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普吉岛,源于理想和缘分的碰撞

Juno677 (合肥) LV.8
2016-04-05 00:47 802/7
  • 出发时间/2014-06-09

出发:HK

一个人的旅行,能完成皆因为理想和缘分,就像注定能遇到你,不能错过一般,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状态,和你相遇,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应该说从2012年的夏天就开始准备了,但相遇的时间还没到,你一直在那里,而我终于可以过去和你相遇。内心除了满满的激动外,剩余的都是相遇的平静,这一刻放佛就这样冥冥中你安排好的一样。

出发前的准备事项,大多数在网上完成,我早已为这场相遇做好全部的工作:

机票:买了上海香港的机票,香港普吉岛的机票,以及普吉岛上海的机票;(购买特价机票的同学一定要注意是否包含行李费用,每个航空公司的行李重量也是有不同限制的,购买机票前一定要认真看清楚,行李重量是你携带的所有行李的总重量,一定要注意哦,行李超重是要收很高的费用的)

证件:港澳通行证、护照在自己所在的境外派出所办理,泰国的签证是从淘宝上代办完成;

酒店:提前一个月预约了香港赛马会青年旅社(出门在外,有一张国际青年旅社会员卡还是很好用的,可以省下很多费用),普吉岛的乐古浪椿悦度假村是网页中的一等奖预约好的,所以我说一切皆因理想和缘分;
给大家推荐一个民宿网站叫大鱼    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51754258 目前可以预定台湾日本泰国韩国的民宿
P.s.看官们,这个链接不能直接跳转,大家可以复制粘贴此链接到地址栏手动打开,在我的钱包下点击兑换优惠码,输入“飞天小女巫Juno”就可以获取30元邀请码哦!
门票:香港迪斯尼的门票从淘宝代购比实体购买便宜(迪斯尼的餐不忍吐槽,真心不太好吃,乐园是可以带零食和面包的,但是熟食不可携带)

必备小物件:万能转换插头(最好备一个迷你排插,需要充电的东西真是太多了)
            防晒霜
            泳装
            个人洗漱套装
            创口贴、晕船药、预防拉肚子的药

啰嗦完毕,现在进入正文阶段: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 编辑

第一次坐香港的公交车就迷路了,原因是因为香港的公交车站牌只显示几个重要的大站,小站基本没有显示,所以在香港还是坐地铁比较不会迷路,当然,迷路也有迷路的好,这就是迷路途中拍下的

我是下午16::50到达的,途中因为迷路错过了青旅的接送班车,只能等到20:30的那班,幸运的是我居然很轻松的找到了许留山和兰芳园,之前搜集的攻略上是有提到这两家的哦,开心的立即杀进去坐下开吃,吼吼~
P.S.兰芳园的丝袜奶茶真的很经典

入住香港摩星岭赛马会青年旅社,很多香港本地人会在周末入住这家青旅,原因是因为这里有露天阳台看维多利亚港景,并且这里非常安静,我就看到一对老夫妻,周末带着红酒,坐在露天阳台喝酒聊天,希望我老的时候也能和自己的老公如此浪漫,携手对饮,把酒言欢

赛马会摩星岭青年旅社的附近步行大约5分钟有一个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遗留下来的遗迹,吃完早饭后和胆子较大的驴友结伴同行。一个人我断然是不敢前往,即使是白天,也不敢。这里大都是废弃的兵营和炮台。第一次来到二战遗迹,这种废弃营造出来的恐怖和阴森森的感觉,就好像小时候看鉴证实录抛尸荒野的感觉一样,即使是白天也是匆匆拍完照片就飞速跑回旅社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么?我心中迪斯尼

出发迪斯尼之前先填饱肚子,正宗的澳门茶餐厅的公仔面,嘻嘻

吃饱出发,迪斯尼,我来了!
乘坐地铁欣澳线,转乘迪斯尼专属地铁,可爱到不行

这就是儿时心中的迪斯尼乐园,今天终于站在这里,心中顽皮的我回来了。迪斯尼门票可以提前从淘宝上购买,这样比较方便省时。进入乐园拿一本乐园指南,帮助你更好的选择娱乐项目。迪斯尼的餐厅,想说个人觉得真心不好吃,迪斯尼不可以带熟食,但是包里带点零食和面包是可以的,这里的饮料和冰棍最低都是35港币。

