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毛游记】2016.1.23~1.30 日本冲绳6天5夜+中国台北3天2夜求婚游记

KEITA244 (黄浦) LV.3
2016-04-05 00:20 1278/11
  • 出发时间/2016-01-23

从15年7月日本本岛回来后对日本的印象非常好,于是决定16年初去一次冲绳日本三年签证给办理掉。因为3年内去过一次日本的原因,所以办理多年签证的条件可以降低一些,只要提供所在单位的收入证明10万元以上(3年签证),并且要去单位所在的税务局拉一份税单(税单很重要,税单条件没到基本就办不了)。
      我们觉得冲绳7-8天左右绝对需要的,而且我们是冬天去的,还少玩了很多水上项目。但是受了网上攻略的影响最后只选择冲绳玩6天5夜,还有多出来的2天就选择了台北,考虑到台北飞回上海也是挺方便的。我们是上海-冲绳冲绳-台北台北-上海的路线,一开始没想到台北上海只能托运一个行李箱的问题,出发前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只能减少了行李箱的数量了。
   流程:
1/23:傍晚抵达那霸空港--美荣桥check in--国际通吃饭
1/24:早8:50分县厅前站北口坐急行BUS--本部酒店check in--海洋博公园游玩。
1/25:海洋博公园TAXI--八重岳赏樱--海洋博公园游玩。
1/26:海洋博公园70路公交--名护站120路公交--海中展望塔--桑江站120路公交--美国村check in
1/27:桑江站28路公交--旭桥check in--国际通购物
1/28:早9:05飞台北--台北车站check in--猫空站--台北101--宁夏夜市
1/29:淡水老街--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1/30:西门町--回魔都
    费用:
机票=5560(2人)人民币
上海-冲绳=2354 吉祥
冲绳-台北=1080+324 桃子(廉价票没看清不包含托运。托运费用是2个30寸行李箱6000日币当时汇率算下来324元)
台北-上海=1802 东航

住宿=5339.42(2人)人民币
1/23 那霸美荣桥=399.42
1/24+25 海洋博公园=2761.61(含观海早餐)
1/26 美国村=818.6
1/27 那霸旭桥=446.31
1/28+29 台北=913.48

机+酒总消费合计=10900(2人)人民币

本人不太会写旅游攻略,但是又想把老婆出行的一点一滴的事都记下来,所以决定硬着头皮记下来,将来老了还可以回忆一下(照片均是iphone6 plus默认相机拍摄)

第一天

1月23日傍晚抵达了冲绳那霸机场。国际航站楼出来后,我们走了大约5分钟来到了旁边的国内航站楼上楼乘坐那霸单轨。
本来想买一日700日元地铁票的后来发现其实我们只要600出头就可以了,所以就都是买单程票子。
      到美荣桥站附近的红色星球酒店check in后我们就轻装上阵,继续单程票坐一站到县厅前站国际通口吃石垣牛料理(一份套餐我忘记具体多少钱了,好像就几千日币,2人吃一份绝对够了)吃完后已经8点多了,国际通上很多店已经关门,我们边步行边打样唐吉可德,HAPI等购物位置后到了牧志站坐地铁。地铁站里还买了限定味道的格力高冰激凌。第二天要赶车于是早早的Zzzz了

第二天

1月24日早早的就起床来到了县庭前北口买了全家里的蟹腿料理(上海从来没见过)。车站比较好找,就是ryubo的北口那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出租车等候的地方附近就对了,车站牌子比较小。要看仔细了(高速BUS运天港方向)8:50分急行BUS一分也不差的到了车站,不要抱着日本车晚到的幻想,一定要提早到车站,日本人还是很准时的。可恨的是明明我们最早到,站在了排队等候的线上等着第一个上车。无奈一群后来的中国同胞不排队、左拥右挤一定要先上去,我们拿着行李不方便只能最后再上车,上车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先拿好小票,不要急着就往里面冲。好在最后一排并没有人,我们就把行李悄悄的撂在了没人的地方。公交车的钱都是下车的时候直接给司机或者自助找零投放到投币机器里的。价格也是很好理解的,你拿着小票记好上面的数字,下车时看一下车头的屏幕相对应的数字下面的金额就是你要支付的金额(我们是1900日币X2人)。动画片中小埋的零食看到了吗?

