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岁月化成歌,留在山河 (黄山篇)下

医者 (南昌) LV.5
2016-04-04 23:39 1110/20
  • 出发时间/2016-03-25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徐霞客如是说

反其道而行,先来一波美图轰炸,捂好自己自己的小心脏!!!先来感受一下

轰炸预警!!!

3!
                                                          2!!
                                                          1!!!

峰峦如聚,波涛如怒,山河表里黄山路。

非登高无以望远

壁立千仞

无限风光在险峰

苍天眷恋,据说去的前一夜漫山雪飘

冰雪未融,多一种色彩,多一种体验。

日落!!!

夕阳无限好

日出!!!

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

逆光剪影

世界你好,我想和你谈谈。

美图放毒到此为止!!!请自觉调整呼吸,正文才刚要开始!!!

啥???没看够没关系!!!excuse  me   请带好马扎穿过下面这条华丽的分割线。

又到了分割线时间,随手一打就是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

闲言碎语,自言自语

2016年4月2日深夜,无心睡眠,感觉脑袋里面有些精灵在跳动,于是打开电脑、关掉所有的灯。就像歌词里面唱的“关了灯全都一个样”。然后泡上一杯从黄山带回来的“黄山毛峰”。香气弥漫开来,屏幕前一团雾气,敲打着键盘开始向各位讲述黄山的故事。

写完宏村篇后就开始着手写黄山游记(下)无奈素材太多,黄山又很大写起来很困难,要写的故事也要细细挑选,所以也就一直耽搁着。

或者也可能因为黄山太美,然笔者能力有限,虽尽全力却不能窥其一斑。但是即使才疏学浅,文笔拙劣也要写出来,因为不吐不快。愿我们都能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去体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去带着一颗善良的心去善待每个路上遇到的每个人和感知背后发生的故事。

无论是艳阳高照下显示出的铁骨峥嵘之阳刚之美,还是云雾缭绕下若隐若现的妩媚之美,亦或是阳春三月里漫山遍野盛开的鲜花透出的浪漫之美。总之总有一种美会惊艳到你,只待你去一睹黄山真面。

有句话说得好,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其实我觉得年少时也不能遇见太惊艳的山川湖海,但是不幸我遇到了。我相信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即使当我老了,走不动了 ,炉火旁取暖 ,回忆青春时也依然会想起黄山曾惊艳到过我。

最后最后最后最后说一句,黄山四季皆胜景,不管你什么时候去都会不虚此行。

还在等什么

背起行囊走四方,不死不灭是故乡。

任何没有计划的旅行都是瞎哔哔——毛主席

毛主席:我没说过!!!

这就很尴尬了,其实这句话是我说的,我觉得任何一次完美出走都需要精心计划的,包括天气查询、乘车方式、路线安排、住宿等等一大筐子的事情。

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是听起来很酷,却不实用。

黄山之行的想法大概是从过年时间开始有的,当时只有个大概,具体怎么实施也没怎么去想。有时间我们只需要在心里种下一颗种子,假以时日然后认真等待。

关于做计划稍微提供一些建议,先做点,再连线。点就是要去看哪个景点,住在什么地方,然后按照这些点的分布再去连线该怎么走如何走,分配好时间。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这次黄山之行的行程安排,只供参考!!!不做任何指导。

火车票、门票、缆车票。。。。。。

献上行军地图,不好意思,场子太小放不下沙盘。。。So凑活看一下

PS图是盗来,虽然对于一个理工出身的人画个图简直so so easy,但是懒啊,你们懂的。

为了方便理解,文字简要说明。虽然一向很不喜欢记流水账,But。。。。。。(就不说逼死强迫症)

3月27日(我们是从前山上山的)

早晨六点半从宏村包车去黄山景区换乘中心。。。(25元40分钟)

换乘中心买车票,坐上去景区的大巴,来到慈光阁站(20元30分钟左右)此时是北京时间上午7:53

若徒步登山还要再坐一班车(免费5分钟)

温馨提示:徒步上山请带登山杖!!!

