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英格兰 [ Xr&mie.英国.2016 ] / 行走在温柔国度

Xr (Baltimore) LV.30
2016-04-04 23:59 55598/390
  • 出发时间/2016-03-19
INTRO

鉴于咩同学去年参观了我村并为我村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详情请见上两篇游记)
所以今年得来个FEEDBACK,两国元首不也都这个套路么~
所以就趁着SPRING BREAK去大英会晤一下咩同学。

英签是我去年办的,我们城太村没有受理点,开到BUFFALO录的指纹,然后材料寄到NYC之后再邮寄回来(基本就是需要身份财产证明跟其他签证差不多外加录个指纹),办签证在我看来是很麻烦的事啊,可能男孩没耐性,相形之下已游遍欧洲的咩同学声称自己已经可以开代签中心了。

机票是提前俩月买的$1398.86 USD加上我之前有700刀的抵扣,付了600多刀的样子。美国再便宜也很贵,建议从国内飞英国海南航空什么的便宜的很。我买了6月从丹麦北京的只花了3000块RMB的样子。
[ Friday, March 18 ] Delta 6251, Rochester, New York 6:58 pm, Kennedy Intl, New York 8:30 pm / Delta 421, Kennedy Intl, New York 11:31 pm, Manchester** 10:30 am on March 1
[ Tuesday, March 29 ] Delta 221, Manchester 1:45 pm, Kennedy Intl, New York, 4:40 pm / Delta 4241, Kennedy Intl, New York 9:12 pm, Rochester, New York 10:43 pm

怎样去年是否英姿飒爽,而现今已沦为不修边幅的村民。

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本次疗养旅行团的路线(为什么每次和咩出去都是疗养),本次游览路线是由去过伦敦8次的咩同学精心设置的,基本上就是由曼城出发前往伦敦,然后火车到牛津,再巴斯,接着伯明翰,最后返回曼城,构成了一个三角形,图上看还像个长颈鹿,我们姑且就叫此次线路为长颈鹿线路了。

****主要是别的地方咩都去过了,我一来就带我来这种她没有去过的小村落小城市(欺负我村,村里的孩子没见过世面youknow),比如她以后再也不想去的伯明翰等等。****

其实苏格兰我也是一直梦想想去的,但是这次时间实在是不太够,只能当个热身了,下次一定要去苏格兰!!

Day 1 - Roc to Man

美东时间3月18日晚。
傍晚时分从罗村起飞,第一次看到日落的罗村,安静祥和。
上了飞机边上坐了一个好学小哥,自打上飞机开始就捧着书认真阅读,看着这么踏实小伙子我也就倒头睡去了,睡了大概半小时醒来发现天色已暗了下来,而小哥依旧认真捧着书研读,眼都快贴到了书上。作为一个善良的处女座随手帮他开了一下顶灯,他太过专心以至于被吓了一下,然后看了眼我,我抿嘴一笑,他点头说了句Thank you,又继续埋头研读,唉这么爱读书真是文静,为什么我就看不进去书呢。右图是夜幕下的NYC,灯火通明,那种亮的程度,也只有NYC可以这样了。

一直犹豫要不要升达美的舒适座后来想省钱咬咬牙算了,结果7小时的航程果然很累,隔壁是个黑人大妈,邋里邋遢我也不想说什么了睡觉腿乱伸简直了,我来回竟然隔壁都是黑人女性,还好回来那个很有教养很有礼貌。由于是美东的夜里,我就习惯性的睡,又睡不好,飞机上就是这样,十几个小时的也飞过不少次了,但是每次超过7个小时都很累,加上这次需要转机等待,基本上来回各14小时左右,很拼,可是没办法,不想难受就请花钱升舱哈哈~
再打开舷窗已经是英国的早上了,有幸看到了红红的日出。
又过了些时候,云层开始变得很平整,就像一片结了冰又下了雪的湖。

飞机下降时候又见佛光~感觉还是挺好见的,太阳一定角度就可以看到。
接近英国上空的时候云彩变得像要开了锅的水,起起伏伏,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云彩,心说是不是英国常年阴雨连绵的天气就和这奇特的云层有关。
飞机穿过云朵,远处的大村映入眼帘!其实也不是村,就是英国的市郊,错落有致,很绿,跟美帝的一看就能看出区别,美国人活的糙这点是必须要承认的,或者说是叫狂野随性,再或者那就一定是英国人活的太细了。
接着我就下了飞机,出了2号航站楼发现了远处的小咩同学,Long time no see呀~
赶紧回家睡觉了...被隔壁座黑姐折磨的不要不要的基本没睡,今天就先这么过去了...
(睡一半醒了一下和跟咩去喝粥,不错的港式馆子,只收现金,从这开始我开始意识到英国的中餐随便吃点就得30-40磅,才勉强填饱我这种代谢率超高的人,幸亏没去英国留学不然我一定饿死在英国

Day 2 - Manchester to London

早起出发火车上四连咔~
早上在火车站匆匆忙忙买了个英国肉夹面包with brown sauce简直难吃死了,不推荐,还好热牛奶是个慰藉。

曼城最近火车查票查的比较严,不对,全英都很严,后来我们坐火车基本都会被查票,咩同学说以前基本不看。(这里被一个大哥误解了,评论里训了我一顿,说我给中国人丢脸。。。(excuse me????>>>.....-.- ))
我这里为我堪忧的表达致歉,我的意思是曼城最近查火车票很严,基本进站就要看你的票核对你信息,火车上也会再查,咩同学说以前根本不查。这一切的都是因为去年开始恐怖袭击对英国的威胁,所以政府有责任去查每个在英乘坐公共交通的人的信息,只是跟以前相比的话,现在查的很勤。所以大家买完票还是要把票根留着~

俩小时的车程,于午间抵达Euston站,咩同学说火车啥的基本都停这站,已经很市中心了,坐一站就到King's cross了,图为粉色的小萝莉和咩的箱子的合影。

看见午间的一缕阳光射进幽长的楼梯间,我就让咩同学轻轻地站上去默默地装个b,看起来效果还是不错的。

等地铁啦~
英国地铁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开得太tm快了风嗖嗖的,跟美国人似的傻给油傻刹车,就不能温柔点么!!

抵达King's cross station,这次住的地方就在这边上,可谓闹中取静,城市的黄金地带,非常推荐。
Angus Hotel.
Located in the real heart of London, this property has an excellent location score of 9.1!
31-31 Argyle Square, Camden, London, WC1H 8AP, United Kingdom
前台小哥态度特别好,特别温和,英国的男子都挺温和的,偶见几个老头说话都搔首弄姿的,让人特别放松,给赞。

Check in 完出来溜达,边上那个红色建筑是St Pancras International,咩同学表示这里的火车基本都是出境的,她曾在里面坐过几次车,欧洲就是好,随随便便就去了十几个国家,唉。

午间等个地铁去吃饭,坐标中国城。
后来有一次我们晚高峰来的King's cross,发现根本没有地方让我们举着相机再拍这样的照片,伦敦晚高峰比北京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吃饭不爱拍照片,我只是单纯的推荐,但请相信我,没错!
文兴酒家!
点了半只烤鸭和一些炒菜,简直了虽然国外的中餐馆烤鸭做不成咱地道的北京味,但是!已经很贴近了,更何况寡人8个月没有吃过烤鸭,吃完这个哭了T T。
出了Leicester Square左拐进入中国城,找文兴酒家就行,就在Gerrard St上,我实在是没在google上找到,但很好找欢迎大家去吃。
但我觉得中国城这条街上每一家都不次!

