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高雄-垦丁-台中-九份-台北自由行

2016-04-04 23:35 2047/14
  • 出发时间/2015-08-05

行程安排

这次的行程安排全部由我一个人计划,因为是和家里人去,他们负责出钱,我负责搞定所有大小事,也是操碎了心。
所有行程都经过筛选和考量,既要住的舒适,也想要有特色;既要有必去的观光点,
也要有拍照圣地;
不过也是因为有家人的陪伴,也省去了很多麻烦,整体下来还是很顺利的。
主要的景点是参考携程攻略的,也有看微博上的分享,现在想把它写下来......

关于机票

机票是7月底在去哪儿网购买的
    【去程】香港——高雄/16:40——18:00(约RMB896/人)
    【回程】台北——香港/14:50——16:40(约RMB959/人)
机票算是买的比较冲忙,而且起飞的时间段都是比较舒服的,不会太冲忙。
提前买的话应该会更加优惠~始终觉得香港飞机票要比广州便宜得多,所以国外游基本上都选择香港出发。

DAY1 高雄

中午就到达香港国际机场了。在中山港搭船过去机场码头非常方便,下船就直接入境了。
有需要可以顺便逛逛机场免税店。

傍晚顺利到达高雄机场,搭乘计程车到达【康桥大饭店-六合夜市七贤馆】该次住宿主要是在Agoda网站订购的,因为我和家里人有五个人,
需要入住比较大的房间,只能是酒店或饭店比较合适。
选择这家饭店是因为,我们只在高雄呆一晚,到达饭店已经晚上了,所以必须离六合夜市足够近,这家饭店步行过去也不远!
把东西赶紧放下还在饭店的自助餐厅吃了一点东西再出去~

六合夜市

来到六合夜市,人很多很热闹,两边都是满满的小贩,各种小吃、特产、小物品......
进去不久,左边上就是一条长长的队伍,都是排队买郑老牌木瓜奶的游客,果断买来试试,还不错,就是浓郁的木瓜奶,主要是很便宜。
由于刚吃饱不久,所以我们也没吃太多别的,就逛逛。

台湾有很多日妆店,里面种类琳琅满目,好整齐的说,需要买药品什么的这里都买得到。

高雄的景点我只选择了六合夜市,其实也就是呆一晚上,由于行程路线安排,从高雄北上比较方便。
就这样,第一天就过去了......附上一只在六合夜市上看到的松狮狗,好萌!

DAY2 垦丁

Morning~早早在饭店吃过自助早餐后就出发垦丁
因为路程远,而且我们人多又拿着行李,果断选择包车前往垦丁(预先在淘宝上联络好的,还有记得买台湾电话卡,方便联络司机大哥,同时也能够上网)
一路上的垦丁都是海......
定了一家民宿,位置有点难找,再三和司机沟通才到达了。

垦丁牛奶白民宿

说真的,当时看到这家民宿的名字就爱上了,牛奶白民宿,多么美好的名字,就是这家,白色外墙,红色大门。

这家民宿当时去的时候有3个房间,3间的主题都是不一样的,我选的这家是最大的两层的,适合我们一家人住,
不过跟房东聊天的时候他说会正在扩张。
这家民宿真的推荐给大家,很舒适,很干净,一进去的时候一股很清新的味道,房东说那是在洗衣服的味道,
上面红色大门的照片可以看到,进门第一个房间是洗衣间来的。
房东很热情询问我们接下来的安排,给了很多意见我们,告诉我们哪家好吃,最后还是他帮我们约的车,
下午的行程我们选择包车游,因为太阳实在太大,踩车什么的不合适了,而且我们也就在垦丁留一天,也想节省更多时间。
人多的话,包车还是划算的!
总的来说,入住这家民宿,全家人都赞不绝口,喜欢它的风格,它的舒适,房东的热情好客。
更有提供明早他们自己做的早餐也是棒棒的!