从慈光阁经半山寺、天都峰、迎客松、一线天、鳌鱼峰然后到达光明顶(7个小时)

午餐是在迎客松附近解决,自带干粮,山上的干粮有点贵,玉米八元一个,苹果十元两个,橘子10元3个,茶叶蛋四元一个,黄瓜10元2个、烤肠四元一个、泡面20元一桶。。。。。。说多都是泪,你辣么年经力壮为毛不多带点干粮,当然我们带的也是有的,无奈有个胃plus。感觉有点偏题特么谁让我说的是吃的呐!!!但是还是必须要诉一下苦,在山上差不多两天一夜真是饥寒交迫啊,真真体验了一把长征路上的感觉。刚赶上清明节向勇敢无畏的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革命先烈致敬,特别是爬雪山过草地的红军战士们。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对了我们爬上山顶真的见到雪!!!了耶。思路跳跃就是这么快。。。好吧好吧等等你们,let's go

然后住在白云宾馆,把行李放好稍作休息

我们住的时间(星期日)白云宾馆一个床位(类似青旅)128(去哪儿上提前四天订的)但是节假日会高一倍或者两倍。

白云宾馆就在光明顶脚下,从山脚下到光明顶不到20分钟,光明顶简直绝逼就是看日落和日出的绝佳胜地。当然住在白云宾馆就是为了能看到黄山的日落与日出。而且会提供观看日落与日出的具体时间。

等安顿完一切再休息一下差不多五点左右,可以去爬光明顶了,日落在等着我们!!!到达光明顶后不要忘了找到一个好的位置哦,还有山上有点冷多穿点衣服。

看完日落,回到宿舍开始吃晚餐,当然没有什么是比老坛酸菜更好的选择了。一桶泡面一根香肠两个卤蛋一袋牛肉干完全可以吃出艺术感!!!PS山上晚饭80一人早餐40一人。。。。穷逼吃不起——真相了

晚上当然可以和新的室友聊聊天,交换一下信息。很喜欢这种感觉大家天南海北的赶来匆匆的相互见了一面然后又匆匆的分开当然没有再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早点睡觉,因为明早有日出在等着你。和室友互道晚安,美好的一夜。。。不要再YY你会做什么样的文艺梦,因为根本不会有!!!别问为什么。。。只想说骚年你体验过爬一天山累成狗一躺下来变成死猪的感觉么。。。(没错一句话毁掉小清新)

一下子写这么多还没写完,宝宝心里好累,好想放几张图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管我要放图,就是这么任性。PS我相信你们也看累了,看几张图养养眼!!!

不过看图前请先献上你们的膝盖!!!

第一天的行程差不多也就要结束了,下面是放tu时间。

尽量多放图少码字,缓解眼部疲劳

一点珍视明,两眼真是明——瞎说明明看几张图就能好的事干嘛要点眼药水。

前山难,难于上青天

黄山前山险后山缓,但是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

个人觉得黄山只有爬到高处才能看到美景,对于刚起步或者半山腰很难捕捉到好的景色,所以在爬山的过程中请认真爬山。眼睛只管专注于脚下,不必关注其他,因为越往上美景不请再来,目不暇接。

我要放图了!!!

从换乘中心坐景区大巴到慈光阁站,这里可以坐索道上去。如果你要徒步上山,也是在这里再转乘一辆车(免费)到山脚下,并且在那里买票上山。

徒步爬山第一站慈光阁!!!在这里买徒步上山的门票。

勇敢的小朋友,一步两步往上爬!!!

不要忘了背后高大的爸爸哦,父爱如山。

回眸一笑剪刀手。。。。。。耶耶耶耶

半山腰能找到像样的拍摄点多不容易,怎么能让它轻易逃出我的镜头

走到玉屏,景色好多了,但是前路艰难任重而道远

巴掌大的脸!!!