饭毕腿到Piccadilly Circus,微缩版时代广场。
Piccadilly Circus is a road junction and public space of London's West End in the City of Westminster, built in 1819 to connect Regent Street with Piccadilly. In this context, a circus, from the Latin word meaning "circle", is a round open space at a street junction.     ----WIKI
左边大家晒太阳,右边走过去是商业街。

阴着的天气突然太阳显现,抓紧时间来一张...
这就是英国的天气,忽明忽暗,忽晴忽雨。

出了中国城南下,就会经过白金汉宫,我们拍了个照片太傻了不拿出来了,白金汉宫边上警车都是x5,想想我们美国大村的福特老旧警车,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当我低下头,我就看到了如上图所示这个玩意,这tm是什么玩意,简直就是【一】【滩】【泥】,鸽子家族的名声都被你们这种吃货败坏了!
咩说她非常讨厌英国的鸽子,因为个个胖的要死还飞不起来,就算轰他们也就飞一丢丢高度,感觉随时就能撞脸上。
幸亏我们那没有胖北美红雀和胖松树,实在脑补不出来。

这里是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厂,从这片空地穿过去就是那个门...
有两个红衣卫兵骑着马站岗的大门,都是游客拍照...
相比乖乖的马和帅帅的卫兵哥哥,我更受不了的是那堆马粪味...
苦了卫兵哥哥和马了。
顺着那个门继续往西走会看到一个被封了的路口围了一大群人,中间站着俩警察,讲真哥们刚开始以为他们都是上访的...
后来定睛往里一看,soga,原来是唐宁街10号。
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位于英国首都伦敦威斯敏斯特,威斯敏斯特区白厅旁的唐宁街,一所乔治风格建筑物。传统上是第一财政大臣的官邸,但自从此职由首相兼领后,就成为今日普遍认为的英国首相官邸。其设计朴实的黑色木门,缀上白色的阿拉伯数字“10”,成为了人所共知的标记。 ----Baidu baike
卡梅伦大大可能此刻正在里面吃炸鱼薯条。

伦敦中间这疙瘩的确是不怎么大,靠腿你可以走到任何景点。
比如这个大本钟,作为一个来了伦敦8次的女人竟然没有一张游客照,现如今让我这个摄影狗来满足你的愿望。

伊丽莎白塔(Elizabeth Tower)旧称大本钟(Big Ben)即威斯敏斯特宫钟塔,世界上著名的哥特式建筑之一,英国国会会议厅附属的钟楼(Clock Tower)的大报时钟的昵称。是坐落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的一座钟楼,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钟楼高95米,钟直径7米,重13.5吨。每15分钟响一次,敲响威斯敏斯特钟声。自从兴建地铁Jubilee线之后,大本钟受到影响,测量显示大本钟朝西北方向倾斜约半米。
---Baidu

大本钟下面人群川流不息,举起来拍感觉傻傻的分不清楚,放地上感觉整个人变得伟岸了,当然也会把周边的大妈大叔们囊入画面里,就譬如左边那个大哥一看就是本地人,知道桥上走不了都改走机动车道了,屌。

过了大本钟左拐便是沿河小道,熙熙攘攘,走一小段就是沿河小道,再过不了多久就是伦敦著名的伦敦眼,从下面看是不是很酷呢~

这地方我俩占了!
来来去去都是人我俩誓死捍卫自己的土地为了拍个跟伦敦眼的合影!

沿着河边继续走可以各种见世面,演奏的、装不动的、吸大麻的什么林子都有。
其中我最喜欢的装不动的,一身铜人装扮,站桶上大哥就不动了,偶尔高兴了动一下或者你钱给到位了就动一下,没别的就觉得大哥挺能忍的,必成大器!
上面这个图为国家剧院,此国家剧院非国家大剧院而是国家小剧院,方方正正很有设计感,有点像我加州那篇里的salk institute的材质,很赞,中间那个粉色的是滑旱冰的一个小女孩。

接着导游咩领我来到了和NYC的MoMA齐名的Tate Modern,里面很有设计感,但整个感觉跟MoMA差不太多,里面转了一圈以后跑到外面的露台,此时太阳露出了一点头,阳光照在对岸的圣保罗大教堂,格外的欧洲感。

泰特美术馆露台上的人们。

顺着Tate走到前面的Millennium Bridge千禧桥过到河对岸,桥上可以清晰的看到远处的The Shard!酷毙了,想想过两天就可以上去,心情还是很激动的!

经过大教堂以后往右走,人瞬间变少了,因为这条路底下都是地铁也没啥人,顺着走就可以抵达我们的下一站天空花园Sky garden~
20 Fenchurch
Skyscraper in London, England

吹着河风的咩同学。
在她这个下方的沙滩上,有用和Santa Barbara相同的乞讨手法的乞丐~
即在沙滩上立上盘子或者筐,看上面的人们扔的准不准,也罢...也算比坐那干等着强点有限。

它就坐落在这个20 Fenchurch building的楼顶!不要太酷,是一个空中花园,可以俯瞰大london~
但需要提前网上预订,许多人都在1楼堆积他们以为可以直接进~
20 Fenchurch Street is a commercial skyscraper in London that takes its name from its address on Fenchurch Street, in the historic City of London financial district. It has been nicknamed 'The Walkie-Talkie' because of its distinctive shape.  ---WIKI
这个楼的形状还是特别厉害的如图。

楼下给工作人员看了预订单,又经过重重安检终于坐上电梯直冲云霄!
上来以后傻掉了太酷了简直,至少去了这么多地方的我没见过如此景象,真真的就是一座在城市上方的空中温室花园,好像海贼王里的空岛的感觉。

这里就是这样,在一个摩天大楼的楼顶,有着土壤,养育着温室植物们,矛盾却又美好着,仿佛是一个避难所,来到这里喝杯水,看着远处的伦敦日落,别有风味。

走出露台,对面就是The Shard,夕阳打在它身上格外耀眼。

站在空中花园喝着果汁看着伦敦日落实在是一件太幸福的事。
而,晚饭吃的好是更幸福的事~
咩同学带我去了一家很正的牛排店,还说是我们美国店,果然进门还问我how r u doing太亲切了MMD~
各种种类的牛排都有,还有每日特供!鉴于我不爱拍吃的,但记住这个地方,没错!地址如下。
Flat Iron, Denmark Street, London, United Kingdom
9 Denmark St, London WC2H 8LS, United Kingdom

Should we call it a day?~ nite~
今天就在涨涨肚子的衬托下愉快地结束了~虽然暴走很累!