午饭在后壁湖渔港吃的海鲜,由于没有拍照,发自拍一个哈
不知道是不是选的那家不好吃,就是感觉都没怎么吃,也贵。网上推荐好几家是楼下一楼的,我们是吃的二楼店,
总是就是不好吃。反而要走的时候在楼下买了两瓶海燕窝,是喝的,当地人自己在海里采集了再做的,
很好喝,现在也念念不忘。要去的话不妨买来试试,很便宜。

垦丁大街

晚上来到了垦丁大街觅食,无意中进去了一家【吴师傅卤味】超!级!好!吃!
你们去的话看到一定要吃~味道超级好吃的,配上他家的冬瓜茶,我们吃了一轮觉得不够再出去加,
往后几天家里人一直叨叨这家卤味,赞~

买了比拳头要大的芒果,垦丁的水果都很好吃,下午逛的时候吃了不少。

看到很特别的铁皮制明信片,带回去给朋友做手信。
其实个人觉得垦丁还是蛮舒服的啦,不过景点来说感觉差不多,也许大自然不适合我吗?
或者慢骑着自行车,享受的海风,在垦丁住上两三天还是蛮写意的吧,可惜我们明天又继续出发了,后面还有别的行程。

DAY3 台中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很有爱的早餐有没有,都是房东夫妻亲自下厨做的,
厨房这边是民宿的背面,面朝着另外一条大街,外面看进来就是一家很zakka风的小店。
喜欢这种风格的不要错过咯!
吃过早餐后我们还是包车回高雄
为什么又折回高雄?因为我们要去台中,去台中我们选择搭乘高铁,然而最近垦丁的高铁站就在高雄/左营站

蹭蹭蹭来到台中高铁站,经过桥廊(途径纸箱餐厅)步行到新乌日车站——台中火车站,今晚的住宿是【宝岛53行馆】,
因为酒店的对面就是,宫!原!眼!科!下面再介绍.....

彩虹眷村

转#  旅游传奇景点「彩虹眷村」,起源于住在台中市南屯区岭东科技大学附近有一处旧眷村的八十七岁老荣民黄永阜,因为「无聊」而拿起画笔彩将眷村内的巷弄街道当成了天然的画布,在上头彩绘了各式美丽的彩虹线条与可爱动物,不仅染亮了小村,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更形成一股参访风潮。因他的用色大胆,构图可爱并充满童趣,让到访者有如置身彩虹世界,故网友称此处为「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虽然不大,但是充满人文气息,艺术氛围,年纪那么大的老爷爷,觉得很有爱

宫原眼科

转#  宫原眼科是台中的地标式建筑,这个听起来怪怪的名字,是因为它在日本统治时代是一家眼科医院,现在被著名企业日出购入,是集餐饮、茶楼、点心于一体的综合卖场,尤其是冰淇淋店前排队的人超多。这里最有名的是日出的乳酪蛋糕、土凤梨酥和各种手工糖。包装都是以书籍或CD的样子呈现的,整个大厅也是中世纪的欧风建筑,展示产品的都是书柜或CD架.....

个人推荐!!!去台中的话一定要去宫原眼科,去的话一定要买它家的日出土凤梨酥!!!之前朋友带给我吃过,真的是最好吃的凤梨酥了,
国内什么徐福记的以后可以不用再吃,土凤梨是不同一般凤梨,纤维是更加粗的,里面的馅是酸酸的一点也不甜,总之口感是一级棒!
而且建筑也很漂亮,各种产品包装也很棒,去的话可以留意一下工作人员的服装喔~所以我上面才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宝岛酒店,过马路就是了。
它家不设试吃,但是旁边卖冰激凌的可以搭配土凤梨酥,相信我!无论如何!一定要尝~~~你看我买了多少回去就知道了(其中有些帮人带的,因为保质期短,也不能带太多)

逢甲夜市

这是来到台湾的第三个夜市,其实感觉都是一样的......哈哈
路上经过了洪瑞珍,果断进去买了它家招牌,想吃很久了,是蛮好吃的!

DAY4 台中高铁站一日呆

如题!很悲催的一天,早早到达台中高铁站打算中午就能到达台北....
谁知道那天大台风,好像是苏迪罗,台北歪歪邮筒就是那天被吹的。被迫哪里也去不了,在高铁站呆了接近一天,晚上7点才走得了。
差点以为走不了,又要回去台中的话,住房、行程等都会被影响,阿弥陀佛最终还是到达台北...

歪歪邮筒

基本上我选择的住宿都是靠近我想要去的,或者是可能不止去一次的景点。
这晚来到台北,我们入住了西门町旁边的【东龙大饭店】
去到西门町,好些店铺都关门了,我们吃了鸡排,真的好大,还有阿宗面线,我觉得不好吃....

西门町

DAY 5 台北

今天的安排是逛逛台北市的一些著名旅游点,主要以搭乘捷运和步行为主,话不多说,看图吧~

一路上看到很多台风后的景象,有点吓人...

