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美中竖扫南北大穿越--四个女生的大胆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5

Day1: New York to Atlanta-水族馆,可口可乐馆,奥林匹克公园

这是个很大胆的行程。当初的设想是,美东和美西春假去玩的人比较多,不想走太大众的线路,想报一个美国中部的旅行团。可是翻了好多团,找不到合适的方案,又鉴于想要玩的城市比较多,所以自己策划自驾出行。四个女生里,只有我是有纽约驾照的人,另一个拿着permit的女孩子也是可以开车上路的。我算是技术最好的,然而我之前的水平也就是开着我的versa 在long island随意开一开。没开过远途,没在美国开过suv。就这样带着忐忑和好奇制定了这个春假计划,把美中从亚特兰大芝加哥,从南向北,任性的绕了走了一趟。

第一天的航班如下图,提前二十来天买的票价114刀吧。

选的Hertz 租车,一开始看网上评价觉得性价比最高的是Enterprise, 一开始也选好了车型,可是没下订单。之后再看的时候发现就所有车型都预定完了。于是选了Hertz。这家的评价算是很好的了,比Enterprise,贵一百来刀左右,但是所有价格就是你预定的价格,不会乱收费,还车也比较方便,不会有各种啰嗦的附加收费。四天加上保险,加上异地还车,加上低龄驾驶费(25周岁以下)一共是555.82刀。

飞机场的租车点出了机场以后跟着图标走,然后进入一个中转站做快轨两站可以到达。到了以后我们要的车型没有了,同价位升级了丰田 RAV4 SUV, 觉得也是赚到了!!之后发现SUV 开起来还真是视野好,而且可以放好多行李,位置比较大。这款车型很安全,刹车很容易降速还不会让乘客觉得是急刹车,加速会有节点,速度上的不会很快,这点在起步时候会有点不爽,即使换成sport档也是一样的问题。但,这也算是安全的表现吧。总之是满意这款车子了

按照妈妈的建议,补一张她喜欢的我和车的合照

亚特兰大的路坡度大的还蛮多的,车子也特别多。中饭是一家美式韩餐店。卖相不错,味道就哈哈哈吧。停车10刀全天,在水族馆的停车场内。主要景点。乔治亚水族馆,可口可乐馆,奥林匹克公园,cnn center,都在一起。所以只需呀把车停在水族馆的停车,步行去到这几个景点就可以了。奥林匹克公园不大,一眼能扫完全貌,地上有很多奥运冠军的名字,有些雕塑,是值得一看的。cnn center和可口可乐馆,我们赶行程所以没能进去参观。乔治亚水族馆,门票四十多刀吧,没有学生价,印象中网上买会有折扣的。据说是全美还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馆呢。按照我去过很多很多水族馆的角度来讲,这家确实种类比较全,什么都有,还包括对两栖动物的展示。有一些走到企鹅和鱼馆里的内部隧道,感觉还蛮有参与感的。海底隧道是地上有电梯带着走的,第一次感受。

因为第二天要玩大雾山,怕开车太过疲劳,所以选择入住的地方在亚特兰大和大雾山中间的部分。因为堵车的问题,本来计划6点半能结束的行程,硬是到了8点多。入住速8,是这几天住过最小的大床吧,不过两个女生睡还是够的,早餐有自己diy 的pancake,还行~

Day2: Great Smoky Mountain, Gatlinburg 小镇

第二天开了大概四个小时进入山中最好看的地方。路还是比较好开的,那一段山路没有太大转弯和坡度,只是开时间长很容易疲劳。我的醒脑神器是风油精和口香糖。路上加油站遇到的大叔热情的给了我们好多口香糖,真的是太贴心有用了。出山往gatlinburg小镇的那段山路的坡度和转弯角度比较大,但是个人感觉还是比国内陡峭的山路要好开很多。至少还是能保持在30-40mile之间的速度去开这里的山路的。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哈哈突然哼起来了。。不建议晚上开山路,从头到尾都没有路灯,还没什么车,惊悚刺激的咧。

