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幸福的启程(上)

LV.3
2016-04-04 23:11 360/7
  • 出发时间/2016-03-17

说好该是写完花莲就写台北,可是一直都没有动手,真的是犯懒啦~
台湾在这次之前我是完全没有去过,所有的行程路线都是自己攻略的,开始觉得很累很麻烦,但是回想起来,却又足足的满足感,所以特别喜欢蚂蜂窝,我觉得大家都是喜欢自由行的人,一定有相似的感受和体验,爱好探索和对未知的憧憬,即使是自己一步一步的需要设计旅行,也是乐在其中吧~
我做攻略主要也是看了蚂蜂窝,我提前把台湾的各个位置弄清楚,哪些地方离得近,哪些地方适合顺路一起玩儿.....等等。在台北捷运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大家可以先把捷运图存在手机里,这样的话,在那边就会方便很多啦~

台北第一天----华山文创园+添好运点心店+师大夜市
我是中午飞机飞到了台北,所以第一天相当于是只有半天的时间玩耍。我找的是在台北车站附近的宾馆,也推荐大家在这个附近找住的地方,因为那边很方便,也很繁华,离景区或者是逛街的地方都是很近的。另外拎着行李,估计大家也不愿意跑的很远很远。我住的叫“你好,台北”青年公寓,我是住的那种双人间,很干净位置也不错。最主要的是,店家很好,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解答的耐心,还会帮忙预定,也会帮忙做推荐,说说什么好吃说说哪里好玩儿。
一到台北,我就买了电话卡,申请了青壮卡(比如101就有门票95折,主要是留作纪念啦),买了悠游卡,下载了Google map (这个在台湾很好用)... 类似的这些小细节,也希望大家一去就弄好,为后面玩耍有很大的方便,哈哈!
我中午吃了添好运,是著名的米其林餐厅,人气很高,我亲测之后发现确实是很不错,人多但是排20分钟的队就差不多了,和咱北京的等位比,差远啦~而且添好运离台北火车站非常近。
华山文创区是我一直想去的,我是为了去看小黄人的展览,文创区各个时间都会有展览,是不同的主题,有感兴趣的大家可以去之前关注一下。那边的展览我觉得如果有喜欢的主题就一定要去,我在大陆这边看展览,觉得不如那边做的好,那边会有小黄人的帽子,眼睛等等供大家体验,布景也是丰富多样,非常有可观性,很好玩~~不过如果没有感兴趣的主题展览,时间又紧,大家就可以在华山松山文创区里面二选一啦。因为我伪文艺,又恰巧喜欢小黄人,所以就去看啦~~ 有些像798,但是我个人认为,比798精致,布置的更加用心。
师大夜市是一片商圈,那地方有很多好吃的,比如盐酥鸡可丽饼啥的,衣服都很可爱,好多学生在那边逛,我觉得衣服卖的不高端,随便逛逛,看看喜欢的淘一下,价格还是很暖人的 哈哈~还有很多药妆店,首饰店,可以买面膜啥的。

第二天---平溪线一日游+九分
我第二天就一头扎到了郊区,哈哈哈哈哈,我同行伙伴对于这个很无语啊。因为市里的繁华还没逛够,就被我一下子拽到郊区。平溪线是可以在台北车站先买票,买到去瑞芳,再在瑞芳转搭乘平溪线去各个地方玩儿。
我在猴酮,十分,平溪和菁桐下车了,他们是一站一个小时,所以大家掐好时间。
首先从台北车站到平溪线大概要1个小时。
我是最推荐十分的,十分老街很有味道,左边是一路的特色小吃,很好吃!!右边是铁路~~ 让我们感受到古朴的气氛。在十分推荐大家放天灯,很实惠而且很有意义。我在十分是玩儿了2个小时,因为还有静安吊桥等,悠闲的逛一逛吃一吃,很享受。别的三个地方,我觉得就是一般般,猴酮主要是看看铁矿的遗址还有小猫咪,平溪推荐香肠好好吃,别的我就没有什么很推荐的了,但是我觉得平溪线还是要去的,因为十分真的很有感觉,对台湾的静谧美,有深刻的感受。
我从平溪线回来,又去了九分。说实话两个加在一起确实是时间有些紧,我那天刚巧赶上下雨,我大搞下午5;30到了九分,那边的店家关门很早,差不多7点就全都关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早去,但是最好就是傍晚,可以看夜幕降临,有一种千与千寻的古堡神秘感,特别美特别幽密。我超级喜欢千与千寻,所以一下子就爱上了那边的感觉。我那天下大雨,没有看景点,但是我吃了那边的芋圆啊还有肉圆啥的,确实很好吃,而且九分的小饰品特别精致,特别好,我买了好多,喜欢耳钉啊手链啊项链啥的,一定要早些去那边逛!!价格特别实惠,样子也都是美美哒

