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菲翔旅程の Legazpi & Boracay(2016.2.16-2.22)

肥吞 (广州市) LV.24
2016-04-04 23:06 1148/13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情侣/夫妻

前期

菲律宾马尼拉的机票在出发前的半年就订好了,一开始其实并没有说要去黎牙实比长滩岛的,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这两个地方的存在,订去菲律宾的机票纯粹是因为它的便宜,香港马尼拉才280RMB,马尼拉直飞广州才301RMB,这相对于国内航空的高票价简直是白菜价格啊!当我订完机票后,再从网上看看菲律宾国内有什么值得去的景点,对的,我就是这么随性。

黎牙实比,最著名的莫过于完美圆锥体的马荣火山了,一看到图片我就被这火山所吸引住了,有时候去一个地方不一定就要玩些什么或者得到些什么,也许就是去看一眼那足以震撼你心灵的庞然大物足矣。

长滩岛,可以说是世界的度假胜地!号称全亚洲最漂亮的白沙滩,蓝天白云碧水,这完全符合了我女朋友一直想去度假的想法,所以果断决定了。

*********其实从订票开始到出发期间,我们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一直遭受家人的反对,因为中国一直对菲律宾都是发出旅游警告的,而且期间也经常出现菲律宾南部有枪杀和绑架的新闻,家人一度让我们不要去了,就算机票退不了也不要去了。那是一种多么无奈的心情,所以2015年7月份买了马尼拉来回的票后,一直都不敢再买其他机票了,也不敢订任何的酒店,因为怕最后真的不能去了。直到2016年的1月份,也就是出发前的1个多月,家人意见才相对没那么大,而在我们的坚持下他们也只能无奈地不提出意见了,那时候才赶紧订下剩余的4程机票以及酒店,可想而知,从2015年7月到2016年1月这段时间,我们心情是有多无奈和焦灼,且行且珍惜!!!*********

主要交通&酒店费用:1人民币(RMB) 约等于 7比索(PH)
含税机票(按2人算):
香港——马尼拉 = 554 RMB (1930-2145)宿雾航空
马尼拉——黎牙实比 = 230 RMB (1030-1135)宿雾航空
黎牙实比——马尼拉 = 192 RMB (1145-1250)宿雾航空
马尼拉——卡利波 = 240 RMB  (1745-1850)亚洲航空
卡利波——马尼拉 = 476 RMB(含一人15KG行李) (1130-1240)亚洲航空
马尼拉——广州 = 662 RMB (含一人15KG行李)(1855-2130)宿雾航空

广州——香港屯门大巴 = 190 RMB
香港市区——机场大巴 = 32 RMB
长滩岛SOUTHWEST车船联运DOOR TO DOOR(卡利波——长滩酒店)= 2100 PH

菲律宾签证= 380 RMB
美亚乐悠游海外保障计划二= 170 RMB

娱乐项目(按2人算):
体验潜(深潜)+ 拖曳伞 = 800RMB (在TB上面订的,搜索玩转长滩)
ATV山地车+卢霍山门票 = 1450 PH
飞鱼 = 1200 PH
日落风帆 = 500 PH
双人划桨小船 = 400 PH / 半小时

酒店费用:
马尼拉阿瑟亚那红色星球酒店(Red Planet Aseana City) 大床= 245 RMB
黎牙实比La Piazza Hotel and Convention Center 标双= 318 RMB (含双早)
长滩岛美卡莎酒店(Mecasa Hotel)豪华大床 = 725 RMB(2晚,含双早)
长滩岛戛纳度假酒店(Lingganay Boracay Hotel Resort)套房 = 1262 RMB(2晚)

电话卡:
我买的是SMART的7天自由行套餐,包含每天800M的流量,还有290PH的电话费。个人感觉电话费也是非常有必要用到的,例如接机的人没到你需要打电话,预约酒店接驳车需要打电话,遗留东西在酒店需要打电话,甚至在度假酒店需要call housekeeping也要打电话!这些都是我的经验之谈啊,大家一定要买含有电话费的电话卡!

兑换外币:
网上很多说法不一,有的人说在国内兑划算,有的又说菲律宾划算,有的说马尼拉T3划算,有的又说长滩兑划算。现在我就说说我的经验吧。
1、在国内先换美金,再用美金到菲律宾换比索会比较划算。2、菲律宾T3一楼的兑换点会比T4以及其他市区和长滩的大多数兑换点的汇率都要高,比较划算。3、长滩汇率最高的兑换点在 SI 的Astoria酒店旁边的巷子,这里的汇率比马尼拉T3的汇率还要美丽!总的来说,可以现在T3换一些来用,汇率还是OK的,到了长滩S1再把剩下的都换了。

