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惧,昼夜不舍 || 成都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4-01

人的酶很固执,灵魂的酶像荷花。

海子说,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跟稚嫩的自己告别。
而最痛苦的事,不是失败,是我本可以。
因为一颗不安的心,所以躁动才会显得那么美丽。
坐在曾经最拥挤的309路公交车上,外面是地铁四号线施工的噪音湮没着正在发生的对话,扬起的烟尘弥漫在浑浊的空气。
我偏爱的那片蓝已经很久不见,只偶有薄云浮在面色惨白的天上。
家在东郊,学校在西郊。
想要万水千山走遍,却囿于成都的昼夜。

矫情完了杜甫浮现在我脑海里,只留下一句:

这不是一篇游记,只想记录与昨天的和解

没有春熙路,没有太古里,没有IFS,没有人民公园,没有天府广场,没有省图书馆,没有九眼桥,没有宽窄巷,没有琴台路,没有浣花溪,没有文殊坊,没有熊猫基地,没有杜甫草堂,没有武侯祠,没有青羊宫,没有都江堰,没有青城山,没有街子古镇,没有南桥,没有三圣花乡,没有幸福梅林,没有洛带古镇,没有黄龙溪,没有海洋世界,没有欢乐谷,没有国色天乡。
没有火锅,没有茶馆,没有串串,没有兔头,没有龙抄手,没有钟水饺,没有担担面,没有肥肠粉,没有豆花,没有锅盔,没有三大炮,没有龙须酥,没有炸土豆,没有蛋烘糕,没有棒棒鸡,没有赖汤圆,没有夫妻肺片,没有麻婆豆腐,没有烧烤,没有夜啤酒。
没有酒店,没有青旅,没有书店,没有咖啡馆。

但是如果蜂蜂有关于游玩成都的问题,欢迎垂询,我会尽力帮忙解答。

2016 || 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暑假,想做很多的事
回家剪掉留了许多年的长发
我觉得自己大概是疯掉了,可是疯得很平静
一个要成为优秀的外科医生的人留长发是很麻烦的

这是22年来经历过的最热的夏天
每天在家被空调吹干
公园里人也很少,安静 祥和

走在铁轨旁,火车往北方开
和火车司机对视
漫漫长路他大概也很无聊

2016 || 一场演出

2016 || 下了很多天雨,天空如洗

2016 || 社团风采展

2016 || 清明三日。

三个下午(这三天每天都是睡到中午起床也是没sei了,一定是平时学习太累,呵呵哒,真的),行程如下

D1.省博,锦里
D2.成都中医药大学,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大赛温江录制现场
D3.东郊记忆,电子科大
只是和室友在忙碌前的闲暇,趁着清明假期,慢慢走走停停,对话谈心。

省博——从洪荒到繁华,历史的车轮记得

省博是收藏和展出四川省文物的重要场所。现有馆藏文物30万件,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巴蜀青铜器、张大千绘画作品、四川汉代画像砖和陶塑等。展厅免费对外开放,可在博物馆大门口左边凭证件免费领取门票。
    展厅一共是三层。第一层是蜀风汉韵馆,展厅复原汉崖墓造型。第二层包括青铜馆、大风堂、书画精品、瓷器馆。第三层是藏佛之光、万佛寺石刻,工艺美术馆。

泥与火的艺术是瓷器馆主题,展示历年来出土的蜀瓷。分抟泥为陶、寓巧于拙;质朴自然、魅力尽现;群芳争艳、瓷苑荟萃三部分。自新石器时代至清末,时间跨越了数千年,充分展示了四川各个历史时期出土的陶瓷珍品以及部分传世的精品。

青铜馆内的编钟是战国时期的文物,仿若时隔千年,那些荡气回肠的音乐仍回响耳畔。纵使只是吉光片羽,也能领略昔日荣光。

佛像静伫。想起韩松落说:近处,要有可以依傍的亲人朋友,远处,要有神或者佛;实处,要有金钱,虚处,要有信仰。远近都有,虚实结合,才能填补人生的各种窟窿,抵挡生命中各种不妥,不至于凄云惨雾。

大千先生仙寿八十有五,从艺七十余载,仰天纵之才,尽毕生之功,踪迹先贤,遍游名山,熔铸古今,集先古画学之大成,施墨成画三万余帧。他的才情与勤勉、胆识与阅历皆非常人所能企及,正如徐悲鸿先生所誉:"张大千,乃五百年来第一人也!"

