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看到最美的樱花~日本本州之旅

珊珊 (大连) LV.3
2016-04-05 00:56 617/6

半年前和朋友有个提议想去日本看樱花,没想到朋友一口答应了,这让我兴奋好久,3个月的时间在为日本形成做攻略,联系旅行社,找合适的团期,买衣服,收拾行李箱,谁知道在快要去日本的前10天,朋友查出自己怀孕了,她决定放弃日本之行,为此我纠结了额一个晚上,最后征求父母和对象的意见决定自己跟团去日本
    这次行程真的要感谢体谅我的父母,他们都没有反对我自己出国游。还要感谢我的对象,他虽然不开心,但是还是最后同意我自己去了。日本之行真的让我很难忘,虽然没有同伴出游的那种快乐,但是我觉得自己出游那种随性和自由更让我喜欢,这6天的行程我玩的很开心,和大妈们在车上聊天,和导游、领队哥哥一起吃饭,和来自孟加拉的餐厅服务员说话,自己一个人去坐摩天轮,像个初中生一样去拍大头照,为了拍到大阪城照片在雨中一路狂奔,和公司的同事在浅草寺观光购物,为了给老爸买手表和刮胡刀一路狂穿心斋桥,这些都是我来之前没有预计的,这种不期而遇的美好画面更让我觉得这次旅行完美无缺。

本次日本之旅时间是6天,一大早从大连周水子机场去日本名古屋,然后坐车去东京,在到富士见、京都大阪,最后回名古屋
    一共花费:团费4599元(国旅刷建设银行信用卡)
                      兑换日元:1800元
                      当地购物:药妆3000元+精工手表3个刮胡刀一个4200元+机场买的糕点500元+烟2条300元
    共计:15000元。

出游行程表和住宿地点。

出行第一天~名古屋

早晨5点起床,收拾一下,叫好Taxi,5点半去机场,心里特别开心,虽说和团里的人都不认识,也没有一丝的担忧,一路都憧憬着去日本游玩的美好。到了机场和大家汇合、点名、出发。
    我在网上租了wifi,早晨排队取WiFi的人好多,我也排队等了一会,环球漫游的WiFi就在大连机场出境口,给服务人员短信和手机号还有信用卡,就可以帮你办理WiFi租取了,价格是我之前在淘宝上买的一天9元,6天54元,如果在机场现场租那就太贵了,一天的40元,真心不合适。
    入境后去南航办理登机牌,然后等着出境。

日本的团签都在自己的护照上,上面还有樱花,真的好喜欢。

这是日本入境和出境的单子,左边部分是从日本出境的时候用的,右边部分是入日本的时候用的,这个上飞机的时候空姐都会给每人一张,你在飞机上填写就可以了。

日本地貌。

安全抵达名古屋机场。

日本车道左侧行驶,和中国的正好相反,所以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看左右,别看错了。

到了机场,提好行李,和当地的导游碰面,很高兴这次为我们安排的导游是个大连本地的小伙子,87年出生,从初中就去日本学习了,现在在日本工作、成家,取了一个日本国籍的华人女孩子,据说女孩家里超级有钱,哈哈。

休息站的马桶,坐上去是热的,马桶可以喷水,真是头一次见到,日本人对细节的处理真是很极致,上厕所也是一种享受。

樱花口味的星巴克咖啡。

樱花酒,只有在樱花季节的时候才能买到,这次去日本没有喝到樱花味道的酒水,因为可恶的限定地区商品,每个地方都有自己限定的东西,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哎,想买都买不到。

国内炒得很火的年轮蛋糕。

日本的糕点绝对是非常值得品尝的,我喜欢甜食所以这样的糕点都喜欢,买来送朋友是不错的选择。

这种杂志国内不多见,本人替大家翻开看了,里面有新闻、娱乐、餐饮介绍,最后有不穿衣服的女人照片,解释到这里。

来冰淇淋店吃烤串。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到处都是,这款是咖啡的,还有水和冰淇淋的,我自己觉得自动贩卖机里有好多好喝的饮料,超市没有哦。价位都在130日元到150日元。

日本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开车2个小时就必须休息一次,这个是日本的休息站,说实话,我觉得比国内好太多了,里面有很大的卫生间,还有吃饭的地方,卖手信和特色地方糕点的,绝对是值得参观,喜欢什么就别吝啬快去买,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第一天晚上入住的酒店,所有的游客都是单人间,我特别兴奋,不用和不认识的人住一起了,我可以独享在日本的第一个晚上。日本酒店虽然很小,但是里面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梳子,卫生纸,毛巾等等,都特别齐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以用来相容日本的酒店。

