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郁金香邂逅欧洲——蜜月意大利篇(中)

倾城碎日 (太原) LV.13
2016-04-05 02:03 469/2
  • 出发时间/2015-05-01

题记

生命会轮回,玉兰花又开......转眼又一年了,有些东西逃不掉,欠自己的更得补起来,所以我又坐下来开始码下半程游记了,算是给自己个交代,不然,我怕忘记了那些美妙的时光,忘记那些美好的风景和美丽的你。再者,心里总是惦记着,却总是找理由逃避,迟迟不肯下手。

开个头,就会有收尾的一天......

清明时节雨,淅淅沥沥的四处洒着,像个顽皮的孩子玩耍着自己的小鸡鸡,胡乱尿着玩。落樱纷舞,给新春的泥土批上了一层粉红色的风衣,分外艳丽夺目。犹记得,去年此时正在九寨游山玩水,而今一晃眼,都快当爸爸了。只好陪妻子在家宅着,撇开工作,找点其他的乐趣。
————————————————————————————

本篇的主要是记录我和老婆的欧洲蜜月自由行之意大利篇,去的城市分别是罗马威尼斯米兰

先来波美图吧!

罗马

转入正题,话说荷兰一行结束后,我们马不停蹄地奔向了罗马。一南一北,索性坐了飞机,这块让我想起一个比较郁闷的事情,就是关于机场免税店购物,原想着巴黎这世界大都市,东西肯定便宜又齐全。万万没想到啊!丫居然太歧视中国和其他一些第三世界的国家了,登机口的免税店又小,牌子又少,价格也不低。想起大荷兰机场硕大的商铺,低廉的价格,我就火大的不行......

还是说意大利吧,这个从小就特别喜欢的国度,有狂热的足球文化,有罗马帝国的辉煌历史,有水上城市威尼斯,有美味的冰激凌、意大利面条,有遍地颜值爆表的帅哥、美女.....不胜枚举。因为时间和路线方便的关系,我们只去了三个主要城市,罗马米兰威尼斯

欧洲的温度差异很大,一南一北差了好多纬度,在荷兰还是初春,到了罗马便是仲夏了。罗马这个城市,相比起我去过去的几个欧洲的城市,活脱脱地让我有种穿越的感觉,不光是建筑风格,就连街边的树木都是保留了原先古罗马时代的韵味,质朴、远古,还有荷枪实弹的警察,恍惚间,会有古罗马战争的画面在脑海中闪过(美剧看多了....)。

罗马街景,遗迹保留的很好,穿越感十足

经过上千年的岁月侵蚀,仍屹立不动摇,想当年也挨了不少枪箭弹药吧。

时常能看到全副武装的特警,偷拍的,手有点抖,证明了一点,罗马的治安还是比较一般

一个字,就是土黄色,山药蛋派的风格

我们仔细研究了下景点的位置,发现最好的交通工具居然是走路.......

当天晚上住的是之前在网上订的此行中唯一一处民居公寓,相比较各方面条件略差些,主要是为了离车站和景点近些,加之价格也优惠,所以选了这家。但男主人特别热情,还给了我们景点线路图,并提醒了一些注意事项。

公寓门口吃的不多,只有几家小店,当晚就随便进了家披萨店,简单吃了点。披萨都是现做现烤的,味道很传统。还点了个意面,这得抱怨下,特别生硬,就快站起来了......我开始以为是人家做的失误了,后来在另外一家店里吃过后,才发现欧洲人真是铁胃,他们就喜欢这样的口感,再在大冷天的户外喝着冰饮,对于咱吃惯了软的面食、热的饮料,和他们比起来,咱的胃确实矫情。呵呵,习惯成自然!各有各的习惯风俗吧。

住的公寓大院

现做披萨,点餐反正是沟通不来,意大利语真心不懂,小店老板也不会英语,但始终微笑迷人。

美美的睡了个自然醒,自由行的好处——能按自己的时间规划行程,吃完早饭,收拾过后,很大的太阳,接近30度的天气。没想到在罗马的这天是是全程最累的一天,纯暴走,走了近三万步.....每个景点说近也近,说远也远,很是纠结。先去了罗马斗兽场,排队购票的都到了姥姥家,索性我们买了罗马通,景点加交通,虽然没怎么使用交通工具,还是很有必要的,起码不用排长队,节约时间。

还是被斗兽场震撼到了,进门有租借讲解器,有中文版的,还是很有必要的.