在中国工艺品瑰丽宏伟、蔚为壮观的艺术宝库中,玉器、金银器、竹木牙角器、漆器、皮影、鼻烟壶、刺绣等门类是艺术瀚海中不可或缺的风景。

刺绣工艺师以针代笔,以线作墨,绣出来的花纹线条流畅、潇洒光亮、色调柔和。这些传统技艺既长于刺绣花鸟虫鱼等细腻的工笔,又善于表现气势磅礴的山水图景,刻划人物形象也逼真传神。

大山回响为四川各少数民族文物专题馆,分为山里彝家、羌寨人家、高原藏族、锦簇苗乡四部分。

呆萌的短腿石猪,室友非常喜欢它。(一定是因为气质太像,

可爱的劳作者

走过的地方一定要合影留念哦!
其实我是一个高冷的boy,看见脸上写的吗

武侯祠前缅先贤,锦里热闹一片

武侯祠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因诸葛亮生前被封为武乡侯而得名。据《三国志》的记载,刘备于公元223年病故白帝城之后,灵柩运回成都,下葬于此,史称惠陵。而按照汉制,有陵必有庙,所以在同时期,就有了汉昭烈庙诞生。大约在南北朝时期,成都武侯祠与惠陵、汉昭烈庙合并一处。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茶馆、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如今湮没在重重游人之下的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似乎却变了些味道。

一家小店在高处挂着捕梦网,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他们相信夜晚的空气中充满着各种的梦幻,只有捕梦网能将梦过滤,把他们带入美丽的梦乡。

张飞在和着牛肉,妆容却不似十年前那个一样精致。

卖水杯的小店灯光充满暖意。

灯光繁复,驻唱歌手在酒吧里唱着熟知的民谣。如同正在发生的故事。

一树花开一树绿叶,春天就是这样子的。

湖面是落英缤纷,树与倒影相映成趣。

街外的长廊。

偶遇的烧麦,味道非常好。皮薄馅多,将腻未腻的边缘,正合适。

成都中医药大学||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

这是来求学的第三个年头,与一草一木结缘,看它们一颦一笑。春日初临,是杏林和玉兰园最美的时候。杏花似雪,玉兰高洁。杏花将暮是是桃李,桃李种植在第四教学楼和五行大草坪之间的道路旁,在春风中相依。

至善伫立西侧,两旁绿树掩映。东面一块刻着精诚。时刻鞭策我们勿忘医者之本。

杏林春来,花满校园。

天气渐暖,桂花林也开始枝繁叶茂。

教学楼外的草地,小野花也绽开笑脸。

这是最爱的一处风景。两树相依,春来时候花瓣赛雪。

身后是涌泉湿地,去年冬天割去了的芦苇还没发起来,梨花开了一树一树,枇杷叶刚刚绿起来,灌木还带着嫩黄,围在湖畔。

杏源亭总是很宁静,迎春花开在两旁。上一次久久坐在这里还是很久以前,社团的同学在这里跟我学吉他。那些闲着的时光早就被我们浪费,现在各自开始了忙碌。

一面是樱花林,一面是丛生的树木。阴平阳秘。

因为是中医药学校,校园里总是有各种植物。而且大多可以入药。

也是非常喜欢的一条小道,平时鲜有人经过。清净,美妙。

道两旁的樱花树是新植的。右面是教学楼,左面是文博广场,广场内有小草亭,朴素的名字,却和杏源亭不同,别有一番景致。

她静静开在春天的百部桥前。而秋天便是月季和彼岸花的时节了。
很多人会把百部桥误会成百步桥,走上去数一数,不对啊,只有九十八步。但其实学校的许多地点都是根据中药和中医经络命名的,百部是一种中药的名字。