微风广场

台北101观景台

一天下来,最后才去的101,为了看台北夜景。时间有点晚,差点就赶不上了
35秒上到89层楼的体验我觉得感受蛮深的,到达景观台也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店,也买了手信带走。

DAY6 九份

今天我们去九份,需要在台北火车站——瑞芳火车站
九份吃了好多,很多别的想吃也实在是吃不下了...

九份

鱼丸伯仔

阿珠雪在烧

赖阿婆芋圆

千与千寻-阿妹茶楼

我上面分享到的我觉得都很好吃!回国后会时不时想吃芋圆,真的很Q。
雪在烧是没在计划中要吃的,但是吃了惊艳到,冰激凌夹在中间,还有其他配料,
不喜欢吃花生的我把整个都吃完了...
九份主要我们就是吃吃喝喝,除非是摄影爱好者可以慢慢去走去发现
我们吃饱了觉得差不多就走了。去了也就2个多小时左右...

DAY7 台北

不知不觉,已经最后一天了,大家商量了下还有什么想要去的地方gogogo!

上引水产

转#  想在台北吃到最划算、最地道的日本料理,「上引水产」绝对是第一首选,「上引水产」是三井集团在滨江市场投资的现代画的鱼市,刚开的时候笔者有跟朋友去几次,这次一早笔者心血来潮突然想吃寿司,一早带着大相机去出发到滨江市场,等十点「立吞」开门抢头香,因为如果等到中午以后再来吃,可是要等到你疯掉的。
什么是「立吞」?
其实立吞就是指,站立的吞寿司,没错这种诡异的吃法,其实是日本人常见的做法,在日本不只是寿司可以立吞,喝烧酒也是可以立吞的,事实上立吞就是像是麦当劳的得来速,反正就是要增加翻桌率!

爱吃寿司鱼生的我们果断来到上引水产,果不其然,种类齐全,林林总总,价格也不算贵,主要很新鲜
虽然全程站着吃有点累,但是值得一来!

微热山丘

颇有名气的凤梨酥店,决定前往,与日出的比较一下。
凡是前往店铺的客人都能品尝一件土凤梨酥与茶,这是做的蛮好的一点。
如果我没试过日出的土凤梨酥,我想我也会爱微热,比较起来,微热的皮太硬,馅的纤维比日出的更粗
口感来讲个人还是倾向日出,比较松化,更香奶味。
但是这家来说人气很高,也买了一些回去。凤梨汁也很好喝,喜欢的可以试试。

买完凤梨酥后由于太多太重,先回酒店放下休息了会。
家里人估计还是想去些景点看看,就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馆逛了,历史什么的我真的不感兴趣,
坚持陪他们看了一个多小时。
最后一天的晚餐是在永康街解决的,一家忘记了名字的台湾菜馆,味道还不错。
就这样最后一晚就早早回去休息了...

DAY8 回程

由于是下午两点多的飞机,起来收拾好直接包车去了机场。
浩浩荡荡从桃园机场嗖地回到香港。前后8天的台湾之旅完美落幕!
因为是跟家人一起去,说真的,去哪里基本都是乘车,这样下来其实真的不会太累。
总的来说,台湾总算体验到了,也了解到了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
没有想象中的繁华,也没有想象中台湾人民那么热情好客
但是还是有值得学习的地方,不一定这个地方适合你,但是前提是,你来感受过...
第一次写游记,相距这个旅行半年多了,突然抽筋想写一下,
大部分图片没有修过是不足的,但是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用处。

引用 Winnie 的图片:

写的很详细,支持支持

2016-04-05 01:08

2016-04-05 06:50

2016-04-05 09:12

2016-04-05 09:27

2016-04-05 10:18

引用 Winnie 的图片:

2016-04-05 10:19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5 12:43:06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台湾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电话卡我淘宝买的,我习惯都事先做好准备,懒得到那边要找买的地方,一下飞机换上就可以上网了,比较方便~

2016-04-05 13:2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5 14:25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5 19:24

你的机票好贵……我这次买了澳门到高雄往返的机票610人民币……也是八月份,单程也就两百多,我还买了130的旅行险

2016-04-10 16: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0 16:37: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啊,因为离出发时间很近,没办法了

2016-04-10 16:3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1 01:0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1 12:51

引用 super小蓉 发表于 2016-04-11 12:51: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