暴晒的天

君士坦丁凯旋门遗迹,紧挨着斗兽场。

古代罗马贵族也是“城会玩”啊

触摸下历史

罗马遗迹,在斗兽场北边一公里处。

再往北走一公里,就到了威尼斯广场

一个在修的教堂

罗马街道很窄,和荷兰自行车王国相比,这里是机车的国度

还有

许愿池在整修,不过也不遗憾,照样爆满的游客,可想而知,修好后的样子。

很有感觉的街景

午饭过后,暴走继续.....

传说中的西班牙广场,大家都想模仿赫本当年在此拍的美片,可惜连站的地方都快没木有.....

广场对面是奢侈品一条街,什么Prada之类的,其实也没便宜很多,但人总是爆满,尤其是我大天朝人民。

众神殿

众神殿内部,特别恢弘大气,感叹于古罗马人的建筑技术,绝了

每个主要景点外都是人头攒动

西班牙广场更是不例外

终于不用走了.....坐地铁去梵蒂冈罗马地铁站挺破的,岁月的痕迹很明显

千算万算,在进梵蒂冈大教堂时还是拍了一个小时的队,罗马通也不行.......
有十多米高的城墙,不由让人赞叹这砌墙的工艺,绝对是爬不上去的。
周边兜售小饰品的小贩特别多,不过比起巴黎的流氓小贩,这块还是比较理性的,不会纠缠你。

可能警察哥哥一直在巡逻的原因吧。

排队的美女们

这个景点可以说是全程最劲爆的,摩肩擦踵,只能跟随着前面人一小步一小步的挪。票价也是最贵的。不过确实值得,历代教皇搜刮了整个世界的精品,光木乃伊就有好多版本....

件件都是珍品

有点走马观花,因为藏品太多了,没几天的时间,根本研究不完。

埃及人的审美还是很讲究的,他们的壁画色彩放现在都是百看不厌的。

臭不要脸的,掠夺了人家多少珍品啊....

当然少不了各位大师的精美壁画

两侧墙壁都是记录当年征服途中的路线图,那个航海时代的历史。墙顶的笔画精美到无法形容了。

只能说,古代教皇太腐败了......

又虚了,但是特别漂亮,放上来给自己留个记忆点

逛了近两个小时,终于走出来了,特别有感觉的旋转楼梯....

出来往南走一截,就到了圣彼得广场,老气派了,参观教堂免费,但排队人巨长,特别自觉,我们厚着脸皮悄悄插了个队,要不就回去家了。

金碧辉煌的大教堂

出来后是特色景点之一——梵蒂冈瑞士士兵,衣服很华丽,有趣的一景

无意中走到某大使馆,对外是这样称呼的.....

罗马街头叫不上名字的树,和他们的建筑风格很搭,粗犷、原始、质朴。

又走了好久,到了罗马的最后一站,圣天使城堡。

城堡内景

圣天使雕像,cool

圣天使桥,连接着古代与现代的建筑,很穿越。

很多只海鸥,一点都不怕人,光明正大地拍了好多张。

摆拍了一个,其实很享受远眺的心情。

回酒店的路上,被一个帅气的小哥谈唱的动听的意大利歌曲吸引,曲调轻快热情,仲夏夜的情歌,让人内心暖暖地不想离开,驻足聆听了许久才留恋地走开,那时的心情再美好不过了。

暴累的一天,但很充实,收获满满,坐上回程的地铁,幸福感爆棚。下一站威尼斯见。

威尼斯

很多传言说,威尼斯再有50年就彻底消失于这个世界了,另外作为小时候就憧憬向往的水上城市,文艺复兴的精华,所以,必须得来一次。很悠闲、很漂亮的一个城市。威尼斯不算大,城市面积7.8平方公里,由118个小岛组成。我们安排了一整天时间,一早先去主岛坐船去了玻璃岛,然后去了彩色岛,下午又回到主岛。大致逛到了主要景点。水上城市,其他岛屿间必须得买船票,价格还真不便宜。每个景点有很多码头,每个码头都有固定船的时间,错过的话就得等下一班了。总而言之,威尼斯的消费还是蛮高的。