酒店对面有个7-11便利店,买东西很方便。在这里我买到了日本最好吃的方便面,个人爱好吃各国的方便面,第一天晚上就尝到了夜店的方便面。

晚上瞎溜达,遇到一个药妆店,真是意外之喜。

日本药妆:
       去日本最值得买的就是药妆,尤其是药类,真的特别好使,很多种类,值得大家做攻略。据说日本的药是最好的,原因是在二战期间日本人用很多亚洲人做人体实验,而我们国家的人都是用小白鼠做实验研制药物,这就会出现药物的偏差,虽然历史让人很憎恨日本人,但是日本人在医药界确实做了很多贡献,也获得了很多诺贝尔奖,在日本癌症和白血病是可以治愈的。现在很多人都去日本做医疗检查,就是因为日本先进的医学技术。

出行第二天 — 台场购物自由行

今天早晨9点集合出发,我早早的起来出门踩风,拍拍街景,日本早晨的空气特别好,干净的街道看不到清扫的人。
日本垃圾:
        日本扔垃圾是要收费的,这个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在日本你很难找到垃圾桶,有垃圾要随身放在自己的小包里,带回家分类扔掉。日本地面很干净,看不到烟头、纸屑、水瓶和动物的粪便,就是因为日本人的高素质,我甚至看不到扫大街的环卫工人,因为国民自己都自我约束。

日本发达到一定程度就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放到自己国家,所以就有了这个自由女神像和SKY TREE,说到sky tree还有灵异事件要说,据说当时建天空之树的时候有一个脚是坟墓,后来有游客站在天空之树上面的时候像那个脚看的时候,会看到一张人脸,很让人不解,还有就是天空之树最上面有一个棒球,这也是世界之谜,没有人能破解。

日本台场游客特别多,外国游客随处可见。今天我们的行程是自己去台场购物,看风景,本来有迪斯尼的自费活动,但是去的人太少了,导游就取消了。台场也不错。看看自由女神,逛逛商场,溜达溜达就到了摩天轮下面,好吧,我要坐摩天轮。

自己坐摩天轮感觉超棒。

摩天轮上面拍得风景,前方是 sky tree天空之树。

在台场也有小型的奥特莱斯,这里很美。天空可以变换颜色。午餐在这里解决,去了一家外国人开的大阪烧屋,1700日元的炒面,价格不菲,味道还行,收银员是一个孟加拉的小伙,看我一个人来吃饭,和我简短的聊了一会关于日本的感想。旅途中的这种相遇可能是跟团给不了的,只有自由行的时候才有机会。

日本的汽车以丰田、本田最好,在日本我几乎看不到别的国家牌子的车,而且车辆都以小车为主,价格也是很便宜,质量也是杠杠的。

出行第三天 — 浅草寺、皇居二重桥、银座

浅草寺人山人海。看看就知道这里是日本香火最旺的地方。

俄罗斯大妈在这里抽签,祈福平安,签掉出来,不知道是哪个,我主动上去帮她找的,嘿嘿。

这里可以对你签进行详细的解读。

这个自拍杆陪伴我6天,真心给力,自己出行想拍全身照是很难得,有自拍杆可以拍半身照。

因为有佳佳在日本居住,我的照片才能出现全身。

日本银座堪称美国纽约大道、北京的王府井,在银座你可以看到世界大牌,全球限量的名牌商品,这里的三越百货特别有名,可以买到所有你想买到的东西,银座一条街还有很多免税店laxo,里面要全是中国服务员的你就别买了,价格贵不说还不打折,同样的laxo店我在银座碰到两家,精工的手表同款价位折扣都不一样,所以要货比三家。

日本的温泉酒店比正常的酒店能大一点,今晚可以吃完饭去泡温泉。来了2天了今天才穿上日本的和服,其实也不算是和服是浴袍。穿浴袍是有讲究的,右边压左边是正确的穿法,要是左边压右边是给死人的穿法,所以要注意别搞混了。

日本的温泉和国内的感觉不一样,有点像澡堂,不用穿泳衣,进去前先把身体冲洗干净,将毛巾沾湿放在头上,泡温泉每次时间15分钟,以防晕倒在里面。日本人很爱泡温泉,总会和家人一起泡温泉。

这次去日本行程太满,都没有时间穿和服,临泡温泉前在屋子里各种拍照,今晚的酒店是榻榻米,屋里有投影仪可以看电影,但是我不会放。卫生间的浴缸是按摩浴缸,还可以一边泡澡一边看电视。房间灯光控制在床头,可以随意开关,细节中体现着科技。

