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在三亚的幸福时光

几乎崩溃 LV.4
2016-04-05 02:14 637/9

2016年01月,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其乐融融

行程计划周三一早去去,周日晚上回,能在三亚呆3个完整的天和2个半天。

因为带着二个小孩,所以只换二个酒店,都是五星级酒店,住得宽敞床够大。酒店内设施齐全服务好,比较省心。

第一个酒店是小东海的半山半岛洲际酒店,住二晚,用餐在第一市场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第二个酒店是海棠湾的民生威斯汀酒店,也住二晚,用餐在利国餐厅。

计划主要在大东海、海棠湾的酒店附近玩玩。换酒店那天去市区转转,最后一天去亚龙湾看看。

大致行程如此。

交通机票:

机票是提前二、三个月在东航官网预订的,二大一儿童一婴儿,往返总价6300左右。

上海-三亚,早上十点起飞,下午一点半到达。三亚-上海,晚上九点起飞,凌晨到。

坐在接机的专车上,脸蛋热得通红。上飞机前要提前把短袖衣服穿在里面,飞机快到三亚时提前在厕所换下毛衣秋裤羽绒服。不然一到三亚机场还穿着毛衣羽绒服,会热的受不了。

美丽之冠文化会展中心
途径赵本山投资的美丽之冠大酒店,外形非常抢眼。

住宿这次住了两个酒店。

第一个酒店是小东海的半山半岛洲际酒店,住二晚,每晚1111(双11价);水景阁套餐:包含接机、双人下午茶。房间是在三层的,看不见海。但是有个空中小院子,放了大大的卧榻,被绿化围绕,感觉也很棒。这家洲际酒店的层高都不高,由下到上一共就4层房间。除了顶层的面海方向,其余地方都是看不见海的。这个酒店设计成横向扩展而不是向上发展的,所以最远端的房间走到前台要3、5分钟的路程。好处是没有电梯,远处的房间离游泳池以及海边更近。

洲际酒店的设施一流的。房间很大,有60多平方,设计合理,房间里有大床以及宽大的贵妃榻,二大二小睡得一点不挤。提供儿童浴袍、挖沙玩具;户外设施有多个游泳池,包含一个温水池(一直开放到晚上9点多),网球场、儿童乐园(每天上下午会推出不同的活动);有多个餐厅及咖啡厅酒廊。

服务也是没话说。有开夜床服务(上下午各房间服务一次),这点很贴心,因为白天玩水后要洗澡,房间也会弄湿,浴巾浴袍需要在下午重新更换一次;需要的东西随叫随到,临走前还送了小礼物。

酒店地理位置和自然风景也不错。泳池再往外就是海滩,只是这边的海滩,有一边是礁石,另一边的沙子比较粗,比较陡峭,不适合玩水。

自助餐厅提供一米二以下儿童的免费早餐。早餐品种丰富,人也不多,吃得比较舒适。

威斯汀酒店的前台休息区,也是因为房间还在收拾,所以要等待一会儿。

在洲际玩到傍晚,一家人决定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之前在网上看了很久的游记攻略,看到网友都是不约而同的推荐四川小胡子海鲜店,都说是三亚极少数能拥有十五年历史的老店,味道非常好,看到这么多人称赞,我们忍不住就选了这家。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在第一市场新民街126号,老板是个老爷爷,非常和蔼,我们去的时候是他们带我们去买的海鲜还帮我们挑选砍价,非常专业,也替我们省了一些钱。

这家店的价格很便宜,味道非常好,但最打动我的一点是,他们竟然劝我们不要买太多,怕浪费,而是根据我们两大两小的数量,帮我们选,所以分量吃的时候刚刚好,不多不少,真是很实在,想不到还有这么实在的店,怪不得能开十五年,非常推荐这家店。
第二个酒店是海棠湾的民生威斯汀酒店,也住二晚,每晚1200。威斯汀酒店位于海棠湾的最北端,与免税店相邻,隔着免税店就是洲际天房酒店。这里的酒店是又宽又高的建筑,如果房间安排在了最靠北边的话,前去大堂也是要走不少路的。

威斯汀酒店设施也挺全的。室外游泳池、小温泉池,儿童乐园,以及多个特色餐厅。这里的特色是室外泳池很大很长,于是有了一个独特的项目是可以划充气船。

另外,这里的房间也挺大的,有阳台。房间分为山景、侧海景以及全海景。另外还有一楼的池畔房,出了房内通向泳池的门就能下去游泳。

有一个大大的浴缸放在房间内,而不是浴室里,也挺有特色的。

这里的房间设计的一个不太成功的地方是,卫生间是全封闭的,也没有抽风机,所以用完厕所之后的气味很难排去。

这里餐厅比较多,自助餐厅也有二个,但是入住客人也比较多,所以每天早上用自助餐需要排队等位子花去比较多时间。另外,早餐东西不是很丰富,添加也不太及时。

从阳台望出去的半侧海景。

自助餐厅有点不满意。首先客人太多,等位子就要好几十分钟。食物品种比较少,口味一般,取完了之后添加也不及时。
东海、大东海东海附近住宅楼不少,投资和自住都有。

二三公里外就是大东海了。大东海就热闹了许多,商场、餐厅、超市、小摊应有尽有。大东海的海滩在市区算是最好的。沙子不粗、风浪也小,适合下水。

三亚市区换酒店的那天,驱车去市区转了转。在一家利国产饭店吃了午饭。这家餐厅是本地人经常来的小饭馆,其貌不扬,但是口味很地道,价格也实惠。

推荐菜有螺汤、加积鸭、海南鸡、东山羊、海虾等。

海棠湾市区去往海棠湾要30多公里路,推荐走一段高速,沿海的那段道路在扩路施工,比较难走。本以为沿海公路能欣赏到美景,结果根本看不见海,被树林和山坡挡住了视线。

海棠湾地广人稀,各个五星级酒店在海岸边依次排开,但是每家酒店间隔至少有一公里。除了每家酒店的餐厅外,海棠湾很少有餐厅。免税店里面有一些餐厅,另外就是我们去了2次的SASA的海。

这里的水族馆景色十分震撼,可以进入潜水,也是一大特色。潜水每位2000元左右,总时长2小时(包括潜水前的辅导适应)

参观了天房洲际酒店的海洋餐厅。整个餐厅就像一个大大的水族馆。在这里吃饭要提前几个星期预订,午餐688一位,晚餐888一位,

回程租车的好处体现出来了,在回程那天,驱车去到亚龙湾的百花谷吃个饭再去海边走走,然后去机场把车还了。

感谢生活中有你们,有你们的日子真的很快乐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05 07:52

2016-04-05 09:23

2016-04-05 09:57

2016-04-05 10:1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