冬天过去,贴梗海棠收起了红装。枝干与花朵一样硬朗。

风扬起了你的黑发,你不经心的甩过鬓角。笑可以天然地飘洒。

校园的围墙边上开起了油菜,不知是去年谁撒的一片一片,它会等到收获的时候吗

暮色降临。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即将在体育馆上演。

四川卫视主持人杨林登台点燃现场。

比赛进行非常激烈,现场很燃,每个选手都是铁血汉子。尽管中国选手大多是年轻小将,不论输赢总能带来惊喜。安利一下,峨眉传奇播出在四川卫视每周二晚22:30分,喜欢格斗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东郊有记忆

不知道怎么介绍,百科一下吧:东郊记忆,原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主要景点:
东郊记忆馆,星光墙,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成都舞台,火车头广场,锦颂东方艺术展览中心。
说了这么多,我们就叫它“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吧

星光墙是由2011年4月15日在成都举办的"第十五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的众多明星为东郊记忆留下的珍贵手印以及随后到访东郊记忆的各界明星、名人的手印组成。

每一座楼都有自己的编号,"修旧如旧,旧房新用"是东郊记忆建筑的主要特色,它结合了计划经济时代工业美学与现代商业建筑功能,兼容并蓄了20世纪50年代苏联援建的办公楼、21世纪初的办公楼、多层厂房和工业感十足的烟囱管道,营造了东郊记忆兼具怀旧和时尚气息的艺术氛围。

许多文艺的小店都是布置随意却精心。
一辆黑色挎摩停在遇见外面。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在拍手提包广告

四川境内第一批蒸汽式火车头和两节绿皮车厢。

电子科大——绿荫下的校园

电子科大除了大,最多的就是树了,并且都是老树。喜欢这样历史沉淀的意蕴。

夜幕降临,灯光为城市上装。

省医院外的天桥,车流如织,人行匆匆。想象着里面正在上演的场场悲欢,感叹我们的人生竟是如此相同。此时一个剧组也过来天桥取景,一男一女眺望远处,灯光打在他们的背影。桥下卖粥的吆喝声吞没在夜的喧嚣。

少年不惧岁月长

过去的一年,忙的最多的就是社团活动,不停地排练和演出。从弱不禁风到化身糙汉,只需要一个民谣与贝斯的距离。常常累到身体快要扛不住。隔壁寝室的同学给我推拿,动到哪里,哪里就作响。因为常常背着琴走,肩关节老化得厉害。但是你却放不下它。
    人总是这样。
    忧心的事也多起来,不像小时候总是操空心,比如担心白娘子要是发现许仙是女扮男装的怎么办之类。
    混迹蚂蜂窝的几百个日夜,已然记不清是为万水千山走遍而来,还是它给了我一个穿越世界的梦。每一段旅程都应该是一个故事,我总在别人的故事里感动。
    记得有一天,突然发现明信片券不能用金币在黑市交易了,却可以在蜂蜂之间互赠,于是在讨论区留下了索要明信片券的留言。不久收到一位蜂蜂以寄出一张川内地区明信片为交换的条件转赠的一张券。夜深,忽而收到十张转赠的明信片券,是一位素不相识的蜂蜂转赠。我问他送我这么多券,我可以为他做什么,他说不用了。后来在他的主页读到一段往事,大概是他想离开却又挥之不去的过往吧。他为一个人辗转许多城市,最后他们却以一段旅行作为结束。也许他最后会选择告别,但故事留下过。

一不小心学了医。从此背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
却还是断章取义地爱着北岛《波兰来客》里格格不入的那句: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年轻时候总该努力的,因为老了,没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挥霍,我才更要珍惜现在,极致专注,爱我所爱,做我所想。
少年不惧岁月长。
所以,

2016-04-05 14:08

引用 A青苹果 发表于 2016-04-05 14:08:06 的回复:

回复A青苹果:么么哒

2016-04-05 14:12

2016-04-05 18:25

引用 雪娃娃 发表于 2016-04-05 18:25:57 的回复:

回复雪娃娃:

2016-04-05 18:46

2016-04-05 19:21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4-05 19:21:40 的回复:

回复红松:

2016-04-05 19:2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5 21:25

引用 niuniu 发表于 2016-04-05 21:25:5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niuniu:去吧,我的拖延癌都治好一半了

2016-04-05 22:47

2016-04-06 08:41

很有画面感

2016-04-06 10:45

2016-04-06 10:46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4-06 08:41:53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

2016-04-06 11:22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4-06 10:45:35 的回复:

回复RhyNong:蟹蟹辣

2016-04-06 11:22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4-06 10:46:03 的回复:

回复RhyNong:😉

送上11顶。

2016-04-06 15:35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4-06 15:35:39 的回复:

送上11顶。

回复liangjian1970:😊😊

2016-04-06 15:57

昨天一夜雨洗过空气,今天学校的天空特别美。

2016-04-06 22:04

2016-04-07 09:16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4-07 09:16:46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嘿嘿,很好吃的

2016-04-07 12:0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1 12:51

清新逗逼的游记

2016-04-13 11:10

引用 刺凊 发表于 2016-04-13 11:10:45 的回复:

清新逗逼的游记

回复刺凊:嘻嘻😜

2016-04-13 23:52

引用 charshe 发表于 2016-04-11 12:51:2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charshe:是啊,走过的路都应该被记住。在夜深忽而醒来时,枕边还有一沓梦游指南

2016-04-13 23:54

读楼主的文字,感觉象淋浴潺潺溪水、清泉,安静,轻快,舒服~

2016-04-27 10:14

引用 Share 发表于 2016-04-27 10:14:52 的回复:

读楼主的文字,感觉象淋浴潺潺溪水、清泉,安静,轻快,舒服~

回复Share:谢谢。就像我们生活本有的样子,其实都是好的

2016-04-28 08:58

2016-05-09 20:47

2016-05-10 19:13

小心有狼、、

2016-05-10 19:13

引用 CHIA 发表于 2016-05-09 20:47:22 的回复:

回复CHIA:谢谢

2016-05-11 19:08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5-10 19:13:06 的回复:

回复安。琦:多谢

2016-05-11 19:08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5-10 19:13:59 的回复:

小心有狼、、

回复安。琦:哈哈,不会哒,学校还是多安全的

2016-05-11 19:09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11 19:09:19 的贴子:

哈哈,不会哒,学校还是多安全的

是不?校园郎才多呢……

2016-05-11 19:11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5-11 19:11:21 的回复:

是不?校园郎才多呢……

回复安。琦:我也是汉子

2016-05-11 19:18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11 19:18:59 的贴子:

我也是汉子

上面那个是你?那个医院那个科的医生?

2016-05-11 19:29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5-11 19:29:02 的回复:

上面那个是你?那个医院那个科的医生?

回复安。琦:图里最多的那个就是我还在上学,过几年才可以当医生

2016-05-11 19:31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11 19:31:44 的贴子:

图里最多的那个就是我还在上学,过几年才可以当医生

还是一个学生呀……哦……

2016-05-11 19:40

忙忙碌碌。

2016-05-12 17:46

喜欢这篇散记,只是你不是我记忆中那个高冷的boy,你只是一个青钩子娃娃,那么美

2016-06-26 17:12

引用 小马蜂的秘密 发表于 2016-06-26 17:12:51 的回复:

回复小马蜂的秘密:我一直都是你的高冷boy,不过别人不喜欢高冷boy呢,所以有时候也要让自己变成别人喜欢的样子。心累

2016-06-26 17:54

美美的小妹妹

2016-09-14 21:24

2016-09-14 21:52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14 21:52:2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9-15 00:00

引用 houcp 发表于 2016-09-14 21:24: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