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带父母出游,第一次写游记记录自己的脚步~我们与泰国的约会,我们在路上~(此真面目为图集)

• 出发时间/2016-03-19

提前准备

机票:机票是确定了年假后很冲动的在蜂窝上就定了自由行往返曼谷机票,3.19日去,3.25日回;后来分配了行程,又在亚航官网上订了从普吉往返曼谷的机票,三人共计10176元;
行程路线:因为先买了西安往返曼谷的机票,在蜂窝和百度旅游上看了很多游记攻略,就在曼谷芭提雅线路还是曼谷普吉线纠结了一下下,最后问了老爸老妈,决定曼谷两天普吉四天,最后一天基本都是在赶路;
复印备份:①我们三人是落地签,建议小伙伴们为了节省时间提前打印填写好落地签申请表,贴好照片;②行程表多印几张,最好一人三张;③护照复印件一人两套;④如果提前定了包车、一日游或者包车之类的行程,把行程确认单打印好;以上四项最好有一份备份,一份装在随身包包里,一份放在行李箱中备用;
行李:我们一人带了两套泳衣,每天换一身衣服,建议小伙伴们买点一次性内裤,这样可以省点事,回到旅馆就可以洗洗睡了;防晒霜我带的家里的水宝宝,本来想着去那买,结果曼谷的屈臣氏里一瓶也要一百多,就没有下手;洗漱用品必备的不用说啦,拖鞋、帽子都没带,在周末市场买的,三个人,一个28寸的大箱子,一个阿迪的背包随身带,行李箱里多呆了一个双肩包,用途后面再说。

第一天 西安-曼谷

早上9点深航带着从西安到达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12点下了飞机,落地签取行李一个小时,到青旅放下行李,出发去乍都乍周末市场,做了tutu车,从暹罗广场到周末市场,花了200株,后悔没有讲价,三点半到达,在这市场买了两双拖鞋,一代菠萝,一袋红烧肉,从进市场到出市场没用1个半小时,这个市场跟我们城市里的综合市场很像,我进去的时候没有看到有发地图的,所以逛到最后有点蒙,貌似前面是买衣服帽子的,后面是卖香料的。如果对精油有研究的话,这里面有很多卖精油的小店很有意思。
从周末市场出来就直奔唐人街,从周末市场后门出来就是MRT的甘烹碧站,坐到终点站华南蓬,下了车站从A口出,下面就跟着Google Map,就可以找到,在唐人街吃饭不太愉快,我们吃的有名的MT大排档对面的一家,一样是大排档,贵、难吃且不干净,实在饿了的小伙伴建议去酒家或者其他餐馆吧。
下面放几张图

第二天 大皇宫-卧佛寺-暹罗广场

早上8点半出发去大皇宫,泰国的公交站牌都是泰文,为了不走弯路决定打车前往,从暹罗广场到大皇宫200株,肯定也是贵,但是问了好几辆都不去,提醒小伙伴,不要嫌热穿短裤,女生可以穿膝盖以下的裙子,男生穿长裤,注意不能穿破洞范的衣服,不然要在门口买裙子喽。我们去的时候老妈穿的裙子,我穿的带破洞的裤子,以为老太太会被拦下来,结果被拦下来的是我,给她在门口买的裙子被大皇宫门口的警察撤了下来,系到我的身上,幸好警察好心,告诉我们老妈的裙子尺度ok的。
    大皇宫的门票是包含大皇宫、玉佛寺和柚木宫的,建议包一个导游,可以详细讲解一下这个寺的历史和故事,寺里的壁画很好看,应该是有故事和历史的,我们去的时候木有包,就自己一点点研究猜着蒙着看的,从大门进去观看的顺序是先看玉佛寺,再看大皇宫,然后就出去了,顺着大皇宫的大白墙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到卧佛寺,卧佛寺顾名思义,就是一尊大卧佛,很宏伟。
    大皇宫和卧佛寺出来是下午2点了,在大皇宫去卧佛寺的路上会经过一家NARALA,我们在里面挑了快一个小时,哈哈,作为礼物买回去送给闺蜜们很划算。
    从卧佛寺出来已经饿得饥肠辘辘了,直奔建兴酒家Sam Yan店,我们是打车去的,忘记多少株,建兴酒家比起前一天在唐人街的饭好太多了,父母吃的很满意。
    吃完午饭就奔去Terminal 21,在建兴门口坐MRT,坐到苏坤逸站,从3号口出来就直接进商场,这商场厕所值得上一下,很有幸福感,哈哈。在这里没逛多长时间,可买性不是很高,接着就坐BTS到暹罗站下,走了一段天桥,路过了很有名的四面佛,我们在桥上围观拍照路过了一下,到达Central World,这里的屈臣氏和BODY SHOP里面东西都比较便宜,尤其是屈臣氏,欧莱雅的防晒霜50+40RMB搞定。
    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 C超市,这里的烤鸡超好吃,我们后来在普吉又买了两次,在超市买了吃的和啤酒,回到青旅在一楼的户外餐厅解决掉晚餐,很惬意的一顿,建议在Big C里面把小老板海苔多买点,后来在机场免税店和便利店看都要比这里贵很多。

