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A 我第二个梦想--南太平洋上的珍珠--斐济 FIJI MY LOVE

• 出发时间/2016-02-25

1.这次旅行比较特殊,我写下来了一些啰嗦的话。。
2.像以往一样,这次游记仍然是以流水账形式呈现
===================================================================

记得好久以前,在电视上看到明道主持的旅游节目,拍摄地是斐济。那天, 那海(鲜),那各种蓝色绿色,简直勾魂。从此,在我心中种下一颗小小的梦想------我 要 去 斐 济!

然而从北京斐济实在太受罪,学生党资金也实在不充裕。作为海岛疯狂爱好者,近几年去了好多别的海岛,还是无法磨灭的要去斐济的信念。可是!去年最终决定到土凹继续接受教育,离我大斐济近了好~多~ 于是一开学就开始计划如何攒钱,如何玩。(假期从新西兰回来以后,整修了几天,开始打工,挣了猴多猴多$,于是旅游的$顺利攒够-----其实不够哈哈哈哈哈)

===============================昏鸽线===============================

其实计划这次旅行好久了,由于很多同学都去过,也得到了很多很多有用的消息,下面开始总结。

人物:我和Holly
签证:免签
酒店:我们是暑假去的,由于是雨季(不是很旺季),酒店相对好定(其实也不好定)。一向都是在Booking定的,全程如果住Backpacker会便宜很多很多很多。我和Holly一路上遇到超级多gap year的学生,大部分旅客都比我俩年纪小。德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高中毕业的学生很多,遇到了6个伦敦辞职以后旅游的,还有很多北美 南美的。大部分都是计划或者已经绕地球一圈,旅行时间普遍是5个月以上(我很羡慕)。有机会也要背包绕一圈!(好像扯远了)
机票:原计划VA185和VA184,很早就订好的机票,全程7天,然而。。。。。。。。。。。。。。。。。。。。。。。
在起飞的前两天我收到维珍提醒短信,说斐济有雨,可能会影响出行。
然而。。。。。。。。。。。。。。。。。。。
何止是有雨啊,是有飓风!
南半球百年一遇的巨大台风,温斯顿,正面袭击斐济主岛及外岛。风眼登录的时间就是我们原计划飞斐济的那天。
于是乎,从出发前开始,联系维珍改签机票,一个一个给在Booking定的酒店打电话问能不能退款(因为离入住日期近,无法通过booking改),联系awesome FIJI改船票。
那几天打的电话,比我来澳洲以后打的所有电话加起来多很多。每天都很忧虑,因为快开学了,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台风才能走。
以往斐济常常遭遇台风袭击,但是从未正面遭受,并且风力不大。这次温斯顿登录以后还回旋了。。简直是N年一遇。
等消息期间,想过改去大溪地,但是大溪地也在刮风(那几天恨不得以泪洗面)。最终,我决定冒险改签机票,往后推迟了5天,总时间改为6天。

啰嗦的那么多,我们真的是很幸运。Holly的同学在风眼登录前抵达斐济,于是乎经历的整个台风,并且哪个岛都没去。

要带:防蚊液
我们去的时间正值塞卡病毒爆发。。防蚊成了最重要的事
然而我晒成了土著的颜色。。。。。。。
机票:去程忘了航班号..在布里斯班转机  回程VA176+VA354(因为免费改签,没法选直飞)
酒店:2月25住在楠迪Mercure, 26-27住在yasawa,28-29住在mana,3月1号回家
手机卡:一下飞机在机场有两家,我俩都买的Digicel(比vodafone便宜),可是,,,Digicel在yasawa没有信号!我还是用的我的vodafone漫游才跟外界联系上的。因此建议买Vodafone
接机:一般住楠迪酒店都会免费接机
食物:一般外岛的要么包餐要么有餐厅,斐济物价比墨尔本便宜一点
照片:肾6s,肾6s+,无敌3 2470 f2.8,狗4
船:1.楠迪>呀莎娃(yasawa)群岛-awesome fiji公司官网订票;
        2.yasawa> mana岛:先坐awesome fiji的船到beachcomber岛,再由mana岛上的酒店出船接我们
        3.mana回楠迪:酒店的船
斐济有两家轮渡公司:awesome fiji和南海,分别行驶不同路线。各位选岛的时候要注意选一条航线上的!!!不然很麻烦,我是提前问了酒店可不可以租酒店的船去接我们,答案是可以,不便宜)

