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阳光海岸,凯恩斯大堡礁,大洋路、墨尔本十六天自由行

77 (成都) LV.4
2016-04-04 23:20 1005/5
  • 出发时间/2016-02-12

澳洲行开始了

利用春节后的十五天休息我和老婆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选择去澳洲过夏天,为什么选择澳洲,两个原因,第一去那边过夏天,第二因为大洋路

注意事项

首先说几个标准重要,全程需要注意的
需要携带的:
1信用卡必需品,买东西就不说了,酒店基本都会刷你的信用卡作为担保,退房时他们也不会检查,给他们房卡直接就ok了,如果发现你喝了饮料或者有什么损坏他们会刷你的信用卡的。租车的时候也会刷信用卡作为担保,罚单或者事故赔偿。信用卡最好选用双币种卡,那样刷卡买东西的时候直接就换算成人民币了,一般的信用卡需要先换成美元再换成人民币。
2:牙膏牙刷旅行装,澳洲的酒店都没有牙膏牙刷。
3:转换插头,最好买那种多国家合一的,自带两个USB插口很方便。
4: 一个很好用的APP, “航旅纵横”在输入你的信息后,航班动态随时更新,提醒你登机,都不用去看大屏幕找你在哪个登机口了,这个软件会在第一时间告诉你。
关于驾驶
1,驾驶证原件,翻译件原件随身带。租车的时候和万一有警察的时候都需要出示。
2,在澳洲开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靠左行驶。任何时候都要记住,直行和左转的时候都还好,右转的时候一定要沿着虚线走,就是你的驾驶位一直靠着你右边的虚线走。(这里说一下,澳洲没有像我们一样的左转弯等候区,虽然右转时那个虚线特别像我们的等候区,但不要开出去,那个虚线只是为了确保你转弯时行驶在自己的车道上。转弯时变道老外会按喇叭的,他们一般都不会按,如果按喇叭已经是很愤怒了。)
3,有几个需要你让别人的:1车让人,只要没有信号灯表示该你走,遇到有人过马路,提前停下等别人过。2永远让右方来车,比如你左转,你需要让你右边来直行车,很多路口还会有GIVE WAY 的提示,基本上四五百米没有来车了,就该你走了。3,澳洲有很多的环岛路口,同样也是让右边的来车。你开车时会发现你左边的车在进入转盘的时候都会停下来给你让路。
4,在高速上时,多多注意限速盘,随时都会有变化。他们规定是超速10%,也就是限速100,你可以开到110以下都可以,千万不要超速,听说罚款很重。澳洲高速基本都是开放式的没有收费站,出入口都可以进出。最右边的超车道不能一直在上面行驶。要变道,先打转向灯(有可能你租的车和国内是反的一打转向灯就刮雨刮器)他们主动让你的。同样的道理,只要别人车头在你前面,别人打了转向灯,你需要减速让别人。建议大家开车的时候都走高速中间,跟着一个车走。这样不用理会右边的超车道,也不用理会左边进出高速的车辆。
5,关于停车,没有停车标志的地方不能停车。停车标志上面一般会有1P 、2P、3P等,还有时间段等。通常1P表示可以免费停车一小时,2P表示可以免费停车两小时,如果是一个钱的标志一个差,那就是免费的。还有30°,90°表示停车的时候车头和街边的角度,反正跟着别的车和地上画的线停就ok。教大家一个技能,比如黄金海岸,路边停车好像记得是免费3小时,如果快到3小时了,去把车换个停车位,哪怕就在旁边,又可以停3个小时了(PS:他们真的会有人记你停车时间的,运气不好的话会被查)
关于停车的礼仪:比如你看中了一个停车位,你开到旁边需要打转向灯,代表这个位置你先看到了,别人不会来抢,也会停下来让你停车,当然如果你看到一个位置,旁边有个车打着转向灯等候,千万别去抢车位,抢了以后记得说日语。车多位置不好找的时候,你觉得谁有可能会开车走,也开到他旁边打转向灯,他如果不离开会主动告诉你。
6,关于加油,加油很简单,他们的油号91,93,95等,一般的车91都可以。直接开到邮箱旁边,取抢,插入油口看到显示器上面的数字归零后就开始加油。加完油后千万不要移动车,记住你的邮箱号码(邮箱上有写)到收银那里告诉他几号(比如9号,你只需会说“郎呗儿耐”他会告诉你多少钱,给钱后就可以走了)

