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6天游之第一站-海边小镇Warriewood

• 出发时间/2011-11-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为什么澳大利亚

W-H-Y AUS? 就是想着吧,在北半球待了这么多年,总要去下南半球去看看另外一片土地是什么样子的吧。澳洲和中国一样,幅员辽阔,却有着和中国完全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正好在澳洲也有一个生意上合作的客人在那边,可以顺便过去看看。所以背上背包,走起!

准备签证

与签证有关的资料都可以在下面网站中获得:
网址: 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
地址: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3号汇美大厦29楼02单元  邮编:510623
电子邮件:info.aucan@vfshelpline.com
电话:86 20 29106150
递交签证申请:周一至周五,上午 7:30 至下午3:00
咨询和护照领取:周一至周五,上午 7:30 至下午5:00
递交申请不需要预约,但是预约会使你在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更加便利。 预约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系统实现。请参阅: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 领取护照和材料不需要预约。
PS:我们是属于访客签证600类别
签证申请费:182元签证中心服务费 +650元签证费+ 50元回邮快递费(如需要快递的话)

国际机票预定

我选择的是南航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Z302-A330 直航
去程2011-11-04:08:20 广州白云机场-20:40 悉尼Kingsford Smith机场
回程2011-11-19:22:15 悉尼kingsford smith机场-05:00+1天
机票费用:两人往返一共8222元。

这架A330飞机坐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是大型飞机,有三列。飞机上会发毛毯充气睡枕和一个洗漱包,里面装有牙膏牙刷眼罩和梳子。所以尽管要一直飞八个小时,倒也不觉得怎么累。

澳洲机票预定

澳洲主要是四家航空公司,澳洲境内机票可以在这些网站上预定。
www.qantas.com.au
www.virginblue.com.au
www.jetstar.com.au
www.rex.com.au

行程安排

参考了《Loney Planet》这本书的介绍后,敲定了以下四个必游地点:
1. Sydney-一览澳洲最具代表性的城市
2. Airlie Beach-一览世界著名文化遗产大堡礁
3. Ayers Rock-一览当地土著文化
4. Warriewood-客人所在地
这几个地点涵盖到了西澳和东澳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可以比较全面的了解整个澳洲的概貌。
具体日程如下:
周五 11月4日 8:20广州-20:40悉尼
周六 11月5日 Warriewood
周日 11月6日 悉尼Sydney
周一 11月7日 悉尼Sydney
周二 11月8日 悉尼Sydney
周三 11月9日 悉尼艾尔利沙滩Airlie beach
周四 11月10日 三天两夜出海游-whitsunday islands
周五 11月11日 三天两夜出海游-whitsunday islands
周六 11月12日 三天两夜出海游-whitsunday islands
周日 11月13日 艾尔利沙滩 airlie beach
周一 11月14日 悉尼 sydney
周二 11月15日 三天两夜露营团-艾尔斯岩Camping Tour to Ayers Rock
周三 11月16日 三天两夜露营团-艾尔斯岩Camping Tour to Ayers Rock
周四 11月17日 三天两夜露营团-艾尔斯岩Camping Tour to Ayers Rock
周五 11月18日 Alice Spring
周六 11月19日 返回悉尼回国

第一站—WARRIEWOOD

入住Newport酒店

Warriewood是悉尼周边的一个风景绝美的海滩小镇。极少中国人去,以至于在百度搜索中都不会出现对应的中文翻译。若不是因为有客人住在那边,我也不会这么有幸一睹这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小镇风貌。
到达澳大利亚的第一晚,入住的是客人帮我们定的这个酒店。叫做Newport Arms Hotel。酒店旁边就有一个比较宽敞的酒吧pub,里面可以喝些酒水点些吃的。所以如果要在这个小镇停留一两天的话,这个酒店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个酒店房间里面的设施很简单,就像七天如家一样。但是当我第二天睡醒打开窗的那一瞬间,Oh boy!我敢说,这个宁静的小海湾,离我梦想中的世外桃源相差不远了。

特别是远处的沙滩有人在那里很悠闲惬意的遛狗,和狗狗玩捡球的游戏。瞧着那狗狗不用拴着绳子在清晨无人的海滩边奔跑的那个欢快模样,简直太完美了。(因为我也养了一条小博美,so...这幅画面对于我来说就像童话世界一样)

镇上风光一瞥

吃完早餐后,我们在酒店附近一边闲逛,一边等待客人过来接我们。街道上空无一人。除了宁静,还是宁静。很羡慕住在这里的人可以享受这么多的私人空间。所有的生活节奏在这里都被放慢。就连鸟类也都悠闲的在大街上草坪上闲庭信步。

到处可见这种树。开出的花是紫色的。所以他们都叫它“purple tree”。

走到码头处,才知道酒店的名字源自于这个码头的名字Newport Wharf。

对于这里的居民来说,游艇或者小船似乎是标配。哪怕是青少年,至少也要驾艘帆船玩玩。在别的地方,男孩子的娱乐项目可能是篮球或者足球。但是在这里,青少年的娱乐项目是驾驶帆船和海上冲浪。这种奔放自由的生活真是让我羡慕的咬牙切齿啊!

