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品美食,雨中登华山四日游。

海上漂 (上海) LV.16
2016-04-04 23:42 1037/5
  • 出发时间/2015-06-25
  • 人物/带小孩

还记得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雨,
浇在脸上,雨水混合着汗水,
仍不忘攀登的初衷,只为顶峰......
华山虽坚,依然屈服于不停地脚步,
山道虽险,依旧坦然于倔强的坚持!

那已经是去年夏天的美好回忆,直到今日才把它认真整理成图片文字,
只是担心那些似乎就在昨天的一幕幕褪色在记忆的大海...

行程

2015年6月25日-6月28日共四天。
2015-06-25 07:102015-06-25 09:45虹桥1号航站楼 咸阳T3航站楼
2015-06-28 17:302015-06-28 19:40咸阳T3航站楼 浦东2号航站楼
25号早上到西安后,西安咸阳机场一嗨租车取车直接驱车去宾馆,安顿好住宿后直接去回民街!
25号:回民街美食;大雁塔。
26号:登华山西安夜景,继续回民街美食。
27号:兵马俑,秦始皇陵。
28号:西安古城墙,永兴坊美食。咸阳机场回上海

住宿

西安住宿三天,全部在途家网订的:西安途家大明宫万达豪华双床房。三天552元。
地址:未央区 大明宫万达广场 [ 近市图书馆地铁站 | 近大明宫遗址 ]

交通

考虑到一家三口加上要去华山临潼自驾比较方便。所以提前订好网上租车
一嗨咸阳机场店租车,车型斯柯达昕锐三厢。6/25上午10:00-6/28下午16:00.全部租车费用607元。

第一天:回民街美食,大雁塔

早就垂涎西安的美食,西安的美食首选当然回民街!!羊肉串,羊肉泡馍,炒凉粉,肉夹馍。。。对于我们这样喜欢吃面食和无肉不欢的胖子来说,到这里简直像到了天堂。看看我们的表情就知道了!

一家子先来个合影。

老孙家的羊肉泡馍在网上名气很大!

每一样都尝尝。

烤串的小哥可爱的!!

这不是做美食而是杂技表演。。。

现切现烤的羊肉串供不应求!

大雁塔

西安有很多历史建筑,时间关系,选择去大雁塔。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大雁塔是楼阁式砖塔,塔通高64.5米,塔身为七层,塔体呈方形锥体,由仿木结构形成开间,由下而上按比例递减,塔内有木梯可盘登而上。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券门洞,可以凭栏远眺。在塔内可俯视西安古城。这里曾是玄奘法师翻译经文讲经的地方。现在还供有高僧的舍利子。

登上塔顶俯瞰西安古城。

我去登塔,她俩不去,在外玩自拍,我看快把大雁塔玩坏了.....

第二天 登华山!

此行西安的最大目的就是登华山!和女儿说好每年起码去爬一座大山,首先从三山五岳开始!目前为止已经去过黄山三清山泰山华山因为险峻自然成为一直期待挑战性最大的一座山。自古华山一条路,对华山的印象就是险峻,还有就是华山长空栈道。我们一早从旅馆出发从西安华山所在地华阴县大概120公里左右,开车走西潼高速一个多小时。事先做了攻略,我们要体验爬华山的乐趣,一般徒步登华山都是走自古华山一条路的从玉泉院开始,还有一条听说是智取华山时的比较难走。我们选择从玉泉院开始--一路上--千尺幢--老君犁沟--北峰--苍龙岭-中峰--东峰--南天门-南峰--西峰索道下山。从早上七点半左右开始,大概下午四点半缆车下山,总计也要七到八个小时。爬华山需要一定体力,更要坚持。因为千尺幢和百尺峡、天梯等很多地方比较陡峭需要抓紧铁链攀爬,所以事先买了手套。爬山前准备些食品水等,虽然山上都有卖但毕竟价格比较贵。特别是水多带些虽然重,但登山途中水分消耗量还是蛮大的。
  这次华山最大的遗憾就是中午时分突然下起大雨,不仅路滑增加了难度,更是期待已久的长空栈道没有去成!!!!!幸运的是我们已经爬到东峰的时候才开始下雨,如果是在刚开始上山时就下雨那么徒步登上华山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其实即使是早上晴天从玉泉院徒步登山的人还是很少,大部分都坐索道上去的。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样的山峰,只要身体允许一定要徒步走上去,不仅能领略一路上的精彩风景,更能享受攀登的乐趣!

华山一条路的起点玉泉院,不用门票,可以在这里附近采购好上山的必须品。

剑指华山

很多石阶都需要手脚并用。

这里台阶基本上像90度垂直的,而且台阶都很窄,需要脚横着上去才比较安全。

途中小憩遇到一位画画的艺术家,能在此清静的山间画画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许下一份心愿......

遥看陡峭的山脊上如蚂蚁般的游人。真是震撼。

最大最大的遗憾,因为下雨,长空栈道安全起见暂停游人进入。不过确实危险,我在去看长空栈道的石头上滑了一跤差点滚下山崖....吓死我了!
有机会我还会再来,虽然恐高我还是想挑战一下自己。

阴天的福利就是云雾缭绕。

西峰下山索道很刺激!虽然有遗憾,但还算圆满完成登华山的任务!!

西安古城墙

西安古城墙应该是起建于公元500年左右的隋朝,后经历唐宋时期的扩建和改造,当然还有最后现代的重新修复才成了现在的样子。城墙有主城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周长大概15公里左右。城墙很宽,可以在上面自由自在骑车很是惬意!!现在绕城墙走一圈或者骑一圈已经是到西安旅游一个很有意思的项目!

兵马俑 秦始皇陵

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秦兵马俑坑发现于1974年,因为一位农民打井意外发现。秦始皇兵马俑坑位于今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是秦始皇帝陵的一部分陪葬坑,在已发现的三座俑坑里出土了大量的兵马俑。1987年,秦始皇帝陵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先后已有2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兵马俑不仅是西安的名片更是中国历史文化的名片。如果是现代这些都不足为奇,可是这是发生在两千多年前,更为惊奇的是发掘出的铜车马青铜兵器等除了铸造精细以外表面光亮锋利,金属表面防腐处理技术领先西方国家近2000年!还有就是秦始皇陵,至今现代的技术还不能保证安全的发掘...所以现在秦始皇陵还是一个小山包,只能让附近村民搬迁,从外围封闭起来加以保护。等待技术成熟时才能发掘。
  因当地人说秦始皇陵阴气太重,最好不要拍照,说的怪吓人,当然也没啥好拍的,图个吉利所以就没有拍秦始皇陵的照片了。

永兴坊

西有回民街,东有永兴坊。小东门里永兴坊,又一吃货天堂!网罗陕西各地美食。三原疙瘩面、泡泡油糕,澄城水盆,大荔带把肘子,子长煎饼,宁强核桃酥,紫阳盆子。西安永兴坊美食街,一站式尝遍陕西美食,一边在城墙角下品陕西小吃,一边感受陕西民间文化。吃货们千万不要来,你们会回不去的哈哈。

吃不完的陕西美食,看不尽的华山美景,读不尽的古都文明!古都西安值得你去细细欣赏慢慢品味......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5 19:25

引用 海上漂 的图片:

好拍!

2016-04-05 20:29

引用 海上漂 的图片:

2016-04-05 20:3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1 10:51

引用 kukumalu 发表于 2016-04-11 10:51:40 的回复:

回复kukumalu:可以啊,你需要哪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