布里斯班、阳光海岸、黄金海岸—飞机—凯恩斯(大堡礁)—飞机—墨尔本(大洋路

我们从成都坐的港龙到香港,换乘国泰飞布里斯班,国泰有个好的就是有超级经济舱,可以不排队。
         布里斯班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首府,因为在阳光海岸黄金海岸的中间,我们两个海岸都想去,所以选择先飞这里,昆士兰州也称为阳光之州,这里的阳光真的很强,我在黄金海岸被晒伤,建议大家来这里做好防晒。布里斯班被称为布村,因为很小(绝对没成都大),东西也不多。但城市非常舒服。首先推荐一家酒店“NEXT”,就在步行街上,对面就是MYER商城离赌场也不远,设施很新,酒店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

昆士兰大学(建议去看看,国外大学没有围墙的,这个图里的走廊很漂亮)

布里斯班晚霞

推荐一个昆士兰的特产,就只有这里有。我从来不喝咖啡没有发言权,我老婆每天都会喝,她说比星巴克好。爱不释手。

阳光海岸

一个还没那么商业化的小镇(和黄金海岸对比),黄金海岸中国人去的比较多,这边老外来的比较多,从布里斯班开车两个小时到达。和黄金海岸比这里感觉更生活化一些。有时间在这里住上一两天什么也不干,每天晒晒太阳很舒服。提醒大家,黄金海岸阳光海岸三亚不一样的是,这里不那么适合永远因为浪都特别大,适合冲浪。
 在海里玩的时候要注意岸上的广播,我在这里遇到了广播提醒,来了4只鲨鱼,全部人都上岸看鲨鱼游过来,我觉得这是个非常不错的经历。

(所有人都在看鲨鱼。)所以有伤口或者来大姨妈离深水远一点。

黄金海岸

布里斯班出发,开车40分钟到一个小时就能达到。
黄金海岸非常出名,真正的冲浪者天堂。其实都不用我介绍了,直接上图。(建议大家住酒店的时候住越高越好,最好能看到整个海岸线和内弯。你一定会被震撼的。如果大家住的公寓式酒店,可以尝试去买海鲜自己弄。)

由于很多照片都有我裸露上半身出境,所以就放这么多了,浪真的特别大,玩起来特别有意思,我老婆很少下水的都玩的特别开心,尤其是特别大的浪袭来的时候。就算不会冲浪也建议大家去祖块冲浪板来玩,太好玩了。

凯恩斯

凯恩斯真的特别特别小的一个地方。到了机场后去酒店不用在携程预定接机直接打的,20澳币到30澳币。去之前还以为会有很漂亮的沙滩和海水,结果很失望,没有沙滩,取而代之的是一望无际的泥潭。在海边有个不小的海滨浴场可以游泳,有人工沙滩,有烧烤等市政设施。周边的草坪有很多晒太阳的老外。凯恩斯有有棵大树上挂满了世界上最大的蝙蝠,什么水果蝙蝠很壮观。一到傍晚可以到海边看所有的蝙蝠出动,海鸥和其他鸟类回lud

关于大堡礁(最好是去外宝礁,因为更漂亮,如果条件够当然建议去汉密尔顿白沙天堂,那边比凯恩斯这边的更漂亮,最出名的心型堡礁也在那边)。大堡礁没办法自己去,应该都是报当天的团。所谓团都是游轮(建议大家多问问,最好选择飞机出去,坐船回来的。因为晕船会让你一整天都没什么心情去潜水和欣赏美景.也最好选择大一点的船,船大,船上的设施、自助餐和行驶时的波动都会好很多。一般会有很多项目包含:直升机(强烈建议去,鸟瞰大堡礁很爽)、浮潜(建议去,很多很多的小鱼大鱼,很漂亮的珊瑚,很多水母非常漂亮)、深浅(会的话建议去),玻璃船(对于不会游泳的来说近距离观察大堡礁的最佳选择)建议:1,10澳币租潜水服,这个有必要(浮潜其他的免费拿)因为有同船的被水母哲了,很痛;同时也防晒。2,如果英语好在当地抱团最好去老外的旅行社报,哈哈哈,因为那种团老外多,比基尼满船。哈哈。3,去的时候别带太多钱和太多东西了,因为下水了东西都放船上的没有箱子锁,但应该不会有问题。