离境税:
黎牙实比——马尼拉须交 150PH / 人
卡利波——马尼拉须交 200 PH / 人
至于很多网友说马尼拉回国内需要交750 PH的离境税,但我是没有的,我在马尼拉机场看到有缴税的柜台,我有问过工作人员我回广州需不需要买,他跟我说不要,听说现在机票都是已含税的。

以上费用均是2人的总费用,娱乐项目可以跟小黑砍价,至于能砍到多少就要看大家的造化了,也可以根据我的价格来往砍,至少也不会超过我的价格就好。

D1 广州——香港——马尼拉

第一天我跟女朋友早上搭车到香港屯门,先去看望一下我的奶奶,新年跟老人家拜个年,喝个午茶,然后我们在屯门市中心逛了一下,大概4点左右就坐公共汽车前往香港机场T1,用时大概1h。由于我们前4程飞机都是没有买托运的,所以也不敢在香港买东西,每人的手提行李不能超过7KG,相机电脑包可以不算在内,一般你背个小背包再拉个20寸的箱子都是没问题的,背个登山书包只要不超过7KG也是OK的。

飞机也很准点地起飞和降落,就是廉航飞机上没有免费的饮品和食物提供。到达后需要填写健康表,然后飞机上也会派发入境表给你填,从下飞机到过关大概用时30min吧,不算太久。

到了马尼拉T3机场首先要做的当然是兑换比索了,出发前我就已经换好了美元到菲律宾换比索,当天的T3汇率是1 USD = 47.5 PH,而1 RMB =7.1 PH,但我先用人民币换美金再换比索,相当于1RMB可以换7.2PH,所以是赚了。

换好美金以后就出机场打的了,我订的Red Planet Aseana City酒店距离机场可能大概就4KM左右,但因为菲律宾机场附近常年施工,非常塞车,这短短的距离大概也要走20min,因为网上听到有很多马尼拉司机宰客的现象,所以我们都特别谨慎。一出机场就有人上来问我们是否要的士,我把地址给他看,他开价800PH,我艹!妈了个巴子的,短短3,4公里你收我100多RMB,有病吗?我果断拒绝,然后我看到了有牌子写着yellow taxi,在出发前看攻略就知道黄色的士是机场专用的正规的,于是我询问了门口保安去哪里坐,原来只要出了T3,过了第一条车道往右一直走就是yellow taxi的搭乘点了,那里会有工作人员问你去哪,然后把你的目的地记录下,还会把的士的车牌记录下,然后它留底一联,你自己拿一联,这绝对是最有保障的做法!所有我强烈强烈强烈建议大家出机场后坐黄色的机场专用的士,很多人说贵,但也就70PH起表,相当于10元起表,也就等于国内大城市的价格而且,贵只是相对当地的物价罢了,但出来玩最重要是安全,而且还是在异国他乡,重点还是在马尼拉这个”绑架之都“。

到达酒店费用是165PH,直接给170PH不用找了。酒店还算不错,干净整洁,是转机住一宿的好地方。办理入住以后我们就到酒店楼下的全家便利店买吃的,你没听错,马尼拉也有全家,哈哈!期间我们看到一个有配枪的人在全家擦桌子和搬货,我们还在想有枪的不就是警察吗?警察为啥也擦桌子?后来几天才知道原来菲律宾的保安也都是有枪和手铐的,顿时觉得菲律宾的安保其实也都还不错的,放心了很多。就这样,第一天过去了。

D2 马尼拉——黎牙实比

早上起来,到了酒店旁边的小店吃个早餐,菲律宾的早餐一般都是松饼或者是米饭,然后配以橙子、蔓越莓汁、柠檬茶之内的,但都是不好喝的,菲律宾好喝的看来就只有冰沙。

之后我们就搭的士前往马尼拉机场T3了,这次我们搭的是白色的士,就是一般的普通的士。一开始我们问他是否By meter,他说是的,然后我们放完行李上车后他就反口开价了,需要250PH,我听到后马上叫他停车,他开始让我还价,我想着昨天坐黄色的士只需要170PH,所以我就还150PH,但他不肯,最低说要200PH!想着我的行李都放在他车上了,200PH相对于150PH也只是贵了7RMB,所以还是妥协了,其实搭白色的士是很便宜的,起步价好像才40PH,从酒店到机场也许就100PH,这算是比较吃亏的一次,不过也就被人家多坑10几块钱,问题不大,能顺利到达就好了。

宿务航空的大本营在T3,你看到一片黄的就是宿务航空了!去的时候飞机也比较准点。

到达之后,我们订的La Piazza Hotel 是免费接机的,非常不错,其实就算不接机坐Tricycle(TUTU车)也只是50PH就OK,并不远。到酒店因为房间还没有打扫好,我们到了对面的日本拉面馆吃了午餐,再菲律宾日本拉面有点怪怪的,哈哈,肯定是没有广州的拉面店好吃了。

