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明小长假金川丹巴三日小环线~自驾+骑行+徒步~作死节奏~

• 出发时间/2016-04-02

选择金川是因为我抱着侥幸心理想看看还有没有梨花儿~上个周末有人就告诉我上周看繁花,这周看残花,下周神马都没有了~~~看了我的朋友圈后松哥只发表了一句不听老人言~~~好吧~看到的有梨花儿的梨树加起来不过50棵~当地人跟我们述说着前两周是怎样的白茫茫的一片听得我有些发慌~~~那个纠结的要完美的有强迫症的我每次想去的地方都一定要在最美的时光初见~这次确实偏题了~~~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你错过一些必将会得到另一些更美好的东西~

三天的假其实走这条线稍微远了一点~差不多跑了1000公里左右吧~~~上次走新都桥八美丹巴小环线也是三天行程,但上次是有四天假~所以这次还是挺累的~~~
    路线:
    第一天 成都-都江堰-映秀-汶川-理县-马尔康-金川 住金川  早上6点过出门~到马尔康已经中午,下午三点过到的金川
    第二天 金川--骑行环金川各个乡--丹巴 住中路藏寨   早上7点过起来骑行2个多小时~到丹巴中午~三点过上去到的中路~
    第三天 中路-丹巴-小金-日隆-卧龙-映秀-都江堰-成都    早上起来看了日出~九点过一点从中路出发,一路狂飙到成都~4点半到家

写在前面

这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就连相机都是出发前一晚上找朋友借的~顺便借了另一只小白~~后备箱刚好装下两只小白~依然是露营全装备打包,只不过只能放在后排了~~继稻城后又是一次出门像搬家的节奏,并且车上再也坐不下第三人~~路上对我们招手的盆友们,不好意思咯,不是不愿意带,只是真容不下咯~哇嘎嘎~不过这次行李很少~除了身上穿的一套衣服外只多带了一件冲锋衣~也没有带登山鞋神马的,穿的运动鞋~然后买了些水和吃的~本来想的是这是一场轻松的旅程(因为每次去川西都免不了爬山~),结果现在腿都是软的~主要是本人平时灰常缺乏锻炼~因为前几月灰常忙,很少用小白,出发前一天专门带着小白上班适应了一天~~但是在金川依然骑了两个小时就累趴下了~~~对于我这种经常不运动的人来说,这次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不管是骑车还是徒步,我觉得肯定要瘦个两斤~!!!
    然后又刷新了两个县~~金川马尔康~这是之前没有去过的~~~大四川的182个区县,我这是要一个一个的逛完啊~~
    因为思维紊乱~这篇游记决定乱写~

天亮就出发~

对于一个天天加班到9,10点的人来说,早上五点过起床有多难~~~所以几乎没怎么收拾~~~天亮就出发~~~~哇咔咔~

已经不记得这是第N次照这个特色标牌了~~~

永远停在14:28的钟~~~

我曾经无数次的路过这里~~但是我却从来没进去过~~~囧~

马尔康~

说好的开到汶川吃麻哥面的~左驾又开启了抽疯状态,一路飙到马尔康~我也是醉了~~然后马尔康也是个奇葩的地方~围着县城转了两圈都没得个停车的地方~连路上都没看到一个停着的车~~人生地不熟又不敢贸然乱停~~~于是那个一条全是吃的街就这样错过了~~~最后找两个城边边的河边停了吃了一碗面~~~

我已经从到一个城市就要拍一个城市的出租车到了到一个县城就要拍一个县城的路灯~~~

从马尔康的建筑来看~就知道阿坝甘孜经济发展的更好~~~哈哈~~~虽然我还是比较喜欢康定一点~但是不可否认这边是要发展的好一些~~

金川

金川的节目分为五块~~
一是开车乱窜找梨花儿~
二是寻找住宿~
三是骑行柏油马路~
四是繁星下的烧烤
五是骑行穿越金川各个乡~
好吧~花没什么了~但是这地方人少风景美~路好~人好~