出发的时候需要一大早(好像是7点半)去到码头,找到自己对应的旅行社或者出行船的公司窗口拿船票。有些船是拿船票,有些是记住他给你的号码,有些是在你的手上盖个章。上船后船上一般都会有一到两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所以都OK .老外有一个特别好的就是船上的物价,包括其他旅游景点的物价和其他地方没什么太大区别,这里没有青岛大虾)凯恩斯作为旅游城市还是比一般城市物价偏贵
   除开大堡礁凯恩斯还有个叫库兰达热带雨林公园,可以欣赏热带雨林和土著文化还有等,这个地方我没去,大家可以在自己在网上查查。还有绿岛,大家去的话也可以现在网上查下,看看自己想不想去。建议大家不用所有景点都去,凯恩斯适合悠闲一点。
  凯恩斯购物,不用我介绍了,很小的地方自己逛。有个DFS需要说一下,很小很小,没什么东西,但买东西后直接免税,我买了根古奇的皮带1000多点,很划算,但这里买东西后不能拆开马上用,必须离境时把买的东西和购物单给海关(店员很多会中文会详细告诉你)后才能打开。因为用了信用卡做担保,擅自打开或者离境时没给海关,都会补扣税的。

凯恩斯夜市外有很多家中式自助,相对于其他中餐馆来说很划算,夜市里面有做中式洗脚按摩的感觉都是学生,但价格算公道,玩一天累了后也可以去放松。夜市其他东西就真心瞧不上了。除开当地土著回旋镖

大洋路

大洋路是我们决定来澳洲自由行最重要的原因,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大洋路和十二门徒。千万不要参加一日团,这里就自驾,想在哪里停就在哪里停,一路都是可以停下来拍照的风景。许多人在旅行团的车上睡觉,就到了十二门徒的时候下去拍照,这样就没意思了。
  1,租车:由于朋友说墨尔本城里面开车十分不方便,车多而且有很多铁轨电车的专用通道,所以我和老婆决定是在墨尔本机场租车大洋路,机场还车
租车公司:我们选择的HERTZ,,很方便,需要信用卡,驾驶证原件,驾驶证翻译件ok,记得问他们要一个GPS,他们的导航比手机谷歌的好用,到大洋路有些地方会没信号。

我们从凯恩斯墨尔本已经是晚上9点(墨尔本的时间还要比悉尼早一个小时),所以定的是机场旁边的假日酒店(国外的假日很一般),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所有的租车公司都在里面,各种车型都有,我们在网上定的时候选的逍客,给我们的是三菱劲炫。
很省油,从取车到去大洋路第二天回,油都还有,还车时就在假日酒店旁边的加油站加满油就ok。我们大洋路来回加了47刀的油,总共623.5公里。租车的价格也不贵,我们买了全险,如果不买全险还要便宜很多。

大洋路强力建议不要当天来回,第一太赶,第二如果住在十二门徒附近,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日出或者日落。当然太阳是从东到西,而海在南面。出发前不要着急,先测试好导航,从机场停车场出来上高速路口比较多,但还算好找,上了高速就方便了,基本上一条路直走。
途中遇到一个敞篷车老外,居然是左舵,看到他我就后悔了,应该租个敞篷车的,也贵不了多少。

大洋路的宽度都是这样,车速限制一般都在80或100,由于没有车占道,而且我在国内经常开车所以一路都不会感觉不适应。

推荐大家在快要到达大洋路入口时去一个地方,B100就是大洋路,在导航图上的这个地方,很漂亮的一个公园,很漂亮的海景,从大洋路转弯进去也就2公里的路程,我们之所以找到这个地方是因为我查到这里是墨尔本法律允许的4个天体海滩之一,哈哈哈,但是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去的时候什么都没看到,海滩上很多人,但······

从这个地方再出发,回到B100没多久就会看一很大的 “大洋路”的“牌坊”,从这里开始一路都惊喜不断,不多说直接上图。

中途推荐大家在Lorne小镇休息,镇不大,但是那种会让我老了以后想在这里买房,每天海滩溜溜狗的地方,吃的很多很适合歇脚。过了lorne一直走就会到阿波罗湾,比lorne小,过了这里,很长很长的一段路都不会再出现海景了,记得哦。我们过了这里后一直觉得是走错路,几次停下车看导航。完全是把车开进了原始森林,两边都是很高大的树木,完全是另外的一种风格。有其他朋友说在阿波罗湾附近看到了野生的考拉,我们没看到,去的朋友多多留意哦。

重头戏来了,十二门徒

由于我们一路停一路玩,到十二门徒已经下午4点,我们在这里静静等日落。停车场就在十二门徒公路对面。

停车场有条小路,走几公里就可以到下面的海滩去玩,路两边全是灌木丛,大家小心蛇。就我们两个走在路上还是感觉有点阴冷。

从十二门徒继续走不大概5公里就是Loch Ard Gorge,看了这个我们就折回十二门徒看日落,然后就去酒店了。酒店建议大家都住在port Campbell,附近就只有这里最好,有家餐厅还可以营业到很晚,其他地方想找吃的和超市,几乎没有。
  十二门徒停车场旁边有条土路,希望去的朋友们都开车进去看看,开不到2公里就是灌木林,我们在这里看到了野生的狐狸,我停下车和它对视了很久,还差一点撞到袋鼠,一大群从旁边的树林冲出来,差一点就撞到其中一只,害的我来了个急刹,它摔了个狗吃屎。