第三天 曼谷—普吉岛

早上6点出发,在某宝上预定了送机,非常方便,我们这次订的四趟接送机和环岛的司机都出现的很准时,我们做的亚航,10点到达普吉岛,天气非常好~但是机场到芭东沙滩真心远,我的认知中鄂尔多斯的机场应该是城市中距离市区较远的机场了,普吉岛的机场到芭东至少是鄂尔多斯机场到市区的两个。
      12点到达酒店,还不能办理入住,我们寄存行李放到酒店,就沿着芭东沙滩往班赞海鲜市场走,我们住在魅力芭东度假酒店,奔着他家的无边游泳池去的,在agoda上订的,价格算是最实惠的了,而且提前支付宝付款,免去了到时候英语不ok的尴尬
    芭东沙滩很漂亮,水上娱乐项目很多,这会照相最棒,因为从1点开始,普吉就开始一天里最热的时间了,一直到下午5/6点,建议大家不要暴晒在海水里,可以躺在沙滩上或者干脆蜗居在酒店,不然酒店楼上的游泳池,总之不要阳光+海水,否则皮肤会变得很差,海水的腐蚀性超强。从芭东沙滩到班赞市场差不多要走半个小时,到了班赞市场,首先被龙虾的价格吓了一跳,就匆匆逃走了,事实证明这里的海鲜比拉威的海鲜便宜很多,这里的龙虾一只200rmb,在拉威差不多大小一斤左右的要400rmb,rmb哦,在普吉消费大家一定提前先问好是泰铢还是rmb哦,不然很危险。我们逃去西冷,在西冷的big C里又买了一只鸡准备晚上回去慢慢享受,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Urban Food看起来还不错,but,菜很一般,而且对待中国人的态度非常差,直接扫餐具的内种,鉴于英语真心烂,只能把愤怒自行消化了,回来就恶补了各种在国外维权和表达愤怒的词汇量,哈哈
    很重要的小tip:泰国这个国家木有公共热水,除了在青旅和酒店,其他的地方没有hot water,尤其是机场,凉水都木有,这点让我相当怀念我们大中国的机场设施,超级温暖。我家老太太是只能喝热水的体制,所以一路都是买开水,在建兴酒家要了两壶热水40株,机场泡了3碗泡面30株,在Urban Food要了一杯热水(真的是一杯,不到250ml)40株,大家应该可以体会到普吉的物价了吧,凉性体质胃不好的小伙伴注意哦!
    解决完午餐,顶着太阳走回酒店差不多3点多快4点,进了房间特别惊艳,哈哈,院子里有个带按摩的大浴缸,凹造型,提升逼格的利器哇~下面有图,当下就决定先休息一下,这一休息就pass了人妖秀,原定的7点人妖秀修改为芭东沙滩观赏夕阳,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随心所欲,想改就改!夕阳很棒,有图为证,我们的晚餐就是中午买的内只烤鸡和在7-11现买的象牌啤酒,坐在院子里,听着普吉岛上穿梭的摩托声,海浪声,驻场歌手的歌声~非常棒!

第四天 皇帝岛一日游

第四天是提前在懒猫订的皇帝岛一日游,早上8点在酒店前台等,司机比较准时,差不多9点就上船了,船员们都非常好,尤其是小白和折腾,大家开开玩笑,聊聊天,讲解浮潜和深浅技巧注意事项,很快就到达小皇帝岛的深潜点,我想当迫不及待的换了泳衣穿了装备,坐在一边等着下水,悄悄赞一句,一口水帅哥船员黝黑黝黑的肌肉,这天的两次深潜都是在小皇帝岛,说实话这里其实已经被破坏了,水下的鱼类和珊瑚已经不多了,但是我依然被神奇的水下世界打动,这是一个安静到只能听到呼吸(用嘴呼吸声)的世界,小心翼翼的窥视着这个水下世界~
      tip1:教练说水下80%的东西都是不能触摸的,建议大家到普吉有水下运动的尽量穿水母服吧,不要涂防晒霜了,不仅破坏生态,用途还没多大,因为普吉的海水很咸,腐蚀性很强,基本进水两次防晒霜就干净了。
    tip2:要深潜的话,建议大家至少自带呼吸嘴,我是用的船上公用的,水里洗了一下。。。晚上回到酒店回过味来,还挺膈应的。
    tip3:要潜伏的话,建议大家穿水母服,然后买全面罩式的,不然用呼吸管的话,基本上在水下吸两口就得浮出来吐一次水,我们同船的一对小夫妻用的面罩的,效果杠杠的~
       tip4:爱拍照的姑娘自带两套泳装吧~无敌海景哦
     深潜具体见下图,一天的流程很充实:小皇帝岛深潜一次——吃午饭——小皇帝岛第二次深潜——登上大皇帝岛——在大皇帝岛周边潜伏——回芭东——Let·s Relax60分钟泰式按摩——路边摊干拌面、红烧肉——回酒店。
     这一天真的充实且轻松,皇帝岛一日游和泰式按摩都是提前某宝定好,一日游不用说了,与价格相比相加比很高,宋折腾教练相当耐心贴心外加舒心(帅哥就有自动美颜的效果),小白还教会了我游泳,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狗刨了,哈哈
     接下来要认真说说泰式按摩,一个人60分钟,88rmb,我认为性价比不错,很舒服,跟自己城市里挂羊头卖不知道什么肉的按摩天差地别,呼吸着独特的香气,灯光渐渐暗下来,音乐慢慢想起,按摩师会温柔的按摩每一个穴位关节,力道舒适。这60分钟里,释放了今天一天的疲惫,享受当下~如果非专业人员,我觉得Let·s Relax就够了,专业人士就。。。你们懂得
     最后这一天的晚餐是在路边的小摊吃的干拌面、红烧肉盖饭和另加的一盘肉,一共花了150株,划算且味道不错,仅供参考,下面上图哈~