途径Warriewood海滩。

去当地人家里做客

到达客人家的房子大概是上午十点。
中国人经常形容梦想中的房子应该是“春暖花开,面朝大海。wifi覆盖,快递可到。”那么他们家无疑就是这样一种典范。他们家是一栋两层别墅,大厅正对大海。别墅前有一块很大的空地,其中一小部分用来种了些萝卜和白菜。他们说这是为了让孩子更加接近自然接近土地,了解食物的生长过程。旁边的庭院里搭建了一个有秋千跳跳床等儿童娱乐设施的迷你游乐场。哦,对了,私人游泳池,也是标配。
他们家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儿,五岁多。不是我崇洋媚外,但我不得不说,人家那小孩的礼貌举止,绝不是一般国内的小孩子能够比的。比如说见到异国的陌生人不但不怕生,还会主动打招呼交谈还有拥抱。吃完饭后离开饭桌之前要先征得父母的同意。还有要表现良好可以从父母那里拿到一颗糖果作为奖励,就仅仅只是拿一颗,然后乖乖的将整盒糖果还给父母放回去。还有睡觉前先kiss good night再进自己房间睡觉,等等等等。啊!!!我也想在这样的环境下养一个这么懂事的孩子!

这就是那个可爱的小公主。你说,国内的父母敢让五岁的小女孩一个人这样玩秋千吗?当她甩的很高的时候,其他人都很淡定,但是我已经捏一把冷汗了。小女孩倒是玩的很欢快。整个庭院里都是她的笑声。

这是小女孩养的宠物,取名叫Rosie。谁说兔子不吃胡萝卜的?

我说想体验一下他们日常的生活是怎样的,所以接下来体验模式开启。首先,从午餐开始。我的感触就是他们的饮食很注重均衡,其中生果蔬菜会尽量保持原生态,不下油不进锅。常见的就是照片的这些芦笋橄榄牛油果青瓜等。在中国的餐桌上,很讲究饭菜的“热气腾腾”。但是在这边,似乎没这个要求。值得一提的是那瓶饮料很特别,叫做Gingerbeer,姜汁汽水,其实就是一种碳酸饮料,和啤酒没多大关系。

Boat-trip Weekend

接下来体验的就是他们最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boat-trip weekend. 也就是开着游艇,去周边的一个小岛上,惬意的度过一整个周末。岛上有袋鼠等各种动物,还有厕所和烧烤等设备。所以他们会带些食材去那边烧烤,晚上再回到海上游艇上看着天空数星星,睡在游艇上。
OK。首先是去到游艇俱乐部取游艇。我承认,这种地方,我不常来。这种场面,我也不常见。

这是我客人的游艇。游艇里面有两个房间,有厨卫设施。所以在里面生活绝对不成问题。

开船后,我们便轮流体验了下掌舵当船长的感觉。在平地上开车掌握方向盘是一回事,而在有波浪的海上开船保证航线不变又是另外一回事。

开船不一会,就到达了目的岛。他们称它为"the basin". 一般只有当地居民开着游艇上岛,所以是不太可能见到游客的。

我们将游艇停靠后,需要再转乘这种小筏上岸。

Wallaby vs. Kangaroo

岛上到处可见这种小袋鼠蹦蹦跳跳。我还以为这就是大袋鼠Kangaroo。后来在悉尼和Alice Spring见到真正的Kangaroo之后,才懂得分辨。
这种叫做Wallaby。不怎么怕人,但是也不会让你靠太近。接下来我就成为了岛上唯一一个不淡定的追着小袋鼠拍照的人。我问他们,这些小袋鼠拉的粑粑会有人清理吗?他们说:“不会的。这些小袋鼠只吃树上掉下来的松子等植物。拉出来的粑粑是硬硬的干干的,不臭的。所以就留那些粑粑在那里滋养土地。

这里最常见的动物还有红嘴海鸥和鹈鹕Pelican。

这鹈鹕的嘴巴也忒大了点。闭着的时候还好。张开嘴吞鱼的那一瞬间,看着还挺吓人的。

这个岛上有个小海湾,就像湖一样波澜不惊,所以很多家庭都带着小孩子在这一带玩水。就连不会游泳甚至连泳装都没穿的我也忍不住在这里试玩了下这种滑板。没掉到水里耶!看来我的水上平衡度还是不错的。

不过这个5岁的小女孩耍的都比我要酷啊。

这是我们在岛上烧烤的食物。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尖头通心粉。小女孩说这是她最喜欢吃的食物。我当时就纳了闷了,小孩子不是应该喜欢吃甜食吗?这通心粉又冷又寡味,我实在是很不解怎么会有人喜欢吃呢。但是人的味觉就是很奇怪,似乎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可能是美好的回忆会赋予它新的味道。从那以后,通心粉竟然也成了我最爱的食物之一。

汉堡的分量真足!甩麦当劳肯德基好几条街啊!

烧烤完后,我们就回游艇上休息了。这是我第一次在海上睡觉,所以夜深的时候我也会偷偷的溜到甲板上看看夜空的星星,听听海上的声音。无论是天空还是海湾,都感觉很静谧,很深邃。我平日久居在内陆城市,每个人都活在有限的空间里面。以前真的没有想过人与自然原来可以这么贴近。原来生活的方式,可以探索出这样一种可能。好了,不多想了。第二天还要回悉尼,早点睡吧。(未完待续)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5 15:54

引用 浏阳荷的水 发表于 2016-04-05 15:54:08 的回复:

回复浏阳荷的水:澳大利亚值得一去

2016-04-10 18:1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1 13:51

引用 doreen 发表于 2016-04-11 13:51:04 的回复:

回复doreen:嗯。写游记满耗心力的。

2016-04-13 08:43

这个小镇真美啊,这就是理想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