急行BUS还是比较快的,2小时左右就到了本部海洋博公园,下车后第一件事情就是伸一个大大的懒腰。我们的酒店是猎户本部水疗酒店,就在海洋博公园的翡翠海滩后面(图中备濑入口处),从公园里就走就可以达到,沿路还可以看非常美丽的风景。如果从外面走可以经过一个罗森,但是罗森附近有很多的墓地(就在北入口这里,那边还有一个酒店,一出门直接看到墓地),所以实在要买东西的话就一次买个够。本部酒店从公园里面回酒店是下午5点之前,如果过了5点就会关了那么你只能体验墓地风情啦!其实并不可怕,只是我们太迷信了而已。

放完行李我们就去服务台购买水族馆的门票,一开始以为只有超市有打折的门票卖后来发现只要是冲绳的酒店都有的卖,所以不用很着急的。水族馆的门票可要一直留着,海洋博公园里其他项目也可以通过水族馆的门票打折。刚进入水族馆可以看到摸海星的地方,记得摸之前在旁边的洗手处消毒洗手啊!水族馆黑潮有家餐厅一个位置难求被我运气好坐到了,在里面吃了顿饭装了一次逼,看到公告牌子上写人流非常多的情况下会限时吃饭时间哦~记得不要坐太久让别人也坐坐。水族馆里面非常大我不剧透了,里面有很多表演记得注意时间可以看到喂招牌鲸鱼吃饭!水族馆出口很很多小科普还有试胆子摸黑箱子,出了门对面就是海牛馆和乌龟馆~沿着海边走可以看到大大的OK酱海豚表演舞台!每个季度的表演场次会有所不同,一般是一天4-5场,我们赶上了最后一场4:15来着?这是免费的。
顺便一提,公园里面有小型观光车,坐一次是100日币,一天内无限次坐是200日币。无限次坐还是很合算的

回去后我们赶早去吃了日料--嘉列。久仰这里的泡盛酒于是点了一壶发现不是很好喝,但菜肴的味道很不错、很新鲜!
       和本岛一样沙拉和蔬菜相当的贵,水果更是见不着。下面还有超市可以买一些限定的饮料和零食晚上打发时间呢。这几天都风很大时常飘毛毛雨,看了电视才知道上海日本本岛都下雪了!
       晚上趁老婆洗澡的时候把求婚的道具布置好,戒指准备好,等他洗完一吹好头发开门就可以看到~

第三天

第三天一早打开窗口外面的天气真好,终于阴沉了2天以后露出了大晴天。在1楼吃过海边早餐后我们让前台给我们叫了一辆TAXI直接送到八重岳赏樱。酒店门口的备濑站也有70路公交可以到八重岳入口站,而且从山脚走上去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我们是看完樱花走下来的也觉得蛮久的还会给其他驾车的日本游客造成麻烦,因为日本人都是车看到行人就减速,他们老远的看到你就减速会不太好意思。山顶上的樱花还没全部开出来,我们只看到了早樱,小吃不错樱花限定冰激凌酸甜味很好吃,而且没有一点国内冰激凌有的那种粗大冰块刺口感。如果你有多余的闲情可以逛一下他们的滩头,还有三味线的演出蛮不错的非常和风。
       由于我没有做足攻略一开始不知道70路一天只有3辆,下山的时候是中午12点30分正好错过了70路,但是我浑然不知还在车站等了10来分钟,看不懂车站表的我们只能选择边走边看了,如果真等在车站要等上3个多小时!
大约走了10分钟到了伊野波入口站的时候有辆正载客的TAXI停了下来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叫一辆出租车时。车内的2个客人发现了我们也是到海洋博公园就邀请我们一起,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日本司机大叔不错(这里也只有公司里的大叔不错,就像我们大众、强生一样有公司的出租车,因为后面遇到过当地的私营载客大叔,砍人价格砍的飞起来啊请一定要小心,私营车都是车子金色的字样类似于我们的滴滴专车)在车上闲聊发现另2个乘客是香港来避寒,香港居然也下了百年罕见的大雪!他们是因为护照和皮夹都遗失在别的出租车上了,这位好心大叔帮他们最后找回所以出于感激,强行让大叔收下了小费。这里还是要赞一下这位大叔的人品啊实在是好人,名字我忘记了也没敢当着面拍他名字太不礼貌。
       70路公交一天也只有3辆
从海洋博公园备濑站--八重岳入口站方向时间是:10:40、13:00、15:55(全程17分钟420日币)
从八重岳入口站--海洋博公园备濑站方向时间是:10:03、12:23、15:18(全程17分钟420日币)
虽然车程只有17分钟,但是你步行起来可要你的命,我走了大概一站就有10来分钟了。
真的错过了70路公交的话也不用着急。看好公交车站牌往伊野波入口方向步行,大约步行22分钟左右可以到渡久地,那边会有65路公交车可以回到海洋博公园~65路车很多不用担心,票价是270日币11分钟左右。

