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奇幻之旅(旅行手帐+衣食住行完全攻略+超多美图)

• 出发时间/2016-03-20

(一)前言

新浪微博:小饭啊呀丸子Grace
背景音乐:Abrazame

期待了好久的西班牙葡萄牙之旅,一共十一天的行程,让我有足够的时间慢下来好好看看这些城市。
在定行程的时候看了很多攻略,让我对西班牙的期待是远远大于葡萄牙的。但是旅行结束之后对葡萄牙也是满满的好感。那里的人朴实热情,那里的生活节奏比较慢,那里的物价很低几欧就可以吃到很多美食。
当然西班牙也是我想象中的样子,高迪给我们创造了一个童话般的西班牙。到处是五彩斑斓的颜色,流动的线条交织在一起。
本来计划在巴塞罗那呆的时间长一些,可以悠闲的来一个深度游,可是就在第二天发生了很不愉快的小插曲,朋友的包被偷了!由于回国必须的证件在里面,只有放下所有的行程先处理证件的事情。这也是最后几天的行程没有很多景点的原因。出门在外真的任何事情都要多一个心眼,我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坐在星巴克里喝咖啡包也会被偷,更何况头顶上还有一个cctv。但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也只能赶紧处理,一定要先报警,拿到报警的一系列材料之后才可以补办证件回国。
当然,除了这些小插曲,整个西班牙葡萄牙之旅还是非常愉快的。我用相机小心翼翼的记录着,希望镜头可以帮我永远保留那些我亲眼看到的美妙的事物。
记录是我最爱的事情,不论是摄影,绘画,还是写游记,写手帐。人生就像一本厚厚的笔记本,我的每一次记录就像往这本笔记本里贴了一张照片,画了一张速写,写下一段心情。
老规矩先放手帐来预热一下吧,这次的手帐还没来得及写字,但是感觉这样简简单单的也蛮好看的。

(二)十一天行程

3月20日:出发乘葡萄牙航空飞机到达葡萄牙里斯本(宿里斯本
3月21日:里斯本(贝伦塔,航海纪念碑,贝伦蛋挞,热罗尼莫斯修道院,阿尔法玛区,商业广场,里斯本主教堂)(宿里斯本
3月22日:辛特拉(罗卡角)-卡斯凯什(宿里斯本
3月23日:坐火车前往波尔图,下午逛波尔图老城区(宿波尔图
3月24日:波尔图波尔图主教堂,路易斯一世大桥,杜罗河,水晶宫,莱罗书店)
3月25日:波尔图白天逛步行街-晚上乘伏林航空飞机到达巴塞罗那(宿巴塞罗那
3月26日: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巴塞罗那大教堂,小巴塞罗那海滩,魔力喷泉,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看弗朗明哥表演)(宿巴塞罗那
3月27日:巴塞罗那(圣家堂)(宿巴塞罗那
3月28日:逛街,到处拍拍照(宿巴塞罗那
3月29日:闲逛,博盖利亚市场(宿巴塞罗那
3月30日:收拾行李回家

(三)衣食住行攻略

下面是一家在里斯本阿尔法玛区吃的餐厅,上面是葡萄牙的海鲜饭,味道酸酸的有点像冬阴功,和西班牙的感觉很不一样。左下是栗子烧肉,右下是土豆丝,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而且这家店装修很有格调,连随餐的法棍都是用这种口金包装着上来的。