Day 3 - LONDON

2016年3月21日
早起坐地铁坐到Ladbroke Grove~咩同学声称要带我去看传说中的诺丁山市集!
当然我是兴致勃勃的~

出了地铁可以看到许多小店,其中不乏这有意思的小花店,清新可爱,喜欢的话可以为你的女朋友买一把,如果您也想开花店,可以买一个盆,里面种满大蒜,也可以做买卖~
当然,除了花店,我还看见了一个类似中国古时候包子铺的小店,几根杆,上面一层布,跟古时候一样,然而卖的是外国饭~
稀奇古怪的啥玩意都有,然而,这并还没到诺丁山市集~

这张摄于诺丁山市集街的日出茶泰里,图的内容就是我偷窥这个坐在板车上的妇女和她的狗,这要是五六十年代就又是一张大作,可惜了拍的时候喝着奶茶,这店就是卖bubbletea什么奶茶坑小女孩的(youknow我说谁)遍布英国,小女孩跟英国还老喝,一杯五六十人民币!特别不好!哦对,他家偏甜,注意要少糖~

I got into college~~~~!!!!
我的天呐~~

这张有点黄,有点晃眼,我只想说我喜欢背景花店的墙的颜色(嘘)。

好的,参观完了诺丁山市集我们接下来要去觅食。
等一下,也许您会问了,哪参观了?啥玩意都没有怎么走了?
原因很简单,因为到了发现周六日才是最热闹的,平日就是几个卖菜的小棚子,就是诺丁山菜市场,不过这地方也很好了~处女座的第六感已经感受到了周六日热闹的气氛了!
由于突然想吃日料,Google上找到了一家,查了一下就决定坐公车去~

我们坐在大巴二层观光座~就是相当于大北京的什么特6特8的~
请注意上图中部右侧有一个过马路的阿姨!
斑马线两头是两个黄色的灯!
经咩同学指导那个东西是女王灯!就是跟咱大美帝的stop sign一样!
但是女王灯更nb一些——无条件让行
说扯一点就是可能你正开着开着车呢,突然外面一哥们走着走着想起来发现手机没了就扭头跑回去找手机,这时可能他非常快的窜到了女王灯的斑马线,那你开多少mi估计都得踩一脚,图中的阿姨过马路的时候双向车辆都在乖乖让行!
。。。英国还是挺逗的,女王驾到,女王虽然没什么实权,但是还是挺可爱的。

觉得以后走女王灯过马路的时候应该配个音效——“叫我女王~~~吼!!!!”

给我们孩子饿坏了,一想起马上要吃日料了就高兴的合不拢嘴^ ^

坐公交没几站坐到York House Place High St Ken (Stop K)
下车就可以看到远处高耸的大教堂St Mary Abbots Church
一路向下就是Kensington high st,这条街上品牌云集也算是个shopping street
我们本来说抓紧去吃日料,结果看到了uniqlo先退点东西又买了点东西一下就1小时过去了- -
好在不是很远,就在对面!
对面那家Whole Foods Market里的2层的【Bone Daddies】
63-65 Kensington High St, Kensington, London W8 5SE, United Kingdom
这家很日啊我是说感觉很贴近日面,好像老板是个日本人,汤料什么也都挺专业的,唯独就是肉少根本填不饱我肚子,不过女生是够了。
至于花销嘛20多磅,还好,基本这边日料啥的还没中餐贵,这边中餐是爹,我这厨艺也可以开个馆子了自认为。
一顿中餐平均30-40(2个人)。

于是,吃完饭,我没起子的又跑到了对街的麦当劳继续吃。
点了麦香鱼麦乐鸡和一个小橙汁,70多块RMB的样子吧,呵呵呵呵呵不知道为什么此时的我又想起曾经在北欧一瓶国内3块钱等级的水干了我50多RMB,可能都差不多吧...勾起了我的小伤感
本想尝尝英国M跟国内有啥区别,区别就是麦香鱼没区别,麦乐鸡没有酱,要拿只给ketchup。
要啥酱啊,凑合吃吧。
上图为来M聚餐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另外一名家长去点餐了,点餐之前挨个小孩确认了一遍他们要吃啥逗死了)

吃饭M算是勉强可以维持接下来的活动了,遂往东走了二三百步就抵达了Kensington Gardens / Hyde Park
这俩在地图上分区了,一半一半,我觉得姑且就叫一个吧,中间隔了个小湖,但实际是连体的格局也是一样的,只是这个garden连着Kensington Palace
这里空气清新,闹中取静!全家休闲的好去处~他们会带着自家的狗狗来此地肆意的奔跑、玩耍,好一派幸福的景象呀!
打进了公园我就开始“wooooooow~~~”,因为空气实在是太清新了那种感觉,可能是在英国这种阴阴的天气下却还有一种舒适的感觉,湿润的感觉,令人心旷神怡,现在我还记得~

这个湖叫round pond,字面意思就是一圈池塘,但是人这池塘也跟个小湖似的,里面都是各种野鸭和天鹅,估计他们也是看上这地方了,跟这公园里游来游去当属鹅生 / 鸭生一件乐事。

岸边除了散步的人们,还有喂public food的爱心大妈大叔,他们扔到地上就迅速走掉,仿佛在说“我叫红领巾”,虽然按说不能喂public foods但是看这几个人一脸正经估计他们喂的是鸽子协会认证的饲料,由于他们走的太快就像竞走一样,我就没有捕捉到画面。

这里还有许多上了年纪的老爷爷老奶奶和一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他们站在这湖边一站就是好一会。看着鸟们开心的嬉戏,想必心里也是愉悦的~

站在这公园里,看着修葺整齐的草坪,远处的树木,还有周遭飞来飞去的鸽子们,不时会跑来几只可爱的狗,或者带着恋人在这里散步,实在是很幸福~

走着走着我们咩宝宝突然凤体欠安,可能是当日风寒略大表示想去买点热的喝,我一看都这样了就赶紧扶娘娘出园吧,出了一半看到了这个刚开始以为到了泰国,后来补充了一下知识才发现这里是The Albert Memorial。
Ornate Gothic memorial remembering the late Prince Albert and opened just 11 years after his death. - Google

还好往前走没多久是个公交车站Kensington Royal Albert Hall (Stop RL)
等着公车坐几站去Piccadilly circus上边那一带靠近SOHO那个大商圈逛街,结果人大姐一到那地方立马好了肚子也不疼了走路都健步如飞了。
然后...当晚我就陪大姐愉快的逛了一晚上商场,当然,最后还是我买的东西多。

Day 4 - LONDON

我来这几天真是特别给面,不但没见雨,还竟是太阳,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阳光照射着大地。

由于我来了英国实在是觉得英国的中餐太地道了而且没有吃不到的东西,加之咩同学的推荐,中午我们前往了【大跃进】享用午餐~
Great Leap Forward Catering Ltd
8 Little Newport St, London WC2H 7JJ, United Kingdom
他家基本就是香锅、冒菜(四川同学喜欢),偶尔加点小炒。
我们点了香锅杂烩和干煸豆角,感觉是还不错的,但是感觉少点什么,干煸豆角味讲真也还好,给分的话我可能只能给到6分多,可能我不太爱吃辣,而且英国的中餐馆基本都是只收现金!!我腿了半天去取钱!为啥只收现金??我相信聪明的你懂的~
所以在英国吃中餐馆希望大家一定提前准备好现金!!
下次我要再去他家可以考虑吃吃冒菜感觉会更好吃,当时我们吃饭时候后桌俩老外看菜单看不明白也点不明白,还抻着脖子看我们这菜很好吃的样子可可可~

纳尼?怎么定位叫塔丘,好可爱。
这里是Tower hill station,坐地铁从这里出来就可以去塔桥了~
图中这片小草地是Trinity Square Gardens,难得英国出太阳,大家纷纷出来晒太阳,图里那哥们都直接趴地上了,可见英国人看见太阳以后的饥渴程度。
而且周围还有一圈长椅我没有拍上,基本每个长椅都满座,欢迎下次提前订位~

沿着马路走两步发现咦怎么这里有个秋千,还有几个外国姑娘正在玩耍,我俩不甘示弱直接冲了过去把人都吓跑了然后兴高采烈的荡起了秋千,心情非常的愉悦~
这个秋千非常酷,可以盘腿荡,小孩荡会估计可以躺里面睡着了~

这里是Tower of London Park,下面就是Tower,出了太阳在这里坐着还是很舒服的,看着来来往往熙熙攘攘的人群,看着在你前面走来走去的鸽子,很有意思~

Tower和Shard交相辉映~

顺着道路往南就上了塔桥了,塔桥非常美,小时候就在各种书上看了一溜够了,现在站在它面前有种特殊的感觉。

机动车是双向各一条车道,两边都是给游客和..狗狗(有脚印指引)~

从塔桥往下看的沿河步道,看到繁忙的游客群,以及画面右下角【忧郁的外国美少女】。

站在塔桥上望向City of London的建筑群,再以Tower作为前景,一种古今结合的感觉油然而生,一个字:超酷的!