下午回到海洋博公园后我们正好赶上下午的OK酱海豚表演就又看了一场,发现2天的表演居然有些不一样!大概是因为观众多了或者天气好了,海豚兴奋了很多,项目也增加了不少。我给OK酱今天的表演满分,真的真的很好看啊!
看完OK酱表演后我们开始在公园里闲逛,公园里还有很多玩的地方这个大家可以自己摸索,小朋友游玩的项目也很多,不仅是运动还有历史和知识普及,但是要先会日语233。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热带植物馆开放时间而且还有很多新物种,于是凭着水族馆的门票来了一次超级大减价的打折门票入场了!因为进的比较晚里面已经没什么人了,但是气氛反而额外的好呢。看到口袋花了吗?哦不,我的精灵宝可梦情节又犯了,应该是猪笼草?不是很懂具体的种类呢~里面是不是很适合萝娘拍照呢?
     走到半程应该会发现写有100日币的贩卖机,我一开始以为是扭蛋,老婆告诉我是喂鱼的粮食,于是扭了200日币来喂鱼,融入自然的感觉说不出的舒服,附近还有一座瞭望塔可以走上去也可以坐电梯,到了塔顶可以瞭望海洋博公园的全景。

回到酒店后为了奖励老婆跳槽成功,带着他去吃了一顿酒店二层的大餐--银河料理,但是要等待2小时因为大厨手头上有客人呢。 环境是没的说,正面看着翡翠海滩,任何男的带女的来吃都是被打满分啊!轮到我们的时候我有点紧张啊,1个厨师2个服务员还有一个经理都站在旁边,而且日本人服务真心自然和到位。(价格是10000日币一个人,反正这个价格在上海是打死也找不到的)
     选了一份牛排套餐和一份蔬菜套餐,于是我们2个拼在一起吃,你没听错,光点蔬菜料理也就是图片左边那点蔬菜10000日元。最贵的是丝瓜一片……大厨和我说的。(日本蔬菜水果少没办法啊,冲绳那么偏估计更少所以比较昂贵?)鸡尾虾2个烧了大约有15分钟非常考究,味道真不一样,并不是安慰自己才这样说的。石垣牛牛排味道也不错,和神户牛比起来逊色一些,蔬菜我倒是觉得还是我妈妈烧的好吃……

第四天

第四天,我已经好几天没玩亚瑟王了,看了一下更新了蛋池就抽一发吧一下居然出了艾文!

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离开海洋博公园正门的车站有一些距离,所以选择了出了酒店反方向走5分钟到备濑站车站(这条路很古啊有点乡下的味道了,孤单时路上特别干净)
      这里是重点哦重点哦重点哦,重点要说3遍:我推荐大家下载一个APP软件叫做バスナビ这个软件实用的部分都是免费的,而且一直更新且没出过错,车站到站时间、地点都相当的准。你的手机到日本的时候请把设置里的国家改成日本国,那么你导航的时候才会显示更多的商店、路名等。如果你不会日语也没关系,你只要输入法添加一个中文繁体即可,因为很多站名都有繁体字你只要输入你看得懂的繁体字基本都可以解决。而且他有输入记忆功能,就算你关了软件在进入也不用再输了,我就是靠它把冲绳的公交摸得透透测测。

下面图片小人图标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位置,酒店出口就是在H字样的位置走到备濑车站很快。日本公交很准时,我们是30分退的房间10:38分到的车站真是幸运,70路公交40分就到了,如果我们晚了一会会就要再等几个小时啦!记得上车先拿小票哦