从主岛坐船近40分钟抵达玻璃岛,
远远看着岛屿就快被水平面吞噬了。

天气特别热

玻璃制品超赞的,买了点小件,大的不好拿

别了玻璃岛,我们乘船来到了彩色岛,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每家每户都是商量好的,颜色都不带重样的,搭配的特别让人赏心悦目

霸气的喵星人

两个岛加上坐船,一上午时间就过去了,然后又坐船回到了主岛。

著名的叹息桥,连接生死的桥梁。

主岛的贡多拉,水上都市的特点之一,但个人感觉还不如走着逛着有意思,当然,费用还是很高的,印象中,一个人一小时80欧....

艺术大咖现场绘制的油画。不方便携带,真心该买一幅来。

很鲜美的青口,配上冰爽的可乐,爽!还有,终于吃到口感温和的意面了,比起罗马那站起来的面条,威尼斯人还是很考虑中国市场的。

地标之圣马可大广场和大教堂

教堂采用拜占庭风格,融合了东西方艺术,内部有很多拜占庭风格的装饰画。

坐在广场喝杯饮料,听首名曲,歇歇腿,再合适不过了。

我们没有目的地四处闲逛着,逛着逛着就迷路了...不过很有乐趣,一整个下午穿梭在威尼斯陌生的小巷里,悠然自得,其乐无穷,累了就歇着,吃点点心和冰激凌。每每想起来,那个下午,是我和老婆永远忘不掉的浪漫、唯美画面。

广场上漂亮的小萝莉。

嬉闹的小盆友

你随意走着,
我时常偷拍,
总想让你定格在我的镜头里,
做我永远的model......

你们不知道,每一个城市能发现一家稍微正宗的中国菜,那心情是最开心的,吃了鱼香肉丝,酸辣汤等等。老板穿一身雍容华贵的旗袍,气场有点宋庆龄的感觉,温州人,无处不在的经商头脑,话说最后也没优惠....害的我白夸了她半天,哼,还给了小费。

威尼斯最著名的桥——里亚托桥,桥周边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店铺。

华灯初上,结束了一天充实的行程,打道回府,米兰,明天见。

米兰

说起米兰,这个时尚与艺术并重的文化名城,GDP也是全球比较高的城市之一。我们很容易联想到曾经伟大的AC米兰和国际米兰,还有这个城市的地标建筑——米兰大教堂。由于车次关系,我们凌晨4点多,在酒店前台订了一辆出租车,赶火车前往这个大都会,为的就是参观米兰大教堂。

近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米兰,寄存好行李,迅速坐地铁来到了大教堂,排队购票人还是蛮多的。广场上有很多老黑骗子,拍照时,千万别招揽鸽子,老黑会给你手上放玉米粒来吸引鸽子争食,然后他会和你要很多钱。出门在外还是躲他们远点好。这个之前都做了攻略。

教堂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给身体和心灵都特别震撼,这是世上最宏伟壮观的哥特式建筑,世界第二大教堂,前后修建了近500年,上千个塔尖,两千多尊栩栩如生的大理石雕像。

大门上精致的雕塑。

教堂内有一个大教堂的迷你复制品,精确到每一个细节。

全景还是很霸气吧?

广场南边有一处购物商场,大牌林立。

逛完大教堂,我们匆忙地赶回火车站,准备去往瑞士意大利这个国家,如有机会,还是会再来的。
终于又完成了一段,没想到,居然拍了那么多照片,满满地都是回忆,感谢马蜂窝这个平台,能让我们将来和孩子一起讲述他爸妈当年的那些浪漫事迹,多好啊!

敬请期待我最后的瑞士篇吧,但愿不会是明年的现在更新

我的蜜月游记,为了郁金香邂逅欧洲上篇——比利时荷兰篇,http://www.mafengwo.cn/i/3479779.html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