成功越过塔桥,出来奔西走,经过Potters Fields Park,走进More London Riverside,一些夸张的建筑逐渐涌现出来,各种现代感。

夹缝中的The Shard。

到了以后给工作人员看了预订的票(http://www.the-shard.com/viewing-gallery),又通过安检,接着是拍照环节(原理等同NYC帝国大厦),然后工作人员会发你如此图的讲解器,超级先进的全触摸720P多语言发音简直酷炫吊炸天了。
接着坐上电梯到达32层换电梯上68层,然后那个是个封闭平台,你可以选择腿上一层上69层,如下图所示。

这里就是不封闭的顶,也就是天台,但是四周还是要有玻璃保护的,感觉离天好近。

这回是从高处望City of LONDON!

一对小情侣,在夕阳下对坐在伦敦最高处,好不浪漫!

下面是新干线铁胆火车侠。

孩子生气了不理我了自己去窗边上发呆去了。

最后一抹余晖扫过远方,那片红。夕阳红。

这张我超喜欢的,No reason no why。

已经在数不清的地方登过高,看过落日,这次的伦敦之行,站在天空花园、碎片大厦上面看伦敦的日落,也让我有了一种新的体验。

我们在下楼ing

这里是下班晚高峰的K's x,跟当时我俩拍照片时候截然不同,不过就算这样英国人也不是特别慌,来了辆车如果【比较满】的话,他们也就不上了,会选择等下一班,怎么说呢,一个字:人家不太着急。

晚餐去的Hare & Tortoise,又是一家很火的日料店,用餐高峰需要等位~
The Brunswick, 11-13 Brunswick Square, London WC1N 1AF, United Kingdom
原谅我不爱拍食物照片,与其拍了让您眼馋吃不着还不如告诉您好吃请去尝试!相信我,没错!
吃完饭已经夜幕降临...摸摸肚子回去休息,明日要5点多起去Bath!!
为什么这么早呢,我也不知道啊,咩同学就买了张这么早的...
宝宝太可怜了,时差还没倒顺溜呢就跑来跑去的T T

Day 5 - LONDON to BATH

在清晨五点的闹铃下,我们 愉快的 起床了。
为什么这么早呢,因为咩同学原本设计的路线是早起从伦敦出发坐火车到牛津,行李寄存随便逛逛,然后晚上从牛津坐火车到巴斯住下。
根据距离我们打着5点40从k'sx出发,大概6点20以前就会上车(发车时间是6点20)。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那天早上我们要坐的那条地铁罢工了我草,地铁站人员让我们换另外一条线再倒,这么一来一下就无法catch了。

果不其然,到了paddington车站时候晚了五分钟火车已开走...
咩同学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在英国没赶上火车,呵呵呵,别急,精彩的还在后面~
于是,我们俩又重新买了票,鉴于没吃早饭,就去火车站的M买早饭吃~

喝着热巧的咩同学~
不知道啥情况,可能是时间的事,我们这趟去牛津的车人特别满,估计是去中途站上班的都是,我俩就坐在了通道,其实通道蛮舒服的,后来坐了几次又~

叮叮叮~列车抵达oxford,一出车门就感到空气的温度跟伦敦比急速骤降,伦敦每天起码是9-14度左右吧带点风,这里差不多得两三度的样子,非常冷!!估计是地形的原因,在山里。

天气实在是太冷,我们穿的又太单薄,决定从箱子里拿衣服穿再寄存行李。
结果本车站不提供行李寄存服务,接着又开始嗖嗖刮冷风,看了看外面大雾弥漫,于是我们任性的果断决定 不 玩 牛 津 了!干啥呀啥也不方便出来玩的不要委屈自己,遂咩同学马上去买票,我们直接去巴斯

咩同学这两天凤体欠安,取票的时候没注意少拿了一张(英国的取票机吐的比较慢,劝大家一定等着票和receipt都出来了再拿!),然后票被后面的人拿走了,我们再去的时候机器里早已空空如也。
于是咩同学就像上图一样非常的沮丧,觉得姨妈拜访时候真是诸事不宜。

况且况且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抵达了英国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巴斯
温泉的城市~但我们并不打算泡温泉~

之前订了巴斯的hilton,以为像国内的一样,结果...
不多说了,锦江之星水平外加再整洁点,其实还是不错的,就是设施什么的有点年头了感觉。
拉开窗帘可以看到巴斯起伏的建筑们。

下了楼我们边上就是St Michael's Church
具体不知道这个教堂的功能但明显不是景点,但是很酷。

后面的建筑就是著名的Bath Abbey,往后我会写到。
广场上经常有表演的小哥,吹得着实不错,和整体环境交相辉映~

眼看就是中午了还没吃饭,午饭我们选择了中餐~
Hong Kong Bistro
SouthGate Bath, 33 Southgate St, Bath, Avon BA1 1TP, United Kingdom
里面有很多中国学生吃饭,估计是巴斯大学的,要么就是来玩的。
巴斯这地方亚洲人感觉还是经常能看到的。

好了,接下来进入有意思的阶段~
吃完饭陪咩说要自己逛店,怕我烦,给我放假让我自由活动去了。
我的天呐,自由活动时间!
我嗖就往外跑,一直想找个制高点拍巴斯远处的山坡,结果走了一大圈也没找到。
这里是我的第一站Parade Garden,都是外国游客~

接着是我的第二站,Parade北街的小桥,看远处的巴斯的小房子们真的是太美了~

接着逛了pulteney桥上的小店,这个桥很有意思,桥上都是小店。
邮票硬币店、花店、手工艺品店、应有尽有。

巴斯的道很窄,或者说正经的道路根本不适合这个古城,基本地上都是砖。

这里是Saint John the Evangelist Catholic Church,找了一圈实在是找不到制高点,失落的往回走。

再经过Bath Abbey的时候,发现这个大教堂顶端依稀有几个人影攒动,我感觉有戏,我就直接进了教堂,进去时候门口会有牌子说最好捐最低2磅5,捐了钱,门口的大叔会问你哪个国家的,我说我中国的,随即大叔递给我了一张brochure,上面主要介绍了Bath Abbey的历史,如果算的话这教堂起码有500多年历史了,但期间经过战乱被损毁过,后来在原有的基础上修缮过,但能看出这个教堂在巴斯地位是很高的,hilton给的游览图里也标明了这里是个景点。

然而在我进去走了一圈以后发现并没有能上楼的入口!
然后我就站在这看人家唱诗班唱了半天,也没觉得哪能上楼,真是太奇怪了。

失落的我顺着出口走到了纪念品商店,灵机一动的我问了售货员怎么才能上楼,她们告诉我有卖上楼观光游览票的,8磅还是4磅我忘了,一小时一次,一次仅限8个人,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带上楼。于是怒买一张,得知是最后一张了!!4点那场~
而且4点场是每天最后一场,真的是太幸运了...
我视这张卷为珍宝,捧着它坐在被选中的孩子们的坐席,等待着被接待...
感觉自己像Fate stay night的感觉,也是在教堂,言峰绮礼!