日本富士山
       富士山日本最高的山,山顶常年积雪,富士山观赏分为10合目,我们最多可以到5合目观光,还得看天气如何,我们去浏览富士山那天,天气非常好,晴空无云,后来上山有大雾,在4合目拍了几张照片,山顶空气稀薄,也很冷,大家拍拍照就上车走了。在通往上山的路途,我们听到了一首富士山之恋的歌,行程原理是汽车行驶时以60km/h轮胎与地面摩擦的时候发出的声音,这项技术日本在199几年就已经实现了。
        说到富士山还要提它是一个休眠火山,随时有可能喷发,在1977年富士山喷发过一次,科学家预计富士山每300年喷发一次,现在距上次喷发已经310年,下次喷发不是到会不会是最近?喷发后对日本来说是有利有弊,有利的地方是火山岩浆里面含有大量可以提炼的珍贵物质元素,不利的地方是,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灰会影响东京整个城市的居民患有呼吸道疾病,所以日本现在正在考虑换首都。

忍野八海是富士山的雪水从山上留下,经过一层层的过滤流到这里,雪水干净清澈,你在这里可以看到八米深的水底世界。忍野八海分内去和外区,外区的水很浅,内区水深,里面有很多彩色的鱼和水草,在太阳的映照下反射出湛蓝的水光,非常的美。

在这里你能买到很多纪念品,这里的小菜很有名,可以买一些。这里有好吃的仙贝棒和嫩豆腐值得品尝,我在这拍了很多照片,因为时间很短人也很多所以就没有吃到嫩豆腐,但是仙贝棒在之后的行程中有吃到,真的特别好吃。

日本的奥特莱斯是中国人扫货的地方,世界各国的品牌都在这里,唯独没有巴宝莉,领队哥哥说它家黄了,好吧,不管怎么样都曾经有过。奥特莱斯特别大,导游只给了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逛完左边去右边,人山人海,但是感觉都是中国人。奥特莱斯里最便宜的就是阿迪了,价格特别便宜,你都想冲动买几双鞋,但是款式我觉得一般,没有特别喜欢的。

金阁寺位于日本京都,是日本最老的古都。金阁寺全身是黄金塑造,远远就可以看到金光闪闪,我们去金阁寺那天下雨,导游说雨天就看金阁寺最美,因为有阳光会反射寺庙的金光,拍不出美的照片。

金阁寺门口卖的很多东西,糕点米酒,可以买来送朋友。

6天的日本行程,唯一一个可以观赏樱花的地方,天气不作美,阴雨连连,导游哥哥说赏花就要选雨中和雨后,这样地面上就会有很多樱花,景色更美。

第六天 — 回国

每次出国,战利品都要摆一床,床1.8*2m占满床,心里特别开心。

下面谈谈日本中国的不同之处吧:
喝牛奶长个:
       日本的身高,目前在全亚洲排第二名,第一名是韩国,第二名是日本,平均身高1.70米,中国排名第三。以前很多人都说日本人小矮个子,可是最近几年日本人的平均身高逐年增加,原因是日本政府呼吁所有日本人喝牛奶,去日本这些天发现日本的牛奶特别便宜,因为日本政府希望日本全民都能喝得起牛奶,日本牛奶商挣得不是日本老百姓的钱,而是政府的补贴金。在日本喝牛奶都不加热,都是冷食,因为日本人觉得,牛奶加热就会破坏牛奶的营养成分,这一点不知道有没有科学依据。

养老:
       日本老年人都特别有钱,他们在老的时候都会去住养老院,平均每个日本老人退休后都有200~300万人民币的养老金,所以说日本老人特别富有,大部分老人退休后都出去旅游或是找一份工作,我们车上的司机今年70岁了,还在为我们开车,他们觉得自己老了还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并以此引以为豪。
         日本的养老院比中国的养老院健全,老年人退休后就把卡交到养老院去,也不用担心钱不够花,他们也不会攒钱给自己的儿女,因为他们觉得儿女是需要靠自己的能力而不是靠父母,养老院的生活多姿多彩,在花店门口你会看到头顶白发的老人在挑选自己喜欢的鲜花,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仿佛他们又年轻了。
教育子女:
        日本老人是不为子女带孩子的,和中国老人不同,他们更注重自己的晚年生活,不希望被孩子拖累,同时也不拖累孩子。日本人觉得你不自己亲自带孩子,你永远不知道父母的辛苦,通过与孩子在一起,你更难能体会父母的不容易。

税费:
       在日本买什么东西都要交税,是物品价格的8%,举个例子:一瓶水100日元,付款的时候你要付给卖家108日元。日本政府把所有的税都用在建工路,铁路,高架桥上,为人民造福,在日本高速公路修建确实是比国内好,路灯是太阳能的,道路上铺的沥青和国内的也不一样,不翻浆也不会在天热的时候粘脚。

