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听音湖到平沙岛

2016-04-05 00:22 1196/3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Day 1 广州 → 西樵山听音湖

清晨睡个懒觉,10点半出门,阳光明媚。
广州过来西樵的交通还是比较方便,我们计划是自驾出游。
时间到11点25分,从坑口集中出发,窗外依然一路阳光。
时间到12点25分,到达西樵城区,午餐在附近一家餐馆解决,是全天供应茶点的广式茶楼,中规中矩。匆忙午饭后(本地比较多红色的镇巴,的士非常罕见)直奔西樵山景区。

喔~~
山清水秀~
我去过佛山千灯湖,肇庆星湖,千灯湖被保利地产包围了,视野不够开阔,湖的背景是高档住宅和酒店,听音湖可以媲美星湖,水面比星湖少一点,湖的对面还有将近100m的瀑布群,很壮观。
什么也不做,绕着听音湖走了一圈,惬意~

最开心当然还是小朋友咯~~

听说晚上的听音湖别有一番景致,计划先去吃地方特色菜,晚上再游。
时间去到4点30分,驱车前往朋友推荐的饭店。
暂别听音湖咯~

时间到下午5点半,到达晚餐饭店,好吧,我承认吃的有点重口味了,听起来就忒重口味,名字叫“臭屁醋”。
不要被名字吓到了,是吃完以后会有助于排毒,健康食品哦。我们一行12人,点了一锅大大的醋锅底,上了一份鸡杂,鸡肉,鹅肠,其余都是素食,比如说针菜、豆角、木耳、柚子皮、红薯。
第一次吃,用米醋浸泡味道特别鲜,肉质嫩滑,因为有醋的原因,肉肉入口没有罪恶感,哈哈~最后红薯都融化到醋汤里头,糯糯的,酸酸的,有助消化,继而排毒。

回到听音湖,肚子饱饱的,散散步~
凉风习习,夜色朦胧,此时此刻都怀疑自己是个西樵人。
直接上图吧,不多介绍了。

时间到9点半,恋恋夜色,离开听音湖,我们驱车到住宿的地方。
提醒大家,真的要提前预订酒店,西樵是旅游区,酒店比较紧张,我们吃苦了。。。
入住当天的老牌酒店,永安大酒店,地理位置比较方便,不过住宿环境就真心一般了,160元双人房,好像也不能要求太多,主要是临时找酒店的原因了,怪我。
吸取教训,我们计划第二天到平沙岛,提前通过携程网搜索“平沙岛”预订了岛上民宿,感谢携程,成功预订。

Day 2 听音湖 → 平沙岛

哎呀起晚了。。。大概是暴走一天的效果。所以早餐省略,直奔平沙岛。

轮渡,提醒大家,朋友提醒过我,12点到13点之间船家会午餐休息,要算好时间,要不然就“送渡尾”咯~
小孩子坐船可乐了~

上岛以后就有很多小摊,租自行车的,环岛行必备,货比三家之后,我们选好装备,留几个司机开车,其他人骑车,先入住民宿,轻装游玩。

按照携程网上的标示,到达预订民宿附近,不知道那栋是,主动联系店家的电话。
民宿老板竟然是个90后男生,很热情,带我们挺好车(有停车场),很贴心。

一整栋我们都租下来了,分好房间,出发囖~
店家安利了一堆特色小吃和岛内玩乐,牛奶浸鸡、鲜榨牛奶、马场、低空滑翔、生态农庄,还有自己做的地图!!!感动~~

环岛游,绿油油一片,在珠三角能有这样自然的地方不多。

从民宿步行10分钟的江边
南方也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风景,一条小路蜿蜒到江边
就缺风筝了,下次来一定要带上风筝

竹子林

古老的小巷,堆满了青砖白瓦

木棉花还没开

春天的气息在木棉叶子芽

终于吃到牛奶浸鸡啦~
嫩红油红的本地木瓜,鲜甜爽口,整个饭店都弥漫着木瓜奶香,鸡肉特别嫩滑,入口有淡淡的奶香。
安利安利~~

吃完饭就想睡觉的习惯怎么就改不了呢?
不过工作日都改不了,休息日就不用改了,回去民宿午后消歇也是惬意,不一定要行程满满的。

呵呵哒,几个女生看到这个就不困了
我困,我自己休息~~

时间到下午5点半左右,步行去附近的兄弟烧烤场,大概5分钟吧,烧烤囖。
民宿其实有烧烤炉,不过我们事先不知道,没有准备材料,要不然自己生火烧烤乐趣更多。

大人喝茶聊天,喜欢搓麻将的继续,看球赛,嗑瓜子。
虽然不比酒店正规,不过倒有家的感觉。

到11点半,大家都歇息咯。

Day 3 平沙岛 → 广州

清晨第一缕阳光

因为带着小孩子,年轻人年纪太小了,不能去骑马和滑翔,有点意犹未尽,期待下一场 年轻人专场的时候,哈哈~

第二天在岛上吃早餐以后,大概10点左右,驱车返回广州,结束行程。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5 22:02

嗯嗯,谢谢

2016-04-10 00:3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