到了4点,引导员准时出现,他给我们讲了半天注意事项,大概就是这个教堂顶是一个钟楼,以前巴斯人民没表的时候,每天就根据这个钟楼敲钟来判断啥时候上班下班吃午饭吃完饭睡觉,听得我都入迷了。
然后呢就是要上到顶,需要上240级台阶,如图所示,台阶是这样的,你可以看到那个绳子,因为没有扶手,所以只能用那个绳子来保证安全~

爬了第一个120级台阶到达了这个房间,这里是控制间,有着各种各样的控制器,譬如导览大人后面那串古老的铃铛,以及他右后方先进的控制器,还有他上方的绳子直通屋顶钟也可以手动敲钟,我们被选召的8个孩子静静地坐在这听他讲BATHABBY的历史,非常入迷!

接着又爬了几十级台阶,我们一行人到达了整个教堂的顶端的钟表后面!!!!
简直太酷了难以言表,这是我活这么大第一次有这种经历,感觉竟然可以爬到表后面!!
这个空间自古以来都是这样的,导览说以前古时候怕有时候出错,这个空间里每天都有人值班,他们就在这里坐着静静地看着这表啥时候出问题,一坐就是一天,因为全巴斯的人都靠这个表来判断时间,听的我简直是热血沸腾,不知道怎么形容,就觉得好荣幸能爬到这里,好幸运能买到最后一张票,一场有意思的爬楼运动!

这里是屋顶放钟的地方,一共6个大钟,他们可以发出各种音色和节奏,平时我们教堂听到的那种钟声都是由这里发出的,其中有一个口大钟有年头了,时不时会坏,他每次坏的时候都要坐火车被运到伦敦修,这要花教堂不少钱,然后修完回来一段时间又坏掉,所以就被静静地扔在这里,所以真正发声的大钟应该是5个~

迎着夕阳,我们终于爬到了教堂顶!
图为被选召的8个人之5,另外有一个俄亥俄的小姑娘,一个马来西亚的小弟,还有我!

从教堂围栏的空隙向北看,就是我们住的地方那条道~

夕阳下从巴斯这座古城最高的地方俯瞰整座城,心情很平静,之前没觉得国外的古城有多有意思,直到这次巴斯颠覆了我的观点,真正的古城,是现今踏足这里,仍然可以嗅出古代的味道,看出古代的痕迹,而不是所谓的古城被商业开发成一个失去了内涵的古城。
不愧是巴斯,不愧是英国唯一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这里是早晨小哥吹号的广场,从上面看还挺有意思。

最后奉上一张夕阳下的巴斯
这里是巴斯,有山坡,有河流,有古建,还有可爱的巴斯的人们。
古耐~

Day 6 -BATH

今天的任务,被咩同学定为逛街。
理由是昨天逛了一些买了一些,然而又发现一些店比较适合两个人一起逛,就攒着跟我一块逛...
虽然理由很可爱,但我们就不要说这么多了...女孩爱逛街乃兵家常事...陪就是了

不过在逛街之前,我们要去一下地图上被highlight的地方——royal crescent!
字面上翻译是荣耀新月,mfw翻译叫皇家新月楼,洋气多了~
首先出了希尔顿腿没一会就可以到这个circus,很宏大有没有~
里面基本都是住户...估计就是bath apartment

与古树合影!

hi there~
这里就是crescent了!一派高贵的感觉!
据说是bath超顶级的住处了,应该就是迎接外宾啥的可以来一下。
外面的草地也修葺的很整齐,符合处女座审美。
The Royal Crescent is a row of 30 terraced houses laid out in a sweeping crescent in the city of Bath, England. Wikipedia
Year built: 1774
Architect: John Wood, the Younger
Architectural style: Georgian architecture
所以这是一个乔治亚风格的建筑,还是第一次见!

皇家新月楼最搭的天气我认为是阴天!

玩着玩着bath下起了中雨,就好像在bathroom洗澡一样的感觉,不愧是bath,自带喷头!
我和咩同学就找了个小村道沿着往回走,没想到经过各种大楼的后院!
就是一排大楼,每家都有一个后院,不是那种小院,是超大的院,里面白花粉花黄花绿树非常美,图中这个只是节选了一个颜色比较可爱的(然而他家下面那都黑了,真想给擦擦),怪不得欧洲人民幸福指数都高呢。
心说要是给我爷爷一个大院,老爷子肯定种满石榴树香椿树葡萄架!

午餐:Gong Fu!
16 Kingsmead Square, Bath BA1 2AE, United Kingdom
点了拉面和台湾炸鸡块还有热露露...
我都八个月没喝过露露了T T

住处边上有个waitrose,咩同学来这买点沙拉晚上表示就不想出门吃饭了。

“接着我们就去愉快的逛街了,当然最后还是我买的多” x2。
(此处再省略1万字,巴斯街上品牌很全,加上我能退税,ca现在说一下退税这个事,咩同学的同学一听我来了,我就成了退税机器,我觉得最后我离开英国时候扔进信箱里的信封得一斤!!!!一斤!!!)

然而,晚上咩同学还是跟我出来吃饭了,因为我饿了,我要吃肯德基。
到了肯德基表示刷不了中国工行的master,也刷不了美国银行的visa(怎么哪的肯德基都那么村呢!),点餐小妹说对不起您这个卡不行我说你收美元么那我没cash了,她傻掉,于是我腿到200米外ATM取的现金。

总结一下,英国肯德基不便宜(我点了10几磅的,我边上一个中东小哥点了30磅的,他只带了他闺女而已)
味道...跟美国比较接近吧,稍微有点区别,而且没沙拉没豆泥。
我只想说:干 啥 呐!还能不能愉快地营业了!

Day 7 - BATH - BIRMINGHAM - MANCHESTER

要说昨天一天花在火车票上的功夫也真是没脾气了
所以今天必须早早出发

太阳刚出来一点我们就离开了酒店~
准备前往下一站——伯明翰

清晨的巴斯空无一人,空气中弥漫着水气的味道。

有了之前的教训,这次乖乖的耐心取票了..

在火车站的这家小咖啡店买了速食的三明治和热巧,坐在站台边上吃,时不时掉个渣啥的这俩鸽子兄弟就过来吃,鸽子确实很厉害,不管你这渣怎么掉,距离怎么远,角度怎么刁,鸽子都能精准的找到并啄食。虽然很酷,但是还是不要乱喂public foods!