快到金川的时候有这样一个地方~~~小小的休息了一下~讨论了一下这个地方是否可以露营~~嘎嘎·

标志性建筑~~哈哈~

春天的时候是梨花节~深秋的时候是红叶节~~~九月的时候是雪梨节~

虽然已经没什么花儿了~但是我们还是努力的找了一片~哈哈~

关于住宿,因为基本上不是旺季我们出来玩都不会提前订住宿的~~但是值得一说的是金川真的是个奇葩的地方,梨花刚刚开完,旅店宾馆神马的大部分都大门紧闭了~~~找了好久~~甚至还去金川县城逛了一圈~县城有住的但是都不好停车~于是又回到原来的问题,哪个地方适合露营~之前有看别人是在咯尔乡露营的,但是我们没有找到有那样的地方,估计那个活动中心可以露营~但是没有看到有人搭帐篷~因为这次出来只有我们两个人,不敢随便乱搭~~于是还是准备找找看~~~然后骑车爬坡上坎的去找住宿或者露营点~~最后找到一家梨乡之家~可能老板都觉得奇怪,居然有客人来了~~~那天也只有我们两个入住没有其他人了~~嘎嘎~~因为前不久在海螺沟以两位数拿下了一个星级酒店的住宿,所以现在出门上了三位数都不高兴~~~所以还是两位数拿下的~房子是老板自己的房子~房间超大,卫生间更是大的夸张~~重点是从房间望出去景色很棒~~~于是很爽快的达成协议也不露营了~

从房间望出去是上面这样的~~还有一片梨花儿~不过不一会儿一阵妖风袭来~差不多真没了。。。。。。o(╯□╰)o

朋友说你骑个柏油马路就不用跑那么远了吧~~~哈哈~原谅初学者,性质比较高~只要不是全上坡我都想骑一下~~~而且这里空气超好~两边都是山,头顶蓝天白云~~~跟成都那个全是灰尘而且雾霾的柏油马路差别太大了哈~~~

当我们骑到旅馆的时候老板以为我们是从成都骑过来的~~惊叹了一下~我弱弱的说了句,只是带过来骑来玩的~~~嘎嘎

老板娘超好~~邀请我们晚上跟他们家一起烧烤~还请我们吃晚饭,喝大蒜汤~~还有我最爱的土豆~~第二天走的时候我们付了100块钱~房费是80,因为蹭了顿烧烤,不太好意思~多给了20~老板娘还执意不要~后来我们就拿了两瓶矿泉水结果了这场推让~~~

傍晚的时候吹大风,也下了一点雨~~~我们还庆幸没有露营~~~结果晚上天上还有星星~~有些云层,所以星星不是特别密集,出现的时候也不长~~但是还是很有层次感~~~我就奇了怪了~~专门去3000+,4000+的地方看星星没有看到~~~结果在金川丹巴这样1000+2000左右的地方能看到满天星~~~真的是这一片环境要好一点是不?或者真的是RP问题?

今天左驾开了大半天的车~吃了烧烤我们早早的就睡了~~~喜欢这里朴实的气氛~喜欢这里人其乐融融的热闹~喜欢他们的热情~虽然没有看到白茫茫一大片的梨花~~但是体验了一次当地人~~~哇咔咔~~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转山了~其实也没有骑多少公里~~但是感觉就是累死宝宝了~~~

两个小白终于团聚了~

大力士哥哥~!!!!

过了桥后一路都是上坡~~~

累死宝宝了~已经开始走S线了。。。。。。挂的1档~还是很费力~

骑不动了就推~~~~动力就是爬了那么久的坡总会有下坡。。。。。。

果然后面全下坡~很陡的坡,幸好不是反方向走的,不然我就算推可能也推不上去~~~因为在八年前曾经因为自行车出过车祸~所以一直有阴影~~几年没有碰过这个东东,也没有坐过别人的两轮车~哪怕是电瓶车也只有左驾搭过我~~以前他们周末出去骑自行车我从来不参加的,哪怕我一个人在家帮我朋友带小孩哪怕让我这个连刀都不怎么会用的人帮他们切菜穿烧烤串串都不会碰自行车的~~~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可能一下子某根经通了~~没事就想带着小白出去约会····其实我很怕下坡的,因为那次车祸就是因为三人自行车刹车失灵,我坐在最后一个,甚至没看清楚前面是什么情况就冲下去了,醒来就听到闺蜜在喊快点打120~想想都害怕~~~不过这次我一个人没等我哥,直接就冲下来了。。。虽然依然只敢30码以下~~但是也算慢慢的接触了心理障碍~~~