70路公交坐到底就是名护BUS站这里有很多公交。由于我们是乘坐120路往南走的所以人非常少,不用和往北走去海洋博公园的游客拼命挤车了。

我们乘坐120路到了喜濑的ブセナリゾート前站下车(520日币 23分钟左右),其实海中展望台就在左手斜对面步行过去最多5分钟。那个时候我们一下车在开手机导航,有个开黑颜色金字车的司机大叔停下了私营轿车热情的拉我们上车,然后说带我们去展望塔500日币就可以了。结果坐上去一分钟也没有就到了……简直晕倒!27元大洋就这样没拉,他还问我们接下去去哪里,我就和他说我们是住在这里了,今天不去别的地方他也死心了。如果被他再拉去美国村价格被他开高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在冲绳一定要小心那些私营轿车啊。
       海中展望塔的票子网上是可以下载8折券的不要忘记哦,本来我们是打算到了美国村在返回这里和万座毛的,后来我们选择拿着行李直接这里下车寄存行李箱去玩就可以了。里面的接送小车子都是免费的虽然也只有2个项目而已……我们先去坐了游船它会开我们出海投食鱼饵来吸引鱼群们过来,船底是透明的海底看的非常清楚非常美,整个往返行程大概10分钟左右。(我们的船上除了我们2个都是棒子……欧尼、欧巴的词语在耳边游荡,其实棒子的素质也不高……具体的不说了破坏国际关系)
       海中展望塔下面是3-4米,里面比较小容纳不下多少人。出来以后又可以看到100日币鱼粮扭蛋机……我又无聊的买了2次,本来以为太高了可能鱼不会来,但是没想到异常的多。

海中展望塔结束后已经不早了,我们就放弃了万座毛直接回到了我们下车的那个ブセナリゾート前车站并等待下一辆120路开往美国村桑江站(1230日币 1小时左右)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网上的攻略都写到美国村是120路军病院前站近,但是我们被坑了,军病院前站下车的我们走到美国村门口发现那里有个站头叫桑江站!也就是军医院前站的前面一站就可以下车了,而且到桑江站的时候司机提醒了我说美国村到了,我回了他一句等我再坐一站下车……所以各位网友不要被坑了,桑江站就可以下车了,过了马路就是美国村。美国村门口有2家很有名的店,一个是旋转寿司一个是四季铁板烧非常推荐(量大便宜新鲜,估计都是给老美吃的)。四季铁板烧进去请一定要点老外来烧,长的很像小贝而且有一口流利的日语交流起来完全没障碍啊。量非常非常大……请一定要量力而行,而且菜单很多都是虚头,你只要点一份便宜的套餐肯定就够了,送的开胃菜很多很多……
        我们的酒店是能看到落日沙滩的VESSEL酒店,非常棒还有温泉呢,最近他在装修扩建好像~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逛了一下美国村,很多小店非常不错,但是价格你懂的砍人砍的作不了朋友,而且有些东西感觉就是日本的七浦路出的,所以看看就好了~这里有冲绳比较便宜的免税购物店药妆店也挺便宜的,还有SEGA游艺城真的非常大,我进去花了不少钱大概300人民币吧。200日币就吊了一个手办,可惜我高兴的太早,其实只是长门的非本体一个零件而已。晚上有暴走族也就是像北斗神拳那样开摩托车的,不过他们不会伤害游客。

第五天

下面就是我说的APP软件バスナビ导的图每一个站和时间价格都有关哦
       一早我们就来到桑江站等待10点的28路公交去旭桥站(740日币 54分钟左右)东急酒店check in,东急酒店就在旭桥地铁站台旁边非常方便,主要是方便我们第二天可以赶飞机还有比较便宜。(这里要夸一下东急的淋浴室,喷头很舒服啊而且沐浴的东西和美国村一样都是POLA的)我们因为要多次乘坐单轨所以今天买了一张1日票700日币X2,之后我们就开始国际通大购物了,购物之前先要饱餐一顿来补充体力那么当然选的是第一牧志啦。
        我们在菜场里逛了很久,大约知道了一个价格的时候找了一家日本老爷爷的水产店铺选够午餐原材料。(因为我们怕中国人的店铺坑我们)老爷爷先是拿了一只很小的龙虾,我们嫌弃太小就换了一个最大的龙虾和夜光贝,但是一算钱的时候把我们吓傻了居然要13000多日币。之后我们又回到了中国人的店铺,中国店员和我们说2个人1斤出头的龙虾肯定够吃了,我们就半信半疑的选了个头比较小的龙虾和夜光贝和瑶柱3样东西总共花了8900日币和400日币X2加工费(总计9700日币)。
       等真的菜上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其实之前的老爷爷是好人啊,知道我们吃不了大的,你觉得龙虾很小其实肯定够吃呢。龙虾个头小所以2种做法:身体刺身、脑袋烧汤。夜光贝:刺身、奶油蘑菇汤。都好好吃呢,上面的三文鱼等刺身都是店里送的!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的战斗力大大提升,先是去了一次唐吉坷德大战了几十万日币之后机智的我将所有物品带到了单轨地铁站台,花了600日币租了一台最大的寄存箱8小时将所有的物品寄存好以后再次返回战场(当初15年在秋叶原上午就买了8个手办导致我下午拎死了,后来才发现地铁里或者商场里可以寄存),寄存箱只能打开一次,存一次要花一次钱所以要谨慎啊。之后就是各种小店、HAPI、JUMP都逛了一下,星沙也非常的美每个都不一样挑选了很久,路上还有一家卡乐比店有很多种限定口味的零食还有盐屋的冷饮都比较推荐尝尝。
      晚上亲爱的老婆发动了她技能--箱子整理。这次要去一次台北所以行李箱只能每人带一个了,所以物品都放的比较吃紧。

