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闺蜜游~厦门

• 出发时间/2015-09-12

基本信息

厦门市(英文:Amoy),别称鹭岛,简称鹭,位于福建省东南端,西接漳州台商投资区,北邻南安,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之一,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厦门厦门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厦门的主体——厦门岛南北长13.7公里,东西宽12.5公里,面积约132.5平方公里,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岛上有厦门最早的商业和政治中心。
厦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且日照时间长,阳光充沛,一年四季树木常青、鲜花盛开并各具风采。不过每年8月前后,是台风多发季节,此时前往厦门一定要多关注气象信息。由于台风的影响,航班可能会取消,沿海的一些景点可能会关闭,行人出行困难,无法进行户外活动,台风带来的强降雨甚至会引发山区泥石流。因此去厦门旅游,需要避开台风季节。3月、4月、5月、10月、11月可以作为最值得推荐的旅游时间,12月开始进入冬季,天气稍微转冷,如果想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前往,12月~次年1月就可以避开不考虑了。

说走就走的旅行

时光就像一颗牛轧糖。。。和闺蜜的关系好似牛轧糖,甜而不腻。我与闺蜜相识十五年,一次愉快的下午茶决定了此行。
D1北京-厦门-鼓浪屿
早上起飞中午到达,我火速利用微信定了前往鼓浪屿的船票,不是节假日人也是相当的多。在船上坐了20多分钟的到达美丽的鼓浪屿,我们选择的是内厝澳码头。根据酒店提供的爱心地图,我俩大包小包一路小跑到达了酒店,人不多很安静。九月的北京已经有些凉意了,可是厦门却是盛夏时光。火速换装。出门寻食。文艺的鼓浪屿,各种美食吸引着我们。我们第一顿选择的是厦门有名的沙茶面。荣记沙茶面汤底够味、料很足。鱼丸汤的鱼丸非常Q。第一餐吃的相当满足。第一天我俩就开始在鼓浪屿各种迷路,饶了半天终于走回酒店。

D2菽庄花园-皓月园-日光岩
鼓浪屿的文艺之旅,第一件事先去寻找金兰饼店,刚出炉的椰子饼香爆了,强烈推荐大家去吃。今天的目的地是菽庄花园、皓月园、日光岩。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5年献作公园。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点。今天最吸引我的莫过于钢琴博物馆,博物馆里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钢琴,有古老的手摇钢琴、有产自一百年前的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和八个脚踏的古钢琴等。一路暴走,平常不运动的我们决定先回去休息休息下午再去日光岩。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太会过了,六点以后进入日光岩是半价。中午的午饭被大大的广告吸引,“菜市场博物馆”类似那种档口点餐,很干净,我忘不了的鸡汤面线啊。太好吃啦。不巧的是,张三疯在装修。有些许失望。下午前往日光岩前,我们还选择去了皓月园。位于鼓浪屿东部,座落在鼓浪屿东南,濒临鹭江。是一座郑成功纪念园,覆鼎岩海滨,占地二万平方米。为了纪念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历史功绩,福建省政府和厦门市政府,在此建造了郑成功纪念园。在沙滩上并排休息,似乎青春就在眼前,我们那时还是一起被老师骂叛逆小孩儿,一眨眼都已经为人妻。时光带走了太多虚无缥缈的东西,留下了最真实的我们。两个会过的女人,在天擦黑的时候爬上了日光岩,日光岩(英文:Sunlight Rock)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看看这个文艺小岛的夜景,美不胜收。晚饭在点评上寻寻觅觅选择捞海坞,卤肉饭配卤味,棒棒哒。

D3鼓浪屿-厦大-苏厘士吃咖喱
 一大早各种忙碌,收拾行李,赶往轮渡码头,再见了文艺小岛,再见了鼓浪屿,等我们娃长大了,我们还会回来。到达厦门后第一站是厦大,芙蓉食堂吃海鲜、校园漫步,穿梭在各个教室,厦大操场回忆懵懵懂懂的青春。可惜礼堂也在装修。哎,又失望了。期待着我们的下一个十五年!最后我们穿越芙蓉隧道,青春从这个隧道一篇一篇上演,我们走着笑着跑着将青春一闪而过。。。我只想说,这条隧道还是挺长的,累爆的我们选择去逛商场,哈哈哈哈。其实不是啦,主要是有一家咖喱店,吸引着两个吃货,吃完了逛完了准备开启新的一天。

D4曾厝垵-环岛路-中山
 史上的曾厝垵一直是作为农村而存在的。那里的人们以打渔和出租房子为生。我感觉它是微型的鼓浪屿,比鼓浪屿安静的多。依旧是文艺路线。依旧是路吃吃吃买买买。我们带着红领巾在三年二班吃了特色海鲜小吃,我们去寻找五月天的铁粉开的厚土司,可惜那天没有开门。人品啊!我们走走停停,不经意间已经走到了环岛路,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旁边这个一米七的姑娘不会骑车,关键是我骑的也不怎么样,但是在环岛路不骑车多可惜,硬着头皮带着她各种歪歪扭扭,但是一路的欢笑,旁边的美景,迎面的微风,头顶的大太阳,都太美好了。骑累了我们依旧选择去逛街,哈哈哈哈。前往中山路,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好多小吃,好多特产。晚饭选择了点评上的推荐的小眼镜大排档,特别火,好吃,实惠。我们俩好像吃三盘虾。晚饭后在路边买了芒果,一路散步,旅行接近了尾声。

D5南普陀-北京
普陀寺位于福建厦门市思明区。南普陀寺始建于唐末五代,初称泗洲院。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靖海候施琅收复台湾后驻镇厦门,捐资修复寺院旧观,更名为南普陀寺。南普陀寺地处厦门,气候比较温和,属海洋性气候,夏季较为炎热,七八月份一般都在30℃以上。南普陀寺坐北朝南,依山面海。中轴线主体建筑,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殿阁依山层层升高,层次分明,俯仰相应。东西两侧依次升高的回廊,回护三殿两侧,使之成为一个整体。佛教圣地,我们虔诚向往。中午在南普陀吃的素斋。我会强烈推荐你们去尝一尝的。

尾声

旅行的美好在于路上的收获,我们收获了属于南方的气息,收获了一路的所见所闻,收获了只属于我们懂得十五年的那份珍惜。北京我们回来了,回家,晚安。

旅途信息

去哪儿订的机+酒 5天四晚 人均3000一个人
1、鼓浪屿酒店选择的是鼓浪屿花庭稚梦店,安静的小旅店,前台人很好,就是空调噪音有点大。
2、厦门酒店选择的是厦门瑞提拉酒店旁边是个公园,离轮渡码头步行10分钟的距离。
3、轮渡是在微信上预订的35元往返,关注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就可以啦。
4、另外我在窝窝里看到要下个APP手礼网,真的超方便的,网上定完了伴手礼,机场取货。
5、强烈推荐捞海坞,苏厘士,金兰饼店,菜市场博物馆鸡汤面线,小眼镜大排档。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5 21:25

算是试水的一篇游记,真是错误连篇啊!

2016-04-05 22:12

以后去玩是个很好的参照,期待更多游记😁

2016-04-06 09:05

引用 asycjp 发表于 2016-04-05 21:25:4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asycjp:谢谢亲!

2016-04-06 09:16

引用 22号丫头 发表于 2016-04-06 09:05:07 的回复:

以后去玩是个很好的参照,期待更多游记😁

回复22号丫头:同样期待亲的游记喔!

2016-04-06 09:16

2016-04-07 19:4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