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女子的华山行

hope (重庆) LV.4
2016-04-05 00:34 993/12
  • 出发时间/2016-03-26

此次华山行,属于说走就走。大家说定之后就在网上查了攻略。我们打算的徒步登山,在山上根据天气情况在考虑是否看日出。我们在游客中心购买了步行上山的门票,做了免费大巴到达步行登山点,我们选择的自古华山一条路登山,从山下至山上的登山路线为:玉泉院——五里关——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北峰——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金锁关。由于网上攻略里面大家都说上面的水贵,我们就一人背了两瓶矿泉水在背包里面,又增加了我们的负重。大家一定要备点干粮在包里,我们就带了巧克力、士力架、牛肉干等。

第一天

穿过玉泉院在走过几分钟,你会看到写有“华山”的门,你以为这就是进入华山的门票口那就错了,你需要穿过这里在走个几分钟就真的到达华山大门了,徒步的亲可以在此买票或者在游客中心把票买好。此时,华山登山行正式开始。

进入大门之后的路都还是挺好走的,平坦的上坡路。在路上还看到了挑山工,他们看上去真的很辛苦。所以,上面的物价真的也是贵的!

从毛女洞开始基本都是阶梯了,不过沿路的风景还是不错,当天天气也很好!中途会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休息一会!

猫咪出来觅食啦!

从这里开始,阶梯基本在70°-90°左右了,要开始手脚并用了!这里有个回心石,如果觉得太险峻的,就可以原路返回了,不过在路上看到大家都是一路前行,没有返回的。 不过现在这条路也不是必经之路了,旁边休了步道。

这里是步行线路里面最陡峭的部分,一口气往上走,不太敢往后看,太陡了!

穿过警心石就会看到平心石了,此时离北峰就半个小时左右啦!

这段路也是很陡峭,不过翻过这里就要达到北峰啦!

山上条件有限非常缺水,大家最好多带一点湿纸巾!北峰索道就在附近了,智取华山一条路就在索道旁边!我们在北峰玩了一会儿,就继续向着中锋出发。

越往上走,温度越低,看到山上还有雪!

我们终于到达金锁关,已经步行6个多小时啦!上面的路有些雪没有化还挺滑的。在通往中锋的路上,山上还飘起了小雪。对于南方菇凉来说,还挺兴奋的。

下午17:00到达中锋,入住中锋。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房间,主要是怕天气不好看不了日出,就打算去西安。我们入住没多久,就听老板说没有床位了。也是第一次入住10几个的房间,大家都是为了看日出也是很拼!山上晚上温度很低,我们也就没有跑出去完了,吃了泡面就在中锋外面看了一圈,就回房间休息了。听说西峰是看日落的好地点,不过我们感觉太冷也没有去。

这个是从中锋到东峰的一条路90°上行,听说以前这是必经之路,现在旁边修了步道。

第二天

早上5:30起床去东峰看日出,当我们来到东峰时已经站满了人,基本都是夜爬华山来看日出的。

鹞子翻身,这个我们没有去玩!感觉玩一次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长空栈道是我们一直都想去挑战的,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挺早的,排队半个小时就可以玩了。这个项目需要原路返回,完整个流程需要45-60分钟,去的时候挺害怕的,回来的时候真的是飞速前进!

天气很好,蓝蓝的天空白云飘。大家一定要防晒,我们还涂了防晒霜都被晒掉皮了!

最后坐西峰索道下山了。

首顶必赞

2016-04-05 09:37

2016-04-05 10:16

2016-04-05 10:2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05 14:25

人真多啊。。

2016-04-05 19:48

引用 海上漂 发表于 2016-04-05 19:48:14 的回复:

回复海上漂:相当多的人。

2016-04-05 22: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