吃完之后,我们就叫了辆Tricycle前往达拉加教堂(Daraga Church),因为当时下毛毛雨,司机一口价150PH,我们也没有怎么还价,个人感觉可能120PH就可以到达,不过也没差多少。

达拉加教堂坐落在一座山的顶上,火山岩塑造的教堂十分震撼。这里也是马荣火山最佳的观赏点,视野开阔。教堂正门粉刷的洁白无比。灰黑色的外墙给人感觉特别的庄严,这黑白相间的建筑有很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可惜我去的当天阴雨朦胧的,基本都看不见马荣火山,实为一大遗憾!!!但是达拉加教堂的的确确也是非常有特色的,绝对值得一去。

在达拉加教堂拍照完以后,我们下山回到路边,又打了一辆Tricycle前往卡格沙瓦废墟(Cagsawa Ruins Park),大概也就100PH。

Cagsawa Ruins Park是火山喷发而湮没的城市废墟,是第十八世纪的圣芳济会教堂和马荣教堂的遗迹,有钟楼和一些残垣断壁,见证了历史的痕迹与当时火山喷发后的苍凉。进入Cagsawa Ruins Park需要买20PH / 人的门票,路边还有小黑推销玩ATV山地车的,但我想着去长滩都有得玩,也就没必要在这里玩了,而且当天的天气也不怎么好。

游览完废墟以后,我们沿着进来的路走回主干道,搭乘菲律宾的另一特色交通Jeepney(吉普尼,是由吉普车改装的公共交通)回去黎牙实比的市中心,好像才15PH/人,非常非常便宜,但上车一定要问清楚是去哪里的路过什么地方,一般路径方向都会有个牌子写在车头,但外地人肯定是看不懂的。

晚上我们到了猫途鹰(TripAdvisor)推荐的餐厅Sibid-Sibid用餐,出品不错,芒果沙冰很正点,重点是才40PH,比长滩要便宜一半还要多,说明黎牙实比的物价要比长滩低很多的,性价比非常高。

饭后,我们又坐TUTU前往猫途鹰推荐黎牙实比排名第一的Colonial Grill去吃他们家的雪糕。而他们最有特色的就是辣椒雪糕了,吃进去跟普通香草雪糕区别不大,但一到喉咙的位置就可以感觉到辣椒的热辣,那感觉恰到好处,不会太辣但又能让喉咙发热,必须推荐一试,除此之外,生姜雪糕也不错。

之后我们就坐TUTU回酒店了,晚上黎牙实比的路挺黑的,路灯也不多,还真有些让人害怕。

D3 黎牙实比——马尼拉——长滩岛

一大早起来,走出房门,惊喜发现今天尽管天气也不是十分晴朗,但可以看见马荣火山的半景,这相对于昨天的灰蒙蒙一片已经是极大的安慰,马上走到楼梯上拍下几张马荣火山的半景,然后洗簌用餐,早餐还是不错的,小小的类似煎了的牛肉滑挺好吃的。

用餐以后,我们就打TUTU(100PH)前往观看马荣火山三大最佳观景点的最后一个Lignon HIll,这山其实就位于黎牙实比机场附近,上面还能够看到黎牙实比机场的飞机起飞降落全过程,当然还能够观赏黎牙实比的全景,远眺马荣火山!TUTU把我们送到半山腰,我们下车买门票,票价好像也就30PH左右,因为等下我们要直接去机场,所以我们行李箱都带过来了,可以免费寄存在售票处,然后再轻装走上山。售票处距离山顶大概还要走20-30分钟,因为是很陡的斜坡所以走得慢。

上到山顶之后,终于可以看清马荣火山了,起码能够看到8、9成吧,相对于昨天的坏天气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了,于是开始了一顿狂拍。

一顿狂拍以后我们就下山取行李然后再打TUTU前往黎牙实比机场,到了机场需要买150PH/人的离境税,然后进入这个小机场的小型候机厅候机,真的好小,一眼就看完了。

期间发生了小插曲,到机场时我发现我的移动充电宝不见了,怀疑是遗留在酒店的房间,所以立刻打电话回酒店前台咨询,用蹩脚的英语问了两遍,终于服务员确认有遗留,于是我又打TUTU来回100PH回酒店那,这里要特别感谢La Piazza Hotel员工的拾金不昧,这不是价值大小的问题,是不见了移动充电宝会非常不方便的,特别是我经常要开移动热点给我女朋友上网,这是非常耗电的。由此也反映了也当地电话号码的重要性。

再见 黎牙实比

到达马尼拉T3以后,我们距离下一班飞机还有4个半小时,时间非常充裕,于是我们就在T3四楼吃午饭。四楼吃的非常多,各式各样的东西都有,我们去了一家之前看别人游记都有推荐的PIZZA店叫Shakey's Pizza,这家店类似于PIzza Hui那样子是连锁的,出品还OK,不妨一试。