早上火车站还是有点人的,英国这火车文化还是很有意思的,大家干嘛都坐火车,也只有火车了~

温暖的bath spa station,see ya~

孩子带上耳机不理我了。

列车开到了巴斯西北部的城市布里斯托,我们要在这里换乘火车去伯明翰
如图所示这里是布里斯托火车站~

我俩还这玩呢,还美呢,我俩票是8点的,结果7点50多的样子来了辆车,感觉不是。
因为英国这边没人告你这车去哪的,你只有看电子显示器和列车身上的显示,我俩也不知道那天早上怎么了就感觉这车来的有点早应该不是,因为一般火车停不了多久,结果这车8点01走了,然后看显示牌上突然这列车的信息没了,妈的啊...傻了
咩同学说她跟英国这么长时间没赶上过的事跟我一块的时候全赶上了...
一个字:怪我咯~
太傻了简直,于是赶紧买票过了20分钟赶上了下一班车,唉,一个月总有那么一两天是傻的~

到了伯明翰火车站,明显是一个大站里面设施很新的样子,也很方便行李寄存,存一天24磅吧,我觉得不便宜,咩说是市场价~
出来以后就是这面大反光体了,新街火车站的特色,路过的俩小姑娘看见我俩往上拍照片呢,也示意她们爹往上看,于是就有了这张五人合影!

出来第一件事是干啥?当然是【吃】
吃之前先去Bullring Shopping Centre里逛了一圈,决定一会继续逛。

午餐Peach Garden(桃苑)
34 Ladywell Walk, Birmingham B5 4RX, United Kingdom
据说是很好地一家烧味,感觉还不错,量大也好吃,叉烧烧鸭特别赞。
而上图是我们找这个城的制高点,找了个停车楼拍的,还是挺好的,远处的Bullring Shopping Centre格外显眼,有点水立方的意思是不是- -。

吃过饭从这里穿出去,这里是Bull Ring Indoor Market
您一定想说了这里是小商品批发市场啊??!
是的,这里是伯明翰的天意批发市场,国内卖的那些玩意这里全有!

Bull Ring Indoor Market穿出去以后紧接着迎面而来的是非常有名的public market Bullring Rag Market,水果蔬菜一应俱全,物美价廉,周边自产,特别生活,这是我在英国看到的第一个非常亲切的菜市场,很喜欢。

其实有空的话还推荐去珠宝角和Millennium Point看一下,也很好,景观。
我们去的那几天英国什么bankday我们不太确定景点是否还开门就没去这俩地方,就去Millennium Point边上扫了一眼荒凉的很,垃圾成堆,给咩宝宝吓坏了说以后再也不来了。
总结一下这城市内就刚才说的那个shoppingmall周边比较人气旺,一些街区还是很破旧的,别乱走了迷路了(比如我们)。

说了这么一大堆,其实都是借口,因为咩同学又要去逛街了...
柯柯柯...

Bullring Shopping Centre逛完以后直接出去就是一条叫New st的街,也一样都是各种牌子,再穿到头就是这个维多利亚广场,很多游客。
他们后面是Birmingham City Council,也算是个地标吧。

玩不明白的雕像,孩子们一脸疑惑,不知道自己玩啥呢。

滑铁卢街上,我拎着刚从MUJI UK买的一兜子货,8个月没逛过MUJI了,幸亏英国也有MUJI而且还可以退税,可以~

今天基本就这样了,伯明翰吧...个人感觉,一般,游客也特别多,它市郊好像有一些地方还不错,反正对我来讲一天是够了。

这天的结尾就拿这张Bullring Shopping Centre性感的外墙了,我把它横过来以后感觉除了云彩是垂直的以外,其他都挺像windows桌面的,有没有!

哦对,还有一件事要说,就是我们回去的火车上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回曼城,隔壁坐着俩妇女带仨孩子,他们后面又坐着一个妇女带俩女孩,我擦嘞了简直了不消停,我们这边座的老太太一直是皱眉头很反感的表情,还有一个大哥受不了了去车门那边等着下车去了,那几个孩子拿手机看视频然后跟大人一块乐,然后后面那俩小姑娘听歌时候就唱,唱会累了有一个去上厕所结果把自己锁里面了另外那个还跟外面说“别慌我这就去找妈妈,我保证我会回来的乖~”,然后找完妈妈,妈妈说让她自己想办法出来,那个小姑娘又回去跟锁里面的小姑娘说你可以的,你转那个扳手,几分钟后,小女孩出来了,对此一系列在公共场合闹戏的行为我只能表示见识了,原来各个国家都有这种人。take care吧

Day 8~10 - MANCHESTER & BACK TO ROCHESTER

接下来的篇幅基本就是回曼琐事了,就汇集在一起供大家欣赏了~!

首先是每天早上都可以低头看到的piccadilly火车站~

来了大英怎么能不吃一顿正宗的brunch???
咩同学带我来到了Sugar Junction,评分4.7哟
60 Tib St, Manchester M4 1LG, United Kingdom
这家装修非常复古,一看就是给曼城人喝好几十年的那种馆子。
我是第一次尝试正宗的英式奶茶,真的太棒了,先倒红茶再倒奶再放白糖或者黄糖!
再就着半熟的鸡蛋和培根,三文鱼,这是种特殊的感觉,只有在英国才能有的感觉。

复活节那天我寻思想去宜家吃吃热狗,结果我俩坐着tram从曼城做到ahston,期间还经过了特拉福德球场,结果复活节宜家关门了,可官网并没有显示关门,结果那天在宜家碰到了好几个想去的民众,结果我们都被拒之门外> <..

白跑一趟!

走之前一定要再回味一次中国城的极品馆子。
Wasabi Sushi,一家日料店,寿司特别可以,可以单点也可以点套餐,我点了一盆面加一个6碟寿司套餐简直就撑到爆,体验非常好,赞,来吧没错!
63 Faulkner St, Manchester M1 4FF, United Kingdom
有模式点像国内禾绿,但这里的猪排拉面好歹猪排给你现炸,弄热了,良心。
我后来去了多少次禾绿,猪扒拉面的猪扒永远是凉的,每次都让人现热,呵呵。

难得回曼了,咩同学吵着闹着给我做了她最拿手的酸汤肥牛,还可以,就是我不太能吃辣,并且同时,我也奉上了我绝世料理之——醋溜白菜,希望大家不要瞧不起醋溜白菜,这是一道很难的菜。再并且,往后几顿饭基本都是我在做,当初说好的给我做饭呢咩包包...

再后来,我终于达成了我日思夜想的愿望之——去个正经的理发馆剪个头发,终于不用再顶着自己剪的头到处跑了。
当然,新头三天丑,一周后请见下图。

⬇️⬇️⬇️⬇️⬇️⬇️⬇️⬇️⬇️⬇️⬇️⬇️⬇️⬇️⬇️⬇️⬇️⬇️

本图为一周后,怎么说呢,亲身体验让我觉得剪的挺懂的,那个给我剪头发的东北哥从头到尾就觉得特别懂,跟国内忽悠你那种完全不一样,他起手就知道你该是啥样的,8个月没在馆子里剪过头发的我舒服多了。

这里是一家hotel,夕阳下还是很有味的~

这里是曼大北校区,咩同学表示之前想带我去曼大看看,然而我这个不爱学习的孩子并没有什么兴趣,也因为我老饿,老得跑出去吃饭。

五十年以后的一本摄影集里—— Granby row, Manchester, 2016.