下面这家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家店,到达波尔图的时候已经下午两三点,饥饿的一行人打算用trip advicer找一家附近的餐馆吃饭,于是就搜到了这家叫Porto Antigo的小店。位于小巷子里,进去我们差点打算掉头就走,因为进去发现从客人到老板都是50岁以上的老人。但是老板是一个超级热情的老爷爷,英语仅仅会一些基本的单词,但是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推荐当地好吃的菜。有时候看我们一脸茫然,老板急的脸都通红,又是比划又是拿手机给我们查。
于是我们就有了这次非常特别的小酒馆体验:人均4欧竟然吃到了从前菜到主菜到甜点的套餐。小酒馆里都是当地的一些老人,也许这个小酒馆就是每天下午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看看球喝个酒的地方,突然今天闯进了4个亚洲小丫头。于是在场的所有人都超级热情,会因为我们赞扬他们的食物好吃而开心,会因为看着老板像我们解释菜单的有点囧的样子而哈哈大笑,会在我们最后离开时还会挥手送别。
总之,这应该是我这次旅行中最特别的记忆。

这是一种特别的香肠,外面过着面包糠炸过,味道很特别。

老板推荐的当地特色,炸的酥脆的沙丁鱼,配上酸汤豆米泡饭。超级好吃,与贵州菜尽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波尔图竟然吃出了家乡的味道!

甜品也非常朴实,新鲜的草莓加一点点砂糖。

焦糖布丁

烤苹果

3/20-3/22宿里斯本里斯本服务式公寓 lisbon serviced apartment。四人住一个带2个卧室一件厕所的apartment,还有厨房,非常方便也有家的感觉。地址位于自由大道上。交通方便。
3/23-3/24宿波尔图:hotel quality inn porto。波尔图本身不大,这家酒店地理位置不错,穿过步行街就是地铁站,去机场火车都方便。房间看着古老但是干净。
3/25-3/26宿巴塞罗那:Residencia Apimec。
这家其实算是家庭旅馆,我们四人住一层楼的两间卧室,公用厕所浴室。还有客厅,厨房,阳台。感觉很方便。老板是一位白发阿姨,人很好,很热心的给我们介绍巴塞罗那的吃喝玩乐。
3/27-3/29宿巴塞罗那:Guitart Grand Passage。价格小贵,我们订的比较晚。早点定可能比较便宜,房间超级宽敞,楼下有电脑和打印机很方便。地理位置也不错,走到商业区很近,但是离海边较远。

外部交通:
葡萄牙里斯本葡萄牙航空)

里斯本辛特拉(当天来回,去entrecampos火车站直接买票就行)
里斯本波尔图(也是entrecampos火车站走的,提前在网上订好了票,网址http://www.cp.pt/passageiros/en/)

波尔图巴塞罗那(vueling航空订的机票)

巴塞罗那回家(ryanair订的机票)

注意:一般廉价航空只能带一件10kg的登机行李,托运或超重要加钱。并且最好提前online checkin,并打出登机牌,否则像ryanair到现场去checkin也要收钱…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在巴塞罗那checkin之后可能还要visa check,登机牌上有写,需要在航空公司柜台检查visa后并盖章。

内部交通:
里斯本:地铁,公交,uber都很方便。多人出行建议直接打uber,比公交1.8欧一人还要划算。

波尔图:去机场,火车站可以乘地铁。波尔图不大,其他基本靠走。

巴塞罗那:地铁,公交。由于住在市中心,这几天也基本靠暴走没有怎么坐公共交通。去机场有机场大巴Aerobus,很方便。

导航建议使用的App:Google Map

(四)开始旅行吧!

刚到里斯本的第一天,发现这个城市随处可见的涂鸦文化,仔细看这些涂鸦真的很美很有创意。把旧房子重新点亮的感觉。

里斯本的贝伦区,那天天气很好,天也蓝海也蓝,连贝伦蛋挞的招牌也是蓝色的。所以记忆中的贝伦区也是蓝色的了。

这就是贝伦塔啦。

一只寂寞的海鸥。

四月二十五日大桥。名字真的也是随性,哈哈。4月25日大桥于1966年建成,横跨特茹河,连接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和对岸的阿尔马德。最初以当时的独裁统治者萨拉查的名字命名,被称作萨拉查桥。后来,葡萄牙于1974年4月25日推翻了萨拉查的独裁政权,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就将Salazar大桥改名为“4月25日大桥”。