之后我们就在T3搭乘免费穿梭大巴前往T4,搭乘点在T3的一楼有指示,会写着Terminal Transfer,只要按着指示走就OK了,一般是30分钟一班车,穿梭于各个航站楼之间,我们非常幸运地一到那个上车点就有车了,因为穿梭巴士走的是机场内部道路,所以T3到T4只需要7,8分钟就到了,如果打车加上塞车的话起码要15-20分钟。

到达T4进入到候机大厅时,里面仅有两三家餐厅,其中一家小卖部有卖盒饭,咖喱鸡肉饭才120PH一盒,相当于人民币17RMB一盒,对比于中国国内机场的物价,我惊呆了!!!好事多磨,由于我们的航班Delay了3个小时,所以被迫在机场买盒饭吃,亚航果然不靠谱!原本1745的航班接近21:00才起飞,到达卡利波时已经22:00了。

由于我们之前没有提前订好SOUTHWEST的接送服务,Delay的时候我超级害怕到了卡利波没有车船前往长滩,为此我还在微信上面询问帮我订长滩深潜以及拖曳伞的COCO(TB店铺名叫玩转长滩),她让我放心说SOUTHWEST很晚都有车去,这我才安心一点。事实证明大家根本不用害怕,因为在亚航马尼拉飞往卡利波的途中,空姐就会售卖SOUTHWEST的车船DOOR TO DOOR联票,还说是比自己买要便宜的,我果断买了两张来回的,1040PH / 人,非常划算。

到达卡利波之后,出了机场就能看到SOUTHWEST的柜台,你需要拿好票和护照去柜台登记你当晚入住的酒店、你离岛前一晚住的酒店以及你最后一天离开卡利波的航班时间,工作人员会一一为你记录好,并告诉你最后一天的接送时间,然后就上大巴前往长滩,大约1.5小时到达卡迪克兰的码头,在经过10分钟船就真正到达长滩岛了。

达到酒店已经是凌晨了,果断洗洗睡!

D4 长滩岛(卢霍山ATV车、降落伞、日落风帆)

早上睡到9点钟下楼吃早餐,还不错,酒店的电视全程都是播着韩国音乐MTV,据闻老板是韩国人。之后我们就到D MALL那边逛逛看看有啥卖,其实D MALL的东西都不便宜,就是人员密集的步行街,会看到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都聚在那边休闲地逛街和吃喝。其中D MALL的标志就是小型摩天轮了,但我去了这么些天都没有看它有运行过。

接着我们穿过D MALL 走到了海边,这里属于S2,对于我们长期生活在国内大城市的石屎森林里面,见到如此蓝天碧水白云,除了O嘴根本就没有其他表情可以表达心中的愉悦之情,果然是世界度假胜地,美呆了!

在海边逛了一下,我们决定早上先去玩ATV山地车,上卢霍山看看长滩岛的全景;下午再玩降落伞,傍晚再看日落。

我们走到D MALL入口旁边就已经有小黑向我们推荐项目了,问了问ATV山地车的价格,小黑开价2人一共需要2200PH,因为我提前有在SOUTHWEST官网看过他们的官网价格是1000PH / 人,所以我就大胆往下压价,想着压低点等他抬价也不至于太高,于是我还价2人一共1200PH,我还告诉小黑说我朋友前几个星期就是这个价钱的,他惊讶地犹豫了一下,居然答应了!妈了个巴子,一下子就从2200PH降到1200PH,他们是有多坑啊,不过1200PH已经是我预算之内了,所以我也愉快地成交了!

在搭车前往AEV车场的途中,我们在车上自拍,后面当地的小孩居然有在偷偷入境,超搞笑的,当时我们都不知道,后来看照片才发现的,哈哈。

到达山脚集合点后,我们交钱给小黑让他买票,除此之外还要交每人120PH的登上观景台的门票。经过向导简单地讲解和初步的驾驶练习之后,我们兴奋地向卢霍山顶前进。

大概行驶15分钟左右就到达山顶,然后在徒步两分钟走上观景台最高点,那一望无际的海平线以及深浅分明的海水,简直让人如痴如醉,果断一轮狂拍!