就是在这里看到野生袋鼠群,不是常见的土黄色袋鼠,看到的一大群是灰白色的。

Loch Ard Gorge

第二天一早看了日出就往London Bradge 出发,沿途的景点在十二门徒的停车场有指示牌。

London Bradge  可惜这一天天气不好

还有个GROTTO

好了,不多说了,告诉那些想去还没去的朋友,现场看真,加上海浪的声音,比我们去之前看到的所有照片都震撼。去吧~

墨尔本

看过所有景点后,我们开始驱车回墨尔本机场。回去时,我们没选择原路返回,而是从port Campbell向内陆开从A1公路回。一路两边全是一望无际农场,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是澳洲的秋天,所以没有绿油油的牧草有点可惜。不过仍然是没有感受过的风景,还算不错。

从内陆回路程短,速度快,几乎没什么车。很快我们就回到了墨尔本机场。还车需要把车开回你租车公司的制定地点,然后让他们的工作人员检查车况和邮箱是否满油,没有问题的话,很简单的手续就ok~~~

从机场到墨尔本市区,我们选择的是大巴,就在机场大厅外,有售票处。后来我们看到携程上有接机和送机服务,价格差不多,回来的时候就定的携程送机,早上4点半一个马来西亚的妹子开车到宾馆送我们到的机场。坐大巴到墨尔本只能坐到墨尔本的汽车总站,到了后高速工作人员你预定的酒店,他们会告诉你在什么位置排队,有免费的小巴送你到酒店附近。

墨尔本就不细说了,因为每天都是跟着老婆买买买啊~~~~~说几个重点
  1,酒店我们选择的是Quest Gordon Place酒店,很有历史感的酒店,房子建于1884年,原来是Gordon家族的房子,后来改成了酒店。和几个景点唐人街及CBD购物区都很近,出入也比较方便。

2,墨尔本市区的景点,大家手机上下载一个墨尔本攻略的APP,基本靠走的就全部能看到(还需要35路免费电车),墨尔本一直都是世界十大移居城市,有很多很漂亮的建筑,大家可以自己感受下。我们在这里待了4天,每天都玩的很悠闲,感觉很成都很像,一个节奏不快很休闲移居的城市。(当然空气质量比我们好),墨尔本的涂鸦也是很有意思的地方,有很多都很漂亮!

3,关于吃
在吃了十多天鬼子的东西后,作为一个四川人真的有点“遭不住”了,我们几乎都在唐人街解决,尤其推荐一个:天府小面,在CBD正中的一个商城负一楼,还没到就闻到熟悉的味道,关键是味道,真的比成都好多面馆都好吃啊。听说老板是重庆人,味道做的很正。还可以喊:老板加个煎蛋!!哈哈

4,关于购物和交通,CBD区的几个商场(MYER、David jones等)和 Collins ST 的奢侈品,皇冠赌场下面的奢侈品,还有离皇冠赌场不远的DFO打折品商城就这些了,那个什么海港城千万别去和香港的是两个概念千万别去千万别去!交通CBD区都靠走,DFO和赌场都可以坐35路免费的电车,在最近的站下车过桥就行。
而且澳洲有很多中文招牌的什么免税店,我们都没去过,你买的东西,如果在一个点满300澳币,出关的时候在机场是可以退税的。墨尔本机场退税就在过了安检后不远,建议要办退税的早点去机场,外国人的办事效率就像疯狂动物城!退税很必要的,基本你购买商品价格的10%,还是很可观的!
5、关于安全。
  都说墨尔本是很文艺的城市,街头有很多卖艺的人,有些还真的很有才华,到一到晚上到处都是流浪汉和酒鬼还是有些吓人,建议大家晚上了就别到处走了,虽然问老外老外说很安全,酒鬼和流浪汉都不会主动找你,但毕竟在国外还是注意下,晚上别乱跑。
6、在布里斯班墨尔本都看到很多粉红色的霓虹灯 CLUB X,还有打扮很奇怪的女子向你招手,我想不出那个是什么,望懂的人解答,哈哈哈!
   好了 累了 不写了,希望大家和我分享下日本欧洲和美国的自由行攻略,我和老婆的下个旅行希望从你们那里得到经验。谢谢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5 12:25

女主好漂亮

2016-04-05 15:2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2:51

库兰达的Skyrail热带雨林缆车不错哦。

2016-06-01 17:50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6-01 17:50:39 的回复:

回复阿布:第一天就晕船,第二天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