路上遇到的一家冰激凌店。

航海纪念碑

航海纪念碑旁边有一个小车买的冻酸奶超级超级好吃,哈哈。吃货的旅行永远离不开吃这个主题。而且葡萄牙的物价很低诶,这一杯料超足的Frozen Yogurt才3欧还是4欧而已~

都来蛋挞国了,自然要吃地道的葡式蛋挞啊!这几天基本上每天都会吃蛋挞,但是最有名的还要数贝伦蛋挞了。看看人家是这样生产蛋挞的,知道生意有多好了吧。

享受一个悠闲的下午茶,葡式蛋挞的塔皮酥酥脆脆的,有点甜。配上茶或者苦咖啡刚刚好。

吃完下午茶,我们来到阿尔法玛区。刚一下车就偷拍到一枚帅哥的側颜,嗯,呵呵。

这张照片很有一番乌云压境的感觉。知道大雨要来了。

阿尔法玛区偶遇一家复古小店。

来阿尔法玛区一定要拍的小火车。整个区道路蜿蜒依山而建,空中却是小火车的电轨交织如蜘蛛网一般。

走到了教堂门前,感觉雨已经马上要来了。

教堂里参观完出来果然下起了雨,拍下了这张教堂门口避雨的人们。

没多久雨就停了,继续逛逛逛。发现很多有趣的涂鸦,感觉葡萄牙人民还挺有意思。

漫步在窄窄的箱子里,由于依山而建,一会需要爬坡一会有需要下楼梯。又让我想家了。。。

爬到高处拍下的全景照片,乌云与红房顶。

晚上在公寓里和同行的朋友吃水果看剧看照片,住在有厨房的公寓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罗卡角(英语:Cape Roca,葡萄牙语:Cabo da Roca)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为辛特拉山地西端。它位于北纬38度47分,西经9度30分,距离里斯本大约40公里,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罗卡角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里斯本坐火车直达辛特拉,火车站一出门右转就有公交站台,会有不少游客在那里排队,可以买来回的公交车票。

真的好美!海也蓝,天也蓝。

天就像倒着的大海。

本来看完罗卡角应该坐车回到火车站也就是城区的地方继续游览佩纳宫的,结果一群人粗心做错了车,跑到了卡斯凯什,一个海滨度假小镇,我们也就将错就错,在度假村逛了逛小店,又在海边坐着吃冰激凌,倒也悠闲。

本次旅行最喜欢的一个城市:波尔图。小镇的感觉,行走就足以让你看到各个景点。步行街又很好逛,吃的又很便宜,这里的人也很热情。总之,很喜欢。

在水晶宫花园看到了夕阳。

波尔图有好多小店都有买这种用酒瓶盖或者核桃壳做得小东西。想到了以前学的文言文,核舟记。

依然是各种涂鸦,可以看出葡萄牙人民真的蛮有情趣。

路易斯一世大桥,我们是先上了桥然后从旁边的小路下山到杜罗河边。

在杜罗河边装装文艺青年。

下午又跑到水晶宫花园,花园里还有很多孔雀直接是放养的,在院子里撒丫子奔跑。

在公园里坐着休息,正好可以看到杜罗河。以后看到这张照片都会想起几个人坐着有说有笑,唱着喜欢的歌的样子吧。

莱罗书店: 莱罗书店是葡萄牙波尔图历史最悠久的书店之一。其新哥特式的外观和引人注目的楼梯皆由建筑师埃斯特韦斯设计建造。
其实我看了没有期待的那么好看,当然美是美的,可惜人太多。
还不如我们曼大的最美图书馆John rylands library。有机会来曼城的话一定要去这个图书馆看看!

波尔图的最后一天,奢侈的睡了个懒觉。出门挂逛街,吃个甜品,晚上收好行李,巴塞罗那我们来了!

