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 (台州) LV.5
2016-04-05 08:42 513/6

写在前面

清明前一个星期决定去大理浪几天,于是匆匆约了几个人,匆匆订了来回的火车票,本来时间可以更好,但是看好的时间点已经没有票了,所以要早点打算 这次做的攻略大概是旅游以来最赶的一次,又是看房间又是什么的。废话不说啦 开始写游记啦~
(没有特地写双廊的攻略,因为没有在双廊住,要看双廊攻略的胖友们对不起哈~)

交通,路线。

昆明大理往返火车票 都是硬卧代硬座(开始还以为多好 硬座的价钱买到了硬卧的位置,后来发现,只是在硬卧上坐着。)
昆明~大理 早上十点出发,到大理下午4点多
大理~昆明 早上9点40的火车,到昆明下午4点多。
到了大理火车站后出来,就有8路的公交,不用挤,因为人满就开下一班啦。一般火车站上车的差不多都是旅游的,到古城的话就是做到最后差不多,风花雪月大酒店站下车就是古城了,貌似那个门是东门。
如果可以,回来时可以选择坐飞机的,只是古城到火车站有公交车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坐飞机不会很累。

一些小吃的地方啊 都是看百度地图!!真的很管用!
D1:大理古城
D2:苍山,古城。
D3:喜洲镇,环洱海(双廊挖色镇,小普陀。等)
D4:回昆明

住宿

之前就在万能的朋友圈上询问有没有比较好的青旅推荐,一方面青旅便宜,另一方面,青旅真的可以认识和接触一些人。后来一个朋友推荐 大理三人行的青旅,全名:大理三人行青年旅舍。  真的很不错!!!!!!!!!!!!!!!强烈推荐呀,老板是浙江永康人,浙江老乡,很有趣,人也很好。做8路在甘家村下车,就会有人过来接你,到旅馆也就几分钟的路,很近,在大理之眼的正前面。就在古城东门附近,随时可以去逛逛的。店不大,但很温馨。老板会开车带我们环海,一路上走走停停帮我们拍照。跟我们讲他的人生经历,是个走过很多地方的人。去哪儿,美团,都可以订,我是在去哪儿订的。
青旅里面什么都有,衣架啊什么的,要是没带牙膏牙刷也可以,跟老板说,我们叫老板叫四哥  真的很棒!!!!!

客厅,晚上会凑一起玩游戏,看电视,看书。

在三楼的阳台上看背后的苍山,每天都会有这样的景象,让人惊叹。

左二绿外套是四哥,那天带我们们环海。

美食

除了玩,就是吃了!!!!在大众点评和蚂蜂窝上看了很多推荐,尝了几家评分高的,结果是真的很不错!
小段厨房,苍洱春,木棉,喜洲粑粑,再回首。等下都在下图哦

提前准备

个人觉得来大理三四天的话不用带行李箱,因为坐火车就比较麻烦,一个背包,一袋零食差不多喽。换的衣服一两套就可以了。
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晒!!!!尤其是环洱海那天!!!如果你考虑组电瓶车的话!就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哦!
1.防晒霜,防晒伞(伞今天安检落在火车站了有点心痛。所以东西不能提太多,多了就要忘!好几次都是这样的教训,但是还是很大意哈哈哈)
2.女孩子日常的护理。
3.相机手机充电器等数码产品(本人是索尼微单a5100)
4.学生证(必备啊!)

第一天,星期五下午,逛古城

我们到大理市下午四点多了,到青旅后,休息一下出门是7点光景,到晚上都是在古城闲逛。大理古城很大,人民路啊,复兴街啊,洋人街啊,都是人比较多的。我们在苍洱春吃的晚饭,价格适中,味道也不错。推荐炝螺肉。是这家店的招牌了吧。店都装修的比较小资和文艺,适合文青

炝螺肉

雕梅扣肉也很棒!

八点多才天黑的古城~

周六,第二天,苍山。

苍山!!!!!
让人!!!!!
又爱又恨!!!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第二天出门是阴天,但是天气还是好的,还是有太阳。但是等我们到苍山山顶的时候一个天一个地。
先说说苍山的索道。索道有很多种, 有到半山的,有到山顶的,到山顶的是洗马潭大索道,就是苍山大索道,是最贵的。要292貌似?我提前一天在 阿里去啊 订了才228,相对比较划算,学生这不是半票,而是240.恩是包含了天龙八部影视城的门票的,但是影视城一点看头都没有,感觉不及横店的十分之一好,这个捆绑销售让人有点不满意,苍山下来就能进到影视城里面。开始觉得有点心痛索道蛮贵,但是登上山顶后,能看到苍山的美。半山到山顶的话,雪越来越厚,也进到雾里,很虚的感觉。在半山能看到洱海,小房子依海而建。到山顶后温度和地面温度是不一样的,在下面等索道那里有租衣服的,开始觉得不需要,后来发现是错的,押金300,一件衣服租金50,不知道本来就是这样冷还是那天天气的缘故,还下了雪呢。都是雾,本来是想看洗马潭的但是雾太大了,什么都看不清。有点遗憾,对我来说最失望的是,小微单内存卡到山顶后被冻坏了!!!宝宝们做好心理准备啊 我到现在还很伤心。苍山的照片一张都没了。苹果手机也被冻的自动关机了。努力search几张苍山照片。