我没有等到烟花表演就已离去了,不过没有留下遗憾,迪斯尼乐园中的城堡,卡通人物,每一样都承载着我儿时的记忆,也时刻提醒我永远要有一颗童趣的心,这就是我此次迪斯尼之行的意义,儿时小小的梦想,和心中那一块小小的净土。

暴走深水埗和尖沙咀

来到香港,不得提到电子产品的聚集地深水埗和购物天堂、星光大道所在的尖沙咀,一整天都在用脚步丈量这个城市。

吃货的一天,我在澳门

没有去澳门之前,我在攻略上做足了功课,就为这吃货的一天准备,官也街,大三巴牌坊,龙环葡韵,吼吼,我来啦

到了澳门可以搭乘赌场的免费巴士去你想去的景点,省钱的妙招哦,我搭乘的是威尼斯人的赌场巴士先去赌场见见世面,在去旁边的龙环葡韵风景区以及官也街
威尼斯酒店的变形金刚展

官也街,吃货要开始行动了,这里很多正宗的葡萄牙西班牙餐厅哦
午餐:全澳门仅此一家的小飞象,葡国鸡和咖喱蟹非常的出名,我一个人在此非常奢侈的吃了顿午餐,真心好吃的没话说,尤其是葡国鸡,嫩滑嫩滑的
下午茶:这家堂吉诃德的下午茶,尤其是tapas是攻略推荐的,我进去坐坐,并且享受一下,吼吼
离开前再来一个义顺牛奶的姜汁撞奶
从中午到下午4点前,一直处于吃吃吃的状态,撑得只好在大三牌坊附近暴走消食

龙环葡韵是澳门现存保护很好的葡萄牙建筑群,里面不仅有完整的葡萄牙装饰还有很有意思的艺术展览

遇到人美心也美的澳门同胞,教我怎么坐公车去大三巴牌坊,澳门坐公交车要先算好车费,准备好零钱,没有公交车卡,坐公交车是不找零钱的,切记哦
顺利来到大三巴牌坊和议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的人真是超多超多

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

凌晨的飞机,早晨7点多到的普吉岛,想和一个人尤其是第一次出国的小伙伴们说,填写出入境表格的时候要实现做好功课哦,我第一次填写激动的写错三次,嗷~为了不让大家写错,我发几张填写标准给大家参考

普吉岛机场不大,人很多,下飞机一个人其实没什么安全感,虽然每个人都对你微笑,我坐机场巴士到达普吉镇,正好赶上周末,白天很多店家都没有营业,不过这不妨碍我逛街和吃饭以及在咖啡厅喝下午茶

话说能住悦古浪度假村是非常幸运的事情,因为我是免费入住的,人品爆棚哦~度假村里不仅有私人沙滩,环境更是好的没话说。

美丽的岛屿:大皮皮岛 -燕窝洞 -小皮皮岛 -蛋岛

今天是海岛一日游,领略海上风情

来一次放松的SPA,然后回家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舒舒服服的做一个SPA,缓解旅途的劳累,然后回家,享受

最后说一下,泰国是一个消费国家,入住酒店的时候,每天早晨在枕头下面放20元泰铢,这样帮你收拾房间的工作人员更有动力哦!

实用攻略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5 12:41:20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我个人建议你在国内淘宝买好,这样万事俱备。一般酒店现在都有WIFI,你出门用手机卡流量,回酒店就OK了。P.S.出门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泰国的国际小偷蛮多的

2016-04-05 12:4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5 14:25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5 19:24

引用 yuijar 发表于 2016-04-05 14:25:46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yuijar:特地没有放很多,嘿嘿

2016-04-05 20:31

谢谢分享

2016-04-06 16:1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1 10:51

引用 onlyhappy 发表于 2016-04-11 10:51:49 的回复:

回复onlyhappy:我出门的装备很简单,没带电脑,我把所有的东西记在小本子上,记下想去的地方,和每到一个地方的消费,然后回国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