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记录】国庆之际自石家庄和吾弟光临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青城之旅,蓝天美在人间,清新越越凉爽

• 出发时间/2015-10-05

首先,作为石家庄人,想向大家展示自己家乡的石家庄火车站,也为了表达欢迎广大朋友光临河北省会石家庄做客之情,谢谢。希望不要介意。

现在进入主题,2015年10月5日到首府呼和浩特,先上一张我和吾弟的合影,他小我4岁,看不出来吧。哈~~后面蓝蓝的天是我对呼和浩特的印象。
曾经我在2011年6月11日从石家庄到达呼和浩特,那是第一次来呼和浩特,是高考完的第三天,呼和浩特是那次旅行的首站,如今时隔4年了,再一次踏进呼和浩特的地界,今非昔比已经无法用语言体会出来,一切尽在这篇游记里,在拍摄的照片里。这也是强哥就爱石家庄写出的第二篇游记,慢慢来,慢慢写,感谢大家支持。

四年前的夏天初次来到呼和浩特的将军衙署,感觉很不错,真实是最大的感受。景区不大,门票不贵,但是保留了很多历史的色彩和韵味,很是接地气。我很喜欢,所以第二次来呼和浩特,带着吾弟毫不犹豫就来了这里。

上午十点到达景区,那时的阳光很是鲜艳,但也很温柔,照在脸上,暖暖的。也是照相最合适的时候之一,朝阳总是自然地那么美。

来到了呼和浩特比较著名的青城公园,感觉很不错,宁静,悠闲。活动的市民很多,在里面也走了很久,转了转。这里的纪念碑还是很有气势的。毛主席题写的勇士们永垂不朽。
推荐朋友们可以来这里走走。

在这里坐上一坐,陶冶情操是个不错的选择。听着歌儿走一走,太棒了。

从青城公园出来就直接来到呼和浩特另外一个出名的景点,其实也不算景点,就算是具有内蒙古地域特色的清真大寺一条街,我觉得还是很特别的。呼和浩特清真大寺位于呼和浩特市旧城通道南街东侧。它是呼和浩特市原有八座清真寺中,建筑年代最早、规模最大的一座,故此得名清真大寺。清真寺是穆斯林(伊斯兰)礼拜场所,即回族人民举行宗教仪式的民族寺宇。

不怎么穿黑色衣服照片,感觉还是不错的,嘿,骄傲一下。

这个大壶的造型我想可能是装内蒙古草原奶茶用的壶吧。如果我说错了,欢迎提出问题指正。

强烈建议可以品尝清真大寺附近卖的各种饼,虽然有些油,但是真的非常好吃,是我在石家庄没有吃到过的口味,可以买来些尝尝,还有牛肉干儿,太棒了,具体哪家好吃我觉得都差不多,主要是看哪家买的人多久可以知道哪家好。
另外呼和浩特的人很热情,很友好。

这个伊斯兰式的建筑还是真头回见,主要是这么具有风格,外立面白赞赞的,一个个暗色的竖条玻璃还是很惹我注目的。

原谅我没有写太多的感想对于清真大寺。

呼和浩特东站的建筑方格像是一座巨大的蒙古包,真的很有地域特色,只可惜没有更远的照下来,待日后有机会来遂了心愿。

呼和浩特住了两天,其他时间在中山西路上转了转街,说真的,呼和浩特的衣服很是便宜,比如阿迪达斯三叶草,书包等等,比石家庄便宜多了。款式也很不错,买了几件衣服,也算是给呼和浩特贡献一些GDP吧~~因为为了守着呼和浩特站近一些,就在呼和浩特站对过的7天住的,感觉不错,周边吃的不少,有些乱,不过还好,看好东西。锁好门,就可以。总之这一次的呼和浩特之行很开心,希望有机会再来呼和浩特,再去其他地方认真体会一番。感谢广大朋友的点赞和收藏,谢谢。可以继续关注强哥就爱石家庄【芳香记录】系列的其他游记。

我出门旅行是喜欢用单反记录美景,记录心情,所以照片相对更多一些,谢谢大家收藏并阅览,谢谢。推荐大家可以登录高楼迷论坛---http://www.gaoloumi.com/forum.php,在论坛中我叫花儿自芳香。在论坛里我发了关于这次呼和浩特的旅行专贴--http://www.gaoloum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73115&extra=page%3D1,大家可以去了解并支持我,谢谢。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05 11:12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4-05 11:12:03 的回复:

回复vicky:如果后期有想到的会继续补充哈,谢谢哦!

2016-04-05 15:5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1 16:51

2016-04-24 07:3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24 07:3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