左边的是老板娘~中间的是老板娘家的老奶奶~~离开前的合照~~~下回再来要住宿就住他们家,要露营我也找到地方咯~~哇咔咔~踩点式奔走的节奏~~~

告别金川~下一站,丹巴~~~这个让我难忘的地方~~~
    从金川丹巴这一路上还有些梨花~~

路上看到好多小羊羔~~

前面右手方一大片梨花~~~但是这条本来就很窄的道路停了长长的一排车~~~一看吓一跳,全是川A的~~~已经很堵了,我们就没有添堵了~~~感觉金川丹巴这条路挺好的,而且基本是下坡,骑过去应该很不错~~我对我哥说,要不咱们两骑到丹巴去,然后你再骑回来开车,我在丹巴等你~~~哈哈~然后被鄙视了。。。。

丹巴

我一直觉得丹巴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我每次来都会有很多震撼和感慨~~而且是一踏进这片土地就不想拍照不想说话,只想静静的看着他~~

进入丹巴后路没有之前好了~有一段烂路~其实也不是很烂也就是不是柏油马路~~~

好像一路上总能看到雪山~~~四月4000+的山应该都能看到雪~~~

这个石头好神奇~~里面有像鳞片的东西~~~

到了丹巴又是快2点了~~~这家餐馆在桥头的地方~~分量可足了。。。。让我想起了东北的菜,好大一份~~~

上一次来丹巴的时候被中国最美乡村--甲居藏寨深深的震撼了~~~这次本来还想故地重游~我哥说甲居现在门票都50了~~这次去中路~~

到中路的路不是很好~~~有些地方错车不太容易,小车还需要选好路线缓行~~中途我看到一小货车上坡时前轮胎都翘起来离开地面了~~吓了我一跳~~~

因为本来打算就在中路藏寨住一晚上~~找到住宿后,小小的休息了一下~~然后就开始了今天的徒步行程~~~~跟着美女向导~去了古碉楼和看日落的地方~

一路都是美景~

念着经围着白塔转三圈~~~

这样的石阶梯处处都是,浑然天成的艺术感~

这样特别的路梯也是亮瞎了~~爬行需要小心~~不过感觉挺好玩的,乐趣无穷~~哈哈~

赶着猪群的妇女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个是不是当年诱惑夏娃吃禁果的那条蛇啊?哈哈~

这里的藏寨旁边都伴着碉楼~

麦麦麦~~~

偶尔还能看到点梨花~~~花白花白的~~哇咔咔~

爬了3个小时到了看日落的三号观景平台~~但是天公不作美~~~厚厚的云层盖住了天空,看起来感觉快下雨了~~~所以日落没看到~~~~一群等日落的人

在爬了三个小时后~~~大家都好累了~大部队选择下去后在马路上坐车,还有一部分人选择走公路回去~~~我和我哥选择还是走来时的小路原路返回~~天色渐黑,有些人记性真好~~还记得来时的路~~不过我也算服了我自己,我连酒店名字都没记~~走丢了我还真找不到回去~~~

这是唯一一个能上去的古调楼~一共十层,有37米~上去的阶梯全是用树干做的~看着挺害怕的~~好多人都不敢上去~~还有人爬了两层就下来了~当然我们是爬到顶了的~~~哇咔咔~~我觉得好玩~而且上面的风景独好~~~哈哈~

其实我好佩服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阶梯还可以这样做~~就地取材~~~真的很棒~~!!!不过真的蛮难爬的,哈哈~~~因为基本上是垂直的~

我很好奇这个东东是什么~~原来是小佛塔~~

从古碉楼里的小窗看出去~

有些阶梯超细的~~~站在上面还挺担心会不会断~哈哈~~~

有些楼层米有窗~~这是墙上小洞投进的一束光~~~

终于爬到顶了~~~

大部队里也就只有我们四人到顶了~~~哈哈·~~~纪念一下~

晚上吃过晚饭后院子里开始又喝又唱又跳~~左驾因为太累,早早的上床睡了~~~我在院子里蹭网,老板热情的邀请我跟他们一起唱~~哈哈我连忙摇手,表示在旁听听就好~~~他们都唱的太好了~~~这一夜,是在美妙的歌声中进入梦乡的~~~

现在才知道住的酒店叫这个名字,哈哈~~~

臧家的早餐,简单但不简陋~~哈哈~对了,这里的馒头是沾蜂蜜的~~那个蜂蜜超棒~~!!!

这个是酥油茶~~老板家的婆婆热情的请我喝酥油茶~~其实我挺爱酥油茶的~~但是他们家的酥油茶挺特别的~~里面加了新鲜的嫩核桃子~味道很棒~~!!!

