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至3月28日西安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22

关于前期的想法

做了一个月的策划和安排。终于在三月22日开始了我的西安之旅,六朝古都,长安,是那么的令人向往,(*^__^*) 嘻嘻……

关于吃住问题和大概一个行程

机票:去程:12:45 深圳机场——16:25 西安咸阳机场T3
          回程: 08:05 西安咸阳机场T3   ——10:25 广州白云机场

西安内部交通:
      1.到酒店去我们是坐机场大巴——南稍门线,离酒店就2个站。
       2.市内的坐公交车比较多,地铁比较少坐,因为只有两条地铁线,剩下的几条地铁线还在建设当中,当地出租车的司机大哥都说西安的地铁修的特别慢,因为地下不知道埋了多少文物,每挖到一处都要等研究人员来处理呢,(*^__^*) 嘻嘻。我们订的那家酒店有提供免费的公交车卡,非常方便,很喜欢,下次再去西安也要订那家酒店,而且我们回来的那趟飞机的早上8点的飞机,酒店还提供租车服务,帮我们约好车了,去机场90块钱,(*^__^*) 嘻嘻……不用我们自己瞎忙,

住宿:青春假日连锁酒店(西安钟楼南门古城墙店),住了6天;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南门附近,一出来就看得到南门,不过第一次去的话,有点难找哦,我们是在南稍门下的机场大巴,然后打的直接过去,最好就是跟喜欢说(中大国际)就比较好找,就是隔壁的,不过距离回民街很近,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酒店提供提供洗漱用品,而且每天都有清洁阿姨打扫,酒店的服务人员很有礼貌,遇到客人都回打招呼,(*^__^*) 嘻嘻,干净卫生,两个人住的话,还是可以的。

DAY 1  深圳机场——西安咸阳机场——酒店(放下东西后去回民街找吃的)
DAY 2  西安博物院(小雁塔)——钟楼——鼓楼——回民街——高家大院
DAY 3  华清池——兵马俑和秦始皇陵——洒金桥
DAY 4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慈恩寺(大雁塔)——古城墙
DAY 5  乾陵——回民巷
DAY 6  大明宫遗址公园——杨虎城纪念馆——洒金桥
DAY 7  西安咸阳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DAY 1 出发

终于到了出发的时候了,O(∩_∩)O哈哈~,一早就收拾好东西等着出租车司机来送我们去机场,有点担心,因为刚好昨天深圳机场一整天都下暴雨,好多航班都延误了,有些甚至停飞了,在心里面祈祷千万不要下雨,不然就整个计划都泡汤了,幸好,飞机正常时间起飞,(*^__^*) 嘻嘻……途中下了一下小雨,不过对于我那趟航班影响不大,
        在飞机上奔波了4个小时,飞机先去井冈山机场停留,再起飞至西安。在睡梦中飞机终于到了西安咸阳机场,搭机场大巴去南稍门,经过了城墙,和钟楼,西安的夜景太美了,让人非常震撼,有一种穿越古今的感觉,大爱呀。。

终于在快8点的时候到达酒店,累死了,去回民巷找吃的,明天正式开始行程,(*^__^*) 嘻嘻……

DAY 2 西安博物院

由于昨天忙着赶路,早上起床的时候特别累,幸好我们都自由行,不用赶景点,所以就睡到10才醒来,慢慢的打理好自己就出门,在酒店大堂问了下附近有什么吃的,前台和保安大叔很热心的介绍,吃了早餐后就向着西安博物院出发,

天竟然下起了小雨,我们都晕了,当地人说都好些时候没有下雨了,我们一来就下雨了,/(ㄒoㄒ)/~~,最后因为没带雨伞,参观完西安博物院后就回酒店去了,本来还打算今天下午去城墙上面骑单车呢,,,