开到山里面,路边一段段的有停车位的地方,方便游客随时下来参观游览,有很多深入到内部的trail可以选择,随便走了一个感觉里面的环境还是很棒的。遇到许多拿着登山仗,穿着登山服的人。应该也是春假来休闲的。山里的指路牌标的清楚,如果明确自己要玩山里哪个部分的人可以根据指示牌导路。但是特别要说的是,带有great smo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这块牌只有在进山出山的地方才有哦,想合照留念的朋友们不要情谊错过这个机会了。牌子的前方是有相机支架的,方便我们自拍啦。山里是完全没有信号的,一定要提前在google map上下载好离线地图,不然像我这种只会开车的路痴可就心里虚了。

一路向北开出大雾山,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很热闹的白人小镇gatlinburg。这个地方除了我们四个,看不到任何亚洲面孔,跟纽约形成鲜明的对比。但是人却超级多。热闹的主街道,车都开不动了。推荐也过来看一看走一走。主街道最热闹,有各种有意思的体验项目和参观等等。边上的辅道就没什么人了,停车位可以在那里选择,距离越远,停车费越便宜。

晚上住在murphy motel,条件差了点,但是住在山里,并且靠近下一天的行程点。除了旅馆有无线网,外面都还是没有信号的状态,并不包括早餐。

Day3: The Parthenon

这里提到的帕蒂农神庙是希腊的1:1复刻版。早上的时间都在赶路,从酒店到纳什维尔。沿途还有挺长一段山路是没有什么信号的。路上经过蓝岭区域,有一段觉得太美了,但是都没有停车点,只能车游直观感受。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专门开这条蓝岭公路吧。但是风景好的地方呢,转弯很多,坡度上上下下,是需要集中精力开的。中午吃的wendy's,好喜欢 double cheese burger啊,他们家牛肉饼做的太好吃了。到了帕蒂农神庙,停车位在神庙一圈,而且有很多免费的停车位。四周有很多樱花树,正好是樱花开放的季节,粉嘟嘟的围绕着神庙还是很美妙的,于是我们四面八方拗造型。

累了。。。

Day4: Mammoth Cave

猛犸洞,这是一个进园免费,跟着洞穴tour要收费的地方。然而我们失策在,只是查好哪几个tour比较好玩和tour的时间,但是没有提前在网上预定。这会儿赶上春假,等我们前一晚看这天的tour准备报名的时候,发现一周内的tour都没有名额了,太热销了。不过还好,有sold at park的discover self tour做弥补,当然还是严重失去自己在里面勘探钻洞的乐趣,只是简单的感受了一小段猛犸洞的风采。进洞的温度还是比较低的,H mart冷藏柜体温感,所以多穿一件外套进来吧。同行的学妹说以后预定了那些有趣的tour再来,光看图片介绍就觉得有意思,带未成年人进入还要签署保险协议的样子,听着就带感,肯定是很棒的体验呢。

另外,我们在游客中心卖萌说好不容易来只能待一天就走,如果完不了上面所说的tour还有什么可以弥补的,热心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了一个 Diamond Caverns 感觉是比cave好看多了。

Day 5: 还车赶路的一天

前一晚住在伊丽莎白镇的days inn,和纳什维尔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这家的早餐品种相对丰富一点。第二天大概开了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路易斯维尔,找到最近的还车点还了车。还车手续很简单,在最近的加油站加满油直接开到还车点,他们检查一下你的邮箱是不是满的(如果不满可是要按9.99刀/加仑扣费的哦),纪录一下里程数(四天开了2022迈),直接出票了。于是我们四个女生清理了车上的东西(这还是花了一段时间的)叫了当地的yellow cab 出租到downtown。我们原先定位的地方叫做 KFC center,心想着吃个全家桶也是不错的,然而过去以后发现是个看表演的地方,只是KFC 有赞助,并没有餐饮服务。于是,走了几个街区来到一家日本餐,味道没有以前在奥斯汀的好了,不过冰冷的天吃碗热拉面还是够意思的。我们到市里的目的是为了乘mega bus。因为我在芝加哥有朋友的缘故,所以提前还车去投奔他了。之前在纽约费城匹兹堡,在奥斯汀去休斯敦,觉得mega bus还是很靠谱的。不会迟到,还总会提早到目的地,当然说好的无线网是很难连上去的这不重要。然而中部就没有那么好命了,车子迟到路易斯维尔大概50分钟,晚上到芝加哥也是晚了有大约一小时,经常乘车的乘客倒是都习以为常了,我们觉得还是很熬人的。我这边来讲,让朋友在芝加哥市中心等我那么长时间,也是蛮过意不去的说。