水飞:本来打算从楠迪坐水飞机到yasawa,因为坐船要5小时。然而,水飞单程人民币3000+
吃:作为一个爱(能)笑(吃)的女孩(汉)子,很担心吃不饱,于是出发前带了很多饼干巧克力(不能带泡面和肉入境)。楠迪的海鲜非常便宜,可是我还是觉得澳洲的海鲜好吃一些。外岛上,yasawa的住宿是包餐的,可是事实证明我吃不饱。。Mana可以买包餐,可以去餐厅吃,餐厅不贵

别问我船多少钱,酒店多少钱。去斐济就准备好大把银子吧,哈哈哈哈哈哈。

照片不多,虽然我扛着相机,但是全程坐船我真的很害怕我的命掉到水里。。并且。。。懒得一张张翻照片。。。(懒癌晚期)

25 FEB MEL>>NADI

我们的航班是一大早的,还要在布村转机+退税(只有一小时转机,还要从国内航站楼跑到国际,全程小跑,退完税刚好登机)。由于退税东西很多,25整个上午都是手忙脚乱,简直不愿想起。

飞机路过瓦努阿图,还有New Caledonia,飞机上看美呆了!!!

到了楠迪,真是。。。。热死了!!太阳还很多,湿乎乎的。。。根本不想拍照片

入住以后去了镇中心的大超市,其实原计划是去本地的很大的那个水果市场。超市旁边是在华人圈著名的渤海海鲜店。菜量真不是一般的大。。我们点了大虾,鱿鱼,海鲜炒面,鱼汤,吃了不到三分之一。。。

我们在mana一起潜水认识了法国姑娘Soph,她给我们看了她在主导鲨鱼潜的视频,太震撼了。好多好大的鲨鱼在眼前!
由此,坚定了我再去一趟的信念。
PS:鲨鱼潜要求AOW以上,有的潜水公司教练带着潜不要证,去不到很深的地方,以喂鲨鱼来吸引它们(个人认为不安全)

26-27 FEB YASAWA群岛(最远外岛)

我们太幸运了。

避开了台风,在yasawa开放的第一天登上整个斐济最美的 最远的外岛。在潜水俱乐部开放的第一天成功潜水。简直幸运!!!
原本的计划是:楠迪>Naqalia lodge(这个度假村里面的小草屋不幸被台风卷入大海,飘在几英里之外)>bare foot>mana
实计的行程是:楠迪>nab lodge>mana

台风过后,awesome fiji才慢慢恢复船次,登船的前提是有酒店的确认信。在我们抵达以后,大部分酒店都是关闭状态,开放的酒店限时供电,没有热水(此次旅行很艰辛)

26号中午到达以后>>吃饭>>浮潜>>晚上跳BULA舞+做游戏
27号上午 参观村庄>>下午kayaking>>晚上跳BULA舞+做游戏+喝土著的kava(树根磨成粉+水)
28号上午 去blue lagoon潜水(去斐济的主要目的) 看到无数鱼 各种颜色的珊瑚,软珊瑚

即使是浮潜,也真是太美了。水温很舒服,粉色蓝色黄色紫色黑色白色红色绿色……的珊瑚,99%都是活的。好多好多鱼,还有那种透亮的珊瑚

Nabua lodge的小房子虽然简陋,还有蜘蛛 虫子,没有热水,但是纯朴善良的土著真的太赞了。每天晚上跳舞做游戏,猴开心!

28-29 FEB MANA岛

28号在beachcomber中转,非常漂亮的小岛,可惜受摧毁直到4月1号才再次开放。

28号下午休息,在岛上散步,晚上看银河
29号早上潜水,中午休息,下午海钓(我钓到最大的鱼,可惜皮太厚不能吃。。)

29号早上去了鲨鱼潜!看鲨鱼的过程中,Holly差点被水冲到鲨鱼跟前。。

PS:为了此次斐济之旅,不谙水性的Holly被我拉去考了潜水证。。。。。。。。。

1 MAR NADI>>MEL

1号早上休息,中午坐船回楠迪

楠迪还堵车。。一路惊险怕误机

到家已经是凌晨了,洗个热水澡(在斐济的6天根本没碰过热水),睡觉啦!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06 22:3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