回程准备是走小金卧龙回去·~~~知道卧龙路很烂~~但是不知道从丹巴过去要走多久,于是问了老板,结果还得知了一个重要信息,卧龙那边在交通管制,中午只有12:30到13:30,下午的话得等到19:30~~~所以走的时候老板直接对我们说,你们可能只有赶下午的那趟了~~~其实出来前我们查过卧龙的路况~~但是没有看到在交通管制~~~离开酒店的时候大概9点半,如果要赶上1点半的话就只有四个小时,这个时间好紧。。。。。。于是左驾跟抽了风一样一路狂飙~~~

再一次经过了这里~~沃日乡~~~左驾还以为我给他指错路了,以为这是走夹金山的路~~~这就一条路~要到维达才会分路~~~

巴郎山~

这次旅程还有个地方让我惊讶了~~~因为卧龙那条路不好走,我们是小车~所以这次是第一次走,左驾虽然走过很多次~但是都不是自己开车走的,这次不知道是哪儿想通了,执意要走这条路,朋友一直劝我们不走这条路说前几天才出了事~~但这条路确实是最近的一条~~~也让我见识了一盘巴郎山~~~之前我就听朋友天天再说猫鼻梁猫鼻梁~~我一直都不知道猫鼻梁是个什么地方~还有无数次的听到巴郎山,好奇它到底有多大魅力~~~这次终于见识了~~~~

一路都能看到雪山~而巴郎山是要翻雪山~~~哈哈~~~一路尖叫着走~~山路十八弯~

过了垭口,能看到如此壮观的景象~虽然时间超紧张~还是忍不住下来拍几张~~

这个季节的巴郎山太漂亮了··~~~~~我只想静静~!!!

前方的山就像是浮在云中间的~~~又像是海市蜃楼~~~神奇的壮观景象~~~

卧龙~

交通管制是从卧龙开始的~~~从卧龙出来的路已经修好了~~都是“高速”~~~一直到耿达都是好路~~但是从耿达到映秀这一段确实很烂,而且两边的山滑坡的厉害,路上全是大大小小的石头~~

清明时节雨纷纷~~小长假最后一天见到了一点小雨~~~左驾也是拼了~~早上出门一直狂飙~~~直接开到成都~~~早上从中路出发是9:30,回到成都不到四点~这是六个小时从中路飙到成都的节奏。。。。。。也是醉了~~~开的最拼的一次~~~前面是因为赶交通管制~后面是因为路烂而且快下雨了~~~

回到成都不到一个小时手机就阵亡了~~~小视频神马的都米了~~~~第二天全身疼了一天~~不过这次锻炼很棒~~~这个海拔也适合我~哈哈哈~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6 17:25

謝謝 樓主 分享

2016-04-06 17:48

中路感觉很不错,去的话一定要带导游吧。

2016-04-07 09:08

引用 幸福遥控器 发表于 2016-04-06 17:25:2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幸福遥控器:谢谢支持~~!!

2016-04-07 23:59

引用 颗粒 发表于 2016-04-06 17:48:21 的回复:

謝謝 樓主 分享

回复颗粒:谢谢支持~~·

2016-04-07 23:59

引用 月思惘 发表于 2016-04-07 09:08:53 的回复:

中路感觉很不错,去的话一定要带导游吧。

回复月思惘:山上需要人带~小路太多了~~路标不是很明显~~不过中路也快开始打造了~~估计以后也会像甲居那样发展~~~

2016-04-08 00: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10:51

引用 miaoling 发表于 2016-04-11 10:51:47 的回复:

回复miaoling:谢谢支持~~~

2016-04-11 21:39

骑行好安逸

2016-04-23 20:51

引用 善行善拾 发表于 2016-04-23 20:51:23 的回复:

骑行好安逸

回复善行善拾:下次一起

2016-04-23 22:3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28 09:01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4-28 09:01:27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谢谢支持~

2016-05-03 21:21

楼主,我准备6月初从成都去丹巴,走卧龙巴朗山这条路,请问交通管制是那一段,另外映秀那一段烂路,小车能过吗?

2016-05-19 15:25

引用 下底传中 发表于 2016-05-19 15:25:59 的回复:

回复下底传中:交通管制是卧龙到映秀~不过你六月初去的话应该没有管制了~之前的管制是到5月20号~前段时间看到说新修的路要通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我去的时候卧龙到耿达的路已经是好走的路了,耿达到映秀是拦路,大概20公里,要走40,50分钟~我也是小车过的~天气不坏的话问题不大~只是开的时候选择好路线避开地上的坑坑洼洼~

2016-05-19 22:46

引用 ^*^凝叶紫^*^ 的图片:

2016-06-20 23:1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20 23:1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