这张我发到了我朋友圈里配的文字是“下完冰雹的曼城”,的确这是刚下完雹子的样子,虽然太阳紧跟着出来,但是地上还是湿漉漉的,我已经好久没见过下雹子,曼城这个天气,了得!
咩说在这的基本都不打伞,她已经刮坏了好几把了,取而代之的大家都穿冲锋防雨衣。

3月29日我踏上了归途的飞机。

望着下面的田地,云朵,我想起了第一天刚到的情景,虽然也只不过是十天,但我感觉过去了很久。

最后就让我奉上这几张曼城的天作为结束吧,我来的时候确实幸运,很少遇到雨天,而正统英国的天气应该是经常下雨的,所以他们才会那么白~哈哈

在这里会经常觉得云彩很近。

看了这种云彩我渐渐明白了为啥刚来的时候看云层上方跟要开锅似的起伏不平了。

漂亮的夕阳。

...不得不说一下回城的航班,从长岛跨过去,快降落JFK的时候突然降高度,真跟过山车一样,我已经很久没坐过这么刺激的飞机了,已经堪比美联航的螺旋桨飞机了,我只想说大哥你不能提前就缓缓降落吗这样真的好吗???惊慌中我拍下了这张照片,还挺好看- -。

入关入了一小时,告示牌上说的30分钟以内入关那个纯属扯淡可忽视。

4:40 PM

时差-5,夕阳下的机场小火车,空空荡荡,只有我,和我的personal bagage.
Welcome to New York, it's been waiting for you.
Welcome to New York,
Welcome to New York...

OUTRO

本来说实在的,之前我对英国确实没啥感觉。
客观的讲因为首先我比较傻直,我实在受不了腐国的套路。

我想这才是真正的英国,一个不同于我之前脑海里所想的国度。
一个快乐自由、温柔至极的国度。

2016.04.04
                                                                                                            暴风雪, Winter Storm Ursula
                                                                                                                                 Rochester, NY.

我擦你英国都写了啊 真是勤奋
咳咳 话说我是来找图的-w-

2016-04-05 12:41

赞赞赞!!又一波虐之

2016-04-05 15:23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6-04-05 12:41:23 的回复:

我擦你英国都写了啊 真是勤奋
咳咳 话说我是来找图的-w-

回复兔知知:这个沙发可以!

2016-04-05 19:17

引用 大睑姑娘 发表于 2016-04-05 15:23:50 的贴子:

赞赞赞!!又一波虐之

这俩是男的 hah~

2016-04-05 19:18

2016-04-06 12:48

欣赏

2016-04-06 13:17

很详细,谢谢了,先收藏了。

2016-04-06 13:42

2016-04-06 13:51

这个路线我收藏好 去完美国没准儿我们就该去英国了!

2016-04-06 14:37

坚定不移的支持着二位秀恩爱的行为

2016-04-06 14:42

引用 Xr 的文字:

哈哈哈哈,人称代词也是很独特。。。国人在NYC办英国签证,还真的是绕来绕去

2016-04-06 14:53

是的,苏格兰特别好,哈哈哈。是不是我很欠

2016-04-06 17:16

引用 Xr 的图片:

大站,高能虐,你两太不仁义

2016-04-06 17:20

找打

2016-04-06 17:24

顶!!!!

2016-04-06 18:50

2016-04-07 09:25

漂洋过海去看咩啊话说这张有种“雅痞”范儿啊

2016-04-07 09:32

引用 糖果飞飞飞 发表于 2016-04-06 12:23:25 的回复:

回复糖果飞飞飞:

2016-04-07 09:37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4-06 12:24:35 的回复:

恩,甚好甚好,今年应该去的

回复大马克一只:啥时候去呀 要去苏格兰呀

2016-04-07 09:38

引用 幼兒園小跟班兒 发表于 2016-04-06 14:37:24 的贴子:

这个路线我收藏好 去完美国没准儿我们就该去英国了!

可以 领导们够忙的!劳累奔波注意身体!

2016-04-07 09:3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4-06 15:00:09 的回复:

巴黎欧莱雅

回复曾帅的爸爸:

2016-04-07 09:39

引用 Tomè 发表于 2016-04-06 15:03:54 的贴子:

这图我觉得倒着比正着好 哈哈

2016-04-07 09:40

引用 小妖晶 发表于 2016-04-06 17:16:26 的贴子:

是的,苏格兰特别好,哈哈哈。是不是我很欠

恩 特别欠 特别不好

2016-04-07 09:40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04-07 09:32:48 的回复:

漂洋过海去看咩啊话说这张有种“雅痞”范儿啊

回复Olivia:为她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还有我刚添加了一个我正经头发应该的样子(忽略脸)
详情见你楼下我引用一下
你引用那张照片我觉得太猥琐了考虑删掉..,哈哈哈

2016-04-07 09:42

这个就不雅痞了 hahahaha

2016-04-07 09:42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06 12:48:42 的贴子:

姨妈光临的日子出去玩儿真的超级痛苦,2个月后我也即将体验

可能日子还不一定呢她总是惊喜地出现
据我观察出去玩期间不容易 前后倒是可能 我简直是妇女之友

2016-04-07 09:45

引用 小妖晶 发表于 2016-04-06 17:24:24 的贴子:

找打

..........你是所有人里最暴力的 可是为什么总看不到大咔嚓挨打

2016-04-07 09:46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4-07 09:38:01 的贴子:

啥时候去呀 要去苏格兰呀

之前也考虑过苏格兰,但是就算拼国庆或者过年,最多就能凑14天,高强度行程下,可能勉强能过去看看?

2016-04-07 09:48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4-07 09:48:13 的贴子:

14我觉得挺多了 舍去两天休息调养 12天活动时间的话我可能会考虑多给苏格兰一点 但是只是我个人而言 因为我觉得那种北边的自然风光比大城镇更吸引我 真的是太美了 其实可以过去看一下我觉得 我女朋友说他们去苏格兰都会到北边一个站(好像是格拉斯哥,也可能是它再北的一站,火车能到的最远的一站) 一边都是从那站开始租车或者啥的畅游苏格兰 可以去那站周围看看我觉得也差不多 等有空了再去苏格兰

2016-04-07 10:09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4-07 09:45:04 的回复:

可能日子还不一定呢她总是惊喜地出现
据我观察出去玩期间不容易 前后倒是可能 我简直是妇女之友

回复Xr:之前都巧妙的避开了,这次预测的app告诉我,必中招无疑

2016-04-07 10:09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07 10:09:38 的回复:

之前都巧妙的避开了,这次预测的app告诉我,必中招无疑

回复小堇:......注意饮食就好了

2016-04-07 10:11

2016-04-07 10:14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4-07 10:09:31 的回复:

回复Xr:嗯好哒谢谢

2016-04-07 10:36

这种色调好喜欢

2016-04-07 11:31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4-07 09:42:13 的回复:

为她我用了半年的积蓄
还有我刚添加了一个我正经头发应该的样子(忽略脸)
详情见你楼下我引用一下
你引用那张照片我觉得太猥琐了考虑删掉..,哈哈哈

回复Xr:哈哈哈哈,留着吧,这种表情不好抓

2016-04-07 13:56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4-07 09:46:03 的贴子:

因为大咔嚓并没有犯什么错啊~哈哈

2016-04-07 15:21

引用 Xr 的文字:

本来说实在的,之前我对英国确实没啥感觉。 客观的讲因为首先我比较傻直,我实在受不了腐国的套路。 但是这次英国的体验使我觉得这是一个快乐的国度,不管你在这里怎样,你都是快乐的。 我在伦敦地铁里看到艺人弹唱,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一些乘客听到他在弹熟悉的乐曲,竟大声一起跟着节拍唱了起来,从地铁里沿着扶梯唱到上面出站,瞬间仿佛置身于小型演唱会里,每个人都是面带欢笑的,且空气都是欢乐的。 我在巴斯街道上看到街头的流浪汉们,每天到点就坐在夕阳下说笑,他们每人牵一只狗,人在开会,狗也在开会,其乐融融。 我在伯明翰看见两个男同志手拉手特别幸福地走在商场里,周遭没有一个人的眼神,世界都是他俩的。 我想这才是真正的英国,一个不同于我之前脑海里所想的国度。 一个快乐自由、温柔至极的国度。                                                                                                                                        2016.04.04                                                                                                             暴风雪, Winter Storm Ursula                                                                                                                                   Rochester, NY.