大约在上面拍了半小时后就回程下山了,山顶是很晒的,大家一定要涂好防晒和戴太阳眼镜,菲律宾的太阳非常厉害!回到终点后,有小黑拿来两张晒好的照片,原来是我们出发前他各自帮我们照的单人照片,他说300PH两张!原来又是坑钱,其实买不买都OK得,不过我想着出来玩不就图个开心吗,就当留个纪念,于是我还价150PH买下了两张照片,个人感觉100PH其实都可以买了。

之后工作人员开车送我们回到S1,S1的小巷子(Astoria酒店旁边的巷子)里面的兑换点是全长滩汇率最高的,这是COCO告诉我们的,事实也是这样,比马尼拉T3的汇率还要高,接下来的三天我们都是在这里兑换比索的。

兑换完外币以后,往前走就是S1沙滩了,S1的沙子是长滩最细的沙子,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我们管不上沙子了,先填饱肚子再说,我们到了S1入口处旁边的YELLOW CAB吃PIZZA,这家店挺出名的,很多网友都说是必去的店,因此有好多中国同胞去,哈哈,店铺只有3,4张桌子,全都

吃完之后我们在沙滩上随便逛逛,买了两顶帽子,帽子作用还挺大的,即挡阳光又可以不用梳头就出门了,哈哈,就是在海上风大的时候别被吹跑了。

下午,我们到COCO帮我们预订好的地方集合去玩降落伞,船上面的小黑挺有趣的,好用蹩脚的中文叫我们“放松,不要怕”,然后他会问我们要不要玩蜻蜓点水(意思就是下来的时候降一降到水里再飞起来。期间两个小黑分别用我的手机和微单帮我们拍照,可惜降落的时候手机锁了,而相机又没电了,真是超级无语!!!!!最后他还问我们“爽?”,超级逗的,当然我也一共给了他们100PH消费感谢他们的热情。

到了傍晚,当然是坐日落风帆出海看日落了,一开始沙滩上的小黑开价800PH两人,我直接说500PH两人成交。长滩最出名的就是日落,真的是超级无敌美的,静静地坐在螃蟹船上看着被染成金黄色的天空,远处夕阳西下,有几艘帆船在海面行驶,造就出一副充满动感的日落巨作。长滩的日落是我迄今为止看过最好看的日落!

晚上,我们到了Tripadvisor推荐长滩排名比较靠前的Smoke Restaurant用餐,就在D mall里面。主要推荐的是牛骨汤,分量和牛肉都不错,就是汤有点咸;铁板虾也不错,但价格比较贵。总体来说还不错,不妨一试。

饭后我们就在S1,S2,S3沙滩来回逛,晚上非常热闹,很多沙滩上的餐厅都有火舞表演,而其他餐厅也有非常丰富的歌舞表演,夜晚的歌舞升平与早上的安静休闲形成强烈反差,我们进了一个比较多人的小酒吧小酌两杯,看了看价格牌,啤酒一般都是160

D5 体验深潜 + 飞鱼

起个大早,吃个早餐,寄存好行李在前台我们就出发去体验深潜了。

08:30到达集合点以后,会有一位中文导师(好像是沈阳的)讲解潜水的注意事项,教我们水底下的手势,以及处理耳压平衡、眼镜进水、呼吸器进水的技巧,讲解的非常生动易懂。随后我们就开始换装船上潜水衣,到海滩边跟小黑教练进行初步练习,小黑一般都是一人带两个学员,人非常NICE,非常好的一次体验。练习完之后,我们就上船向大海中间出发,到达一定位置以后,大家戴好氧气筒、腰带就开始逐一下水了。

开始下潜时会有些紧张,毕竟第一次在一个陌生环境还要借住氧气筒呼吸,而且耳压不平衡会感觉塞住耳朵,要不断做捏鼻送气的步骤。慢慢到水底后就习惯了,小黑会给我们一些面包粒拿在手上吸引鱼过来吃,然后水底摄影师会帮我们拍照留念,小鱼过来吃面包的时候会感觉到它在啄你的手指头,痒痒的很有趣。

之后小黑会拉着我们两个在海底慢慢逛,欣赏海底的珊瑚、鱼还有海胆(海胆在海底看上去会发出紫色的光,非常神奇),最后会带我们停在一处珊瑚边上照相留念,如果是恋人或夫妻,小黑在练习的时候还会问你要不要学水下KISS(算是高难度动作吧,哈哈),我们就体验了一番,非常难忘的一次经历。整个体验潜在水下大概30分钟,绝对推荐感受!

潜水完了以后我们就回Mecasa Hotel那边用餐,顺便逛了逛相对于白沙滩另外一边的Bulabog Beach(布拉波海滩),就在酒店旁边的巷子过去就是了,这个沙滩沙子相对较粗,主要是玩滑浪风帆的,看人家玩得非常爽,我们打听了一下,要学会起码要学3天的课程,希望以后有机会学吧。

今天午餐的餐厅是Los Indios Bravos Boracay,就在我们住的美卡莎酒店旁边,各国料理都有做一些,在tripadvisor(猫途鹰)旅游网站上推荐长滩岛餐厅排名第一。

我们眼宽肚窄睇点了三个菜,鸡翅、牛腩、猪扒!事实证明是吃不完的。牛腩非常不错,酥软嫩滑;鸡排也香脆可口;鸡翅就一般吧,炸粉太厚太硬,汁还是可以的。结账1350PH,人均90+RMB,在长滩算是偏高消费了,不过总不能每一顿都普普通通吃个碟饭吧,既然来度假就要吃好喝好玩好的。