第三天----阜杭早餐+阳明山+士林夜市
这个早餐强烈推荐,是非常好吃的而且人气很旺,我就住在善导寺捷运站的附近,所以离的很近。但是每天都人非常多,最爱的是厚烧饼加蛋还有饭团,啊啊啊啊啊,想起来就流口水,台北著名早餐,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阳明山呢,我去的时候正巧赶上海芋盛开,只可惜那天有些雾。早上做捷运在士林站,出来就有公交车可以直达阳明山。当时也正巧赶上樱花节的小尾巴,所以有了雾里看花,世外桃花源的感觉。阳明山上面有游览车,每个景点都可以做内部的公交车,很方便。而且每个地方都有专门的志愿者,保证大家不会迷路。我很喜欢阳明山,本来我是一个喜欢海胜于山的人,但是阳明山并不是那种雄起的高山,而是清秀的感觉。具体阳明山里面有什么景点,大家到了再去找就好。山脚下的旅游服务中心都会非常耐心的给大家讲解。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海芋,我特别喜欢戴佩妮的“一个人旅行” 因此“阳明山上看海芋”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大片的海芋,远处的高山,蒙蒙的时隐时现的薄雾,给人有种高山流水的静美。当地还能够亲自采摘海芋,虽然很不好拔,但是真的乐在其中。其他景色也很美,总之阳明山我是强烈推荐的。
晚上回来,因为山上真的很冷,又没有什么吃的,坐车回士林特别顺路。于是当晚就在士林夜市逛吃买了一个晚上。说实话,虽然士林夜市是很多旅行团去的,但是我觉得是我最喜欢的夜市。里面吃的种类丰富,而且人气旺盛,我认为夜市要是人头冷清,也失去了乐趣。一直到夜里12;30,人都是很多很多,里面东西也很好,好多衣服饰品都好看。

第四天----猫空缆车+忠孝东路+松山文创区+永康
那天一大早醒来,发现天气很好,就觉得去做缆车。猫空的交通很方便,做捷运就可以到。我做了水晶缆车,一车最多4个人,我去的时候因为是淡季,所以人不多,就是我们俩个人一个车。上去下来一共3站,我们没在中途下去,因为对寺庙和动物园不感兴趣。就直接坐上去了。确实是很超值,整个行程很长,水晶缆车可以俯瞰整个台北,脚下是美丽的森林。呼吸着新鲜空气,很舒畅。做到山顶,有茶园,有冰激凌,还有几条小道,可以随意走走,制作一下纪念币啥的,吃吃冰激凌,我觉得茶味还是很浓的。
缆车大概玩儿了大半个上午,中午我就去了屁桃君的主题餐厅(台湾叫:丑比头的秘密花园)有喜欢的一定不要错过,特别萌,但是很火爆,在忠孝东路四段那边,我是在来的第一天就打电话预定了。不预定99%是没有位置的。里面的装修还有食物都是屁桃君。做的很好,价格也很合适。和大陆主题餐厅不一样,那边的餐厅主题都凸显的很精致很完美,所有的东西,哪怕是一片面包都会做成主题的样子。还有可爱的盘子,超大号的玩具等等
后面的我明天写吧,哈哈哈哈哈哈,写不动了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4 23:50

引用 水 的图片:

2016-04-05 01:05

2016-04-05 06:51

2016-04-05 10:1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1 15:50

引用 so_so 发表于 2016-04-11 15:50:45 的回复:

回复so_so:哈哈 谢谢啦 我也是觉得当初找攻略弄了很久,希望可以分享给大家,这样大家看了就事半功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