好欢乐的一个镇墓兽,O(∩_∩)O哈哈~

晚上去回民巷找吃的,^_^

在回民巷看到传说中的高家大院,进去看了下,晚上去实在有点惊悚,^_^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第一次看,不过听不懂秦腔呀,不是很明白在唱什么,坐在我前面的是个老外,估计他更加听不懂了,O(∩_∩)O哈哈~

DAY 3 华清池和兵马俑

今天按计划是去华清池和 兵马俑,可惜天公不做美,一出门就已经开始下雨了,下的是小雨,哎,希望可以快快停雨,结果下了一整天的雨,晕死我了,
      先坐车去西安火车站,下了公交车后找了好久的才找到传说中游5,现场都不敢随便问人,都是问警察菽粟的,有事找警察菽粟就对了,O(∩_∩)O哈哈~,西安就是美啊,火车站就在城墙边上,晚上的景色应该是超美的。

上了游5,游5是上了车后才买票的,西安的治安还是可以的,关键是自己多点注意就好了,目标是先到华清池,O(∩_∩)O哈哈~,想当年杨贵妃泡温泉的地方,

这是皇帝陛下洗澡的地方,比杨贵妃的那个大,那是肯定的,O(∩_∩)O哈哈~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这是白居易在长恨歌中里面的一句,当年的华清池的盛况是难以想象的,那个时候算是皇家重地,平民百姓靠近这里应该要杀头吧,

这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当年泡温泉的地方,简朴,/(ㄒoㄒ)/,

这是蒋介石的泡温泉的地方,还算满豪华的,

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留下来的弹孔啊,而且还不只一个,现场都有好几个呢。当年的情况相当的惊心动魄,杨虎城将军和张学良少帅为了民族所做了巨大贡献,

虽然是仿唐建筑,但是满好看得,
离开华清池后,向兵马俑出发,O(∩_∩)O哈哈~

著名的铜车马,现场围着好多人,很艰辛的才拍到这张照片呢

一号坑,好壮观呀,古人的智慧呀,现场还有一些考古人员在工作呢,

三号坑,介绍说是整个兵团的指挥部

这是一位将军,将军好威武呀,(*^__^*) 嘻嘻……

远处的那座山就是皇陵呢,本来还想走到山脚下,靠近一点点,沾点始皇陛下的皇气,可惜天一直在下雨,鞋子的有点湿了,走了一下就回去了。
       走过城墙的时候,真的感觉非常穿越,西安,您的夜景怎么可以那么美。大爱呀

DAY 4 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大雁塔

今天早上醒来,发现外面还下着小雨,/(ㄒoㄒ)/~~,都下了好几天的雨了,
     不过也按耐不住我们继续游玩的心情,拿着雨伞出发,

一进门就看见了这个,很威武,一个上午的时候就可以在这里穿越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

很可爱的旺星人,我们古人就已经有萌宠呢

古代的青铜龙

小龙,你的尾巴好翘哦,O(∩_∩)O哈哈~

唐朝公主的头冠,现在只剩下这些呢,原型应该是超美的,可惜没人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当时在微博上面看到的时候很是惊艳,现在终于看到实物了,(*^__^*) 嘻嘻……

瘦瘦的小龙,萌萌哒,

三月的西安,很多花都开了,很美,赶上踏青的队伍了,
 终于下完雨了,可以上城墙了,心情好激动呢,

城墙的一侧还保留了好多明清时代的建筑,很古典

在城墙上租了一部单车,本来想绕城一周的,可上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了,开始饿了,骑了一段时间后就下来了,