用餐完毕后,我们就回到原来的酒店取行李,然后电话联系Lingganay Boracay Hotel 让他们派车到D MALL的入口接我们,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提前在订房网站获取好酒店的具体地址或者是电话,以防需要接送或者问路用的。很快一辆白色的本田还是丰田的MPV来接我们了,很高大上啊,大概10分钟到达山上的酒店。

长滩岛戛纳度假酒店(Lingganay Boracay Hotel Resort)的大堂是欧式城堡改建的,非常气派!绝对是装逼的好选择,哈哈。由于我们到的时候房间卫生还没有OK,所以办完入住手续以后,前台给了两张welcome drink的券让我们可以先到2楼喝些东西休息一下。

welcome drink也就是选个果汁、啤酒或者汽水而已,不过二楼露台的风景也是非常不错的,有泳池和小餐吧,喝着小酒看着风景感觉不错。

房间干净后,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拉到房间,当然我们也会给20PH小费。

进入房间以后,哇!这是真的大啊,阳台可以看到非常棒的风景,洗手间也非常宽敞,650RMB一晚性价比是真的高!

美中不足的就是厨房洗碗盆下面的管道当时漏水,只能够打电话让维修工来修,不过这问题不大,不影响入住的好心情。

由于我也是从事旅店业的,所以我就以我的角度来评价一下这家酒店吧:
缺点:1、房间没有电话!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都要我自己用手机联系前台再联系服务员!究竟是房间太大我找不到还是怎样呢?
           2、房间没有电吹风!也是不可思议的,作为一家度假酒店,还是海岛的度假酒店,让人无语!我们晚上借的时候还说已经被借完,说第二天借我们,结果也是没了下文,太糟糕了!
           3、我们第一晚住的时候,晚上12点居然没有热水,说是供热的坏了,我草!妈了个巴子的!就这样就没有后续的处理了,也没有当面跟我们解释或者道歉,这服务水平换了在中国的星级酒店,肯定要闹翻天了!
           4、房间没有衣架,这是最基本的配置吧,这里的配置简直就是连中国的招待所也不如!
优点:1、景观一流,阳台就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风景和海景。
           2、泳池非常不错,有两个泳池,其中一个是无边泳池,还对着大海,一级棒啊!酒店还有私家沙滩
           3、24小时接驳车往返D MALL,十分便捷。
           4、套房的厨房可以用电磁炉煮东西,而且碗碟刀叉都齐全,自己买材料和调料就可以了。
           5、由于酒店在山上,环境清幽、非常的安静舒服,绝对的度假FEEL。

下午,我们搭乘酒店的Shuttle Car回到D MALL,然后到沙滩那边看还有什么好玩的。本来女友说玩香蕉船的,但看着感觉太无聊了,不够刺激,于是我们决定玩飞鱼。由于飞鱼最少要3个人才能玩,而且每人600PH的价格一直都降不下来,找了很多小黑都是开价600PH,最后没办法,我们只能回到S1,也就是之前玩降落伞的报到点那里报名,600PH一人,然后拼其他游客一起玩。

老实说,飞鱼真挺刺激的,玩到中途的时候,坐最右边的女孩受不了,需要提前上快艇,一个字:爽!

之后我们又在沙滩闲逛,可以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在砌沙雕,技术非常非常厉害,而且都是辛苦活,都是顶着烈日去砌的,所以需要去合照的都要付一些“劳务费”,当然偷拍是免费的,觉得自己坏坏的。

到了傍晚,我们继续逛逛沙滩散散步。长滩的日落实在是太美太美了,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新感觉,当然也少不了疯狂的拍照了。

感觉长滩每天的日落都是上天对我们的恩赐,太阳的余晖沐浴着我们每一个人,震撼着每一颗心。

晚上,我们到了tripadvisor推荐比较靠前的Tilapia 'N Chips餐厅吃饭。就在通往D MALL de Boracay的路口。

餐厅的品种不算多,我们2人点了半份烤肋排套餐,另外再加一份鱿鱼圈,足够我们吃了。出品的确不错,肋排好吃,而且价格也不贵,最后买单总共好像才900PH左右,看到隔壁桌每个人单点的小套餐,就是一个小size的汉堡排或者肋排,再加配菜和饭和饮料,好像也都挺不错的,比较推荐这餐厅。

饭后继续逛了逛白沙滩,依然热闹非凡,当然我们还是找了沙滩上的一家小餐吧坐了下来,点了两杯鸡尾酒,看着大海和星空,那享受......

