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3-05

出发这些小事

You only live once
       我,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面临进入社会和找寻工作的关头,有点迷茫,有点无措,所以便暗戳戳的下定决心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旅行+义工=放松+意义
做义工有很多种途径,我选择的是无偿加自费的形式(其实我也想做有偿的,但苦于找不到途径,哪位大神若是知道,求带啊)。至于义工组织,见链接和蜂窝上各大义工游记帖子,上面有很全的介绍,可以斟酌自己的情况做出相应的选择。现在大多义工组织都是自费的形式,可能机票要贵些,但半个月或一个月的旅行话费相对于纯玩来说低很多,还可以收获一堆宝贵的经历和一群世界各地的朋友。至于为什么选择巴厘岛,是因为以前看的一部电影《Eat,Pray,Love》,看的让人心神向往。
链接在此:http://card.weibo.com/article/h5/s#cid=1001603858420955512891&from=1063093010&wm=3333_2001&ip=101.207.30.93
      我是从成都出发的,个人行都没有直飞,曼谷转机停留了一夜,素万那普机场真的很大,很安全也很好逛,有的登机口前有躺椅,可以稍作休息。第二天到了DPS,兴奋中带点累,激动中带点犹豫,(因为我父母一直担心我会被骗,并且我母上一直认为我在普吉岛,我明白对她来说,天下的海岛都一样 哭泣脸)结果还半天找不到接机人,英语渣的无奈。好在有当地人的帮助我找到了我的联络人,同时也看到了我的小伙伴金发碧眼的妹儿些。至于住的地方跟中国的宿舍差不多,干净舒适,没有AC,刚到时我也很不适应,降温主要靠意念,不过回想觉得自己居然在热带地区没空调也能存活,哈哈哈。

一开始不敢和她们说话,一说话就容易闹笑话,发音不准,说话总要考虑语法。我大天朝虽然考试很牛,但一开口说话都成了大哑巴了,于是乎我每天都在默默百度口语大全中度过。当然在最后离开的的时候我已经能大概沟通了,毕竟嘴巴不行,动作还是到位的。。。。。
义工的第一周是introduction week,相当于带你参观一些离乌布不远但出名的经典。全程11路,太阳公公大到你想射日,每天看着身边的飞车党,我一个从来不喜欢摩托车的女汉子都忍不住想要飞驰一次,但止步于没胆子,毕竟交通规则差异太大。乌布据说是bali的文艺重镇,不得不说哈,街头就有很多印尼印度教的佛像和雕刻物,风情十足,很好凹造型。街边也有很多风情的小店,衣服和香皂之类的居多,问了价格之后可以直接砍,这个时候就看你有多想要了,一般都可以用比较理想的价钱买到一些伴手礼。

照片都是街头随手拍的,对我来说感受一种最生活的画面会发现很多惊喜,会让我更贴近巴厘,而不是到处看人的无奈。

第二周就是正式的义工生活了,我选择的是幼儿园,I love kids,但她们太小了,英语基本不会,所以每天上课都是互相听不懂的状态,不过好在有带队人可以做翻译。图片是我们在上课,图一是我的搭档,友好的荷兰小伙伴,图二是我最爱的妹儿myaka

然后在周末,就是你自己安排的时间,所以果断kuta地区走起,库塔很喧闹和乌布不同,是巴厘岛生活的两面,玩耍的地方有很多,换钱方便。接下来前方高能,注意这不是演习,不是演习,美炸了。这也是第一个周末去的地方。

很不幸运,在Jimbaran Beach那天有乌云,3月算雨季,所以天空中自带一种猝不及防的忧伤,没能欣赏完整的日落。好在在库塔海滩,我也看到了很美,很美的日落,但内心还是觉得什么都值得了,如果我不跨出这一步,我就永远看不到完全和自己生活不同的美好。看着看着会泪目耶,感动的也许是自己,也许是造物主的神奇,也许是无法言喻的激动,也许还是单身狗一个人看日落的忧伤,哈哈哈哈哈哈哈。幸运,不远万里,我还是来了。

第二个周末我去了巴厘岛的南边,情人崖一带,乌鲁瓦图和努沙杜瓦,我完成了一个想了很久的事情,坐一次滑翔伞。我算比较爱刺激,所以知道巴厘岛有这个项目时,开心的可以飞起来了。刚到滑翔的小山崖时,我情不自禁的抖腿了以及心跳的超级快,有种上战场的感觉。等到真正穿上装备,飞出去时,不仅开启了缝纫机模式,表情还是全程狰狞,好在教练人很好,一直问我感觉怎样。空中视野没的说,大海天空都看不到边还蓝到你心里去了,海中心的边沿有人冲浪,整的我都想入海了。。。。。。大概25分钟,我又回归陆地了。原来传说中的上天是这么美好,窜天猴同款,你值得拥有。至于情人崖,名字虐狗,风景却是没话说。

到处都有鲜花,空气很好,另外当地人很热情,每个人脸上都有笑容,也很有礼貌,每天我心情都好到飞起来。食物超级推荐 Iced lemon tea,我一天可以在4个不同餐馆了喝,真的好好喝,现在回国也是中毒很深。其他的经典特色看个人~~~~~~~当然自由行在重要的是交通,巴厘岛说大不大,但景点都挺分散的,所以包车成了比较经济和方便的事。我了,幸运的认识了梦卡工作室。走心推荐,价格美丽,司机服务很棒,异国他乡我第一次想哭的赶脚。鼓掌鼓掌鼓掌,豁出去附图一张。(我和我的室友们)

南纬,热带,热岛,想想都是烂漫的画面。旅行不能带走太多,但是留下的却是独一无二的记忆。说到人生,不管谁都是业余的新手,任何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人生这种事没有什么专业老手——伊坂幸太郎《华丽人生》
See you,Bali。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5 17:25

梦卡工作室的联系方式给我个呗

2016-04-05 22: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5 22:50:18 的回复:

梦卡工作室的联系方式给我个呗

回复蚂蜂窝用户:bali_dk 微信哈

2016-04-06 19:4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