哦。。。那手一定很大吧

哇哇哇哇哇。。。这的雪真好看

原来你的点是雪!!!不能忍,没看到两个大活人么

看到这山路,你怕了吗

山高路远,路长坡陡,天黑请闭眼。。。这都是什么鬼

正经点  这明明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天都峰

去的时间还没开放,今年四月一号开放

骚年跳一个下来,你行你跳啊

传说中的迎客松

一览众山小,这边风景独好

两块钱,不能再多了

这个地方是真的很难过的,就一条道两边游客都要从这里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鳌鱼峰登山小分队

不到鳌鱼非好汉,巾帼当须眉

白云宾馆住宿的地方,环境还可以吧,办理完入住手续然后进入到房间。

爬了一天的山可以在这里休整一下,烧壶开水暖暖身子,满血复活因为还要稍后还要爬到光明顶看日落。

宿舍里面的大叔说话都很逗,也很有爱吸烟在门口吸。快睡觉的时候大叔都在回忆学生时代集体宿舍的岁月。

还遇到一个室友,北京邮电大学的高材生,好像是马上要去国外读书了,然后在等录取通知就带着女票出来玩玩。

很喜欢这种感觉,大家天南海北的赶来匆匆的相互见了一面然后又匆匆的分开当然没有再见,总之陌生人愿你们每一天都健康快乐。

光明顶,黄山第二高峰,第一高峰是莲花峰(没有开放)

PS这个不是倚天屠龙记上面的那个光明顶!!!度娘说的

群山对我俯首称臣!!!

众爱卿平身,朕今天不想早朝。

落日被我们玩坏了。。。

黄山日落,竟然词穷了!词穷了!!词穷了!!!

梦幻景区西海大峡谷

今天的行程只有两个,一个是看日出,一个是去西海大峡谷。还有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下山!!!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漏掉了。

看日出只需要早起然后爬到光明顶占个好位置,去西海又是一个漫长的征途。。。。。。宝宝心里累

3月28日

睡前宿舍的约定都把闹钟定五点(日出时间6点),本想着到时间可能会起不来,然而事实是根本不存在那回事,被啪啪啪的打脸。大概四点多宿舍就有动静了,集体宿舍过来人都懂得,上厕所、洗脸、刷牙都要排队的。机智如我四点半起来洗洗脸刷刷牙搞定一切后又躺了一会。

五点是闹钟的狂欢

黄山的早晨很冷,最好多穿点衣服。五点半是和队友约定好的时间然后出发重上光明顶。

没吃早餐,加上刚起来就进行剧烈运动小身板真有点吃不消。爬上山顶哎呦卧槽来晚了,好位置都被占光了!!!

六点太阳出来了,开始的时间只有一点点,光线很弱,慢慢的越来越大越来越亮。太阳就像身在聚光灯下的巨星,所有人都拿起一切可以拍照的设备咔咔咔咔咔就是这个声音。然后一阵欢呼太阳公公起床成功

集合队友向西海进发(差不多早晨六点半点)

从光明顶经飞来石、排云楼、排云亭到达西海大峡谷北入口,穿过一环、二环最后到达谷底然后又坐缆车(100元心疼)到达光明顶(4个小时)

早饭和午饭都是在路上解决的,论带干粮的重要性!!!

早饭在排云楼吃的,一根玉米、一个茶叶蛋;午饭(十点半左右)是在光明顶吃的两块面包。。。

不说了,宝宝要饿死了,我要下去搞个煎饼果子充充饥再说。。。人是铁饭是钢千万不要把精神食粮当干粮。

继续开更!!!继续开更!!!继续开更!!!

下午就是下山从光明顶(特么已经是第三次爬了)经701电视塔、白鹅岭到云谷寺站。(3个多小时)

包车到换乘中心(20元30分钟)换乘中心有到火车站、客运总站、高铁站的车

到此为止黄山之行基本圆满结束!!!