D6 长滩随心的一天

早上一大早调闹钟起来到阳台看日出,虽然温度不低,但风还是挺大的,一开始太阳还没出来的时候就躺在沙滩椅上面等,还是挺舒服的。

看完了美美的日出,当然.....就是回床上睡觉了,哈哈。太早起床了......

睡到大概10点左右,我们决定到酒店后山的无边泳池去畅游一下。

那风景实在是美,以前只能在照片上看到的无边泳池终于有幸享受一番了,重点是无边泳池对出的是超美的海景,海水清澈见底,很难找到形容词形容当时美美的心情,就是兴奋,哈哈!

PS:泳池的水是咸水,估计也是抽海水上来的。

中午,我们坐穿梭车回到D MALL那边,因为想不到吃什么好,于是又回到了前天的Los Indios Bravos Boracay餐厅,因为女朋友那天看到隔壁桌的德国香肠好像不错,所以又去试试。

事实证明,这家餐厅的出品都是非常不错的,就是价格有些小贵,人均100RMB吧。

下午,我们去了长滩的标志性景点——圣母暗礁,因为菲律宾大部分人都是信奉天主教的。其实就是岸边一块比较大的礁石,然后上面供奉了圣母像,从远处看去宛如一个小岛一样,实际上距离岸边也就几米的距离。

但作为长滩的标志,上去拍照是必须做的。

2月份长滩的绿藻比较厉害,特别是S1,S2的岸边都是绿油油一片,需要游泳的只能到距离岸边远些的地方。

之后我们在圣母暗礁斜对面的Jonah's Fruit Shake买芒果冰沙喝,超好喝的,约120PH一瓶,价格还算OK,但真的很好喝,基本每天都有买,因为店里有非常多的口味。但大家一定要看清楚点名,因为有一些山寨店是改了一两个字母或者调换点名顺序的。

之后我们出了主路边坐Tricycle到普卡海滩,司机开价150PH,我们还价100PH到达。

普卡海滩比较让国人所知的大概是因为梁静茹的婚礼当时就是在这个海滩上面举行的,而碰巧我们去的那天也有当地人在那里布场搞婚礼,前面是山,后面是海,简直就是山盟海誓的象征,非常浪漫。

我们沿着沙滩边逛,有不少人在海边游泳或者打沙滩排球,相对于白沙滩,这里的人明显比较少,反而多了一份宁静。但这边的沙子比较粗,走起来比较刺脚,这是无法与白沙滩比的。

随后我们在海边买了个椰青,坐在沙滩椅上休息看海,非常舒服。但海边的消费都比较高,一个椰青都要220PH,毕竟沙滩椅是配套,可以理解。

傍晚时分离开PUKA海滩,赶回白沙滩看最后一天的日落。出去坐Tricycle的时候,小黑要150PH,我说我们来的时候只要100PH,他居然嚣张地叫我自己走回去,我擦,拽爆了,有时不是几块钱的问题,主要是气不顺,果断继续往前走!没走几步,有一个摩的司机说100PH送我们回到S1,想着没坐过摩的就上车了!就这样,旅程里面基本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有坐过了,哈哈。

上车时我还跟小黑说Romantic,然后一路上在自拍。

回到白沙滩S1,我们看到有人在岸边坐了一个茅坑状的沙雕,哈哈,果然高手在民间啊!

日落时分,我们租了半小时的水晶小皮划艇,自己划出海看日落,酷毙了!!!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长滩的日落以及圣母暗礁的另一面。

在船上,感觉像漂流的感觉,无拘无束地享受自由,此刻,我感觉是浪漫的,而此刻,我的世界也只有你一个。

之后上岸继续欣赏长滩日落的余晖,再见了长滩日落,这里是我迄今为止看过日落最漂亮的地方。

之后我们到了D MALL里面的I Love Backyard BBQ,可能那天是周末,人比较多,还要拿号排队,幸好我们不是去得太晚,排第3只等了15分钟左右,我们入座时,后面已经排到20+号了。

出品不错,价钱属于中档,性价比还是高的,服务员还会简单的中文,好逗。

饭后依旧到沙滩边喝上杯小酒,这是在长滩最后的一个晚上了,不舍。

临走前,我们在D MALL de Boracay路中间段的一间手信店买了大量的7D芒果干(100g约70PH)、宿务芒果干(200g约130PH)以及透明包装的香蕉干(300g约130PH,包装虽简陋,但味道不错),加起来有10+斤,像走私一样,哈哈,不过难得来一次没关系。

D7 长滩——马尼拉——广州

最后一天,我们6点就在酒店大堂等SOUTHWEST的接送了,一直等到6:30车才到,原来我们是最后一批客人了,一般他都是按距离码头的远近距离接送的,我们酒店相对离码头较近所以是最后一个接送点。

