家人平安健康,最重要不过了。灵隐寺还是济公活佛的出家地,所以济公庙也是里面的一大特色,里面都是用某种柚木装饰而成的,所以非常的臭,好多小姑凉难以忍受,稍微拜一拜就走了。
        灵隐寺的素斋堪称一绝,所以必须得尝尝,当然大家不要点太多了,拔个草就行了,能惊艳到哪里去呢?!你们都懂的,心诚则灵。

河坊街

河坊街在杭州也非常有名,那里的小吃非常多,琳琅满目,完全吃不过来。或者你也可以淘一淘那里的特色小商品或定胜糕龙须糖,买一些伴手礼回去,走累了你也可以去太极茶道喝喝茶吃个叫花鸡来一碗西施豆腐,又或者你对中药材感兴趣的,而已去那里很大的胡庆余堂参观一下,那里有一个很大的中药博物馆,让你大开眼界。河坊街中段的大井巷转弯就是南宋御街了,小吃多不胜数,最出名的要数梅菜扣肉饼,那个真的是超级好吃,虽然上海也有这种饼但是味道远不及杭州的那么好吃。

吃完逛完,晚上再看一场电影岂不是很享受?!

话说,杭州的交通真的挺糟糕的,拥堵的情况甚至比上海还要严重,而且红绿灯还不是24小时的,我晚上10点出门看电影过马路的时候发现红绿灯已经关掉了,害的我过马路的时候好紧张。不过那里的司机都挺有素质的,看到行人过马路会主动停车让行人先走。

three 知味观→西湖断桥坐船→北山十号

知味观

今天也睡的挺晚起来的,10点左右check out出来骑车去西湖周边退了IC卡(千万别忘了哦,300块大洋呢),然后就去西湖旁边的名小吃知味观吃早点,最近貌似这家知味观很火,我看排名好像是第一。

味道说实话真的不怎么样,虾茸蒸饺真心不好吃,凤爪比不上上海豪亨来早茶的紫金凤爪,咸肉糯米烧麦还没有全家的好吃,炒年糕无功无过的飘过了。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辣么火,听说好像是中午晚饭点菜的那种比较好吃,没机会尝试了,所以也不敢再说什么。
        BUT!门口外卖窗口他家的蛋黄酥蛮不错的,这个可以推荐一下!!!

西湖边手摇船

你不要说,虽然挺贵,150每小时,可是还挺抢手,不快点和船家说好可能就被别人抢先了,不过可能是旺季的关系吧。还有一种自己划桨的铁皮船,只要30一艘每小时,自己随便划的,没有船家帮忙,师傅说不会划的人就在湖心打转然后等时间到了由拖船的拖回去,下次人多的时候可以尝试,哈哈。
        最后一天天气比前两天好很多,所以乘着船晃晃悠悠的吹吹湖风挺小资的,舒服极了。

北山十号

西湖断桥旁边有一家西餐厅,听说是杭州十大约会餐厅NO.1还有帅哥美女出没餐厅NO.2!!!可能晚上有二楼露天座位会比较浪漫小资的吧,反正我白天是觉得环境一般,帅哥美女也没看到几个,名媛倒是有几个。不过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价格也不菲。
        烤杂菜色拉挺有特色的,爽口!烤春鸡很嫩,据说腌制了一天一夜的了,不过有点咸!吞拿土豆千层很不错,很美味,就是cheese吃多了总会有点腻!来旅游的小情侣可以来尝试一下哦。

最后的话

短短的三天一眨眼过去了,明天开始又是忙碌的工作工作工作!旅游是一个期盼是一个动力也是一个梦想,让自己不断前行,努力工作保重身体,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引用 多啦哒宝宝 的图片:

钱塘景致

2016-04-04 23:47

欣赏了

2016-04-05 02:15

2016-04-05 06:51

2016-04-05 10:1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05 10:25

2016-04-05 10:57

给吃货楼主赞一个!

2016-04-05 19:0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13:58

引用 xuhaiyang_niu 发表于 2016-04-05 10:25:39 的回复:

回复xuhaiyang_niu:回来写的,旅程中就好好享受其中,回来看图回忆重温快乐,岂不更好?

2016-06-21 18:53

引用 天秤微微伊笑 发表于 2016-04-05 19:05:04 的回复:

给吃货楼主赞一个!

回复天秤微微伊笑:要减肥了。。。对吃货来说好难,5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