日本孩子的义务教育:
      日本的孩子生下来就可以得到国家的义务教育,这个过程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从校服、书本等等都是免费的。为孩子买铅笔、文具用品都可以报销,只要带着收据去学校就可以报销了。日本的孩子没有补习班,不像中国的孩子要学习很多的东西,从早到晚不停的补课没有自己的生活空间。孩子的童年时光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所以他们会更注重培养孩子的体育、美术、音乐方面的能力。在教育上不会有个人项目的比赛,而是团队比赛,从小告诉孩子自己的能力再强,也没有团队的能力强大,从小就要团结。

日本的变态吃粑粑
      日本人吃东西上花样无穷,吃粑粑也是第一次听说。日本人吃处女的粑粑,它会让小姑娘在半年的时间里调整自己的身体,排除体内的毒素,半年后由客户选择粑粑的口味,比如说草莓味的,那就让小姑娘吃草莓,然后把粪便给日本客户,日本人觉得消化过的东西是最容易吸收的。粑粑的价格比黄金的价格还要贵,一般人吃不起。

日本的美食:
      日本人注重食物的原味,所有食物在不破坏原原有味道的基础上做出更有营养的美食。蔬菜搭配酸奶汁,纳豆配米饭,蔬菜果汁配黄油面包,所有的饮食都讲究营养搭配。

纳豆:
     其实最早纳豆起源于中国,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人一开始不吃纳豆,而日本人每天早晨的早饭都有纳豆。纳豆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在日本很少有人得血脂血高。

保健品:
    日本老年人都吃保健品,每个人都吃好多种,给我们开车的司机,今年70岁,他吃保健品好多年了,人看起来很健康也很年轻。日本老年人都特别会保养自己,他们退休后就好比他们的第二春天,大家出去旅游、购物、买东西,生活很充实。

日本地震:
      日本的地震是时常有的,小震1、2、3级很常见,我在日本的5天就遇到过两次地震,有一次在餐厅里,但是级别小,只是感觉水杯里的水在晃,还有一次大一点的在去名古屋的路上,级别有点大,大概3级左右,因为当时有拉警报,但是也没有出现什么特别震动的感觉。日本的房屋建设都有应急逃生口,所有的房子都有外围楼梯,以方便来地震了大家可以逃跑。事实上日本的房子非常抗震,抗震级别可以达到9级,虽说之前日本有大地震,但是在地震中死的人数为0,有两个死亡是因为害怕出门跑的时候被车撞死的。

我对日本的感悟:
      没去日本之前,在我脑海里的是日本的很多负面东西,我不知道日本的科技技术,也不懂日本的人文教养,更多的是通过电视剧、课本知道日本人对中国的无礼和残忍。南京大屠杀、旅顺大屠杀,各种战争时候的影子,我相信其他的中国人对日本的了解也是战争的画面。其实日本这个发达国家并不只是我们脑海中的那些东西,它的发达可能超出你的想象,汽车轮胎与地面摩擦可以奏出美妙的音乐,癌症和白血病可以治愈,甚至是汽车行业的电动车的创造,太阳能的墙板,抵抗9级地震的房屋,无处不体现他们国家的科技智能。
此去日本,我的小白鞋经历了雨水泥泞路面,经历了3个中国人的踩踏,回国后都依然干净如新,可见日本空气环境的干净程度。在日本这6天,我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下,自己也变的遵守交通法规,不论扔纸屑,不大声说话,买东西做什么都和别人说谢谢。就像大家说的环境决定你的素养,在一个文明的国家里,如果你的举动不文明,所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你的时候,你就会显得格格不入,就连你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奇怪,这就是环境的力量。

一个人旅行:
       我对一个人旅行是拒绝的,因为我害怕,害怕一个人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语言,但是这次日本之行,我突破了自己的恐惧。在旅行的6天里,我认识了好多好心的阿姨,她们都特别善良,我们聊的很开心。
这6天的行程,让我觉得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笨,我其实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可以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和别人大胆的交流,可以不顾一切的去完成心里的愿望,可以容忍别人的不足和缺点,可以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找到前往目的地的路,在各种诱惑下买到最适合的商品。这6天看似很简单的旅行,我却觉得给我了很大的改变,我敢去和外国人交流,用不太好的英语去说,敢在黑夜中到处溜达,敢一个人坐飞机,能很好的照顾自己,不丢东西,不邋遢。其实以前看似很小的不敢做的事情,这次旅行我都大胆的去尝试、去放手做。总体来说我特别感谢这次旅行,随说是观光,但是给我很多的锻炼,让我觉得自己可以很好的适应新的环境,并且锻炼了我的生存能力。

以上是我对日本游得心得和感想,不喜欢的、爱国的不要喷,谢谢大家。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6 09:25

楼主美女啊,游记棒棒哒

2016-04-06 11:2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13:58

引用 珊珊 的图片:

人靓相机霸气

2016-04-12 17:39

美女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旅行的问题求交流,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233776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