坐船回到卡迪克兰后,又重新坐1.5小时大巴到卡里波,到达卡里波时大概是09:20,下车后我们看到机场对面有一间餐厅叫“中国牛肉面馆”,感觉通常写着中文的都是坑自己人的,但看看周围也没有其他餐馆了,也只能硬着头皮进去吃。

一个牛肉面要220PH,约31RMB,感觉不便宜啊。但面拿上来后,感觉还是对得起这个价钱的,牛肉真的很多,块头也算大,足足有5,6块,比起中国兰州拉面或者其他的什么牛腩面,肉的分量绝对是有翻倍的,面也比较多,一碗就很饱了。

11点半,亚航准点起飞。再见了卡利波,美艳的长滩岛

回到马尼拉后,从机场坐机场黄的到SM Mall of Asia,约170PH。

SM Mall of Asia占地面积非常大,以前是全亚洲最大的购物商场,现在好像是排名第二的,就在马尼拉湾的旁边,风景也是非常好的。但特别的是,在中国大商场一般都有7、8层甚至更高,而SM Mall of Asia只有2、3层高,全靠占地面积取胜。

里面卖的东西比较多,看得眼花缭乱的,但感觉大品牌也没有很便宜,跟国内价格差不多,特优惠的就是Lee 和 Levi's,真的好划算,一条牛仔裤才150-200RMB左右,白菜价,但我们去的时候店铺在装修,只有在商场大堂有个特卖桂位,款式比较少,有点遗憾。

下午我们在DQ吃了雪糕,才70PH一杯,很划算。

然后又去Jollibee吃了个鸡腿意粉套餐,才110PH,简直是便宜爆了,这间餐厅有很多连锁的,相当于KFC之类的。

临走前,我们到了商场靠近马尼拉的那边看了看海景,那边还有摩天轮,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无法在马尼拉湾看日落,只能留待下次有机会再来旅游的时候看了。

最后搭白色的士200PH回到马尼拉机场T3(白色的士就是坑,一般不打表,直接讲价)。

再见马尼拉,再见了我的菲翔旅程。

HAPPY ENDING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06 20: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19:51

引用 helentaobaojourney 发表于 2016-04-11 19:51:28 的回复:

回复helentaobaojourney:哈哈,要把握好每一次年假和补休,然后任性地提前订票

2016-04-11 22:12

你们相当于就在黎牙实比玩的是整整一个白天。第二天到,就开始玩。第三天就去了长滩岛,对吗?

2016-05-27 23:24

引用 ♪·吉赛尒 发表于 2016-05-27 23:24:17 的回复:

回复♪·吉赛尒:对啊,我们玩得时间很短,但黎牙实比真的很小,其实能玩的就那三个景点,一般去黎牙实比的都是会顺道去董索看鲸鲨的,而我们仅仅就是去一睹马荣火山的真颜,说实在的有点傻,哈哈

2016-05-28 02:35

引用 肥吞 发表于 2016-05-28 02:35:42 的回复:

回复肥吞:看了你的游戏,我才知道黎牙实比。不知道年底去景色如何。也许我会玩两个白天,就可以看下鲸鲨了吧,

2016-05-28 09:15

引用 ♪·吉赛尒 发表于 2016-05-28 09:15:45 的回复:

回复♪·吉赛尒:看鲸鲨要到董索,如果你是玩黎牙实比加董索建议头尾3天吧,会比较好些,年底也不错啊,气温会适宜而且相对没什么雨水,看火山最重要是天气!

2016-05-28 13:58

回复♪·吉赛尒:如果没什么云层遮挡,火山清晰的话,配上教堂和废墟那是超美的

2016-05-28 14:00

引用 肥吞 发表于 2016-05-28 14:00:32 的回复:

如果没什么云层遮挡,火山清晰的话,配上教堂和废墟那是超美的

回复肥吞:就是住两晚咯。在黎牙实比。

2016-05-28 14:17

如果没什么云层遮挡,火山清晰的话,配上教堂和废墟那是超美的

回复肥吞:我是主要玩长滩岛的,看了你的游记,就对黎牙实比有了兴趣,大概看了下,机票,还有住,都很便宜。想把长滩岛七八天的行程里,挪两天时间去黎牙实比。看鲨鲸要多长时间哦。我主要的行程还是在长滩岛。

2016-05-28 14:38

引用 ♪·吉赛尒 发表于 2016-05-28 14:38:17 的回复:

回复♪·吉赛尒:长滩7,8天太夸张了,基本4.5天就可以玩个遍而且很休闲了

2016-05-29 08:33

真系羡慕你可以到处玩,15年跟住你玩华东八市既游记走左一次,除左中途唔见左身份证~真系几好~哈哈

2016-11-29 22:50

引用 猥东 发表于 2016-11-29 22:50:02 的回复:

回复猥东:哈哈,唔见身份证甘囧....我都系过年或者有年假先出去玩,平时都系苦逼打工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