巴塞罗那的第一站就去了巴特罗之家。巴特罗之家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高迪的灵感来源于此,所以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英雄,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人骨造型的支架一点也没有给人阴森的感觉。

录了一段巴特罗之家的王子救公主的故事,视频是横着的,没研究出来怎么调过来,不介意可以歪着脖子看。。。

巴特罗之家的3D导缆器也是一大亮点,导缆器像一部手机,你照哪里导缆器就会呈现不同的动态效果,非常有趣哦。

在留言簿上留言的小朋友。

水纹的玻璃加上斑斓的瓷砖,给人呈现出一种梵高的星空的感觉。

屋顶的烟囱也是形态各异,太喜欢高迪这种脑洞大的人了。

从巴特罗之家出来顺着大街一路逛到巴塞罗那大教堂。教堂门口拍到的超级萌的小朋友。

继续暴走,走到海滩。看这个虾清新脱俗的微笑。

又暴走到魔力喷泉,直接飙升到当天微信运动的榜首!喷泉看的人超级多,灯光配合着音乐,氛围还不错。

晚上在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看演出。加泰罗尼亚音乐厅超美,白天也可以提前订票进去游览。但我们觉得音乐厅的话还是要好好利用他的价值一定要看一场演出。我们当晚看的是吉他和弗朗明哥结合的表演,非常有西班牙特色,演员很棒。观众也很给力。现场气氛超级赞!基本每天都有演出,但要想要好座位的话也要先在网上订票哦~
看得我这个一切以拍照为先的人都忘记给音乐厅留个影。在网上照了一张别人拍的照片,给大家看看音乐厅长这样,很华丽哦~

表演中没忍住偷拍了一张,太美了!

这是我们在巴塞罗那住的家庭旅馆,美美哒客厅。

重头戏圣家堂,也是先在网上定了票。参观教堂以及登塔。

圣家族大教堂是依然是高迪的毕生代表作。始建于1882年3月19日,目前仍在修建中。官方预计2026年竣工。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教堂的内部真的令人震撼!阳光透过五彩的玻璃洒在教堂里,高耸的教堂真的令人由衷的感受到神圣,让人发自内心的感到平静。。

登上教堂看到的景色。

本来进入教堂的时候还有点阴阴的,出来以后天又蓝得像假的一样。这就是巴塞罗那,一个一年有300多个晴天的城市。

米拉之家,由于看了巴特罗之家,就没有进米拉之家,毕竟门票还是蛮贵的。但是喜欢的朋友还是可以进去看看,我就在外面拍了拍照。

最后两天由于朋友的证件丢了也没什么心情玩,只好在市区随便逛逛。

发现一头思考牛,哈哈。我觉得他一定在想下一顿饭吃什么呢```

博盖利亚市场,有很多卖水果,巧克力,海鲜的店,逛逛可以,感觉也是游客比较多。

尾声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好累。
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你,希望我的不敢称之为攻略的“攻略”可以帮到你,哪怕是一点点启发我也心满意足。
希望你能喜欢我的照片,我的游记。
码字辛苦,修图费时,喜欢的话帮我顶一下这篇游记,也算是对我的小小鼓励~

愿你也有一样美妙奇幻的西葡之旅。See You~

太美了!

2016-04-07 10:57

图片好棒!辛苦!!

2016-04-07 12:50

引用 september0 发表于 2016-04-07 12:50:27 的回复:

回复september0:哈哈,谢谢

2016-04-07 16:1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07 10:57:10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4-07 16:15

你好,请问里斯本前三张整面涂鸦的墙在哪里?能不能给个位置?谢谢

2016-09-03 13:11

楼主好棒~~

2016-09-03 22:54

引用 翊铭轩 发表于 2016-09-03 22:54:01 的回复:

回复翊铭轩:谢谢

2016-09-04 14:22

引用 玩具盒 发表于 2016-09-03 13:11:17 的回复:

回复玩具盒:是在里斯本我们入住的酒店附近,你可以看下我写的酒店部分好像有地址~

2016-09-04 14:24

请问一共花了多少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