对这段话的总结,约你们一起去苏格兰,在未来的某年某月某天

2016-04-07 15:23

引用 小妖晶 发表于 2016-04-07 15:23:42 的回复:

对这段话的总结,约你们一起去苏格兰,在未来的某年某月某天

回复小妖晶:好的好的

2016-04-07 19:31

That‘s why I love this Kingdom sooooooooo much!

2016-04-09 05:58

引用 咩 发表于 2016-04-09 05:58:38 的回复:

回复咩:包包也爱我

2016-04-09 12:20

不错,赞👍

2016-04-09 22:57

照片好赞!是相机手机一起上的吗?

2016-04-12 13:35

引用 Xr 的图片:

已顶,相互支持一下哟~~欢迎观赏我的仙本那游记、清迈游记~~

2016-04-13 10:53

吴秀波嘛

2016-04-13 11:2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04日-04月17日
浏览量:459次,
获得顶:41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17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18 12:07

引用 水半夏儿 发表于 2016-04-12 13:35:45 的贴子:

照片好赞!是相机手机一起上的吗?

恩呢一起上 但是手机居多hah

2016-04-18 18:53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04-13 11:22:09 的回复:

吴秀波嘛

回复中山狼:狼哥言重。。。回去咱吃饭 叫上xiangzi

2016-04-18 18:54

也刚从那玩回来,好多场景历历在目啊写的真好,拍的更棒,哈哈

2016-04-19 09:21

引用 Xr 的图片:

两位少侠视角独特!

2016-04-25 16:20

一如既往的大赞!!照片水平没话说,全程手机无瑕疵哈!
请教,人物照也是手机么?

2016-04-27 12:31

每篇游记都觉得是秀恩爱

2016-04-28 23:25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4-18 18:54:34 的贴子:

狼哥言重。。。回去咱吃饭 叫上xiangzi

暑期回来吗?

2016-04-30 13:12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04-30 13:12:03 的回复:

暑期回来吗?

回复中山狼:回 等我回去喊你跟祥子 必须出来来一发

2016-04-30 18:49

2016-05-08 00:04

2016-05-08 00:07

色彩像电影!

第一首背景歌好好听~~~求歌名~

2016-05-08 00:09

2016-05-08 00:22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4-05 19:17:51 的贴子:

这个沙发可以!

沙发回来贺蜂首了!

2016-05-08 00:25

2016-05-08 00:27

觉得你俩好幸福~有你的地方就快乐~希望你们一直走下来去~

2016-05-08 00:35

完美

2016-05-08 00:36

2016-05-08 00:46

2016-05-08 01:04

引用 Tomè 发表于 2016-04-06 15:03:54 的回复:

重新把游记翻了一遍就是为了找这张图

回复Tomè:同樣~ 看到最後也驚歎了 好多都是手機照 贊~~~

2016-05-08 01:08

你们俩太有钱了~~英国火车票这样买,酒店这样订~土豪~~~(在英国的苦逼留学生)

2016-05-08 02:01

大M的表现力,不同凡响

2016-05-08 02:51

我靠,这游记居然是出自男生之手................先收藏再说

2016-05-08 03:02

其实伦敦中国城里的餐厅并不是都好吃的。。。而且也有很多贵的离谱的菜,比如8.9镑的西红柿炒鸡蛋。。。

2016-05-08 04:13

顺道问下bgm叫啥?

2016-05-08 04:14

引用 小五 发表于 2016-04-19 09:21:01 的贴子:

也刚从那玩回来,好多场景历历在目啊写的真好,拍的更棒,哈哈

哈 欧洲都不错~

2016-05-08 04:24

引用 长发短发 发表于 2016-04-27 12:31:08 的贴子:

一如既往的大赞!!照片水平没话说,全程手机无瑕疵哈!
请教,人物照也是手机么?

谢谢哈!
基本都是手机,人特别小的都是手机,半身啥的基本是相机

2016-05-08 04:25

引用 一路白头。 发表于 2016-04-28 23:25:15 的贴子:

每篇游记都觉得是秀恩爱

。。。。怪我咯

2016-05-08 04:26

引用 Lena 发表于 2016-05-08 00:09:18 的贴子:

第一首背景歌好好听~~~求歌名~

Whistle For The Choir  -The Fratellis

2016-05-08 04:26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6-05-08 00:25:56 的贴子:

沙发回来贺蜂首了!

可以可以 谢谢大姨猫。。你是第一个告诉我的。。。我都不知道我首页 hahaha

2016-05-08 04:27

引用 Ambrosia 发表于 2016-05-08 00:35:27 的回复:

觉得你俩好幸福~有你的地方就快乐~希望你们一直走下来去~

回复Ambrosia:谢谢同学呀

2016-05-08 04:29

引用 奧斯海門 发表于 2016-05-08 02:01:28 的贴子:

。。。。我错了
酒店还好。。。也很小的地方都是
就是火车票这事实在是。。。sorry about that 我俩脑子卡壳了当时

2016-05-08 04:3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8 02:51:18 的贴子:

大M的表现力,不同凡响

可以,竟然发现了图片信息

2016-05-08 04:31

引用 JENNIFERLOVEMYSELF 发表于 2016-05-08 03:02:10 的贴子:

。。。。xiexie

2016-05-08 04:31

引用 Bessie.G 发表于 2016-05-08 04:13:04 的贴子:

哈哈哈 受教了 真的伦敦饭真实吃不起 我跟我女朋友说我要是去英国留学 光吃饭这部分 我就吃的倾家荡产了

2016-05-08 04:32

引用 Bessie.G 发表于 2016-05-08 04:14:47 的贴子:

顺道问下bgm叫啥?

2016-05-08 04:32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5-08 04:32:55 的回复:

回复Xr:whistle这首我搜歌词搜到了,后面还有一首,什么all love me blablabla,唱得太含糊了听不出来了😂

2016-05-08 04:36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5-08 04:32:35 的回复:

回复Xr:重点是这么贵还有好多雷等着你踩

2016-05-08 04:38

引用 Bessie.G 发表于 2016-05-08 04:38:30 的回复:

重点是这么贵还有好多雷等着你踩

回复Bessie.G:........ 江湖险恶 take care

那个歌我不经意听到的 知道是个英国的团 但是不是很了解

2016-05-08 04:40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5-08 04:40:13 的回复:

........ 江湖险恶 take care

那个歌我不经意听到的 知道是个英国的团 但是不是很了解

回复Xr:好吧,谢谢啦

2016-05-08 04:52

特意先翻到巴斯篇看哒,火车站后面那个山上有个亚历山大公园,是市区的至高点,可以俯瞰……虽然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

2016-05-08 06:13

2016-05-08 07:15

2016-05-08 08:11

2016-05-08 08:13

表示照骗很棒~~~另外两只颜值都不低啊,这是来虐狗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