租的衣服,还挺帅 哈哈

上去后有人会给你拍照,典型的景区的服务,感觉不错 就洗了一张 大的一张15,钥匙扣是免费的呢。

哦~突然想起来早上吃的是再回首人民路二店的鸡丝凉米线!!口味真的很赞呢,也是在古城里面,吃的大概都在人民路啦,百度地图一下,你就知道 哈哈哈。一店就在二店的上面过去一点点。很近。我们是吃完饭沿着人民路一直走到底,问了一个保安叔叔然后有个叔叔带我们从古城到苍山地质公园。30块一辆车,感觉还行。叔叔人也很好。

酸酸甜甜的,符合浙江人的口味,我还让老板多加了醋哈哈哈 真的推荐哦!再回首的鸡丝凉米线。

早上的古城和我们

苍山下来我们是拼车坐到古城南门,那里人蛮多。也能走到人民路,我们就在人民路的小段厨房吃的晚饭。

古城南门。

这是小段厨房的桑葚酸奶, 一小碗15块,有些贵呢,但是真的很好吃很好吃,黄焖鱼也很不错,可以看看大众点评的评论点菜,介绍说是江浙菜,也是有大理特色啦。也是在人民路。

周日,第三天,喜洲粑粑。环洱海。一秒爱上。

推荐三人行青旅的另一个原因是,老板能开车带我们环海。一辆车算上老板五个人吗 四个人拼一起 一天500 每个人平摊下来是125一个人。老板会在景点停车,带我们拍照啊什么的 虽然是坐车,但一天下来还是累的。
早上9点多出发的老板带我们到喜洲古镇溜达了一圈,带我们到之前央视拍舌尖中国的取景地吃喜洲粑粑。吃完后我们就正式出发环洱海啦。风景真的很棒~如果租电动车的话可能会更好感受,老板环海很多次了,所以他都知道哪里拍照好看,也都带我们去看。心花路放有个取景地在双廊附近,要进到小路,当时排队拍照的人很多,就没有拍了,成为第二个遗憾。
之前在大理古城的时候吃了木棉甜品,装修很棒,可是内存卡坏了照片没了。后来我们在逛双廊古镇的时候又去了,老板是广东人,之前在双廊开,后来在古城也开了一家,双廊那家就给员工管了,是真的不错,榴莲班戟什么的话都不错~。

十块一个,有甜的,也有闲的,个人偏爱闲。

小清新一秒破功呀

上面三张是老板的单反拍的, 感觉好棒 没有p过内

环海的路上看双廊古镇。

写在最后

大理的四天,对大理不舍,很想在这里一直住下去 。但个人感觉双廊古镇没有什么名堂在,南诏风情岛的话是坐船到对岸去,但没什么,就没有去了。双廊应该还在建设中,过去的时候那个客运站那边的话是比较拥挤的,路比较小。三个人算上火车票人均850光景,还是可以的。

喜欢的小伙伴点个赞咯~或者有什么不好的及时指出哦 谢谢~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哈
喜欢穷游(也不算真正意义上的穷游),现在在云南读书,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一起组队去玩啊~还能交朋友呢~
之前去过蛮多地方,但是没有时间,也比较懒,都没有写游记,最近喜欢写这种三四天的旅游游记~
更多的可以关注微博@Kwanying_   微博回的比较快。谢谢大家咯~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6 10:25

引用 天峰十三狼 的狼 发表于 2016-04-06 10:25:30 的回复:

回复天峰十三狼 的狼:因为之前比如去青岛啊武汉啊 都是去了一个星期多 时间比较长 本人又比较懒 哈哈哈 下次去哪尽量都分享~ 感觉这篇还不够细致 谢谢你😘

2016-04-06 10:2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1 01:00

引用 善居名门曾莉 发表于 2016-04-11 01:00:53 的回复:

回复善居名门曾莉:当然

2016-04-11 08:4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1 12:51

引用 ( 亻专 訁 兌り 发表于 2016-04-11 12:51:25 的回复:

回复( 亻专 訁 兌り:别顾虑太多 就约些人 定下房间 买个车票说走就走啊 不过不建议五一  谢谢昂