依依不舍的下了城墙后,继续向西安的美食奋斗,O(∩_∩)O哈哈~

DAY 5 乾陵

看了好多蚂蜂窝网友们的游记,热心网友们提供了一条快捷去乾陵的路线,在城西客运站那里坐高速大巴去乾县,真的方便快捷好多呀,不过一出车站就遇到好多出租车司机,有点怕怕,我们只有两个女生,去到不熟悉的地方说不怕那是假的,电视上新闻多着呢,不过最后还是听了出租车司机的建议,司机们生活也是不容易,他有给我们看了他的证件,而且是正规的出租车,为了赚钱养家,只能这么拼了,我们算是包了他的车,每人50元,这样就不用等景区的车,那个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哦,司机好像姓刘,不是很记得了,(*^__^*) 嘻嘻……15991084234,下次去还是打电话叫他来接我们,起码有坐过他的车,也算是熟人。
       乾陵是联票制的,好几个景点呢,而且每个景点都要坐车过去的,这里的风水应该不错哦,那么多皇帝和皇族都选择这里做最后的安息之地。

这个好像是公主的墓吧,一进去就是个下波路,走着走着就看到一个石椁,惊了一下,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呀,原来那段下波路是个墓道,/(ㄒoㄒ)/~~听司机说,有些人会叫他陪着进去,早知道我们也叫他陪我们进去。
       下一景点就是著名的武则天墓了。

墓前的守卫者

著名的双乳峰,有点不是很明白,可能女皇陛下觉得这样比较好

这就是武则天和唐高宗的最后安息之地呢,一代女皇,直到现在还是无人超越她,中国唯一的女皇帝

很萌也很有威严的镇墓兽

她的儿子为她立的无字碑,一切功过留给后人评论吧,

,从山下走下来,看到这样的画面,像是通向天际那样。

原路返回西安,每次经过城门的时候都被城墙的景色吸引,

DAY 6 大明宫遗址公园和杨虎城将军纪念馆

昨天跟酒店预约了一次接送,酒店免费在二环内接送一次,我们就选择了送我们去大明宫遗址公园,司机很热情的介绍景点,陕西人民的非常的热情好客呢,

这是专家的复原模型,我觉得古人实在太厉害,唐代的建筑满好看的,可是都归尘土了,如果流传在现在,那是多么震惊的巨宝呀,比故宫还要大好几倍呢,

屋顶的鸱吻,

专家的唐代建筑复原模型

“梨花一枝春带雨”,公园内种了好多梨花,梨花真的蛮好看的,
      逛完遗址公园后,转向杨虎城将军的故居,来到这里纪念一下当时为了民族生存做出贡献的英雄

很别致的一栋小洋楼

据说这就是杨虎城将军和张学良少帅在这里商量发动西安事变的地方。

去洒金桥吃了东西然后就坐地铁回去酒店打包东西了,明天早上8点的飞机。(洒金桥就在地铁B入口处,出了站口往左拐就到了,很长的一条美食街)

再看多次古城墙

DAY 7 告别西安

5点半就在酒店大堂等酒店安排的司机送我们去机场,90的租车费,不用我们自己另外找车,酒店真的不错,等了没多久,司机就来了,到了机场办理值机后就等着飞机起飞了,依依不舍的告别西安,过一两年后再来游玩,(*^__^*) 嘻嘻……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5 17:25

2016-04-05 20:12

引用 fsyan 发表于 2016-04-05 17:25:5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fsyan:文笔不好呀,已经尽最大努力了,

2016-04-05 21:52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4-05 20:12:34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4-05 21:5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1 01:00

引用 真_行百里 发表于 2016-04-11 01:00:49 的回复:

回复真_行百里:我也没有特意记录的,就是每到一个地方就顺手拍几张照片来,当时也没多想用来做什么,回来一看,拍了好多照片,刚好这里有个账号,所以就试着写游记,第一次写这些东西,写得不是很好。请多包涵哦,(*^__^*) 嘻嘻……

2016-04-11 09:2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1 10:51

引用 anastasia_j 发表于 2016-04-11 10:51:45 的回复:

回复anastasia_j:不客气,希望可以帮到你,(*^__^*) 嘻嘻……

2016-04-11 11:06

引用 milumilu0620 的图片:

2016-04-19 09:41

2016-09-18 12:32

支持!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18 12:3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