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2016清明假期毕棚沟-甘堡藏寨-桃坪羌寨 跟团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序

在假期开始前,四个人一直在讨论毕棚沟究竟是自驾还是跟团走,最后在经历了.......的讨论之后,在某妈妈上选中了一个298的2天套餐(包括了成都双程汽车,毕棚沟门票、摆渡车、三正一早餐食、一晚住宿(还有传说中的篝火晚会因为下雨取消了))。
因为跟团所以各个行程的游玩时间都比较紧张,不如自由行自由,总体行程安排其实还不错,只是吃住,引用导游说的话:“298玩两天,大家也知道是什么质量了(导游也不知道是哪个社里派来的男生,人其实还是不错的)”。

这两天在这段路上的最开心的就是人相对其他景区真的太少了,少太多了

时间

2016年4月2日-4月3日(两天一夜)

人均费用

400元RMB

服装建议

很重要,因为毕棚沟山脚和山顶的气温变化很大,所以建议带一件厚外套(羽绒服或者冲锋衣都可以),然后从成都来的路上只穿一件薄的长袖外套就可以,在到了山上之后把厚外套加上就不会冷了!

交通

跟团走,成都毕棚沟的双程车!如果不是自驾游的游客,建议在网上找一些旅游一起拼车前往,因为没有直达的,还要去理县转车!

早晨07.30在广元宾馆集合乘车经都江堰、经汶川前往毕棚沟,在下午1点左右到达毕棚沟(路途中在汶川县城休息了半小时,在不知道哪里吃了顿午饭)

住宿

古尔沟雪缘大酒店

在4月2号下午从毕棚沟返回后,原本是计划在这个酒店住,哪知道遇到了那里停电,吃的藏式土火锅也是在蜡烛和手机照明中食用,再加上还有小雨,糟透了,不过味道还行!

但是由于停电,这个酒店不适合居住了,导游就带我们去了另一个酒店,在大马路边什么遮挡也没有,在赞巴拉酒店斜对面的一个小宾馆。

因为前一晚就睡了2个小时,所以在这里简单的洗了把脸就睡觉了,哪有条件去好好洗澡啊!

线路

Day1:4月2日,成都-汶川-理县-毕棚沟

成都毕棚沟的路上,途经了5.12地震的震中区映秀镇和汶川,自己作为一个外省人第一次看到当时地震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巨大变化,看到整个山体被破坏的痕迹之后,心里还是能想起那时电视画面中的记录,实在难以想象那种巨大的伤害。

因为大学专业是土地资源管理,对于岩石、土壤、地质构造都要学,所以不管到哪里,看到这些还是会忍不住记录下来。

下午1点多的时候终于抵达了毕棚沟,导游先给我们去拿了跟团套餐中的观光车票,之后乘坐观光车到了上海子接待中心(26公里,还是坐车的好),真正的毕棚沟之行开始,途中经过的景点太多,加上自己又没有做过多的功课,所以没有太能记住都是哪些景点和山峰的名称,但是不影响欣赏美景的心情!

我记住的只有磐羊湖、卓玛滩、龙王海、娜姆湖。

最后到达了燕子岩窝,作为北方人的我,因为两年时间没有看到和雪有关的任何痕迹了,所以有点小兴奋,在这里又跑又跳,结果、、、大家应该知道,这里的海拔接近3500米,自己高反了,还好不是很严重,只是轻微的头痛身体乏力。

在这里尝试着往山坡上走了一段,原来山脚下很多路因为积雪融化,泥土与水混合很软,很湿,有的还比较深,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去走不知道的路。

不得不说这里的水质从感官上就要比成都好不少,用瓶盖在燕子岩窝最里面盛了一盖子喝,甘甜爽口~~~

在傍晚6点半的时候返回山下乘坐大巴去了前面提到的古尔沟雪缘大酒店吃晚餐,结果路上下雨了,到达酒店后停电了,于是乎在只有一根蜡烛和几个手机的亮光照射下吃完了藏式土火锅,原谅我现在很少能接受这么清淡的食物了,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而之前要提供的篝火晚会因为下雨也无奈地取消了!

而因为这里停电,酒店没办法住,导游带我们去了另一个宾馆,住的屋子门直接暴露在马路边,看到对面有个茶室有机麻,我们正好四个人,索性就去来了几圈。

Day2:4月3日,毕棚沟-甘堡藏寨-桃坪羌寨-成都

4月3日一早去酒店吃了早饭,便乘车前往甘堡藏寨和桃坪羌寨!因为没做功课的原因,对两个古寨的历史不是很了解,大概只了解这里主要居住的是藏族和羌族,甘堡藏寨在5.12时候几乎毁于一旦,现在的寨子是之后重新修建的新寨;而桃坪羌寨是公元前111年就修建了,现在分为老寨和新寨两部分,老寨和迷宫一样,各种暗道有很多,还是电影《杀生》的取景地。

甘堡藏寨

新修的寨子没有了老寨的那种气息,但是还能些许感觉到这里独特的魅力。

桃坪羌寨

原本以为会收门票,到了之后发现工作人员也放假了,所以就没有了门票。的确和大家所说的一样,充满了各种暗道,道路还都是原本的石板地,碉楼狭小的空间竟然可以建的这么牢固。

在上午对两个古寨游览之后,吃过午饭乘坐大巴返回了成都。结果发现成都热成狗,回家之后因为太累了,稍微收拾了下就睡觉,然后睡了接近20个小时!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6 17:25

引用 猪宝宝青青 发表于 2016-04-06 17:25:26 的回复:

回复猪宝宝青青:这篇游记我自己写完觉得营养不多,好久没写了,要是有什么问题再问就可以

2016-04-06 23:2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