第六天

一早7点多我们就赶到了那霸国际机场,我们要去乘坐桃子航空的班机但是在国际航站楼里没找到。经过多次询问终于找到了转台北的短驳车站,这个写有PEACH的字样真的一不当心就错过了。短驳车班次很多不用担心,到了桃子航空候机厅发现真是简陋啊而且台湾人好严肃,超出一点点也要我们开箱子减份量,购买机票的时候自己没注意买的廉价票没带行李箱托运,所以付了2个行李箱的托运费好像是拉掉信用卡6000多日币。

下机后我们在机场里面换了新台币找了国光客运送我们到了台北车站check in,吃了一顿午饭后就去地铁站了买了悠悠卡,在台北玩交通就靠它了而且猫空站的缆车也可以用还有优惠!猫空缆车的透明底车厢比较受欢迎都是在排队的,而另一边无透明底都没人。缆车的速度不是很快,坐到顶部大概花了20多分钟,透明底缆车值得一座,小心不要靠门太近就没什么危险。晚上我们去了台北101大楼体验了一下最快速度电梯的魅力,正好遇到了旅游团排了有一会队伍,而且价格也不便宜也要100RMB一个人呢,夜里的宁夏夜市很多美食其实和上海差不多,真的去吃了以后发现没有什么特别的……尤其那个外婆饭团,就是我家门口卖的粢饭糕。夜市门口的一个水果滩头戴眼镜小哥的水果倒是很好吃。

第七天、第八天

噗,之后就没拍图了。早上去了台北淡水老街和渔人码头,由于那边海里鳗鱼泛滥许多船不开了只能去了巴里岛,结果一上岛发现没有什么就坐了回头船回去了。附近有很多70后80后回忆的零食店不错,都是小时候吃的那种于是买了一些味道还是和以前一样的!(都是可以零售的)
      夜里去了比前一天规模还要大的士林夜市,人好多好多非常的拥挤,点了蚵仔煎,大明虾烧烤还有海鲜汤,味道比宁夏夜市的要好。还在里面买了一些水果(这里的水果店家都相当坏,我在问释迦和莲雾价格的时候她已经切好了4个莲雾和1个释迦,你没听错20-30秒不到已经切好了,然后强行问我要了1000新台币,这种感觉不太好受出于不是当地人的原因不敢闹事了而且太晚了。后来看了一下网上有非常多和我一样被宰的游客,这也是我对台北印象差的主要原因。)老婆看我挺郁闷的带着我去台北电玩街逛了逛给我买了新发售的三国志13算是平复了我不爽的心情。
      最后一天一早我们上午去了西门町买了很多SR的衣服裤子包包真的挺合算的,回到酒店后整理完毕起航回魔都~~回魔都的时候特意找了一个小帅哥托运员看我们每个箱子超了2公斤也没说什么~

引用 KEITA244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4-05 08:49

2016-04-05 09:25

2016-04-05 09:30

2016-04-05 10:1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5 10:25

定了5月中旬去,我是准备美国村坐120到海中公园,看到你说海中公园有寄存行李,请教下具体是在海中公园什么位置

2016-04-05 11:28

引用 猴子麻麻 发表于 2016-04-05 11:28:15 的回复:

回复猴子麻麻:就是买票的窗口,她们是不提供寄存服务的,但是我们和她们说了一下还是让我放在她们服务台了,人很好的

2016-04-05 11:50

引用 KEITA244 发表于 2016-04-05 11:50:35 的回复:

回复KEITA244:谢谢!

2016-04-05 12:38

楼主你说的app看公交的怎么搜啊?

2016-04-06 15:1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