最后一波放图!!!对灯泡发誓

老规矩!!!PS(膝盖寄存处).gpg  精神自己领会

山之妙在峰回路转,水之妙在风起波生

黄山日出,不码字,请静静感受

静静是谁,快出来感受一下。。。静静一脸黑线自行脑补乌鸦飞过的画面。

听说雪地和阳光更配哦

阳光宅男

时尚辣妈

氧气少女

告诉我这还是阳春三月么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春天

菇凉,你鞋带开了

太阳的三叔、小姨和二舅

美,不可言说

西海大峡谷谷顶全景

管他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

给阿姨点个赞

峡谷之美在于险,怪石嶙峋。

有木有一种深谷恐惧感

PS活捉一群外国友人

welcome to yellow mountain

nice to meet you

zhuang bi shi bai ,wo jin li l

峡谷谷底合照一张!!!登山小分队

奢侈一把,坐了一次缆车,一次100宝宝心里在滴血宝宝不说。

从谷底到顶部大概五六分钟

下山的路上,骚年看贱!贱!!贱!!!

这张图亮点自寻

啥,你找不到,搞得不得不竖起超长的中指了!!!

黄山挑山夫,山上的每一口干粮都是他们一步一步担上去的。我们不要觉得山上的物价贵就骂来骂去,其实背后都有这些人辛苦的汗水。人要学会学会感恩,你觉得物价贵你可以自己背点上去啊。

还有被他们乐观的心态感动了一把,记得一个游客说你们真辛苦啊

那个挑山夫说,不辛苦,心是甜的,只是命苦。。。然后很爽朗的笑了。听得出他们的心真是甜的。

树:我招你惹你了,长这么大容易么,我吃你家粮食了么!!!

感觉这个梗要被玩坏

看,灰机。。。。。。

此竹林已名花有主

请猛戳下下图

愿你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人生是一场不断校正方向的旅行,有人找到的方向是事业,有人找到的方向是信仰,有人找到的是爱。。。不管我们选择什么样的旅行,都不能没有方向。

算上第一次写的宏村篇,黄山之行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同行的小伙伴,同时也感谢那些陌生人以及有过一面之缘的人们。

行胜于言,因为喜欢到出去浪,所以很早之前就有写游记的想法,然而真的写还真是第一次,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写起来其实也没什么难的,还有给那些想写游记而又觉得自己不会写的人一点建议,写游记是为了表达自己,就像著书是为了立说一样。不要怕写不好只管写自己的感受,一路所见所闻所想即可。

最后写给看到这篇文章的有缘人,对于我而言我会一直在路上,或许我们会在世界的某个地方或不期而遇,或擦肩而过。

还有那些工作或者已经工作的朋友也不要灰心,因为请你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祝你有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

2016-04-05 05:58

2016-04-05 06:50

引用 小蚂蚁 发表于 2016-04-05 05:58:18 的回复:

回复小蚂蚁:

2016-04-05 07:07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05 06:50:1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嘿嘿额嘿嘿谢谢

2016-04-05 07:10

2016-04-05 09:26

2016-04-05 10:1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5 17:25

引用 ansonvan 发表于 2016-04-05 17:25:56 的回复:

回复ansonvan:几乎没做什么处理,刚开始的前几张就调一下对比度,饱和度。其余的都是原图,主要是队里面有个非常会拍照的队友,这个是重点

2016-04-05 20:32

2016-04-07 06:04

引用 周五傍晚 发表于 2016-04-07 06:04:30 的回复:

回复周五傍晚:

2016-04-07 13:04

2016-04-09 09:51

天都!

2016-04-09 09:52

左天都,右莲花

自从索道站下移后,慈光阁应该比较安静了。前山徒步上去,确实需要很强的体力。

2016-04-09 09:5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0:5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9 09:51:5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

2016-04-11 12:3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9 09:52:10 的回复:

天都!

回复海风小舟:去的时间还没开放,但是感觉很险

2016-04-11 12:3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9 09:54:4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爬了七个小时,前上比后山陡多了

2016-04-11 12:40

引用 kame最爱jin 发表于 2016-04-11 10:51:4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kame最爱jin:哈哈哈哈哈,感觉黄山什么时间去都可以看到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