夜晚的芝加哥,海军码头。这是个风城,看着有十几度的温度,实际上冷飕飕的。晚上住在希尔顿dollar tree。想着最后一晚住的舒服一点,而且芝加哥可以选择的区域不多,很多不安全的黑人区。想选安全一点的位置,海军码头附近算是比较合适的了。酒店整体很豪华,但是感觉没有days inn这类平价酒店住的舒适,床也没有非常大,房间也不是很大,没有免费无线网和早餐。感受的就是那个整体比较高的逼格吧。

Day6: 芝加哥

芝加哥城中心景点也相对集中,去了千禧公园看了神奇的云门,真的是从不同角度都能拍出不同的感受来,也算是千禧公园最能集中游客的地方了。有室内的地下停车场,26刀0-3小时,还是蛮贵的,毕竟芝加哥市中心嘛。结束以后去了威尔斯大厦看芝加哥全景,yelp上看到好多网友评价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队,实际情况没有那么糟糕,去到最顶层确实花了一段时间,但是一路都在走,还有小电影看,所以并没有感觉自己排了什么队。门票是22刀一个人。 威尔斯大厦和帝国大厦最大的区别除了风景以外是有玻璃观景台,像东方明珠一样,有很多人排队拍那一块儿的。中午的深盘披萨就是离威尔斯大厦最近的一家,不知道是不是最好吃了。但是是我第一次吃到玉米面做的,里面芝士充足还有很多馅料的深盘披萨了。两小块就差不多饱了,跟纽约的披萨相比,好喜欢这个。我们是晚上六点会纽约的飞机,35.1刀也是完胜了。吃完饭已经2:50了,时间比较赶,去芝加哥大学饶了一圈,进教堂看了一下,就匆匆忙忙赶去机场了。

最后细数这几天的行程,4天自驾3200km技能get,山路技能get,一次旅行跨越五个州get,穷游计划(算下来每个人五百七十刀左右,包吃包住包机票,包车票,包旅游景点停车费等等)get。一路遇到很多热心肠的人,美丽但不是镜头可以捕捉的风景,和朋友很high很靠谱的合作,独立在没有服务的山区找路。基本上之前安排的行程计划都做到了(计划这种事情,必定出自我们处女座强强联手,当然还是遗憾的没有能去到计划中的rock city garden 和 stone mountain,太紧凑的安排了)。感觉也是展示了新时代女留学生独立自强的斗志。虽然之前身边好多人包括家里人都觉得这是很不可能完成的挑战,但是我们一点点的完成和实践了,也是很羞涩呢。

精彩的旅程

2016-04-05 12:1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5 12:11:32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第一次写行程请多指教

2016-04-05 13:1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5 17:25

引用 bambooban 发表于 2016-04-05 17:25:59 的回复:

回复bambooban:很有道理。我就经常是记得自己去过哪里哪里,但是玩了什么都基本不记得了。照片也是零零星星的。所以现在决定都要多记录记录。

2016-04-05 21:38

引用 笑希希呀么笑嘻嘻 的图片:

无形装逼,最为致命。这图是Hertz给你的收据吧,里面明明写了你只开了782 Miles.却强行吹逼四天开了2022 Miles.

2016-04-06 21:2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1 10:51

引用 sivayuad 发表于 2016-04-11 10:51:52 的回复:

回复sivayuad:提前祝玩得开心,活在当下

2016-04-13 04:51

引用 逗逼圣教军 发表于 2016-04-06 21:24:41 的回复:

回复逗逼圣教军:唉?这个还真没注意。我们是看到给我们的钥匙上写着初始里程是30167,还的时候是32189.那张图也拍了照片呢。估计大叔打错了?

2016-04-13 04:56

2016-04-27 00:19

引用 emily /mg 发表于 2016-04-27 00:19:01 的回复:

回复emily /mg:

2016-05-20 12:12

楼主这是也在stony brook 上学吗

2016-08-12 00:25

并不是喏

2016-08-19 07:59

引用 comanche66 发表于 2016-08-12 00:2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