第五天 芭东沙滩-查龙寺-拉威海鲜市场-神仙半岛-酒店

第五天还是在某猫上订了包车,准备10-下午4点,环岛一日游,但是时间订的比较不合适,也给其他小伙伴一个经验吧,中午开始到下午5点,最好在酒店里呆着,外面真心热屎人。
    早上吃了早饭我们就到酒店顶楼的无边游泳池,拍照!如果住在芭东,不建议看日出了,早上是给大海拍照的最佳时间,光线合适,角度合适。之后我们又去了芭东沙滩,always拍照,完毕之后回到酒店,等待车来接,接下来的流水账就不一一说了,来几条tip吧:
    tip1:拉威海鲜市场着实不便宜,如果是包车,司机会带大家去某一家摊位,千万不要急着买,可以把自己的预算告诉商家,她就会看着给你组合,我们1000株,吃了条老虎斑,一斤雪蛤,三只肉蟹,没吃到龙虾是个遗憾,留给下次吧~
       tip2:建议在卡伦或者卡玛沙滩停下来多歇歇,人比芭东少很多,浪不是很大,可以安安静静做个看海的美少女,晒太阳也行
       tip3:最后一天建议给江西冷留点时间,把没买的东西补齐了,如果是食品类的伴手礼,Big C要比其他地方包括免税店便宜不是一点半点,如果是曼谷包,尽量买吧,买多少都不够送。
    tip4:不论是整理包包还是离开前,都要检查所有人活动区域两遍或以上,避免有遗漏或丢失,这也是我这次的痛。。。
    下面来看图:

第六天 普吉岛-曼谷-西安

来的稍早的回程,第六天早上4点起床。。。4点啊,看下图老爸老妈困得样子就知道起的有多早了,做了亚航回曼谷,重点要说一下曼谷两个机场间的免费大巴,超级方便,在6号出口门口有个柜台,那行程单给他看一下,他给你盖个章就ok了,20分钟一趟,到点车来人上不等直接开,我们坐的趟车上真正的乘客只有我们仨,还有一个清洁员,一个机场工作人员,还有司机,木有啦,跟专车一样,空调温度也很火丝,忘了说了,我定的普吉和曼谷之间的往返都是在曼谷廊曼机场,而西安往返曼谷都是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起飞落地,这样决定首先考虑预算问题,鸟航到底没有亚航便宜,行李什么的寄存在机场就好啦,3天下来300株左右。
    最后说一下机场的王权免税店,给老爸买了两瓶湄公威士忌,老爸满意的抱着酒走了,老酒鬼,哈哈,我和老妈比较关注的化妆品牌基本和淘宝旗舰店价格一样,我们就木有多做停留,去吃了汉堡王,花了快1000株,机场的食物比国内贵很多,最后的几百泰铢买了几块手工皂,就消停的专心待机了~
       旅途中,一路上看到父母开心的笑脸,记录一家人的欢声笑语,欢笑肆意,这是最幸福的时刻!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5 17:25

赞一个哦,也希望我带父母去的时候也一切顺利

2016-04-05 18:36

引用 etoilstar 发表于 2016-04-05 17:25:58 的回复:

回复etoilstar:完全是流水账哇~就是很享受这种旅行结束再回忆细节的赶脚,哈哈

2016-04-06 10:00

引用 迷糊小吣 发表于 2016-04-05 18:36:27 的回复:

赞一个哦,也希望我带父母去的时候也一切顺利

回复迷糊小吣:必须顺利,其实在路上不管有什么样的变化都很开心!

2016-04-06 10:0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9:51

引用 "這 籹 秂? 发表于 2016-04-11 19:51:38 的回复:

回复"這 籹 秂?:木有木有 那边的照片完全不需要处理 美的不要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